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奶爸正傳 5

數天前的傍晚 , 送了小尾巴去友好家準備去補習 . 閒談後 , 她們出發了 , 我則 和大尾巴手牽手的散步 . 她突然問了些很怪的問題 ......

問題一 : 如果啦 , 有一天我不小心踩到螞蟻 , 螞蟻 "eak" 了 , 那以後螞蟻會不會來找我 ?
~ 我說 , 如果是不小心踩到的話 , 那就不是有意殺死牠 ......... 沒關係的 !

問題二 : 那蚊子咧 ?
~ 我說 : 蚊子是壞蛋 , 吸我們的血 , 趕也不走 , 所以就用打囉 ! 打也不走 , 被打死了 , 那就是牠們自己"傻" .

問題三 : 假如我欺負過一些人或動物 , 以後我 "eak" 了 , 會不會碰到他們 ?
~ 我說 : 如果是存心殺死牠們的 , 那很可能就會囉 ............
~ 我繼續說 : 妳今天做麼會問這些問題的 ? 妳怕鬼咩 ?

突然間一只貓從我們後方一閃而過 ; 大尾巴似乎受了些"驚嚇" ..................

我跟著說 : 那貓只是走過 , 可能我們以前嚇過牠 , 所以現在就來嚇我們囉 !! 可是牠走過了之後就沒有來 kacau 我們了 .......

大尾巴再問問題 : 公公死了很多年 , 以後爸爸也 "eak" 了 , 爸爸會不會碰上公公 ?
~ 我開始無言 ......... 可是很快又開口了

"公公去世很久了 , 可是爸爸卻沒有發夢過公公 , 因為公公去了很快樂的地方 , 不想來找爸爸 , 爸爸也不想見到爸爸的爸爸 !!" ********* 父親是 98年去世 , 此後 , 當大尾巴三歲時 , 清明時節帶她去掃墓 , 車子在山莊停了後 , 她一馬當先就先行走 , 我們則在後 ; 她在無人帶領下走到父親靈位前就停下等我們 ...........

*************************************************

後來從太座口中得知 , 某天 , 大尾巴也曾問了她一問題 : 如果啦 , 我以後大了沒照顧妳 , 那妳 "eak" 了 , 會不會來嚇我 ?"

我一度懷疑她可能有看到一些不該看 , 所以會怕 . 但 ...... 後來想想 ...... 現代小孩又有甚麼問不出的 ?

哈哈哈哈哈 .


41 comments:

toto 。 said...

很有慧根~

啊~ 随你叫 said...

可以送她去短期出家

凌 鳥神 said...

希望她能從中學習到因果論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开始慢慢的想东西了。。。

Erin Foo said...

她很喜欢eak的话题哦...

Steven Kok said...

看太多eak戏?

凌 鳥神 said...

看來 " eak " 這字很不錯 ........
事關她也知道我不喜聽到和 "eak " 同義的字 , 所以她說就創了這口音 .......

Jason Goh said...

可以送她们去周日佛学班。
现今的周日佛学班除了教导佛学之外,也加入了弟子规。对小朋友建立正确的知见很有帮助。^_^

啊~ 随你叫 said...

前几天和内子谈起关于EAK。。。
问题是火化的祭品先人真的能收到吗?
我的想象是也许可以,“火”可能是一种 convector agent, 就像ADC把analog signal转换成digital 这样。
听后,内子昏倒

hkhoon lim said...

哈哈。。开始变“问题”小孩了。。。看来做爸爸的要随时准备被问得哑口无言了~~;p

hkhoon lim said...

哈哈。。。劲!很好的比喻。。。。;p

凌 鳥神 said...

之前有去一佛堂學書法 ; 後期則因為時間問題而沒再去了 .

弟子規 ....... 兩小可倒背如流 . 哈

凌 鳥神 said...

火供 ; 也是其中一種和"上下"結緣的方式

凌 鳥神 said...

阿喵會應付 !!

Jason Goh said...

也对。。。以能量永远存在论来说,“火“只不过是转换能量的媒介。哈哈!! ^_^

啊~ 随你叫 said...

要先上wikipedia.... 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那天葬呢?

啊~ 随你叫 said...

卫斯理看太多了。。。

我最喜欢《头发》

啊~ 随你叫 said...

能量永远存在论:纸张的能量已经转换为热能和光能

sky chuah said...

為甚麼叫做eak ?

啊~ 随你叫 said...

Eat 的 spelling error 或 typo.

Chai Yuen Wong said...

小孩是好奇的...所以很多问题问...

凌 鳥神 said...

祭飛禽五臟廟 ....... ;-P

凌 鳥神 said...

大小尾知道我在平常的日子不喜歡聽"死"字 ...........
所以就創了這個 "eak" ; 聽起來也蠻順耳的
哈哈哈

KL Chia said...

说得好!!

sky chuah said...

很有創意下...

KL Chia said...

难道·····大尾巴的眼睛有点特别?看到····················?

凌 鳥神 said...

可能常和鳥神接觸的關係 =.=!!

hkhoon lim said...

没记错的话。。卫斯理在通过了头发去了A,B,C,D来的地方,待了6天/小时?。。回到地球时白素已经等了他6年了。。。

hkhoon lim said...

对,能量只能transfer, 不能消失的。。。这是我唯一记得的物理theory...;p

凌 鳥神 said...

我是文課生 !!

啊~ 随你叫 said...

忘了细节,不过很喜欢他在头发里的设想。。。

人的头发要来做什么?

hkhoon lim said...

是的,他的设想真的很妙想天开。。服了他!
嘿嘿。。头发目前的作用应该是让遮太阳,让头部不会直接受太阳直晒吧。。
还有。。就是弄各种各样漂亮发型咯。。。;p
至于真正的用意则不得而知了...

hkhoon lim said...

突然想到人说剪头发是剪断三千丝烦恼。。。为何头发是烦恼呢?

凌 鳥神 said...

證明禿頭是因為掉/脫頭髮 .............

凌 鳥神 said...

頭髮長的人為了整理頭髮 , 所以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在那而沒時間去處理更該處理的事 .

hkhoon lim said...

呵呵。。我现在头发短了,可是还是要花时间弄头发。。。。;p

凌 鳥神 said...

悅己 !!

hkhoon lim said...

自怜,自恋,自爽。。。;p

raitakashi jen said...

好怀念这句,
哈哈~
悠记以前小时候的自己,从不爱把“死”放在口头上,
只会,一直用“eak”来取代~~
想回,还觉得满好笑~~

凌 鳥神 said...

哈 .............. 和我乖女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