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瀟灑把尺向橫一畫 ~

剛經歷了 KPI (評估) ....
回想起今年自己不斷拿長假 ( 甚至無薪假 ) ; 而今早也剛出席了一個類似聽證會的交流會 ....

雖非屬 Excellent ( 表現超標 ) , 但能保持在 Good 的 position , 還想怎樣 ..... ?
我已不記得去年的分數 

在不到10min 內的交流中 , 我就在雇員回覆那欄 , 用把尺向橫一畫
...... !
看到最高層有在評估內寫上負責任和有創意 , 還敢再講多多咩 !

一出會議室 , 不少雙眼睛看著我 ........

當然 , 因為這次不少進房后走出來的那些 ... 臉色都不是很好

怎都好 , 給我再高的分數 , 倒不如給我加薪更多一些 ....

祝願這次以後 , 往後還是能繼續 post 這類似曬命的短文來和大家分享 !


45 comments:

KC H'ng said...

薪水。。。啊。。。我。。。无言。。。

Hor junior said...

我只能说羡慕。

凌 鳥神 said...

我今年的花紅獎勵會扣除那一個月的無薪假 purata ..... T.T

KC H'ng said...

至少还有花红,我就只能看大红花。

Chai Yuen Wong said...

好事~好事~

KL Chia said...

我什么都没有··········

凌 鳥神 said...

未來的日子 , 你就常有不知所謂的花紅獎勵 .... 就算到退休后 !

凌 鳥神 said...

哈 ~

凌 鳥神 said...

你有很多老米 ;-P

超神 周周熊 said...

老板,今天我很累。。。。

凌 鳥神 said...

我回到家了!

toto 。 said...

今年,种了很多福。。。。

凌 鳥神 said...

在今早的對話會上,不少"老將"都被shoot 僵化了。。。。。最糟糕還是以老賣老。。。
還好評估后發現所說的沒自己份。哈

YYbee . said...

好咯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哈哈 来晒命酱

tan hui chin said...

薪水才是認可的象徵!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在最後一段有寫說自己這舉動 ...

凌 鳥神 said...

幹的這行 , 就要認這行的薪水命 !

tan hui chin said...

那天才有人說做報館賺很多,記者也很高薪,我聽了冷笑

KC H'ng said...

记者、报馆工作不会高薪。。。吗?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很多外行都喜當自己內行 !

凌 鳥神 said...

當平面媒體 .. 尤其是中文報的記者/編輯/攝記的基薪都不很高 , 約1200 - 2000之間 ( 從1-5年左右的年資 ) . 而交通加超時津貼的話 , 加加埋埋不計較那類都會有1000-1500 !

說多嗎 ? 呵呵 ..... 但還不至於會餓死 !

KC H'ng said...

也是说5年年资的总收入约3500...?

嗯。。。小地方还好啦。在雪隆的话就有压力了。。。

凌 鳥神 said...

但在交通費方面確實會花的比較多 ...

KC H'ng said...

在我这区,1997那前几年,大学毕业一般上是1800.现在也差不多一样(有的更低,1300)
那时一间单层排屋是65K,现在是120K。

钱的价值真的贬得好可怜。

tan hui chin said...

我進行時,大學生資格的底薪是千四左右,老師收入都比這高吧?

津貼也因人而異,看在辦事處或總社!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 以前都是盼照片及專欄稿的錢,或汽油津貼,底薪真的不夠!

KC H'ng said...

千四加津贴,加加埋埋该都有2千出一些,都算是“市价”啦。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 小地方可能很夠用,如你說的,在吉隆坡生活不吃緊才怪!

凌 鳥神 said...

1993年入行 ~ 510 低薪 ; 現在入行 ~ 1200
交通津貼在當年是 motor ~ 180 , 車 ~ 380 ; 現在 motor 是290 , 車 ~ 780

凌 鳥神 said...

我現在是乾撈 !

tan hui chin said...

車有七百八十了? 我當初是四百卅左右

tan hui chin said...

大家彼此彼此

凌 鳥神 said...

其實攝影是八百多 ... 哈

tan hui chin said...

車油包在內了,對吧?

KC H'ng said...

车?是车油还是汽车贷款津贴?

若车油真正开销只用三百,那津贴还是八百?

tan hui chin said...

其中包括車油,維修及一切!以前我也因為有津貼才有能力買車的!

KC H'ng said...

喔。。。

八百。。。好像很多,又好像很少。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永遠都不夠的! 

凌 鳥神 said...

我們這邊是交通津貼,其中要claim汽油的話,需超出kl radius 32km來回后才能claim

凌 鳥神 said...

咱們公幹時,parking和tol是任claim的。。。哈

tan hui chin said...

辦事處跟總社準則好像不一樣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gongxi...gongxi...

凌 鳥神 said...

哈。。。。總社比較靠近神台,求神拜神比較容易!

tan hui chin said...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