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征求"勇"者

如果為了不孕人士 , 你/妳會接受捐或受捐精/卵嗎 ?
( 當然 , 捐或受捐皆非以人和人之間自然方式進行 )

如果我不孕 , 我會接受捐贈
 
 2

如果有需要 , 我會去捐
 
 10

反對捐或受捐 , 因為有違天理
 
 1

數天前一個報導 : 美國有位捐精者 , 多年來捐精無數 ; 根據他本身的"科學"統計 , 應該已助數百位不孕夫婦擁有了孩子 .......

在西方國家 , 捐精是有"錢途"的 ; 亞洲國家如日本 , 香港等地也亦能常看到類似捐精場所 . 而本地呢 ? 我雖曾耳聞 , 但卻沒到過 , 也不知道是否有"福利金"可收 .

雖說捐精或卵 , 能有效幫助到不孕夫婦們完成擁有孩子的夢 ; 但 ....... 能確保不會影響下一代嗎 ?


***********************************************

照片非宣傳 , 純粹 cut n paste 作 sample .
你或妳是否會願意捐或受捐呢 ?




205 comments:

1 – 200 of 205   Newer›   Newest»
Steven Kok said...

but have to keep the record, else my son/daughter might married to my donate son...

YYbee . said...

下一代会不会很乱

hkhoon lim said...

本地有啊。。。捐一次rm200 至 rm400 不等。。要看精子的质素。。。;p

凌 鳥神 said...

同個地區的話 , 真的很"險"
根據外國一些捐贈條款 , 白人是不能接受黑人精或卵的 ; 同樣的 , 黑也不能受白

凌 鳥神 said...

可有條例可參考 ???

hkhoon lim said...

嘿嘿。。我不会反对别人捐或受捐。。但是我自己则不会捐或受捐。。。

凌 鳥神 said...

看來這也是大部分人的答案

hkhoon lim said...

所谓精子的质素就是视乎它的数量,活跃程度,正常比数等等咯。。。
这是我多年前知道的,现在不知道有没有改变。。

tan hui chin said...

鳥神,那cut n paste還有照片呢!哈哈哈,流汗!!!!!!!!!!

凌 鳥神 said...

根據那報導 , 所說的已助數百位不孕夫婦擁有孩子 ~ 都是某國同一州屬內 ...........

真的會發生很悲哀的事 !!

hkhoon lim said...

哈哈。。。昏!

凌 鳥神 said...

謝謝妳成為我今日 blog 文的靈感來源 .......... 哈哈哈阿

凌 鳥神 said...

有沒說要看學歷 , 身高或其他條件的 ?
還是街邊走走下就能去捐 ??

tan hui chin said...

可以去國外受精?除了經濟允許外,法律上允許嗎?

凌 鳥神 said...

據我所了解 , 如果是男女其中一方難受孕 , 那就會先用人工受孕方式 ; 精和卵都還是本身的 .

Chai Yuen Wong said...

嗯, 很有可能乱伦...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你腦筋轉得快!(>_<)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你以後也不要跟鳥神開玩笑!會上"版"的

hkhoon lim said...

嗯。。真正的程序我就不太清楚了。。。因为我那时在这行才呆了几个月就被踢走了>.<
但那时我服务的中心有几个特定的捐精者,应该都经过挑选,身心健康的。每次有需要时就会通知他们咯。。。

hkhoon lim said...

有这个可能哦。。。

Ohaiyo 7 said...

会看到很多兄弟姐妹。。。。

tan hui chin said...

其實身邊有聽說不少朋友有難受孕的經驗,是現代人工作壓力太大?

人工受孕除了錢包很傷,對人體傷害也很大

凌 鳥神 said...

血緣系來說的話 , ........... 雖然其中精或卵來自不同的人 , 但同精同卵相中的機會還是有 .......

hkhoon lim said...

也有捐精/卵者是受精/卵者的亲人(兄弟姐妹。。),这样的话就可能比较安心咯。。。

凌 鳥神 said...

那 ............. 他們的孩子不就很多囉 ??

hkhoon lim said...

精神压力会很大。。。

hkhoon lim said...

哈哈。。子孙满堂咯。。。

凌 鳥神 said...

mean .... 哥哥的精給弟弟的老婆 ....... 或嫂嫂的卵子借給弟弟的老婆 ........ 如此類推 ??

凌 鳥神 said...

如果"所捐所出" , 在長大後相見相愛 , 那算亂倫嗎 ??

虾米企鹅 ~ said...

hm...我不会完全反对。。。如果可以帮助不孕夫妇,是ok的,但什么事情都要black& white....

凌 鳥神 said...

so far ........... you`re no 2

hkhoon lim said...

差不多是这样啦。。。

凌 鳥神 said...

根據權威報告 , 全世界會有4個人的面孔 , 大家的相似度可達90%

hkhoon lim said...

不懂算不算乱伦。。但未来他们的孩子可能会有一些遗传的基因病,因为算是近亲嘛~~

Ohaiyo 7 said...

酱这数据会上升

tan hui chin said...

嗯,看過一些部落客的分享,可以體會。。。

凌 鳥神 said...

妳那知自己的卵給了誰 ?
根據捐贈條款 , 捐贈者是不能知道受捐者身分的 ; 反之亦是 . 除非是親屬關係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流汗!!!!!!!!!!!!!!!!!!!!!!!!!!!!!!!!!!!!!!!

凌 鳥神 said...

整容不算 ; 韓國很多人都像金喜善

sky chuah said...

跟xiajun一樣,不反对别人捐或受捐,自己應該不会捐或受捐,因為很可能影響下一代

hkhoon lim said...

通常医生会给妻子吃药/打针来刺激排卵。。所以医生会算好排卵的日期和时间给夫妻“开工”。。

凌 鳥神 said...

同樣精子 , 不同卵子的產品相交 ......... 算幸福還是悲哀 ??

tan hui chin said...

這聽起來好像"亂倫"。。。。。

凌 鳥神 said...

女士們 .............. if 妳老公的精子素質不能讓妳懷孕 , 那會接受外來的精子嗎 ??
男士們 .............. if 你的精子素質不能讓你老婆懷孕 , 你會讓妻子去接受外來精子嗎 ??
女士們 .............. if 妳的卵子有問題 , 會接受外來卵子和老公精子結合嗎 ?
男士們 .............. if 你老婆卵子有問題 , 會否接受外來卵子和自己精子結合 ?

男女們 .............. if 真的其中一方不能懷孕 , 你/妳會介意就這樣過一生嗎 ??

凌 鳥神 said...

我選擇信任"命裡有時終會有" ...............

sky chuah said...

give me 5 !

凌 鳥神 said...

我會醬答 , 因為我已是人父母 ......................

我必須老實說出來 , 因為我不想騙自己 . 哈

tan hui chin said...

鳥神,我提到物色精子的原因是,如果我不結婚,只想要小孩,我就會物色精子。。。。

至於如果結婚了沒辦法受孕,我會選擇順其自然

Hor junior said...

其实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来的。

sky chuah said...

到目前為止,我還無法接受....

hkhoon lim said...

我。。。不能接受咯。。顺其自然就好。。。
如果真要孩子,那我宁愿去领养。。

tan hui chin said...

打針/排斥過程都不易。。。。。

toto 。 said...

现在很多人养宠物就是这样。。。。不要生。。。。

凌 鳥神 said...

沒關係 , 都在討論範圍內 ........

hkhoon lim said...

外国很流行叻。。。

凌 鳥神 said...

簡單些看待久沒那麼複雜了 .

toto 。 said...

如果不能生。。。我会领养。。。

tan hui chin said...

雪人跟上潮流嘛!哈哈哈

前提是能提供小孩好的環境及生活啦

自己都養不起的人,談什麼養孩子呢?

hkhoon lim said...

其实搞不好再多几十年就可以在实验室里自己复制自己了。。那时就不用捐精/卵者了...

hkhoon lim said...

赞成!

tan hui chin said...

想生的人沒得生,不想生的人養寵物

唉。。。。。

toto 。 said...

奇怪的人很多。。。。。

hkhoon lim said...

日本人口老化。。年轻的都不想生。。宁愿养宠物...

凌 鳥神 said...

我有一友好 , 從小就被養父母認養 . 當要結婚時 , 親生父母出現眼前 .
養父母家庭環境很好 , 但親生的則屬落魄類 . 但在結婚的日子 , 他還是奉茶於者親生父母 .
婚後 , 親生父母再度出現和養父母討錢 .........
孩子知道後 , 就怒趕著親生父母 .
養父母此時告訴他 , 當年認養時並沒辦妥手續 , 只付了錢就走 .
他親生父母一直就用此說要帶上法庭甚麼甚麼的 ......

後來 ...... 他終申請和親生父母脫離關係並和陪養父母到終老 .

凌 鳥神 said...

算不算有違天理 ?
不包括宋老師的 bobo , 很可能就是強姦犯 !!

凌 鳥神 said...

妳如何看待這 ??

凌 鳥神 said...

這句絕 ; 也很真

toto 。 said...

不算吧。。。养罢了。。。又不是交配。。。。娃哈哈哈哈哈。。。。

那个bobo,祝他中爱滋病。。。。

凌 鳥神 said...

牠常 kiss 舔宋老師的話 .......... 那 .........................

hkhoon lim said...

搞不好人家是你请我愿的叻~~

hkhoon lim said...

老师听到一定昏!

toto 。 said...

yeeeeeee......

toto 。 said...

会图兰罢了。。。。。娃哈哈哈哈。。。。。想到就爽。。。瓦卡喀喀喀喀喀。。。

hkhoon lim said...

嗯。。觉得不错啊。。可以“自力更生”。。。;p
反正两个人也是生,一个人也是生,方法不一样而已...
不过需要有很强很好的管制才不会被滥用...

rbang ... said...


if 你的精子素質不能讓你老婆懷孕 , 你會讓妻子去接受外來精子嗎 ??...不会

你老婆卵子有問題 , 會否接受外來卵子和自己精子結合 ?...不会

if 真的其中一方不能懷孕 , 你/妳會介意就這樣過一生嗎 ??...不会

hkhoon lim said...

养育之恩可以媲美生育之恩。。。

凌 鳥神 said...

如看到 , 定會在這個星期六發作 ..........
還好
我當天會幹到很夜 ; 很大可能不會去了 .

凌 鳥神 said...

富人能生 ; 窮人則難活

hkhoon lim said...

如果普遍化了就不会贵了。。。那时费用可能就和现在一般普通生产的价钱一样。。(现在生孩子也是很贵。。)

凌 鳥神 said...

政府醫院 rm48

hkhoon lim said...

为何是rm48这么零丁的数目?

凌 鳥神 said...

這是我知道的價錢 ......... 現有沒改就不懂了 . 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飛飛是新種﹐雪人要借嗎。。。。

felix chai said...

如果我的另一半不要生或不能生,我不介意。
如果我的另一半要生,我会配合。

Adeleide Lim said...

我没想到那么远,不会做答。

凌 鳥神 said...

很多時候就是要生 , 但問題就出現了 ..........

凌 鳥神 said...

網絡自由國度 ......... 隨喜

Sally Loh said...

有没有孩子,随缘。很多东西,都不能强求。

凌 鳥神 said...

能做到當然最好 ........... 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的是熊種有人類要嗎。。。。

超神 周周熊 said...

sally 應該可以。。。。。。。

klchia 不會﹐會聯絡我們的。。。。

Sally Loh said...

生出来毛毛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熊已經進化了﹐應該有毛的地方就有生毛。。。

凌 鳥神 said...

生了就懂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生啦~~~~ 吹你生還不生。。。。。

Sally Loh said...

要生就生咩~~~~你生来看看

凌 鳥神 said...

他已讓她已生了三個

Sally Loh said...

大肚子的又不是他。。。

他只是让虫虫游进去而已~~~~

凌 鳥神 said...

要用很多力的 ..........
除非豔女郎疼他 , 沒讓他用力 . 哈

KL Chia said...

。。。。。。。。。。。。。。。。。。。。。


我的腰有点酸······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已讓她已生了三個。。。。


你還在等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真不像話

超神 周周熊 said...

klchai 沒有把虫放進去嗎﹖﹖﹖

KL Chia said...

。。。。。。。。。。。。。。。。。。。。。。。。。。。。。。。流汗······

CK Lee said...

乱。。。

超神 周周熊 said...

去按摩院給人按一按。。。。

超神 周周熊 said...

原來只是放 汗 進去。。。。。。。真流汗。。。。

凌 鳥神 said...

他很喜歡去 ......

Erin Foo said...

嗯.......精子卵子而已嘛....

凌 鳥神 said...

妳能接受我的精子嗎 ???????? ................ 哈哈哈哈

KC H'ng said...

其实有冲动要用显微镜看自己的子孙。

凌 鳥神 said...

我中三時就看了 ........... 而且還是數個小時候的 .............. 哈哈哈哈

☆Jěnn ☆ said...

孩子们"亂倫"的机会很高。。。。

超神 周周熊 said...

像蟑螂嗎~~~

KC H'ng said...

还没看过。。。

Alger Ling said...

聽說這間有類似的服務, 不妨打電話質詢看看
http://www.hospitals-malaysia.org/health.cfm?&menuid=34&parentid=28&action=view&healthid=36

Alger Ling said...

除了捐精, 還有代孕.
這兩樣都將會是以後的解救不孕的方法
個人是覺得能成全不孕夫婦擁有孩子沒什麼不會
只是以後認親會變得高科技化
產生的社會問題...自然更加複雜.

tan hui chin said...

以後日本只剩下高科技及寵物了!昏。。。

tan hui chin said...

我覺得是現代人不敢負擔"養育小孩"的責任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你出賣飛飛

凌 鳥神 said...

拖著尾巴的米粒

凌 鳥神 said...

這間收費超貴的 ; 捐給他們的話就不知道有沒得收"福利金"

凌 鳥神 said...

難以想像 ........... 也不敢去想

凌 鳥神 said...

一世人的責任 ...........
雖說長大後可以少理 , 實則會一直放心不下 !!

tan hui chin said...

我還沒勇氣承擔"養育"的責任

hkhoon lim said...

就像蝌蚪在游来游去咯。。健康的一直向前游得很快。。不健康的就拖着拖着咯。。。;p

Erin Foo said...

你的啊...你拿出来先..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游到像自由式才正常。。。。

游到像青蛙式不正常。。。。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的你接受得住嗎~~~~

啊~ 随你叫 said...

以后要拍拖前要先验DNA,避免捐精后的乱伦

Erin Foo said...

==
有什么那么大不了..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很多人也沒勇氣 ........... 但沒辦法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這還不簡單 ............ 哈

凌 鳥神 said...

不是 "diving" 嗎 ??

凌 鳥神 said...

熊 , 這個星期六就給她幾 cc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的很大塊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是不是看到外面很多像你的人。。。。。

凌 鳥神 said...

不曾捐的就不需要擔心 ; 但也要確保直屬親屬也沒捐過才好

Erin Foo said...

屁啊....

Erin Foo said...

好啊..哈哈哈哈哈

Erin Foo said...

好..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通常大塊的就只有"便" ; 屁最多是大聲 ............ 哈

凌 鳥神 said...

那妳許要"直接"的方式獲得還是"兼接式"的 .............

Erin Foo said...

屁大声的话会吓死人...

Erin Foo said...

哈哈哈.....比较喜欢间接的..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要單獨或是群體的 ??

Erin Foo said...

就....
群体的啦....

tan hui chin said...

為了傳宗接代的而懷孕的,那沒話說



hkhoon lim said...

这和动物没有分别叻。。。。。

hkhoon lim said...

精液多不代表精虫多。。。。。

凌 鳥神 said...

最怕為"貪爽"的更多 ...........

hkhoon lim said...

那更糟糕!会造成很多社会问题。。。。

凌 鳥神 said...

精蟲多也未必代表都活躍和有能力穿破卵子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的大塊又很黏。。。。。頂得住嗎。。。。

凌 鳥神 said...

看看"身邊" , 總有醬的例子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叫FELIX也。。。。。

超神 周周熊 said...

液裡有虫。。。。。有多少液﹐就有多少虫。。。。。。。。。。。。。。。。。。。。。。。。。。。。。。。。。。。。。

凌 鳥神 said...

felix 一個代表全部也行 .........

hkhoon lim said...

液里可能一条虫也找不到。。就只是蛋白液和一些mucus....;p

超神 周周熊 said...

只找到熊虫。。。。。

Erin Foo said...

你们...==!!

rbang ... said...

你是指那天你吃的汤圆吗?.......呵呵

Erin Foo said...

呵呵....他能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rbang ... said...

你对他的能力有怀疑么?.......呵呵

Erin Foo said...

有点...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放心﹐我會教他。。。。

hkhoon lim said...

嘿嘿。。不好意思。。。在此想对各位解释一下:
性能力和精虫的多寡没有直接关系;
精液的多寡也和精虫的多寡没有直接关系。。。
正常的精液(2-4cc)里可能没有/很少精虫或精虫形状/状况不正常。。。。
所以男士们不要以为自己性能力正常就没有问题哦。。。。;p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

因為喜歡小孩而生?

tan hui chin said...

看了許多例子,只能冷眼旁觀!

但願自己是想好好才生,也有得生啦!:p

tan hui chin said...

我們都在這裡上生理學了!:)

hkhoon lim said...

那就可以接受。。因为喜欢小孩而生的话就一定会尽心尽力去养育小孩。。
就不会生了后就不管或只是填饱他们的肚子而已。。。。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喜歡生小孩子。。。。。看得出

超神 周周熊 said...

這樣講﹐性無能也可以﹐弄到女孩子懷孕。。。

tan hui chin said...

我們都是"多慮"一族? 哈哈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你錯了!我喜歡看小朋友,但生小孩另當別論

hkhoon lim said...

这当然不能啦。。。我的意思是性能力正常不代表精虫正常。。。
要男士们承认是自己的问题导致不孕会有点难。。。
曾经有对夫妇来验精虫。。丈夫很大声(兼大男人)地表示自己肯定没问题,结果证实是丈夫的精虫量不足。。。

hkhoon lim said...

哈哈。。。想好好才生。。。;p

超神 周周熊 said...

卵不夠也一樣﹐不能生小孩。。。對嗎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生了﹐再給雪人顧。。。

一個要生﹐不要顧。
一個不要生﹐要顧。

剛剛好。。﹕P

hkhoon lim said...

雪人自己生吧。。。。;p

超神 周周熊 said...

她怕生。。。。

hkhoon lim said...

如果女性排卵有问题或不能排卵,那也不能生小孩。。。
通常一对新婚夫妇结婚一年内(没有刻意避孕的话)比较容易受孕。。。至于不孕的原因则男女各占40%,另外20% unknown (这是我几年前知道的,现在不知道有没有update)

hkhoon lim said...

我也怕怕。。。。;p

tan hui chin said...

豬熊!你!!!!!!!!!!!!!!!!!!!!!!!!!!!!!!!!!!!!!!!!!!!!!!!!!!!

超神 周周熊 said...

專家講的應該很准。。。。。。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容易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什麼事﹐你叫我啊。。。。

下飛機了。。。。

hkhoon lim said...

專家会不定时更新资料。。所以需要常常跟进才会知道最新的资讯。。。

hkhoon lim said...

又不是你生。。。你又知道容易?..;p

凌 鳥神 said...

那 ....... 須要叫 felix 向妳證實他的能力嗎 ? ...... 妳能承受的住嗎 ??

凌 鳥神 said...

謝謝老師 !!

Erin Foo said...

我是怕他承受不住...哈哈哈哈

Erin Foo said...

哇....明白了..谢谢老师...

凌 鳥神 said...

喜歡和小孩玩和養育是兩回事 .

凌 鳥神 said...

卵太多也難

tan hui chin said...

豬!!!!!!!!!!!!!!!!!!!!!!!!!!!!!!!!!!!!!!!!!!!!!!!!!!!!!!!!!!!!!!!!!

Erin Foo said...

你现场教?

凌 鳥神 said...

只要有熊在側 , 包保沒問題 .....

tan hui chin said...

很多人就是搞不清楚這一點

Erin Foo said...

个哈哈哈哈...真的吗?

凌 鳥神 said...

不然 ............. 我也行 =.=!!

«Oldest ‹Older   1 – 200 of 205   Newer› New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