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09

客氣到讓我覺噁心

有沒發現身邊很多假客氣的人 ??
或許客氣就叫禮貌吧 !
但假客氣 , 是否就是假禮貌 ?

客氣是好 , 但很多時候太客氣 , 就變成很虛假了 .

如果問我 ~ 那裡能最常看到假客氣 ?
說真 , 毫無選擇的 , 我會說 ................ 網絡上 !!
 
當然
要如何看待和拿捏所謂的假 ? ........... 看自己如何詮釋囉 !

我也相信
沒有人希望會遇上不客氣的人 , 但過份客氣 , 反會讓我覺得噁心 .

還是用平常心看待別人對己的客氣吧 !!
想太多
反而會覺得煩

不信?
就看看我好了.........夠煩吧?
哈哈哈哈哈

112 comments: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真的很客氣。。。。

YYbee . said...

真真假假

宋 老 said...

赞同!太客气就太假!
最讨厌这样的人

felix chai said...

鸟神,谢谢分享。(hahaha)

herbal candy said...

有时客气只是要避免不必要的吵架
那。。。你一定觉得我很恶心吧? 哈哈

Ohaiyo 7 said...

客气点,事情好办点,生存之道也

凌 鳥神 said...

有時 ~ 沒關係
別常常就好了 .

凌 鳥神 said...

尤其是那類好讚 , 不好也讚那類 .........

凌 鳥神 said...

別太過就好了 ........... 某些人會客氣到讓人"難受" ............

sky chuah said...

做人真不容易,哈哈

凌 鳥神 said...

謝謝您能在百忙中到來我的鳥神說鳥話 , 您的留言 , 也讓我這篇不才的文章生色不少 .
.
.
.
.
.
我夠客氣嗎 ??

sky chuah said...

能夠在此留言,真是萬分榮幸........

凌 鳥神 said...

享了多少 ??? ............. 沒的分的喔 ........

宋 老 said...

ooooo.. 是的

tan amber said...

太客气也不对;不可气又没礼貌。。。
真假不管了,作回自己是最好~哈

凌 鳥神 said...

慶幸在假日中的時日能看到名聞網界的洞主蒞臨 . 您的榮幸 , 讓我倍感溫馨 . 非常感激您的捧場 .......

felix chai said...

鸟神哥写的文章,一天比一天精彩。让我受益不浅。。。谢谢。

凌 鳥神 said...

直接些會比較好 ............. 太客氣 , 會很肉麻 .

凌 鳥神 said...

得知您擁有好學不倦的精神 , 激起了我更打得創作慾望 . 你簡直就是我的靈感泉源 .

sky chuah said...

我...我...投降,哈哈

Adeleide Lim said...

屁啦!!!!!有够烂的!!!!

凌 鳥神 said...

頂不順咧 ................... 這也是我 geli 的原因 ....

凌 鳥神 said...

哈 ............ 望不會搞到妳眼鏡痛 .......

Adeleide Lim said...

还好,响屁放了,全身舒服多了!

凌 鳥神 said...

別放的太響 , 放到脫腸就不好了 ........ ;-P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有时选择潜水

Steven Kok said...

每个人的那把尺都不一样
看个人。。。

凌 鳥神 said...

要自己去發掘它的美

凌 鳥神 said...

全憑個人如何去量 ........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无言也是一种客气

虾米企鹅 ~ said...

太直接怕你不爽,太客气怕你觉得恶心。。。 XD

jusung ng said...

哇 。 。 。 。 好 文 章 呀 , 太 棒 了 。

凌 鳥神 said...

直對直 ; 不是交叉就好了 ....

凌 鳥神 said...

各花入各眼 .........
真的喜歡 , 就多些來 ; 不愛 ....... 不來也沒關係 .
哈哈哈哈

jusung ng said...

还 有 进 来 不 大 招 呼 又 说 没 礼 貌 。 讲 得 太 直 接 又 说 串 。

凌 鳥神 said...

某些人會對"無言"進行封殺的 ........... 哈 ; 當然 , 不包括我 . 我只是該清理時就自然會清理該清的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這個就真的很多人會介意 ................. 但還時不包括我 . 反正要來要去 , 就隨自己喜歡吧 . 反而為了客氣而講的 .............. 還是算了吧 !!

jusung ng said...

哈 。 。 。 我 就 是 不 开 来 看 , 看 了 又 跑 掉 。 又 怎 样 , 吹 呀 ?

凌 鳥神 said...

我則就時要去看 , 看了也不留言 ........ 吹咩 ??
.
.
.
.
道理應該差不遠吧 ??

天使 安琪 said...

如果有的选择, 我宁愿客气多于没礼貌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看来留言也是一种学问

凌 鳥神 said...

如果有的選擇 ............... 我還是會選擇比較直接的方式 ; 但就要好好學習別那麼直接的好 .............. ;-P

凌 鳥神 said...

學無止境 .......... 甚都要學 ; 就算是學不完都好 . 哈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深。。。

Miracle Miracle said...

有。。。。有。。。有。。。很多~~~~公司里面最多。。。。!!哈哈。。

对客气的人客气咯。。。
对有礼貌的人礼貌咯。。。呵呵。。

还是做回自己比较好。。自然一点~~嘻嘻嘻!

☆Jěnn ☆ said...

如果有人请客。。我会很不客气的接受!呵呵~

shipng chng said...

果然惊天地,泣鬼神。。。 不但字字珠玑, 一针见血得来, 又有点犹抱琵琶的含蓄。 虽然很直接, 可是又很客气, 文笔功力高深, 遣词用字之老练, 令人读来精神一爽, 欲罢不能。 望高山而仰止, 临大海而却步, 感其高大而不能自己, 鸟神之英, 广受大众之爱戴,实在是高明。。。 (什么时候请我吃饭?)

Alger Ling said...

客氣能不能用行動表示...?

凌 鳥神 said...

該客氣時 , 我常還是很不客氣 ......... 所以很容意得罪人 ...........

凌 鳥神 said...

有關有人請吃 , 我向來都沒客氣過 ................... 但也會寧願不去吃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看來要請吃的是你 ..............
為何 ?

如果真的有此文章讓你動容 , 那也很值的請吧 ?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親切的笑臉已足夠 ^.^

要確保別皮笑肉不笑

Alger Ling said...

親切的笑臉
我很少笑得有臉皮在動的勒
那豈不是高難度任務

客氣有分包含禮貌的詞語和用最適當, 中和的詞語吧?

凌 鳥神 said...

也要看個人的接受程度到那 . 對於一些畫相或照片類 , 原本就沒甚特別 ( 個人覺得 ) , 但卻還是有人會讚至前無古人 , 后無來者那類 ......... 本身就覺得很肉麻和虛假 .

當然 , 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一 , 我也不好說本身定對 ; 但最起碼一些讚譽也要經過大腦才好 .

哈 . 希望我以上這番話不會引起任何人的對號入座

Blueginger Baby said...

或许是我连‘假客气’都懒的‘使用’,所以朋友实在少的可怜。
最怕那种在你面前对你客气到令你的毛孔竖起来,可是一转头。。。立刻在你背后插你一刀的人。

薛 瑾 said...

好久没上来你这儿了。。。近来可好?

Alger Ling said...

嗯.....那些很誇張的讚美和客套話,
頂多投回去一個乾笑還是傻笑.
個人來說讚美和客氣的用語別講得冗長
反而有種有事請求和阿諛奉承的成份

凌 鳥神 said...

藍姜小可愛 ........... 真得很久沒見到您了 .

我怎忙都好 , 還是希望能和老朋友 , 由其是老姊您交流近況的 .

凌 鳥神 said...

學校放假可過得愉快 ???
也快開學了 , 看來又有的從新忙碌了 .

我則因為卡卡回鄉 , 現在就的兼顧做奶爸 . 哈
這兩星期都當中班 2pm-10pm , 但生活還是一樣 .

凌 鳥神 said...

也很肉麻 ...................

☆Jěnn ☆ said...

为什么???

凌 鳥神 said...

我是貪吃 , 但一些太存目的的飯局 , 我則怕吃到背脊骨落 ...... 哈

薛 瑾 said...

非常愉快!学习的生涯始终是美好的。

明年开学就得转做英文老师了。。。。被安排到上午班教英文。。无奈

Jason Goh said...

赞同。如对一些照片没什么感觉的话,我则选择不留言,但偶尔也会留下一些评语。
无奈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得了批评。无善意的批评,人怎么能够进步?

☆Jěnn ☆ said...

啊?????存目的的飯局??

Erin Foo said...

我...比较不会客气的..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老師也是份工作 ; 被安排了 ......... 就必須做 . 哈

凌 鳥神 said...

說者或善 , 無奈聽者惡的話 , 那倒真非常無奈 .

凌 鳥神 said...

我職業或很可能非常有利用價值 ......... 哈

凌 鳥神 said...

我 ........... 看人啦 !
反正更多時候我都會先讓人知道我是鳥神 , 我就是"鳥"
ha

wan oon said...

不好意思~~~哈哈哈哈~~~~
这样算吗~??婉婉公司有一个~~
这个同事她妈妈教她不理什么事都要说好话~~
所以她常常称赞别人~~但是对于用词表达又不好~~
让人觉的她很假~~是又称赞~什么简单的事都讲到你好像神一样伟大~~
一开始婉婉还真的顶不顺她~~~后来才知道她就是真的习惯了这样~~!!

Erin Foo said...

呵呵...我好像看过你暗笑几次...就是那种奸奸的笑..

凌 鳥神 said...

有個好媽媽 , 學媽媽的好 ............. 也沒錯 .

凌 鳥神 said...

很久以前 , 我會毫不給臉當面笑到人臉黃 .
不久前則大笑下就算了 .
最近則真的暗笑的多 .
現在 ............................. 還不知道 ......... 因為以上三種我都有 . 哈

Erin Foo said...

你是千变鸟神...

凌 鳥神 said...

不 ................ 我還是那一樣的鳥神 ; 變的只是說我變的人 ............ 哈哈哈

Erin Foo said...

可是你说你有三种啊..

凌 鳥神 said...

本性還是不變 ........... 就是要笑就笑 ; 那怕是大笑或奸笑 ............ ngeh ngeh ngeh ngeh

Erin Foo said...

那我也应该看看我自己有怎么样的笑法了...

凌 鳥神 said...

苦笑比較多吧 .................. 哈哈哈哈啊

Erin Foo said...

是哦?真的哦?

woonsing ho said...

例子:

我:你可以来住我家!

朋友: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我:没关系,真的可以。

朋友: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怕打扰了你!

那我就不会再客气了,反而觉得招待太“客气”了人,恐怕一天里面要听好多次:“不好意思!”这果然就是个麻烦了!

有时候,我反而喜欢直率的人,Sally夫妇就是对“没有那么客气”的朋友,我喜欢。

我与田环都是很直接的,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

没有力气“假客套”。

Ops! 好像连“真客气”可不太有。哈哈!

Jessy 钱 said...

我觉得真正的朋友....不需要”客气“的存在吧~.....嘻嘻

KL Chia said...

一大早起来···· 一定要来看文章,犹如军人必经之训练,也如早上之茅厕,不看不爽,不大不快············
















































(看来····我都是客气不来得啦···我自己都不懂自己写什么?哈哈哈~~)

Alger Ling said...

毛骨悚然的感覺我體會過...自覺好像不好的意頭要飛過來似的

木偶 諾曼 said...

对, 因为不习惯带着面具做人.

rbang ... said...

ke qi ? apa tu ?...hehe

凌 鳥神 said...

要安排安排去見識下咱們的不客氣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文字溝通和面對面交流有很大分別 ......

凌 鳥神 said...

別便祕就好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高帽來高帽去的也是很頂不順 .

凌 鳥神 said...

所以就做木偶 ? .................. ;-P

Alger Ling said...

頸項會很累很累....

hkhoon lim said...

礼多人不怪。。。适可而止就好~~:)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听了大家对所谓客气的见解,小弟学习了很多。

谢谢

凌 鳥神 said...

好面子的 , 還是會樂於戴的 ......... 哈哈哈哈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学习。。。学习。。。

凌 鳥神 said...

回到最終 ................ 個人喜好 , 也無從制止 . 哈

凌 鳥神 said...

每個人的詮釋都不同 , 也未必能得所有贊同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所以各有所取,全部听进去。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則話說在前頭了 , 以後就更不會客氣了 . 哈哈哈哈

☆Jěnn ☆ said...

哦。。。原来。。。如果是我请你,就一定不是存目的的飯局。。放心!哈哈!

KC H'ng said...

有些人喜欢别人的赞美来肯定自己的存在,
有些人认为赞美是一个美德。

大家互惠互利,高兴就好。

Alger Ling said...

簡單的讚美,認同, 還有支持就好 哈哈

凌 鳥神 said...

hahaha 假如有的和美媽共餐 , 那是我的幸福 .

凌 鳥神 said...

這就和當年我所說那類比賽 contact 多的人一樣 .
說真 , 是又add , 不是又add的例子也太多了 .
但 ...................... 這也是自由 , 高興就好

凌 鳥神 said...

有到就好 .......... 總好過 contact 數百過千 , 但來的只有渺渺三二十個的話就不是那麼好了 .

KL Chia said...

幸好一直都很顺畅~~哈哈~~~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发现一种倾向

美丽的照片是种罪过

凌 鳥神 said...

看本身如何看待所為的美麗 ; 美麗的定義是否在讚譽或能賺錢的 .............. 哈

我這裡所說的客氣老套 ........... 包含的定義看似很狹小 ; 其實空間無限大也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就因为空间大,所以才值得沈思。

sms收到,谢谢你。

凌 鳥神 said...

能讓人省思 , 證明有很多空間 .
再次祝您身體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