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遺愛人間

"實在是對不起孩子 , 真希望他在天堂那邊不要怪爸爸媽媽 ! "

湖南一名 80後媽媽用母乳餵養剛出生第五日的男嬰時 , 因太累和沒有經驗 , 不慎將乳房壓住嬰兒的鼻孔 , 約 20 min 後家人才發現男嬰沒有了呼吸 , 經送院搶救延至翌日不治 . 然而悲痛不已的年輕父母最終決定 , 捐出只活了五天的兒子眼角膜 , 遺愛人間 .

詳聞 : 夭折的男嬰祥子上週五( 8日)晚上 8點 10分在湖南醴陵市一醫院經剖腹生產誕生,父親姓葉,父母均為 80後。 23歲的媽媽決定以人奶餵兒子。週二( 12日)上午 9時許,剖腹生產後的祥子媽媽一邊躺在床上給孩子餵奶,一邊打著吊針,疑因她太累及太年輕沒有經驗,沒有注意乳房正壓住了孩子的鼻孔。約 20分鐘後,在一旁的祖母驚愕地發現祥子沒了呼吸和心跳,家人隨即把他送往醴陵市當地醫院搶救近一個小時後,終於恢復了心跳,但仍處於昏迷狀態,大腦受傷嚴重。


為搶救初生的孩子,家人在同日把祥子由醴陵轉院到長沙的湖南省兒童醫院救治。湖南省兒童醫院召集專家組為他會診和治療,但該院新生兒四科主任彭小明向小祥父母坦言,即使出現奇蹟將孩子治好了,也會有很大的後遺症。看到祥子的肺和胸都已發紫,父親葉先生明白孩子繼續活下去只能嘗盡痛苦。思前想後,他決定放棄治療。週三( 13日)下午 3點半,醫生將祥子的呼吸機關掉了,到晚上 7時 55分,祥子的心跳、呼吸停止,離開他眷戀的世界。

「我和妻子都是 80後,對餵養孩子一事,根本就不懂……」葉先生懊悔地說。他決定為自己第一個孩子在世上留下點甚麼,於是決定捐出祥子的眼角膜,並獲全家同意。他稱,過去在報紙、網絡上都看到,經常有人捐獻眼角膜,另外,還有很多因為沒有角膜而看不見的人,在等待眼角膜,「我想替孩子做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決定,就是捐獻眼角膜,去幫助別人」。據湖南愛爾眼庫工作人員稱,祥子的眼角膜至少可讓一個眼疾患者恢復光明。目前,他眼角膜暫時保存在眼庫,將在近日移植給需要而適合的病人。

copy from ~ 湖南《瀟湘晨報》

http://hkm.appledaily.com/Home/ShowArticle/47dfa9f3-a313-4150-9e53-55728cc57cfe
http://3g.xxcb.cn/content/2011-04/11/content_358117.htm

75 comments:

rbang ... said...

多么痛苦的抉择~

凌 鳥神 said...

巧合又碰上 thmei 的事 .... 只好限制 contact

rbang ... said...

对~

rbang ... said...

帮凶觉得这句话很不负责任!

tan hui chin said...

小孩的眼角膜成型了?

fok angela said...

悲劇

凌 鳥神 said...

最起碼做到了"面對" !

凌 鳥神 said...

可以割 .... 該就成型呱 !

凌 鳥神 said...

一些悲劇實難預料 !

tan hui chin said...

起码他还是以另一种形式,继续活着。。。。

KC H'ng said...

刚看了thmei的消息,那种痛,非外人所能了解.
现在心是酸酸的.唉.

liu kimmoi said...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我也曾遭这个痛。

凌 鳥神 said...

那就 ............ 抱歉了 !

KC H'ng said...

其实她的贴我一直都有看的啦.(虽然她不是我的contact)
不过都很少(其实是没有)留言.(希望她不会介意)

rbang ... said...

你的关怀和鼓励是支持她重新站起来的动力之一~

凌 鳥神 said...

你一直都有看很多人的 blog .... 最起碼還是有去看

toto 。 said...

看来母亲生了一双豪奶。。。。。

凌 鳥神 said...

那是否需要呼籲奶很大的媽需多注意呢 ??
我怕 ...................

rbang ... said...

是bb的鼻孔小!~

toto 。 said...

我怀疑咯。。。不可能不知道啊。。。。难道小宝宝不会挣扎?

凌 鳥神 said...

或 ............. 餵不的法 ? 怎麼會"窒"到呢 ??
baby 用口吸奶頭 , 那奶頭不會是"向下"吧 ???

toto 。 said...

大人也不懂么?这个乳房压下去哦。。。

凌 鳥神 said...

剛生出來都用布包到穩穩的 ....

rbang ... said...

所以帮凶认为他讲那句话很不负责任!

toto 。 said...

小宝宝会哭的吧。。。

凌 鳥神 said...

我剛問了一餵人奶的同事 , 她說真的可能 ...... 餵著餵著 , 媽媽累了 , 小孩抱在懷中的"位置"或可能會跑位而讓小孩頭往內移 ...... so ... nobody can 預計那危險 !

toto 。 said...

那。。。奶奶的大小有关咯。。。

rbang ... said...

这可否归类为人为疏忽?

凌 鳥神 said...

抱著孩子自己入睡的可能性而讓孩子"埋身"所造成的傷害 ... 真的不可忽略 !

toto 。 said...

唉。。。。那末那末。。。。

凌 鳥神 said...

如果跟據咱們的推斷 ..... 可歸類 . 但 ~ 這一類"牽涉廣"的事件 , 人人都是受害者 .

Adeleide Lim said...

我还没经验,不发表。

rbang ... said...

虽然出了事,但他们也无私的捐出bb的器官,也算功德一件了~

rbang ... said...

帮凶也没经验~

凌 鳥神 said...

當需要時或用到時就要多注意注意了 =.="

patricia toh said...

这种意外时会发生的。 国外也有满多这样的情况发生。当时我开始母乳小虫的时候,我母亲就特别提醒我,要我留意这一点,尤其是躺着母乳的话发生的几率会更高。 出生婴儿还没有能力自救, 想移动却没有足够的力气, 这是我们身为母亲为什么要特别小心的原因。

另外一种常常外司机国家发生的意外(或者是住在有空调的房间), 母亲都会给孩子盖被或者让孩子睡在软绵绵的床单上。 这个市另一个会导致窒息的意外, 尤其是趴着睡的新生儿需要特别留意。新生儿不会翻身, 一个不小心就会窒息身亡。

fok angela said...

??

凌 鳥神 said...

thmei just lost her baby ....... baby just born 5 day ......

凌 鳥神 said...

母親們 ... 或未來母親們 , 要多注意了 !
當然 , 為父/夫的也要特別注意些 ~

sky chuah said...

很伤感的事。希望未来的爸爸妈妈多加注意,避免悲剧重演。

凌 鳥神 said...

讓我想起 thmei 那番話 :

thmei wrote today at 12:54 PM
期待以久的竟然是这样的结局...
上天赐给我的礼物竟然是这样的..
妈妈的奶水竟然是陪葬品...
我不明白...

T.T

toto 。 said...

他的那番话。。。。真的很痛很痛。。。。。

toto 。 said...

我已经PM我的电话给他了。。。。希望他们俩夫妇可以很快度过这个难关。。。。

请大家在她那边。。留言吧。。。

凌 鳥神 said...

但 .......... 就別說什麼投胎轉世一類的 ......... =.="

tan hui chin said...

=.="" opps.........我妈妈一直用这句话警告我。。。。因为她坚持不让我去拜姐姐。。。。

凌 鳥神 said...

心安理得就好 ! 能讓自己心安的話 .......... go a head !

toto 。 said...

没事的。。。。现在她最要我们大家的支撑。。。希望她快快站起来。。。

tan hui chin said...

等我。。。。。先把自己安顿好。。。。。。^^

sky chuah said...

我看到这句话,想了很久,也不明白。。。

sky chuah said...

aiya。。。我犯了大忌。。。

fok angela said...

她不停自責,
這樣很容易得抑鬱症!

凌 鳥神 said...

but now .... already 了解了吧 ?

凌 鳥神 said...

就因為如此 .... 我也才公開自己那多年前的事 =.="

凌 鳥神 said...

或是我自己對這類字眼比較敏感 =.=' 對她或其他人沒什 ......

sky chuah said...

明白了。

sky chuah said...

想了想,还是改掉了,免得影响到她。

凌 鳥神 said...

因為也不知她的宗教信仰 !
況且現階段 , 為母者的情緒也會特別波動 .
望她不會想的消極 !
也因為如此 , 我這 post set contact ..........

凌 鳥神 said...

我有告知 thmei 這事 .......

Sally Loh said...

看了thmei的贴,我的泪水忍不住流了下来。初为人母的我,很明白她的感受。

我刚sms thmei, reply 如下:
So touch to receive ur msg n thank q so much for ur caring. With love from you all i believe i can stand up one day. i need some time to recover.

rbang ... said...

给点儿时间让thmei走出伤痛,从新振作起来,就让我们一起祝福她吧~

恐龙妹 nicole said...

节哀。。。

shipng chng said...

唉。。。。

Alger Ling said...

hope ur friend thmei to take care there!

恐龙妹 nicole said...

thmei 那里,是不是移走了帖子?看不到这张贴。。。

恐龙妹 nicole said...

看到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
应该请奶妈。。。

凌 鳥神 said...

和她有直接連繫過的 , 不妨在這段期間多點 sms 或 call 她說幾句 ....

千萬就別說些寶寶這樣寶寶那樣的話為好 ..... 就叫她好好休養和該吃些怎樣的補一類的吧 !

凌 鳥神 said...

multiplier ~ family members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唉。。。

凌 鳥神 said...

該從中學習 ..... 莫讓自己和那不該發生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是的。。。
看到那位猫友这样。。。
我心中很难过。。。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send my regards to her...
hope she can pass the difficulty time.... god bless her....

凌 鳥神 said...

人生不如意事來去去又來 , 當不幸降臨己身或身邊時 , 唯有自求多福 ~ 要勇於面對 !

發現沒管道喧泄時 , 最終還是要靠自己走出陰霾 !
不能不說 .... thmei 能在這裡找道管道喧泄出來 ~ 是好事 .

她及家人都能在早日走出那魘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但愿如此。。。。

wan oon said...

默哀~
生命就这样的脆弱~!谨慎~~要谨慎~也要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