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奶爸正傳 3

我有多久沒為孩子說故事了 ? ...........

大小尾巴脫離午睡階段很久了 . 當大尾巴還小時 , 她睡 ~ 我這老爸也跟著睡 ; 好幸福 !! 那小尾巴呢 ? 有卡卡陪之後 , 難道我還要一起睡咩 ? 哈哈

小孩脫離午睡後 , 當到了晚上睡蟲來襲時 , 如她們有甚困擾而未能即時入眠 , 此時情緒也特別容易受影響 ; 連帶大人 ~ 身為父母的我們也一樣 ....

" 妳看啦 ........ 叫妳們睡就不睡 ....... 現在就發脾氣 , 妳們說該不該死 ? "

這就是我(們)最常說的話 , 兩小尾巴似乎也聽習慣了 ; 毫無反應 .

***********************************************************

今日下午 , 在我"溫柔兼恐嚇"聲下 , 兩小答應上房 ; 條件是要我說故事陪睡 . 不知她們從那找出了 7 大本故事書 , 有華文和馬來文 ......

"躺好 ........... 關上眼睛 ............ 別亂動 " ~ 開著 2 號風扇 ; 就這樣 , 這也成了我有史來說最多故事的一次 .

故事說完了 ..... 大尾巴突跳起來說要上廁所 ...... 小的則乖乖 , 眼睛還是關著 . 凡卉完全沒有睡意下 , 我還是放過了她 ; 而欣貝則有我這老爸陪睡在側 , 直到有貓致電來找 . 哈

***********************************************************

這段和兩小同睡的日子 , 本身很自然會在夜半自動起身 ~ 看看她們的被有否蓋好 ; 望望是否頭腳都倒反了 ; 瞄一瞄看是否睡的好 .......

aircond 調了 sleep mode ; 25`C 恆溫 ; 應該不會冷到她們吧 ?

無奈 , 大尾巴這段日子不只有鼻涕 ( 非傷風 ) ; 而且還多痰 . 太座用了 RM180 買了三劑"超級"藥讓她服 , 看似好了些 , 可是今午載著老母親去辦事務後 , 叫了杯 kopi 冰 , 貪爽讓她喝了口 , 突發現自己失策 ; 直呼這次前功盡廢了 ............ 結果 , 還是要看今早會如何才能知道 !

而小的 ? 去了心算回來 , 看到她眼濕濕的 , 原來給老師教訓了 . 心算非算數 ; 而是以開發右腦為原則的教學法 , 可是小尾巴還是不會算抓不到 point ; 而我這老爸也搞不清楚 .

20091221 11pm ..... 兩小終於和太座一起上房了 ; 祝夜安 . 也希望今早起來 , 大家都會開心笑 !!


37 comments:

薛 瑾 said...

好可爱的莆士!

Li Ai Jesslyn said...

奶爸百分百。
小尾巴一定可以做到的。

凌 鳥神 said...

20060110 的照片 .......... 哈

凌 鳥神 said...

就等她自己開竅吧 .......
只要竅門一開 , 甚都不是難題

Hor junior said...

呵呵呵。。。奶爸不易当!

liu kimmoi said...

曾跟大小尾巴讲过,学习就像一个空杯子,水满了就要倒掉,才会学习更多东西。

昨晚小尾巴对我说:“妈咪,你教我要倒掉心中那杯满了的水,才可以装更多东西,可是我怎么样倒也倒不掉,就被张老师骂咯。“

tan hui chin said...

卡卡快回來了,你們可以輕鬆些

啊~ 随你叫 said...

心中那杯满了的水倒不掉,就喝掉

啊~ 随你叫 said...

什么时候也给我们讲讲故事?

fps chu said...

讲故事,陪睡,真是超级奶爸。

felix chai said...

也可以把杯换去桶,可以装多一些。。。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沒有去幫忙嗎。。。。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讲故事﹐讲到睡覺。。。。ZZZ

虾米企鹅 ~ said...

从来没有人讲故事哄我睡....

虾米企鹅 ~ said...

大尾巴好点了吗?

tan hui chin said...

我昨天才從檳城回來,都累死了啦!你的日歷派完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好。。。。有買嗎。。。

天使 安琪 said...

一百分奶爸

sky chuah said...

好幸福哦,我從沒一面聽故事一面入睡...

木偶 諾曼 said...

超级奶爸:——

hkhoon lim said...

哈哈。。现在可以叫狮子在你临睡前讲故事给你听了~~;p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不错。。。不错。。。
还有故事听。。。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心算不简单。。。

凌 鳥神 said...

倒不掉 ; 則消化掉更好 .....

凌 鳥神 said...

在這看不好嗎 ???? 哈

凌 鳥神 said...

大尾巴就說 : 可惜沒奶可喝 ........... =.=!!

凌 鳥神 said...

sama sama ......

凌 鳥神 said...

咳嗽和痰都少了 ; 謝謝關心

凌 鳥神 said...

鐵人也要休息 ; 況且妳是雪人 ............. 別挨的太辛苦

凌 鳥神 said...

那此不是少了寫進步空間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或許這是為了彌補自己當年的遺憾 .....

凌 鳥神 said...

你也是

凌 鳥神 said...

不知洞主又準備了多少本故事書呢 ??

tan hui chin said...

買什麼? 什麼也沒買到,去做姐妹,想泡兄弟,但都結婚了,所以只有看而已,哈哈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2009年的行程過密了,2010年,許自己一個輕鬆的日子

除了工作,適度的運動,爬山或游泳!減少聚會。。。。多多休息!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說的也是 !!

tan hui chin said...

你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