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好想 ......... 不爽 !!

SARS 禽流感時期 ,飛禽類都像過街老鼠 , 尤其是很多人愛吃的雞 , 那個時候卻乏人問津 .

如今的 A H1N1 ; 差點也讓豬背上厄運 , 還好最終正名了 , 讓牠們除了埃及以外 , 都暫且逃過一劫 .

拍照和以上有關係嗎 ? ........... 絕對有 ! 因為以上兩事的發生 , 都和我工作息息相關 . 友好常說我最得空兼不需要煩惱時期 , 就是發生大災難時 ; 每次聽到 , 我都會有"流汗"感覺 ........

看照片 ~ 幾乎已經佔據我每天工作上大部分時間 . 16年 ( 21年 ) 修相 / 攝影 / 看照片生涯 , 不敢說處理過很多照片 , 但不能否認的卻真已看過非常多照片 ; 尤其是近這6年 , 幾乎每天都需要看 2500 張以上照片 , 哈 ....... 還好不乏好照片 ( 非漂亮 ) , 看了也不覺心煩 !

曾有人問我 :  你說說看你拍照片 , 看照片說照片的分別在那 ?

我答 :
以上三項都是我工作 . 而現在的我 , 拍照片是為了貪爽 ; 看照片要自己爽也要想像其他人會不會爽 . 而說照片 .................. 我說我爽 . 哈哈哈哈

難道真的沒有嗜好成分存在嗎 ? ......... 有 , 那就是"想爽"時 !!

無奈此刻心情卻很想不爽 , 因為不想看到類似病毒四處施虐 ; 危害人間 .

PS : 衷心祈望災難會遠離人世間

photo by : ALFREDO ESTRELLA , afp

65 comments: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不爽也要做。。。

凌 鳥神 said...

這就是生活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为了生活, 唯有“忍"罢。。。

凌 鳥神 said...

這個我過不了關 ............. 哈哈哈
尤其是看照片時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哈哈哈。。。。
当做另一中事情来做就不会那么"pek chek"。。。

sky chuah said...

希望快點過去.....Sars 跟立百病毒爆發的時候,我還躲在象牙塔裡,現在身處的地方不一樣,感覺沉重很多....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sars 時期反而是我夫婦和家人出遊最多的年份 ; 因為當時旅遊所需都是最便宜的 .

jusung ng said...

有时事情轮不到你爽或不爽。。。。。。。。
就好像我不爽你。。。我又能怎样。。哈!

凌 鳥神 said...

就繼續不爽囉 .................. 哈哈哈
反正我就常常搞到人家不爽的啦 .

所以我也常說 , 能一起時就不妨盡興 ; 最重要別假假 .

ong ting said...

工作就如周華健那首讓我歡喜讓我憂....

heng lih kiang said...

希望 A H1N1 “一却随风”。。。。

heng lih kiang said...

是否有这首“一却随风”。。。

ong ting said...

看到你這樣寫,讓我想起了盧冠庭和李宗盛合唱的那首往事如風....

heng lih kiang said...

um...“往事如風”...好听

ong ting said...

風繼續吹也很不錯....可惜哥哥已經去世了....

heng lih kiang said...

不好“風繼續吹”。。。猪瘟会到我们家。。。。

heng lih kiang said...

不怕。。。哥哥已經去世了。。。風不能繼續吹

ong ting said...

中招....呵呵....你就是和鳥神他們一起去潛水的吧?

heng lih kiang said...

是。。。嗨,你好 :)

ong ting said...

我....不好....我可是很壞的....很多鳥神的貓友都中過招了....呵呵

heng lih kiang said...

鳥神的朋友不会壞到那里。。。再“壞的”也还可以当朋友呀。。

ong ting said...

說真,鳥神為人真的非常好....也很直接....

heng lih kiang said...

虽然和鳥神的交情还不深但这朋友非交不可。。。还要很深。。。

ong ting said...

那你就必須要有心理準備接受他那很直接....如果能夠接受就會受益無窮....

wesley wong said...

能爽就继续爽~

KC H'ng said...

哦。。。

Chemical Hydro said...

你看得一定比别人多,够爽!!

☆Jěnn ☆ said...

爽爽又过了一天。。。不错啊!

Alger Ling said...

大自然在收拾人間....

凌 鳥神 said...

不需要推銷我吧 ?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擔心深交之後會嚇到你 !!

凌 鳥神 said...

現在的情況 , 爽不爽還是得繼續幹 .................

凌 鳥神 said...

照片的話真的很多 ......................................

( 很多攝影老前輩看過之後不知道會不會說我狂妄 ? .............................. hahahahaha )

凌 鳥神 said...

如果沒放假的話 , 一星期最少5天 .........

heng lih kiang said...

哈哈。。。不会吧 !

凌 鳥神 said...

當基因改造食品越來越多時 , 病菌也變種的越來越利害 .

( 我不知道在你這病毒專家面前這樣說 ~ 是不是不智 ; 哈 )

凌 鳥神 said...

難說 ............ 哈哈哈哈 .
雖然上次 p.redang 乃咱們首次見面 , 但是在這裡就不止了 . 還好暫時都未嚇到你 .

heng lih kiang said...

26/4 我在KL,想见面但没有你HP,只和 766 一起 LUNCH。。。

凌 鳥神 said...

撐檯腳 ; 美事 ................ chiroro 有我電話呀 !
只是26/4 , 我也有當班 , 時間還是比較難安排 . 還好 ! hahahaha

凌 鳥神 said...

0192215295

heng lih kiang said...

小弟-0194731703

凌 鳥神 said...

noted

Chemical Hydro said...

年轻是要狂妄一下的。。。。

凌 鳥神 said...

我 ................................. 差不多邁入中年了 ; 還好 ..................... 哈哈哈哈哈

tan amber said...

不爽也得笑着做。。。只要你能笑,就永远不会不爽。。。
只有在笑声和欢乐中,你才能享受到努力后的果实!!!
“無奈此刻心情卻很想不爽 , 因為不想看到類似病毒四處施虐 ; 危害人間 ”.
笑着说 :[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凌 鳥神 said...

希望如此 .......
今天繼續看那些疫情國的照片 ; 照片裡頭完全看不到半張笑臉 .

我已打算不建議這些照片 ......... 除非 ....................... 還是不要的好 !!

tan amber said...

我们加油吧。。。这一切一切都会过去。。。不要放弃哦。。。

凌 鳥神 said...

在這行業16年 , 我從來都沒放棄過 ............ 哈哈哈哈

☆Jěnn ☆ said...

一个月爽20天。。。羡慕!

Alger Ling said...

你敢於直言, 當然看得爽 哈哈.
不過"狂於"改造基因的偉人可在自挖墳墓
口水講到乾都堅持已見, 但願出現更多受害者時,還會知道回頭是岸

現在是希望各界的治療醫藥人士會提早防範,
去研發抵抗藥素還有更快速的病毒檢驗法

Erin Foo said...

爽就好了...

Chemical Hydro said...

中年!感觉人生才开始。。。。

凌 鳥神 said...

慢慢走 ....................

凌 鳥神 said...

剛看過新聞 , WHO 更擔心將要來臨的秋天 .............

凌 鳥神 said...

爽之中也混合了不少甜酸苦辣腥澀咸 ....................

Chemical Hydro said...

慢慢享受。。。

Hee Xueyan said...

我是新来的,对这里还蛮陌生,可以和你们交个朋友吗?

☆Jěnn ☆ said...

当然是。。。。。。。。。。。。。。。。。可以啦!呵呵~~

凌 鳥神 said...

我這裡可是很自由進出的 , 只要喜歡和開心 ................. 歡迎光臨

Hee Xueyan said...

我来自南马,你们呢?

凌 鳥神 said...

kl 人 ; 524 會南下 .
妳是 "許/徐雪燕/艷/雁" ?

Hee Xueyan said...

许雪雁。1221chen的表嫂。看你们聊天真的很爽。。。

凌 鳥神 said...

此雁為名 , 較少人采用 . 勤踐表嫂 , 您好 !!

Hee Xueyan said...

雪雁是我用了很久的笔名,学问程度还有待改善,请多指教。

凌 鳥神 said...

不是真名嗎 ? ........... 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