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常在我心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Romance
柔情"常在我心"間 ............ 愛妳不分早晚 ! ( 歌詞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3marZay2sA

對不起 , 以上歌詞和這齣戲完全沒關係 , 只是想起這齣戲時 , 口裡就不自覺的哼起了這首歌 .

常在我心 ; 這齣2001所拍的戲屬慢節奏 ........ 剛開始會有些悶 ; 可是繼續看下去 , 反而將我整個人都帶入了戲裡頭 , 不經意的將自己變成了戲裡的 eason .

導演 : 馬偉豪
演員 : Eason 陳亦迅 , 蔡卓妍 ( 阿sa) , 陳淑蘭 , 馮蔚蘅 , 廖啟智 , 盧巧音

故事內容以一富家女 ( 阿sa ) 患上癌症 , 自知時日無多 , 所以就"事前規劃"找了飾演殯儀從業員的 eason 為她安排一個西式葬禮 , 為了找尋理想的墓園 , 兩人就去了美國 .

在安排這"事前規劃"同時 , eason 不斷鼓勵阿 sa 不要放棄自己 . 阿 sa 從剛開始逃避到後期接受了 eason ; 因為她感受到他比任何人都了解她的苦況 . 在先進醫療下 , 阿 sa 的病情逐漸好轉時 , 突發現 eason 這個時候卻刻意對她有所迴避 ...........

之後 eason 終接受了阿 sa ; 同時間也讓阿 sa 知曉他那最終秘密 . 原來 eason 也同樣得了癌症 , 而且已是病入膏盲階段 .

最後他託他哥哥說了一個故事給所有參加他葬禮的友好們 : 兩個登山客在登山時 , 其中一人不小心滑下峽谷 , 另外一人則拉著自己 ; 可是也快撐不下去了 , 如果還繼續 , 或者兩人都會死去 . 這個時候 , 自己會選擇放手了 , 同時他會對那個朋友做個鬼臉 , 讓朋友記住自己最後一面是一個鬼臉 , 而不是跌落峽谷的樣子 , 不會太傷心 .

而 eason 更希望所有友好皆能對他做出最後一個動作 , 那就是一個笑臉 . ......... 他所有朋友都非常尊重他的遺言 .

而我本身則非常希望來看我最後一面的朋友能對我做鬼臉 , 過後都能笑著離開

這部戲 ~ 5星

一個笑臉 , 常在我心 . 謝謝大家

18 comments:

toto 。 said...

看过了。。。很有意思的一部戏。。。。
其实。。看破了。。 也可以坦然的面对死亡

凌 鳥神 said...

看破 ............... 談何容易 ? 希望家人都能遵照我自己遺願處理我的未來的最後時刻 .

凌 鳥神 said...

很久以前非常喜歡戶外刺激的運動 , 以為只要小心就不怕 . 無奈要死時總難避的開 . 某年某次登山時 , 自己面對死亡時刻 , 那刻開始 , 我非常怕死 .

死亡籠罩那一刻 , 除了會回想很多"對或不對" , 就是會很不甘心 . 所以那刻開始也會儘量讓自己遠離危境 ......... 還好到現在我依然還能和大家在這談天說地的 . 感恩 .

toto 。 said...

接受。。。面对。。吧

凌 鳥神 said...

只怕到時是家人親屬難接受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watched before..
quite nice...

凌 鳥神 said...

好戲總會有觀眾 ; 一些戲就真的看不下去 , 連翻版都懶的去看 . 哈哈哈哈

ong ting said...

突然發現,您看了來兩部有關死亡的戲後好像很悲傷似的....您沒事吧?

☆Jěnn ☆ said...

不知为什么。。。我不喜欢陳亦迅。。。

KC H'ng said...

pengsan~

凌 鳥神 said...

有感而發 ; .............. 最近幾位同年齡的友好都因為不同原因而離開了人世 , 讓我覺得人的一生很"容易"過完 .

放心 , 我沒甚 ....

凌 鳥神 said...

口味這東西很個人 ................

凌 鳥神 said...

saya dengan ikhlas hati berharap , saudara-mara yang ada peluang datang berjumpa saya pada "kali terakhir" , tiada berlaku masalah pengsan . hahahahahahaha

☆Jěnn ☆ said...

对~~~

凌 鳥神 said...

總不能要求人人都附和自己而改變自己的口味 ......

☆Jěnn ☆ said...

同意~~

Hee Xueyan said...

人生本无常,在无常还没到时先了解无常。人总会死,只是迟早的问题。所以
别把死亡看得太可怕。讲归讲,或许在面对死亡时,我还是怕的,我们都是凡人嘛。

凌 鳥神 said...

這個是重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