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6, 2008

除非自己是老闆

會裡打滾找生活 , 除了良好工作態度 ( 不代表每個人對好的定義都一樣 ) ,  本身修為也很重要  ( 非修養 ) . 對俺來說 , 老闆是甚麼人 , 走的就是甚麼路線 ; 循著老闆路線 , 少會出錯 .......

投入媒體行業 15 年 ( 差 5 天 ) , 換過 4 位出糧的老闆 ; 頂頭最高上司 "老總" 也換了不少過 6 次 . 每次換 , 總會給人問如何個看法 ?

................ 能有甚看法 ? 工還不是要照做 . 說可以改變的  , 別自欺欺人 .
( 為何俺會如此說 , 請繼續往下看吧 ........ )

也很多會抨擊說在這種工作環境下 ( 循著老闆路線 ) 會很辛苦 ; 沒有自主權 , 也難有作為 . 可是有沒發現 ? 這類人依然在同一工作崗位上 , 不見的他們會因為抨擊而離開 ... 空口說 , 誰不會 ?

難道循老闆路線真的很難 ?

其實不然 ........... 只要能在老闆路線下尋找空遼繼續游走 / 轉動不就成了嗎 ? 如果明知老闆不喜 , 你又何必偏偏唱反調 , 到最後 , 苦的還是自己 .........

相信俺 ; 當你 "沉" 時 , 少有人敢接近你也沒有人會同情你 . 就算有 , 也難真正幫到你 .

工作場合 一沉百踩 , 這個道理也是辦公室 "真理" .

不想跟隨老闆意志行事 ? 不想如此受氣 ? ............. 自己做老闆吧 !



77 comments:

KC H'ng said...

谁不想自己做老板。。。。
但看到自己的saving时。。。啊,算了。
还是乖乖去打工吧!

Steven Kok said...

顶不顺,就离开咯
虽然每个地方都一样
至少给自已一点新的希望

凌 鳥神 said...

絕大部分人的作法 .........

凌 鳥神 said...

在同一個工作場合 , 也能給自己一丁點的希望 ................. ^.^

Jane yu said...

哈哈哈哈,...你這麼一篇東西..然我想起..幾年前我舅舅..對我說的話..
他叫我不要回馬來西雅..要回去..除非..自己做老闆..談何容易

凌 鳥神 said...

大有大做 , 小有小的幹 ; .................................................... 說 , 有誰不會 ? 俺就是高手 ....
.
.
.
哈哈哈 !

凌 鳥神 said...

很快就有人 pm 問俺為何能堅持 15 年 ?
.
.
因為堅信還有希望尋改變 !

wesley wong said...

做得安心就好...

Jane yu said...

哈哈哈..也對..最起碼我是自己的老闆XD

凌 鳥神 said...

最重要是必須時時求進步 ...........
工作和唸書一樣 ; 不進則退

timothy tan said...

=.=II~~~

廣羽彡人 ε(‧""‧)з said...

are they real human?? they r s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TALL!!!!!!!!!!!!

Jane yu said...

講中了....xD

凌 鳥神 said...

PAKISTANESE , previous world taller man , holding guiness world of record before !!

凌 鳥神 said...

最重要畢業 ; mc 靠你了 .........

timothy tan said...

yes boss...

now PKKL (pia kau kau lat) ^^ ask another boss kautim the printing =.=II

凌 鳥神 said...

this one easy job . more importantly you going to pass the test .
best wished .

宋 老 said...

那两个“高人” 真的很高。。
吓死人
我要爬楼梯才可以看到他们咯。。

凌 鳥神 said...

當時看到他們也有些不可思議也有些可憐 ................. 絕不是因為自己矮 , 而是覺得他們太高了 , 行動也欠靈活 !

宋 老 said...

很多车都不能驾了。。

凌 鳥神 said...

或者他們更本就沒有 licence .....

gordon khoo said...

鳥神成為小鳥依人了......

gordon khoo said...

聽說他們的生命不長久......?

凌 鳥神 said...

那就希望他們能長命百歲 ...

gordon khoo said...

自己將工作看作是生活上的一部分了....因為自己的工作時間12小時......actually想換工

凌 鳥神 said...

應該沒個人都一樣吧 ! ......
俺的工作時間相信會比你更長 ..... 24小時 on call ............................................................... 雖然少有 !

eddy KKC said...

高人不可考licence吗???

eddy KKC said...

好可爱 。。

eddy KKC said...

你就好咯,24小时on call 。。。

ong ting said...

khangchan看來很煩惱.....

ong ting said...

謝謝您的這句話.....

ong ting said...

也要有的做才行....更多人是坐食山崩....

ong ting said...

學到新字pkkl....謝謝....

凌 鳥神 said...

沒問對方 ; 人權法來說 , 決不能夠拒絕對方 .....

凌 鳥神 said...

這句話很酸 !!

lee kahkhee said...

其實老闆也不好當,尤其是發現手下比自己有料時.

凌 鳥神 said...

積極面來說 , 那也是做屬下的推動力 ; REFORMASI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做 生 意 比 做 员 工 的 时 间 更 长 。 。 。 开 始 会 没 有 时 间 。 。 。 之 后 也 会 不 够 时 间 。 。

因 为 开 始 把 有 剩 的 时 间 交 新 朋 友 了 , 又 变 成 没 有 时 间 了 。 。 。

哈 哈 哈 : P

凌 鳥神 said...

恭祝老闆生意興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 要 出 来 做 那 一 行 。 。 。

凌 鳥神 said...

問俺嗎 ?
如果你想請保鑣 , 俺馬上辭職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怕 到 时 救 回 你 。 。 。 :P

凌 鳥神 said...

師父上身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姓 黄 还 是 姓 梁 ~~~

lee kahkhee said...

klchew2000 要減肥還說要救鳥神?

C.S Ng said...

姓鳥。。。。

Hor junior said...

这句是金玉良言。因为打工仔本来如此。

宋 老 said...

我也是打工仔。。可怜

宋 老 said...

老板。。我姓“宋”

woonsing ho said...

我这辈子的打工经验只有两个月又两周。前两个月是在Sarawak 的Borneo Height。老板请我去做有机菜园,所以,那里的有机菜园是我开始的。做了两个月后开幕,请当时的首相去,在有机菜园开满的太阳花就是我种的。拿的第一份薪水1500全给我妈了。

C.S Ng said...

真的有太陽花園嗎?那真的要去大拍特拍了,一定要計劃計劃了,請問你种的太陽花是常年都有的嗎?

C.S Ng said...

真的有太陽花園嗎?那真的要去大拍特拍了,一定要計劃計劃了,請問你种的太陽花是常年都有的嗎?

ban jb said...

现在的老闆要顺从伙计., .看伙计面色.,.薪金高高.,.时间短短.,.花红多多.,.还要爽爽.,.不爽不爽...............咱们劳工部见........................看您怕不.,.别做老闆.,.如此受氣.,.还是做回伙计.,.出神入化.,.给老闆受氣,.受氣,.受氣吧.........................唉 ! ~~~~~~~~~~~~~可怜的老闆 !!! ....打工仔万岁!万岁!万岁!万万万岁!!!

woonsing ho said...

目前我家开了两朵。之前是种在Sarawak 的Borneo Height。现在应该是种菜没种花了吧!

Hor junior said...

莫非阁下就是此老板?
打工这么多年我还没幸运遇过这种事。。。

凌 鳥神 said...

比較有興趣2個月過后的故事 .........

凌 鳥神 said...

ban 的身份是 ..........

凌 鳥神 said...

那就不需要帶相機去了 .......

凌 鳥神 said...

忠聽就是良言 ; 逆耳就變"鳥話" ....... hahaha

Hor junior said...

良言良言也~

凌 鳥神 said...

總是很開心看到有人認同自己 ; 雖然所言未必能盡如人意 ................... 謝謝 !!

lee kahkhee said...

您所說的話,都直接說出了很多人的心聲.

woonsing ho said...

2個月過后的故事一点都不精彩。叔叔邀我到他厂上班(进口手机,组装手机厂),做了两周就逃了。他还是给了我800。

woonsing ho said...

如果我现在一切是空白。我应该也不会打工。我会自制健康有机馒头,面包或豆奶,豆奶yogurt,卖给家附近的顾客或有机店。这主意行吗?有人要买吗? ^_^......

凌 鳥神 said...

157-1 , jalan persiaran 155a , bukit oug townhouse , 58200 kl .............

饅頭 6粒 ; 豆奶 yogurt 3瓶

有送嗎 ? ^_^

凌 鳥神 said...

其實還想問妳在 borneo height 那邊的工作是 contract 2 個月還是自己 2 個月后就不做 ?

woonsing ho said...

先等你中了,做我的邻居。

曾有个“大老板”吃了我做的馒头,自制的果酱,午餐,邀我当他家厨师。^_^...
(当然,我没兴趣也没把他的话当真)

最近发现家附近有个人养羊卖羊奶,现在都做羊奶yogurt!!

凌 鳥神 said...

其實太座也非常有興趣做蛋糕和麵包類的 ................

woonsing ho said...

他请我去两年。但我得帮我爸爸啊!所以只去两个月。半年后又去一个多月。(友情帮忙)

很喜欢Kuching:http://woonsing.multiply.com/journal/item/2

凌 鳥神 said...

再下個月或會飛去 sarawak sibu 一趟 .............

eddy KKC said...

komehnasai~~

leongwk Leong said...

循著老闆路線 , 少會出錯 ....---- 赞同

凌 鳥神 said...

工作單位上卻有很多自認有性格者都愛對大眾否認這一點 ; 可是偏偏卻又是這類認最愛傳達老闆意向 ......

mic peng said...

不是不可以一切行動都听從上師指示,但上師必須不能是個兩面三刀的人,不能是個low EQ的人。不要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不值得的人和事上。

凌 鳥神 said...

主見意識乃建立在認同感 .
寶貴時間乃要看如何去利用 .
EQ ................. 難說 !

ban jb said...

十多年 .早出晚回.日照雨淋 .的可怜打工仔........自己做老闆吧 ! 但未想到却遇上不良的 " 大伙计 " ..........在职训练 .,高薪挽留.,但心向狮岛., 心血往东流 ~~~~~~~前後二十多年最久的员工., 不足十年...............,唉 ! ~~~~~~~~~可怜的小小门市老闆 !!! ........ P/S..要做老闆.,必须要做大 , 大老闆 !!! 不然还是做打工仔 打工仔万岁! 万岁! 万岁! 万万万岁!!!

凌 鳥神 said...

那就要向 ban 兄看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