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原來三國可以很無聊

某一天 , 張飛劉備關雲長去戲院 , 想看正在上演"見龍甲" . 但因為戲票有限 , 所以應該將戲票讓給誰去看 ?
 ( 這是看鄭中基那 "三分鐘先生" 所發展出來的IQ問題 , 我于 20090509  00:30 修改題目成"更簡單" .... )

以下乃網站裡所COPY此戲內容 , 但問題還存在 : 戲票該給誰 ~
張飛劉備關雲長 ?

趙子龍,活於漢末三國鼎立的年代,本是寂寂無名,但因為一份使命感促使他加入了蜀軍,憑著武藝超群、有勇有謀,以及對劉備忠心耿耿,除成為五虎大將軍一員,更有「常勝將軍」之稱號。

三國之見龍卸甲敘述了趙子龍(劉德華 飾)由年輕到晚年出征鳳鳴山一役的內裏,在鳳鳴山一役,趙帶領的趙家軍拚死抵抗魏之圍攻;當時魏領軍之將為曹操的孫女曹嬰(Maggie Q 飾),他對趙鍥而不捨,誓要一雪三十年前趙子龍以智謀戰勝已故爺爺曹操之恥。

東漢末年,魏軍強勢壓境,初任工兵的趙雲遇上打抱不平的同鄉羅平安(洪金寶 飾),兩人一見如故,互訴對亂世的一片憧憬。進而效法桃園三結義,兩人結拜,正所謂「兄弟齊心、其利斷金」;相信亂世出英雄,英雄創時勢。而在鳳鳴山一役被困間,羅安平突與趙子龍細談前塵過去,一個是成名之將軍,正要出世,修成正果;一個是世俗小人,努力入世,圖個功名富貴。二人一陰一陽,相生相剋,在「為何而戰」一命題上引起激辯,究竟大家是為了功名?為了劉備?還是為了正義?

趙子龍的英明神勇加上沉穩執著,讓蜀國如虎添翼,不但屢屢立下戰功,更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而有「一身是膽」的美譽。劉備在長坂坡失利,但趙子龍為免除羅平安遺失劉備妻兒的死罪,於是他單槍匹馬殺入曹營,七進七出長坂坡,救出甘夫人與阿斗,從此一戰成名,這次事蹟就是廣為後世傳頌的「單騎救孤」。因單騎救孤有功,趙雲被委以重任與蜀國上將黃忠老將軍一起出征定軍山,此役是蜀國收取漢中奠下蜀國基業的重要一仗。不料黃忠為了爭功在羅平安的鼓動下提前出兵,卻不小心中了曹操的奸計傷亡慘重,危難時刻趙雲及時趕到救了黃忠和羅平安,並在諸葛亮的妙計下燒掉曹軍糧草再立大功。趙雲榮升為五虎大將,而此時的羅平安心中卻是百味雜陳。

時間如梭,五虎大將的關、張、馬、黃都先後辭世,兩鬢斑白的諸葛亮再一次策動殲滅曹魏大計,不服老的趙雲堅持要做先鋒大將。此次的勁敵是曹操的孫女曹嬰,這個美得像雪一般的少女,弓馬嫻熟,智勇雙全,帶著十萬大軍欲生擒趙雲以了祖父心願。不料羅平安卻在最後一刻出賣了他最好的兄弟趙雲,將趙雲出征的軍機賣給了曹嬰;而足智多謀的諸葛亮也把趙雲當成誘敵之傀儡,寄望曹嬰和趙雲的大戰,能讓他暗渡陳倉,用全軍在三個時辰裡攻下魏之主城六郡。此次此刻,趙雲命在旦夕,回憶往事如過往雲煙,一幕幕征戰中的腥風血雨,一陣陣軍旅間的喜笑悲愁,紛紛出現在這老將軍的眼前。

談及三國,大家都會將著墨點落於劉、關、張三兄弟或諸葛亮身上,鮮少人用另一個角度去看三國,此次借用了過去沒有詳談的角色,五虎大將軍趙子龍。他是三國這個大混世時代中,少有在人格和性格上均沒有出現喪志的人物,同時間亦是沒有死於非命,能得「好死」的大將軍。直到最後三國歸一統,趙子龍在歷史上仍是留名萬古的大英雄。

這部戲 ~ 4星

62 comments:

jusung ng said...

KC H'ng said...

見龍御甲?虾米来滴?

Susan Chow said...

买DVD一起看...

凌 鳥神 said...

劉德華演出趙子龍那齣 ................ 很不錯 .

凌 鳥神 said...

真的要 ?

凌 鳥神 said...

都說了去戲院看 .......

jusung ng said...

讲爽啦。。。
要是你的免费票小岛可以用就寄过来。。。谢谢!

Steven Kok said...

这是IQ题。。。
大家猜猜

Steven Kok said...

去年在印尼看了。。。
不错

wesley wong said...

估估

凌 鳥神 said...

還有院線上映此戲嗎 ?

凌 鳥神 said...

HAHAHA , 謝謝您代提醒 ................

凌 鳥神 said...

如果有肯定答案 , 不妨直接 POST 上 .

chow ying chun said...

刚看了郑中基的戏吗?張飛劉備關雲長

凌 鳥神 said...

我很愛看電視 .
我知道你知道了 .
恭喜答對 .

現在等著其他人的答案 .

我荷蘭新娘好友也來了 , 不知道她能否猜到 ? 除非她那邊有的看啦 . 哈哈哈哈

toto 。 said...

还没看~

阿 钝 said...

很旧的片子了。。。。。

凌 鳥神 said...

昨晚 NTV7 鄭中基那齣還是見龍卸甲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nice?

凌 鳥神 said...

那齣 ?

toto 。 said...

两部都还没看。。。

凌 鳥神 said...

阿哈哈 .......
那你說說看 , 該將戲票交給誰入場看 ?

啸 狼 said...

欺负老师不会粤语。。。

凌 鳥神 said...

這個絕對是很好的 CRUE .......
看來也知道答案了 .
先恭喜 . 哈

凌 鳥神 said...

1.02AM ........
各位晚安 . GOOD DAY .
我要去睡了 , 今日還要當班 ; 看 NAJIB 有沒在東禪寺浴佛 .

祝願各位法喜充滿

啸 狼 said...

早安啊~

KC H'ng said...

收到,明白。

宋 老 said...

鸟神。。我不喜欢看这样的戏。。
我比较喜欢穿现代装的戏。。
而且我不喜欢姓刘的那个小子叻。。

啸 狼 said...

姓刘的已经是大叔了。。。

啸 狼 said...

啊哈给我一杯忘情水·~

Hor junior said...

“張飛劉備關雲長”,那张票留给关云长。
看了故事简述觉得蛮不错的一部电影,
但是maggie Q这个鬼鬼地的假洋妞演曹婴。。。呵呵呵。。。等电视播吧。:P

凌 鳥神 said...

答案出現了 ........... 沒得玩了 ................. 恭喜 .............. 謝謝蒞臨

凌 鳥神 said...

我看戲 ~ 主要還是看戲的內容 ......... 誰或誰言並不重要 .

凌 鳥神 said...

我還以為你要對老是高唱一起走過的日子 .....

凌 鳥神 said...

horjunior 的答案正確 ; 我先delete 他的答案 , 讓後來者能繼續玩 . 哈哈哈哈哈

PS : 不知道有幾人會知道答案咧 .....

Hor junior said...

XD 近几年觉得正宗鸡越来越抵死了。

凌 鳥神 said...

除了條命生的正 , 他歌唱的也不錯 ; 演戲方面則看個人口味 . 我蠻喜歡他演的那部"龍甘威" ..... 雖然此戲的口碑部是那麼好 .

Hor junior said...

我都赞成,可惜是品行没能控制得好,一醉害了他自己。

凌 鳥神 said...

天下人都會出現的問題 ........... 人誰無過 ?

Hor junior said...

这当然,我只是可惜而已。
毕竟人都喜欢挑别人的弱点来攻击的,
他转航线也发展得不错。:)

凌 鳥神 said...

如果我這樣說不知道對不對 ~ 識事務者為俊傑 ................ 能常久者卻不多 .

Hor junior said...

应该ok的,反正他又不是什么伟人,不就是个艺人嘛。
不就是混口饭吃嘛~

凌 鳥神 said...

藝人真的很不簡單 , 鏡頭下要演戲 , 鏡頭外一樣要演 ............... 很難做會自己

Hor junior said...

普通人有时也要演戏的。:P

julie ng said...

昨晚也有看这套戏,可惜戏未播完我就睡着了!

凌 鳥神 said...

那有發現其中奧秘了嗎 ? ....... hahahaha

凌 鳥神 said...

友好常說我的演技很濫 , 很容易給人看出破綻 ...... 唉 !!

Hor junior said...

加油,最佳男主角迟早给您抱回家的。:P

julie ng said...

没有。。
那DNA结果还没出我就睡着了!

凌 鳥神 said...

我還是比較習慣做評判 ; 不過如有獎拿也不錯 . 哈哈哈哈

( 許子根說希望是人民委託他 ; 不過現在市政府直接委託也不錯 . ) hahahahah

凌 鳥神 said...

我則很不專心看 ......... 所以也不知道結果如何 . 只看到他最後有腦瘤 , 被推進了手術室 ..........

啸 狼 said...

这部不错,不过肥佬导演之后的电影,包括龍甘威续集就不好看了。。。

啸 狼 said...

我曾经很讨厌eason,后来发现他能演又能唱开始喜欢他了。。。

凌 鳥神 said...

續集會好看的戲 , 除了 terminator 以外 , 我暫時真的想不到第二部了 .
超人 ? 大白鯊 ? MISSION IMPOSIBLE ? 007 ............ 007 有很多部都OK .

HA

凌 鳥神 said...

他的可朔性蠻高的 .......

啸 狼 said...

唯一缺点就是不够帅+身材不够好,呵呵。不过身手还不错。

凌 鳥神 said...

各花入各眼 ....... 哈
就好像吃飯點菜 ; 喜歡就好 . 不然貴的未必就代表好 .

Hor junior said...

呵呵呵。。。所以我喜欢杂菜饭。

凌 鳥神 said...

新山比較多人知道 ....... 外州就差了一些 .
遽聞 , "他" 已經從梁家班回流了 ....

☆Jěnn ☆ said...

我还没看。。。。

keidouwong li yee said...

不能接受maggie Q 演古装。。。不看!!!

凌 鳥神 said...

這樣說來 , 我的接受能力比妳強的多了 .............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