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網民 ~ 判官

我不是當事人,所以別問我有沒有被他非禮
我不是當事人,所以別問我有沒有非禮她們
我也不是警察,請也不能問我案情調查進展
我更不是法官,所以我也不便去判定誰對錯

事件真相最終是如何。。。。
警方的調查是否都順著大部分人人意。。。。
網民們是否已先將自己當成法官?

站在受害者立場來說,當然是希望犯案者能繩之以法
而如果嫌犯是被誣賴的話,那誣賴者是否也該負上等同犯案者該有的刑罰呢?

無論是訴訟人或被告都定有自己的支持者,當判決了,肯定有一方會出現不滿;此時。。。。旁觀者心裡面那條線會傾向那方,這就看個人的判斷/審判傾向了!


41 comments:

KC H'ng said...

网上很多正义之士。

felix chai said...

只有天知道

Chai Yuen Wong said...

只有天知道 copy

toto 。 said...

还没判决。。。。就露脸了。。。。。。他完蛋了。。。。。。。

啊~ 随你叫 said...

未判先定

凌 鳥神 said...

我算嗎?。。。。。。。。。。。哈哈哈哈a

啊~ 随你叫 said...

当事人和有关学生也知道

凌 鳥神 said...

假如他是清白的。。。。他就真的很無辜!
假如他真的有幹。。。。他還敢出來反駁,他真的很"狼"

凌 鳥神 said...

自從有了互聯網后,不少事件就是如此判定對錯。。。。。
而實際上,當真的誤判了,又有多少人願意說自己錯?願意道歉。。。。甚至願意負上"責任"。。。。

凌 鳥神 said...

蒼天好像只對信他的人殘忍。。。。

凌 鳥神 said...

此事也讓我聯想起數年前一宗taxi色魔案。。。。。

KC H'ng said...

说真的。。。我上网只是纯粹想和朋友保持联络。。。和看看美女的照片。

我。。。受不了一些朋友每天是也fwd不是也fwd的贴。。。
也。。。受不了一些朋友用粗俗的字眼来裁定谁或谁。。。
且。。。受不了动不动就用民族色彩来发表伟论。。。
然。。。受不来某个网站用“粉丝”来称呼我。。。
还有。。。受不了贴上有头没尾的句子。。。
更加。。。受不了某些常自称自己工作很伟大的人。。。
当然。。。受不了自己某爱好多花钱,多辛苦·,大家都应该支持他的歪理。。。

不过如果对方是美女又常贴上自己的照片,一切都没问题。

啊~ 随你叫 said...

网络世界的确需要更多的“你” 来BERSIH 一下,特别是FB。

不过FB上很多那种 “不要XXX”, “反对XXX ", "支持XXX” 的PAGE。

老实说,操作的人的素质有点参差不齐。
如果有个PAGE 是你操作的该多好?

凌 鳥神 said...

网络世界的确需要更多的“你” 来BERSIH 一下,特别是FB。

不过FB上很多那种 “不要XXX”, “反对XXX ", "支持XXX” 的PAGE。

老实说,操作的人的素质有点参差不齐。
如果有个PAGE 是你操作的该多好?

(網絡上最容易幹的事。。。。copy n paste )

凌 鳥神 said...

很多page會讓你看來好像很有道理,很有理想,很有抱負,很有正義幹,很有內容。。。
而實際上,最終會繼續follow的又有幾個?

哈哈哈!

KC H'ng said...

我不是正义之士,回家吃饭对我来说比较重要。
对于受不了的朋友,认识的用unsubscribe,不认识的就直接block咯。
猫地派可以用filter。

tan hui chin said...

還未調查清楚前,就在網上給人判決,這些正義之士真的很"正義"!

凌 鳥神 said...

提出問題容易,解決問題難。。。。。

我可以提出100個待解決的問題,但要提出能解決那100個問題的solution時,看來就困難了!

對於現任政府有所不滿的人,說要換政府的人;首要還是快去登記成為選民和記得去投票吧!

KC H'ng said...

我。。。只follow常post美女照片的朋友。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咱幹媒體這一行業的。。。。也須負上一定的道德責任^_^"

凌 鳥神 said...

最近看到最多的是遊神和黑麻麻的神遊。。。。
美女照不多!

KC H'ng said...

还有街头示威。。。
自己看得顺眼的叫伸张正义。。。。
自己看不顺眼的叫破坏社会安宁。。。

恐龙妹 nicole said...

yea~~~!!! xD

tan hui chin said...

唉。。。。怎麼我覺得那些人都唯恐天下不亂

KC H'ng said...

锁定几个美女再看看她以前的照片咯。。。

(只有我酱有空的麻甩佬才酱做 =.=‘’‘ )

啊~ 随你叫 said...

有时当笑话看也不错。。

啊~ 随你叫 said...

我没有FOLLOW 很多。

唯一让我看得进的是ECHO 许慧珊的。 开始是看她的亲子,后来她转换路线变成捍卫战士。。 。哈哈

KC H'ng said...

我也是没有follow很多。

唯一让我看得进的是说鸟话的那个。哇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 judgment ~

凌 鳥神 said...

這個倒是真的 ....
也順便學習 ...... 因為某些的文采真的非常精采

凌 鳥神 said...

只有亂世才會出現英雄 !

凌 鳥神 said...

我已準備獎勵給最支持我的你 ~ hahaha

KC H'ng said...

我要那粒高清+3CMOS的camcorder~哇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那 camcorder 準備好了 ~
還有部 NIKON D7000 也準備送人

tan hui chin said...

英雄誕生了?

KC H'ng said...

yeah~yeah~谢谢~

应该是内置记忆体的吧?那我就不用再买mini dv tape了!

凌 鳥神 said...

all in one ~
如果還需要鏡頭的話 , 我也有準備了給你 !
就 .... 當是幸運抽獎

KC H'ng said...

yeah~

CHEN ANTHONY said...

唉~~~~ 三八来看下就好 就不要太三八又加油又放火

CHEN ANTHONY said...

我正少一架D7000LEH

凌 鳥神 said...

你那架的 back focus 問題可解決 .....
可用機身內的 fine tune 先自己 adjust
假如還是不行 , 上來時就送過去 nikon 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