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禍首

就是它 ~

讓我在數星期前爬上爬下了很多天兼麻煩了友好好一段日子的禍首 ! 也拜這次因為它 over-flow 而影響到鄰里的關係 , 我終於鼓起勇氣爬上了鳥巢最頂處....  也讓我看到了那咱們已用數年的水槽是何等的"恐怖" . 這一回不只清洗了它 , 也讓它已受傷的躯體得到修補 .
 

說真 ... 此 tangki 可盛載了咱們沖涼洗澡刷牙所需的水 , 可是因這次的事才讓自己知道 , 原來"我們"已用那污水沖洗了那麼長的一段日 ......... 

還好 ~ 還好現在已算處理好了 , 未來的日子 , 希望它都不會再讓我頭痛 .


44 comments:

KC H'ng said...

家里也是在年中时漏水而直接拉过水管,也顺便清理tangki。
tangki的肮脏程度也是出乎我所预料。非常的脏。

凌 鳥神 said...

這個須等到大裝修時才能辦 !

tan hui chin said...

換過整個? 

Hor junior said...

以前中学时代,清洗tangki都是我的责任,现在已经好多没洗了。。。
其实那些只是污泥。。。

toto 。 said...

要伤钱包。。。

tan hui chin said...

不是鏽?

CHEN ANTHONY said...

证明了一件事 就是~~~~~~~~~~~ 以前的钻石牌 无效?

Chai Yuen Wong said...

处理好就安心咯~

啊~ 随你叫 said...

公寓的更可怕。
之前有听说政府要立法公寓每一年或半年要清洗水槽,不过不了了之

凌 鳥神 said...

沒拍 ..... 哈 ! 只顧著幹 =.='

凌 鳥神 said...

那些污泥也讓那些細小的裂縫都給填密了 ! 當清洗了那些污泥后 , tangki 也跟著漏水 =.='

凌 鳥神 said...

請人解決這 tangki 問題的話 , 要 400-600

凌 鳥神 said...

我家的水喉都是鐵喉 .... 這個的問題也很大 !
也不能說鑽石牌無效 , 只是那些水和喉的污垢 .... 可是多年來留存的 =.='

凌 鳥神 said...

不洗不看當不知道的話 ..... 真的會比較好過 !

啊~ 随你叫 said...

和不去餐厅厨房看的道理一样啦

tan hui chin said...

小心安全

凌 鳥神 said...

我家的tangki 還有更恐怖的是 .............. tangki 是沒有蓋的 =.='

而這一次 , 我就用很大張的 plastic 紙包著 !

KC H'ng said...

能的话家里喝的煮菜的还是添加个过滤器。


tan hui chin said...

我已經放在預算裡面了

凌 鳥神 said...

direct 會比 tangki 好 !
鳥巢的鑽石也因為年久失修 , 已換了 i-way

toto 。 said...

一定要有盖。。。。。我妈家那边发生过有猫死在里面。。。。。'

Hor junior said...

那就很够力了。。。

凌 鳥神 said...

現在想起也會打冷顫 ......
就算是自己親身洗過了 , 但鐵 paip 還沒換 , 所以一些時候水還是會有些許黃黃的 ... 會有些感覺怪怪的 !

或許真的要全部更換去 plastic paip 才行

凌 鳥神 said...

就用黑油膏加 silicon 慢慢補 ....
還補了數次 .... 因為待水位升到某階段才看的到更細縫的漏水處 !
本想換鋼的 , 無奈要很大工程才能換 , 所以就打住了決定 .

tan hui chin said...

很重皮

天使 之恋 said...

不要爬高爬低啦,很危险。。。

Jason Goh said...

水槽最好都要每年清洗一次,不然沉淀物聚集太多后就会开始向全屋输送了 :)

KC H'ng said...

我家是用钻石牌的。。。觉得不错。
不过还是煮沸过才喝。

felix chai said...

很鬼大工程。

Hor junior said...

换tangki肯定是很大工程,尤其是那种屋檐下的。

凌 鳥神 said...

不爬爬,可真不知道原來自己不善於爬梯=.="

凌 鳥神 said...

唉!經過這一役,未來的日子,我更需要換完整間屋子的水管為上策

凌 鳥神 said...

我的鑽石裂開了。。。。

凌 鳥神 said...

所以就唯有一步一步來。。。。。。。。

凌 鳥神 said...

不然就需要再尋高處置放新的了。。。。

Sunnie Lee said...

以前我爸会每年去清洗tangki,现在年纪大了,我们都不让他爬,因为真的很危险。曾经试过老鼠死在tangki里,还好我们的水都是direct来后直接过漓了才喝,不是喝tangki的。

凌 鳥神 said...

Tangki 水多都是沖涼及洗刷用的,吃飲等的,還是direct較安全。

tan hui chin said...

coway? 我沒啥了解這些,會再找資料對比一下!

啊~ 随你叫 said...

挖一口井可能更实际

凌 鳥神 said...

也要確保所挖之地乃是水眼之地 ; 不然 ~ 枉然 !

KC H'ng said...

可能挖挖一下发现是油田咧。。。

凌 鳥神 said...

也說不定有日本仔的寶藏 =.='

啊~ 随你叫 said...

不要挖到二战留下的炸弹

凌 鳥神 said...

如果剛巧是個日本毒氣儲存室就慘了 ....................... ( 會不會拖到太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