Monday, December 21, 2009

美麗照片非罪過

如何區分照片美麗與否 ? 說真 ........ 我只相信自己眼睛和感覺 . 照片角度或拍得很刁鑽鑽 , 可是缺乏內容 ; 叫我如何讚美麗 ?
  
新朋友都愛問我幹那行 ......
我也"不厭其煩"介紹自己 ~ 名堂是攝影記者 , 但卻又是和相機沒甚緣份的攝記 . 雖然我眼光或心態雖沒"沙龍專業"的堅持 , 但 ..... 我對我選擇還是充滿信心 , 因為我就是靠照片找生活那類 .

在照片接觸的層面上 , 絕不比任何人想像般來的簡單 ; 最起碼 , 我每天所看的照片 , 一年來算 , 或是許多人一世的總和也難和我相比 .

但這又如何 ? 是否能證明我的眼光就一定對 ?

非也 !! 各花入各眼前提下 , 我最終選擇未必就能符合全部人要求 ; 但我的選擇卻要對很多人負責 .

選擇正確也好 ; 錯誤也沒的避情況下 ........ 我不容自己出錯 , 因為我的職業不容許我犯太多和太大的錯 !!

美麗照片非罪過 ; 罪過本身 ~ 是不了解自己選擇的人 . 照片本身和攝影師本體是共生的 ; 沒有靈魂的攝影師 , 所拍出的照片 , 總會予人缺乏靈魂的存在 . 同樣的 , 對己沒信心的攝影師 , 也難予人信任所拍攝照片價值會高到哪裡去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