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你有我的承諾

最近似乎特別多事發生在我周圍 , 所以回到家後就馬上沖了個檀香精油涼 , 希望之後一切順利 !

*****************************

昨日放工後去找了相交 38 年的兄弟 ..... 之前已先致電于他 , 怎知之後卻收到了他的 sms 告知 : 安仔 , 你要有個心理準備 . 我有事情 .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 我準時到了他家門口 ; 二話不說即放下包包在他家後就和他外出 ..... 說是說陪我吃晚餐 .

車開不久即遇上攪了杯蓮藕汁給他的爸 ~ 我停下車 , 他叫他喝 ; 他說肚子很多水 , 等下回家才喝 . 我對他爸點了點頭 , 他爸拿著那杯蓮藕汁去他家 .

車內的氣氛還是有些僵 ~ 不等他開口 , 我就先說了我姑姑的事給他知道 ! 駕著車的我不怎專心 , 因為我不時旁觀他反應 .....

他開口了 : 我的情況不是很好 , 昨天那化驗報告出來了 , 是末期肺癌 ! ( 在馬大檢驗的結果 )

我心雖不斷滴估 , 但也不知何來的輕鬆語氣很直接就和他說 : 別讓那所謂的末期給嚇到 , 所位末氣但還活命的可大有人在 . 況且你其實比很多人好命 , 因為最起碼還知道自己發生甚麼事 , 還能對症下藥 .... 很多人都不知發生甚麼事就突然心臟病猝發而"去" ....

我們繼續談 ~ 都談些不悲觀的 !! 到了 kopitiam , 我點了客肉骨茶後還和他說 : 你下次就只能看我吃了 . 他笑笑

我吃他看情況下還是繼續談 , 其中內容都離不開要怎樣去面對 ; 當然 ~ 重點是自己不能放棄 .

在這之前 , 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見上一次 , 而最近因為忙著姑姑和工作上的事 , 所以都已好整個月沒見面了 ~

期間他姊姊雖曾致電叫我這"兄弟"要找找他 , 無奈事忙 , 也暫擱下了找他的念頭 . 今天機會有了 , 卻又是如此這般的狀況 ....

我的晚餐也差不多吃完時 , 他在咳嗽中和我說 : 我只怕突然有甚事 , 希望你能多看看我的孩子(老婆) , 讓我孩子有機會聽你這 uncle 吿訴他們我是怎樣的人 .

我只能回答 : 你有我的承諾 .

我們還繼續聊 ~ 吿知他不能當自己有絕症 ; 不能天天愁眉苦臉 ; 要比我早戒口 ; 要感恩家人都關心自己 , 所以也要多愛自己 ; 要定時吃藥 ; 要去打氣功 ; 要這要那 , 也不要/能這和那 ........ 更重要是保持心平氣和 !

終於開車回他家 , 他老婆孩子和岳父及老婆的弟妹都在 . 我繼續逗留了一會就離開了 .

下星期一見 !!



46 comments:

超神 周周熊 said...

:(

KC H'ng said...

无言。。。

宋 老 said...

KL Chia said...

我的右眼一直跳······· 很不自在。

凌 鳥神 said...

抱歉 ..... 如影響了您的心情 =.="

凌 鳥神 said...

咱們曾一起共餐 !
對了 , 收到了那照片了 , 謝謝 .

凌 鳥神 said...

請容我在這舒發納悶的心情 ....

toto 。 said...

加油~!!!!! 不要放弃~!!!!

凌 鳥神 said...

謝謝 ~

凌 鳥神 said...

此時此刻 ..... 不能唉 ! 不然就難挨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

超神 周周熊 said...

SALLY 又有了。。。

Chai Yuen Wong said...

要加油!

Winnie Lam said...

不止病人本身不要放弃,
我们身为他的家人或朋友,
也不要气馁,
继续为他(们)打气!!!

Hor junior said...

病人自己的心理质素有时比药更重要,
不过话说回头,在短期内遇到这么多的“事”还真的不容易消化。

liu kimmoi said...

他知道是好事,起码他可以在这段时间妥善安排一切;以后我有什么事,也请你们老实告诉我,不要全部人都知,只有自己不知,这样是会很痛苦的,因为我不想我曾经喜欢的物给人乱找乱放,财产乱乱分。。。。

felix chai said...

有时觉得人生无奈。。。

Alger Ling said...

世事難預料呀
希望你的好兄弟能戰勝克服病情
再次溫馨提醒各位要每1-2年做體檢

bie ong said...

人生到了某个阶段就得面对这样的信息。。。

凌 鳥神 said...

noted

天使 之恋 said...

病者不要放弃,家人继续支持,朋友在旁鼓励
大家一起加油,勇敢面对~~~~

凌 鳥神 said...

Need smile and relax always . i`m your brother ~ 安仔 .
我剛 send 的 sms .

凌 鳥神 said...

原本打算號召網友們 sms 問候 .............. 但又怕被指"將問題搞大"和被人"利用"

凌 鳥神 said...

要盡興 .............. 也要好好籌謀未來 !

凌 鳥神 said...

thanks ~

凌 鳥神 said...

那麼快 ? ........... sailei

凌 鳥神 said...

gambateh

凌 鳥神 said...

看慣生離死別而常讓人覺得"冷靜/血"的我 , 這一段日子原來內心還尚存赤溫 =.="

凌 鳥神 said...

今天他會去見一這方面的專家 ( prof. ) , 希望無論在治療或心靈上都 positive !

bie ong said...

别人家里的生离死别和自家至亲好友发生事情的感受有很大不同。。。。

凌 鳥神 said...

很多年前長期當夜班出差時 , 最怕就是看到車牌號碼是自己所熟悉的 =.="

rbang ... said...

是KK么?听到这消息很无奈,惟有祝福他坚强面对~

凌 鳥神 said...

ya ~

啊~ 随你叫 said...

祝福他能坚强乐观面对

凌 鳥神 said...

面對比逃避重要 ~ 我亦是如此告訴他 , 要他笑著應對 !!
so far , 他有服用蠔豬棗和丞燕的產品 . 今天該會去試新的西藥 ; so far 暫也不打算 kimo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要坚强面对。。。加油。。。

凌 鳥神 said...

我相信以先代科技而言 , 所謂的絕症並非"末日" ; 只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 , 定會好起來囉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鼓励他。。。

Jason Goh said...

这就是遗嘱的作用。。。无论几岁都可以定下的,也不一定要碰上某一些难关才可订遗嘱的 (因为往往因心脏病/车祸一命呜呼而来不及交待身后事)。。。日后有需要还可更动。。。(财产越来越多时 :P)

Winnie Lam said...

好像有点点。。。夸张了吧。。。ho?

tan hui chin said...

我近来也忙于自己的事,忽略了家人朋友

凌 鳥神 said...

就看看官如何看待 ~

凌 鳥神 said...

會關心自己 , 才能好好關心別人 ;-P

tan hui chin said...

努力中。。。。平衡中。。。。。

凌 鳥神 said...

去年今日。。。。我無限唏噓!

tan hui chin said...

時間過得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