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共勉之 !!

職場上 ~ 無論幹那個行業

業績等於一切 ! 不信 ? 看年為花紅不就懂囉 !!

馬仔多未必是好事 ; 面前對你笑哈哈 , 轉頭則"唱鍋金"
后面來的會很可怕 ; 打小報告事小 , 嚴重則"設陷"等你踩
砲友類更多不勝數 ; 還好總會出現"小草" ; 但也要醒目"這類"


最驚人還是那一沉百踩 ... 但這不就是典型的辦工室文化嗎 ?

該如何在辦工室內好好存活 ?
死都必須時刻警惕自己 ~ 別沉 !



............................................................................................ 鳥神願和有緣人共勉之 !!


47 comments:

felix chai said...

执生!!

Adeleide Lim said...

悲哀的职场,但是事实!

凌 鳥神 said...

我的位子是"執屎"的較多 ......

felix chai said...

可以執屎的人,是很不简单的。。。

凌 鳥神 said...

老闆也一樣 .......... 一樣會面對職場難題 ......
雖說可以炒人 , 但一樣會頂心頂肺 .

凌 鳥神 said...

唯有用"屎為財"心態來看待 ....

Adeleide Lim said...

你本身有炒过人吗?

凌 鳥神 said...

非炒 , 而是"鼓勵"對方離開 .......
也常開過口說 , 要離開的人 , 我絕不挽留 ; 而且還會恭喜並祝福對方

Miracle Miracle said...

这种人。。。。那里都有!!!

“打小報告事小 , 嚴重則"設陷"等你踩” - 这种人。。每天的工作就是这些!!最讨厌这种人!!如果自己不醒目一点, 我每天都会随时踩地雷!!

凌 鳥神 said...

那就要做掃雷手了 .......... 哈哈哈哈哈

Adeleide Lim said...

好个干脆!赞!:)

Hor junior said...

不要沉的话要常常灌气的哩~XD

凌 鳥神 said...

但也給人說無情無義 ..........

凌 鳥神 said...

會肚漲風 ............. 哈哈哈哈
所以我會選擇去跑跑步 ; 上網用文子寫寫 ; ........................ 和喝喝茶 . 哈

Steven Kok said...

一笑而过。。。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來。。。。。你已經學了 “金鐘罩” 。。。。 不死之身。。。

凌 鳥神 said...

笑笑果真沒煩惱的話 , 那我就祝願大家能笑臉常開

ong ting said...

哈哈哈哈。。。。馬后砲最該死。。。。那個馬后砲氣到您了?

凌 鳥神 said...

工作上總會出現不如意 , 但最該死還是自己人打自己人 ; 手指拗出不拗入 ......

Erin Foo said...

我现在选择了沉默..

ong ting said...

您都會勸我說,只要本身沒錯,就無需承擔責任。。。。可是看來您卻好像要背責任上身。。。。

ong ting said...

沉默也會被誤認為承認錯誤。。。。要三思。。。。

凌 鳥神 said...

我可沒醬偉大 .............
只是我不想整船人都被一兩顆爛螺絲給搞沉 .

ong ting said...

您也別常為了他人而苦了自己了。。。。

凌 鳥神 said...

人在江湖 ; 被醬糊給黏著了 .......... 哈

ong ting said...

真的抽不到身嗎?。。。。

凌 鳥神 said...

放心 , 很快就會解決的 ....... 雖然也知道解決了一單 , 還會繼續有另一單 ; 下一單 .................. 哈

宋 老 said...

赞同!
也是默认的一种

宋 老 said...

要在职场上有好日子过
就要学会看“面具”
因为形形色色的面具
我使到我们很乱。。

宋 老 said...

会不会有日增月益的感觉呢?
好像解决不完似的。。。。

Alger Ling said...

以上的例子多數我走過
覺得不管是插手協助, 干預政策, 言語反擊再者沉默不語
只要做得心安理得, 儘量殺傷力的範圍壓底
其他的種種後果還是受了
我的日子一樣過得充實

虾米企鹅 ~ said...

忽然觉得,公司小,没什么同事,也是一件好事~~

YYbee . said...

重要的自己不会成为那些人

凌 鳥神 said...

問題總要解決 ; 解決不了的 , 就不在是問題 .................. 是?問號

凌 鳥神 said...

更重要是心態要正確 . bravo

凌 鳥神 said...

辦公室政治來說 , 不論大小 , 人多或少 ; 就算是一桌一椅 , 也能搞個強烈針對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自身不會 , 難免也會讓人覺得是 ...........

KL Chia said...

我公司刚刚有一个女孩,要被刚来上班两个星期的销售经理逼走了··········

凌 鳥神 said...

此時 .............. 或更需要的是群體力量 . 如果整 team 的人都能團結 , 那再邪惡的力量都好 , 也會化作蒸氣 .
但 ... 只怕當要集體負責時 , 則沒人敢在說半句

CK Lee said...

大家咁话。。。

Ohaiyo 7 said...

一沉百踩 的日子实在 不是人过。。。
所以要尽量使自己站在高位

凌 鳥神 said...

明智 !!

Alger Ling said...

哈哈 前後都有苦頭吃 甜頭卻是沒幾塊

凌 鳥神 said...

沒的吃大塊的 , 那小片些也行 ; 最重要有的分 ................ ( 像政客嗎 )

Alger Ling said...

怪人獨角戲比較適合我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很多時候"獨木難撐" ........... ha

Alger Ling said...

我, 撐得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