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10大新聞語錄 ~ "至於你信不信 , 我反正信了"

中國財經網和百度新聞合作推選大陸年度10大新聞語錄 , 排名首位乃這句 ~ "至於你信不信 , 我反正信了" 

報導中也指出 , 當一個國家流行的話語在某種程度上也反映了這個國家的現狀或情緒 !

而這一句 "至於你信不信 , 我反正信了" , 是大陸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在溫州動車追撞事故發生後說的 .

他說 : " 因為當時在現場搶險的情況 , 環境非常複雜 , 下面是一個泥潭 , 施展開來很不方便 , 所以把那個車頭埋在下面蓋上土 , 主要是便於搶險 . 目前他的解釋理由是這樣 , 至於你信不信 , 我反正信了 ."

當時他的這個說法 , 引起很多大陸民眾的不滿及調侃 , 之後還被廣泛引用 ....

至於其他的年度新聞語錄還有 " 連捅八刀是彈鋼琴的重複性動作 " , 這來自於西安音樂學院大三學生藥家鑫10月20日駕車撞人後又將傷者刺八刀致其死亡 , 他的辯護律師所提出的相近說法 . 

" 房價上漲是因為老百姓錢太多了 " , 則是大陸全國政協委員馬蔚華所言 .

此外 , 還入選的新聞語錄還有 ~
我放棄一切 , 和XX私奔了
我爸就是國法
我們就是騙你的
1萬塊錢,不算大事
好孩子是誇出來的
戴避孕套不算強姦
富二代也有好孩子

這些話之所以會成為熱門的新聞話語,介因為從這些話語認反映了不合理現象 , 也深具反諷味道 .

************************************

如果要選本地十大語錄的話 , 說說看 , 那句會被你所選 ? 哈哈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