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一位攝記在 facebook 的告白 !

[心情]請別byline我的名字

希望明天我不想有byline名字在自家的娛樂版裡頭。
 
我承認自己是不守信的人,因為我在剛才的演唱會中,主辦單位很早表明只能拍攝三首歌(因為這是巡迴演唱會),而我因為公司上面交代了,不要管他們的規定,必須"繼續"拍攝演唱會的過程,所以我失信了主辦單位,深感抱歉。
 
其是主辦單位也不是傻瓜,他們派了幾位工作人員在我們媒體席上,監守住我們,但我為了五斗米,不惜犧牲讓工作人員"照田雞"*的情況下,擺下無謂的自尊,讓他們在我背後一直幹譙。
 
在剛剛那種情況下,我只能用"偷拍"來形容,工作完之後我沒有一絲喜悅,反而就像是偷偷摸摸的,做了一件不光彩的事;工作了那麼久,第一次才有這種不愉快的感覺。所以希望明天自己的名字不要byline在娛樂版上面吧,這種讓自己一點都不敢自豪的事情,就把它埋葬在屎坑裡吧。
 
*照田雞*
在漆黑的演唱會場中,突然有人用手電筒的亮光照著自己,周圍人的目光就像在漆黑中看到一隻田雞,不過可惜我不能夠像田雞般,可以馬上跳離哪裡。

***************************************

看看吧 ! 攝記這分工可不是想像中的好"幹" ........ 也非個個攝記都真適合做一些有損所謂"尊嚴"的活 !!

我會鼓勵他將此事帶/投訴到 MCPA 馬來西亞華裔攝影記者協會 , 再由 MCPA 安排和 PWH 娛樂記者協會對話 ; 看看是否有必要和演唱會制作公司商談 ~ 希望未來的日子所有演唱會都會提供 official photographer 所拍攝的現場照片 , 而不需再邀請各報攝影前去採訪 ! ...

或有人說/問 : 館方又怎看這回事 ?
我相信答案會是如此 = 當 A 報能做到時 , 為何本報就不能 ?

不能不說 ~ 這就是競爭 ! 因為不遵守而逾時繼續拍攝這樣的事 , 乃因各報都存在互相"競爭"心所致 !

而我對此事又怎個看法 ? 身為中層管理人的"我"要求很簡單 ~ 就是 follow instruction , 當版面有需要時 , 就是盡量去滿足


~ 當其他人能做到時 , 你又為何不能 ? 做了 , 卻又為何滿懷埋怨 ? 真的如此 ..... 看來最終還是不適合這份工作 !



42 comments:

KC H'ng said...

当然要根据老板的要求进行工作...
有问题时,当然也把老板当挡箭牌,哈哈~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唉。。。 没法子的。。。

凌 鳥神 said...

真的做到那麼痛苦 , 看來這行業並不適合他 ; 免的他傷了腰 !

凌 鳥神 said...

哈 ~ 吃的鹹魚抵的渴 !

Winnie Lam said...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KC H'ng said...

很多人都会说自己的工作有多辛苦,多累,或多伟大之类的...

我觉得一个人真的干过了几份工,才能知道什么哪一份是最累人的.


Winnie Lam said...

每份工作,每个岗位,
都会有不同的辛酸,
只有当事人才会明白。。。

Albert Mah said...

看开点就没事了,还不是打工拿薪金,有时候,尊严也要委屈点,只要不是违背道德伦理就行。。。

凌 鳥神 said...

吃多幾年會傷腰的米就知道 !

凌 鳥神 said...

哈哈 ...... 看來那些人真的很苦很累 !

凌 鳥神 said...

此話 ~ 真 !

Hor junior said...

有那么可怜咩?

凌 鳥神 said...

哈 ~ 就看個人的修為 !

Chai Yuen Wong said...

他会不会想太多呢?

凌 鳥神 said...

80后和我這70后定有所不同 ;-P
也或可能是我想太多也說不定 =.="

rbang ... said...

表面的风光是暗地里付出别人看不见的辛酸~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对自己工作有埋怨,那就是说他不喜欢这份工了,请另谋高就吧。

Winnie Lam said...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挨这么多年咯。。。

超神 周周熊 said...

拍野战比较自在。。。。

sheep ah woon said...

買最前面的票。。

凌 鳥神 said...

對工作"噴"幾句是難避免的啦 .....

很多人都想當"英雄"舉義旗 ;-P ; 奈何更多扇風點火之徒搏亂 .

凌 鳥神 said...

我 18年 .... 比我 senior 的也有 ; 可就不見咱們傷腰 , 反而是那些80后卻愛唉聲訴怨 ...

凌 鳥神 said...

很多都只想做少少得多多 ...
奈何更多做少少都做不好 ;-P

凌 鳥神 said...

很多主辦當局也是吃大便的 ...... 阻執行任務的人多拍 , 卻又不阻那些小弟小妹湧著拍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赞!

恐龙妹 nicole said...

不经过这样的事件,怎么知道自己原来不适合这一份工作?

tan hui chin said...

没有报馆希望刊登的照片都一样吧?如果这样,可以减少人力了。。。。。

tan hui chin said...

那些是米饭班主。。。。。。

啊~ 随你叫 said...

讲信用?谈义气?
请加入社团。

凌 鳥神 said...

口講的 , 很多人都愛聽 ;-P

凌 鳥神 said...

呵呵 ........ 很多義氣攝記可不是那麼想 ......... 他們都希望照片差不遠 ; 最好"一樣" , 那就不會"得罪"其他人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那么“长进”?

凌 鳥神 said...

就待多些年後看看他們是否會想起自己的長進是否值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哈。。。。人各有志。。。。。。

凌 鳥神 said...

很多還不是只說說爽 , 死死繼續拿著那讓常讓他們去幹違背他們尊嚴的薪水的事 ...... ;-P

tan hui chin said...

啊哈哈哈哈。。。。私底下秘捞,做有尊严的事。。。。。。

凌 鳥神 said...

還不是用公司器材去"撈"

tan hui chin said...

shhhhhhhhhhh.............小声一点。。。。。。。。。。。。

凌 鳥神 said...

我就很長如此大大聲說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

sky chuah said...

不说还不知会这样呢。
有些主办单位,艺人,甚至读者,真的以为自己很巴闭的,不懂得尊重人。说穿了,不是为了工作,不是为了那五斗米,睬他/她都傻。

凌 鳥神 said...

一樣米養百樣人 , 但比較肯定都是吃飯疴大便的 ; 卻從來不見吃大便疴飯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