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Sanctum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Documentary
我不是看 3D 版 ... 但我卻不斷用 3D 思維來想像戲內的情節 !

從開始到結束 , 我代入了主人翁角色 ; 我能"適當"放棄 .... 其實更直接的說 ~ 在極地險境中棄已沒能力的伙伴而去嗎 ? 我會有在危急中展現果斷的判斷能力嗎 ?

我不敢寫出來 , 因為定有很多偉大的人都會對我的答案"曉以不知多高多厚的大義" ;-P

此戲改編自制片人 Andrew Wight 的一次洞穴探險的真人真事 ...... 如沒有 AVARTA 導演 James Cameron 的監製加持 , 或可能難吸引一眾戲迷 =.="

導演:Alister Grierson
編劇:Andrew Wight
演員: Richard Roxburgh , Rhys Wakefield

片子讓我再次看到"天洞" ....

人類在無窮的求知慾下想要踏遍世界每個角落 . 從上山到下海去至伸手不見五指地底世界 , 無非皆為了"征服自我的野心與夢想" .

故事主人翁"父親" Frank 所帶領著探險隊伍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內陸天洞探險時 , 因為女隊友的潛具發生故障 ; 當準備以交替方式互相 sharing 面罩救急時 , 女隊友卻不夠鎮定而拼命想搶面罩下 , Frank 唯有狠下心"獨活" ...... 不然兩人都會命喪洞底 ...

當因事故而想後撤時卻不幸遇上暴風雨 , 更不幸又碰上出口遭大石封閉 , 有隊員因此而墮入洞海中被沖走 , 可 frank 卻"放棄"了他而另尋出路逃生 .

好戲也在此刻上演 . 回退到基地後 , 墮入洞海的隊員已無逃生能力 , frank "出手"讓他早脫痛 .

女主角(該算吧!)或基於"道德"而拒絕穿上女潛員的潛衣 . 之後經歷了低溫險關後卻又後悔不聽指示 .... 而當攀岩面對髮卡倒鉤時 , 她又再次不聽指示而罔作主意 , 所以就讓自己失去生命 !

.................... 爾後 ................ 自己看 !!



32 comments:

eMiLy mOOn said...

六月想随朋友下海冷静。。。

YYbee . said...

想象不到

eMiLy mOOn said...

看看你就会明白了。。

YYbee . said...

在现实中想象不到 :P

tan hui chin said...

sound interesting.............up on cinema?

啊~ 随你叫 said...

Frank 是一名政客吗?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 刚刚看完 你就这里讲故事了 哈哈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最后儿子了解爸爸的行为的意义,还亲手将老爸给~~~~~~~~~~~~

凌 鳥神 said...

cave explorer

凌 鳥神 said...

我是看 DVD 的 .
已落畫一段日子了 =.="

凌 鳥神 said...

那麼準 ???????????????????????

凌 鳥神 said...

不錯的選擇 ~

要小心和聽話 ;-P

凌 鳥神 said...

不在極地環境下 ............ 難想像 =.='

tan hui chin said...

oic............try to find when free...movie ticket here limited, allocate for staff nia........=.=""

sheep ah woon said...

杀了他让他解脱吧~

凌 鳥神 said...

慢慢來 ......

凌 鳥神 said...

看其痛苦 (接近死) ........ 幫他了斷 !

sheep ah woon said...

功德无量。

tan hui chin said...

next week watch haunted movie with colleagues.....

凌 鳥神 said...

i wish i can be your colleagues

凌 鳥神 said...

能下的了手嗎 ??????

sheep ah woon said...

练习多几下就习惯了。 。 。 。话说我弟弟读医的朋友,常常面对杀老鼠兔子猴子的纳闷。。。。

啊~ 随你叫 said...

怎么和政客的心态行为一模一样

Chai Yuen Wong said...

这戏就在我想去看的前一天下画。。。气!现在要找DVD了。。。

凌 鳥神 said...

殺了 ............ 可有賣給野味店 ??

凌 鳥神 said...

正確選擇 ! 而且 ............ 還能借其他尚未看的人 ;-P

凌 鳥神 said...

政客 ~ 是乘你還人好好 , 就想弄死你 =.="

tan hui chin said...

hahahahhaa.....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 高清版 已在网上传来传去了 晚上看玉蒲团哦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這個 download 下來 , 我下個月和你 copy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哈 不用去香港看 安华的完整版要吗?

凌 鳥神 said...

下個月一次過 copy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