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別讓自己成為製造人禍的一份子!

不知是否受2012這齣戲影響,不少人對於近年來那些天災特別敏感。。。。說甚麼近/今年天災特別多,看來地球即將毀滅,人類就快滅亡般;總之就說很多"危言聳聽"!

其實。。。。天災在近/今年真的特別多嗎?

站在新聞線上,我個人則認為其實天災在這些年來根本就沒多沒少,只是科技資訊/訊息亦見先進,傳播數度也亦廣和快速,所以就讓不少人認定了所看/聽到的訊息都是最近才出現,而認為天災在近/今年真的特別多。哈。

在上載這則部落文前,紐西蘭的威靈頓剛遭受了5級**左右的地震來襲,so far 尚未接到任何的傷亡報告;也希望在貼上此部落文后,依舊不會接到此宗震災的傷亡消息。
**
http://www.geonet.org.nz/earthquake/quakes/recent_quakes.html


可我也不的不說,近/今年確實有不少沒發生過天災的地方確實是"很反常"的發生了讓人遺憾的災難!怎都好,能好好的活著,就必須要珍惜,切莫因為看到天災多,而讓自己成為製造人禍的一份子!



30 comments:

KC H'ng said...

我也是受不了朋友拼命在面子书fwd的2012世界末日的贴。。
还有发生什么自然灾害都归咎于2012.,地震是人类破坏地球而引起的。。。

凌 鳥神 said...

我會歸類那類人為最容易受影響份子。。。
當那些份子談論天下事時,我寧當井底蛙(雖然我是井底蛙之說是事實)哈

☆Jěnn ☆ said...

怎样才算是成為製造人禍的一份子?????

凌 鳥神 said...

傳播危言聳聽就足屬這類了!
所謂的危言聳聽就是聽聞人說一份,己也加把口亂扣一番!

sheep ah woon said...

我看到豬在飛。。。。。。

那個艾滋可樂既然上了新聞。。。。

凌 鳥神 said...

理性看待新聞,而非盡信!除了平面媒體,網絡訊息更需多層filter才行!

Alger Ling said...

這不怪人家在無知和驚慌失措的情況下傳得模糊講得不清不楚
怎麼樣 我們自己得學著多來源確認最好

Hor junior said...

看了就算了~

Chai Yuen Wong said...

唉~

凌 鳥神 said...

這項真的最重要 !

凌 鳥神 said...

猶其是網絡訊息 , 真的必須反覆查證 !

☆Jěnn ☆ said...

我才没那么空闲……

shipng chng said...

明天吃猪肉粉不知道会不会引发世界末日???

凌 鳥神 said...

如果你已是一位穆斯林的話 , 我還堅持帶你去 ... 還逼你吃豬肉粉的話 ~ 那很可能會引起種問題 !
而世界末日 ~ 你估自己真的那麼重要咩 ;-p

CHEN ANTHONY said...

现在古来正大风大大雨 2012的日子接近了????????

凌 鳥神 said...

email 內容也一樣 ! ha

凌 鳥神 said...

看來不只古來哦 , 因為我工作這邊也一樣 ....... 風大雨密天黑黑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 酱多一下就你那大风大雨了 不过我这里又加大闪电了

凌 鳥神 said...

我這 .... 還沒聽到很響的雷聲 !

☆Jěnn ☆ said...

那些不是真的吗?????

KC H'ng said...

新山下着大雨!2012真的快到了!

凌 鳥神 said...

既然如此。。。。。章兄就快去和老師道明心中話吧,免得帶遺憾。。。

Steven Kok said...

Strong wind...

shum fookweng said...

2012真的要到了,還有二十多天。

凌 鳥神 said...

蝠王少有的留言。。。。
2012真的很快就要到了!

patricia toh said...

如果我们有记错, 我先生曾经和我分享, 易经推算也是到了2012年就结束“整个过程”(算法), 日期刚好和其他的预言吻合, 很奇妙也。

凌 鳥神 said...

活的不好兼沒意義,那才是末日!

tan hui chin said...

回來了,又要出發了! 聽聞new zealand 地震,但願一切安好

凌 鳥神 said...

地震不及人心震。。。。。。

tan hui chin said...

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