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喜歡讚美嗎 ?

友好常說我這張嘴很會說 ...........
其實更多時候 , 也許是太直接 ....


好話 , 壞話 , 廢話 , 粗話 ; 像不像話都好 , 能說出口的都很"行" ! 唯獨叫我最難說出口的 , 還是這裡最流行出現 ~ 是又讚不是又讚的話 .

說真 , 要我說讚美的話不是不行 , 只是如果那所謂的好或美 , 不符合自己要求的話 , 那又叫我如何說出口 ?

就拿照片來說吧 .........

我真的忍不住要說 : 是又讚 , 不是也讚的這類評語 , 我很多時候看到真想吐 . 我非想干涉其他人做法 , 純粹只想吿知貓友們 , 我對此事的看法 .....

如是水準之作 , 讚之絕不會錯 . 無奈更多的讚美 , 卻似乎含帶"虛情和假意" . 某些 , 甚至會讓自己噴飯 ! 看之所讚 , 使我出現很多問號 ( ? )在頭頂 ; 或許是本身修為不夠吧 ! 真的不知道那出口稱讚的人 , 到底如何能讚的出口 ...

或者 , 人人皆喜愛讚美來又讚美去吧 ! 這樣的話 , 大家都會禮上往來又讚來讚去 , 讓大家都能變成美美的 , 皆不會失禮于人 , 也不會引別人詬病 . 反正愛聽讚美的人絕對還是佔大部分 . 哈

說真 .......... 美麗的話我絕對能說出口 , 但是要說出欺騙自己的話 , 實在是抱歉 . 當然 , 硬要我說出口的話 , 那也絕不是問題 ; 問題是你/妳喜歡聽嗎 ? 要聽嗎 ? 真的愛聽嗎 ?

那我又喜歡別人讚美我的照片嗎 ? ......... 我也是人 , 我也喜歡 , 但我會很用心去區分那類才是真心誠意的 . 如果有問題 , 不妨直接告訴我 , 這樣我反而會很開心 ; 可是說真 , 我這裡卻又缺乏美麗照片 . 哈 . 

不否認 , 適當讚美絕對會起一定鼓勵作用 , 可是千萬別胡亂濫用讚美 .

最後我想說 , 個人審美觀和處事都不一 . 希望未來的日子裡 , 我的出現不會引起誤會或不滿 . 如果真的不爽 , 麻煩就直接將我解決掉吧 !! 哈哈哈哈

****************************************************************

致所有喜歡聽讚美的人 : 抱歉了 !! 以上言論絕不是針對任何人/事/物 ; 純屬有感而發之作 .

 

53 comments:

toto 。 said...

讲出自己的看法不是错吧。。。。是听者不能接受。。。是他的问题。。。

凌 鳥神 said...

所以就在這裡先說個明白 ............ 哈哈哈哈哈

Hor junior said...

我只想说的是恰当的赞美能让人有更多的动力继续进步,
但是胡乱的赞美却会造成很多自以为是的高人。:P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我的重點 !

Adeleide Lim said...

如果是精辟而又有力的赞美,那应当直捣人心·。
浮面而又做作的赞美,阅者当会有作呕之感。

如是,如实,我倒希望赞者和被赞者深知自家功夫到那里。。。

众读者请宽恕我口出此言。。。呵呵~

C.S Ng said...

這正是我想說的, 有些人是真功夫未到家而勇於發表, 是值得鼓勵的, 但絕對看不起自視過高之人

凌 鳥神 said...

老師 ( 沒錯吧 !? ) 所說的這番話很中肯 .

凌 鳥神 said...

勇于發表的人絕沒錯 , 而且還應該大力鼓勵 . 無奈還是那些鼓勵的話倒讓我頂不順 ; 不好也說到好的 , 只會讓勇于發表又不會區分的人原地踏步 .

可惜呀 !!

Adeleide Lim said...

是的。。见笑了鸟神。我是幼教。。

恕我直言,这番话乃花了我数以计月默默的在背后耕耘。。。无言无息的默读每一位回帖者的话。

heng lih kiang said...

讚美絕對很多人喜欢 , 可是千萬別太过分。。。。

C.S Ng said...

那要看被贊者修養了, 不懂待區分有用與沒用的鼓勵之話, 那他沒得救了...哈

凌 鳥神 said...

乃孩子邁入學堂最重要的第一步 ; 需要有無比的耐心和藹心 .........

凌 鳥神 said...

用心良苦也 ! ......................... 此非純粹讚美之話 , 乃出自我肺腑之言 .

C.S Ng said...

幼教?
大智若愚..

凌 鳥神 said...

其實如果用心看 , 會發現很多真的是超級過份的 ...........




PS : 學新加坡藍姜小孩 ( 辣媽 )所寫過的blog 裡所說 : 看不順眼人乃本身修為不夠 .
~ 哈 , 不喜歡看這篇的 , 就當我修為不夠吧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凡事皆因人而異 , 不能要求每個人都一樣 .
希望我說過了以上話 , 不會再引起一些不必要麻煩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赞美的话语无论在什么网站都已经泛滥成灾了!没办法,这些话多数人爱听!奈何。。。
我还为了所谓赞美的东西写了一点不长不短的感想,那时候真的不吐不快!

凌 鳥神 said...

在別人眼裡 , 或者你妳我他她都是 ; 但對我來說 , 管牠的 ..................

Hor junior said...

哈哈哈哈。。。。

其实以前做售货员的时候最不喜欢洋人,
因为他们太会赞美了,但是赞完之后什么都没买。:P

凌 鳥神 said...

對我而言 , 好 ~ 就是好 ; 能改進的就更好 !!
可是我更發現 , 更多是希望別人都讚美的人

哈哈哈哈

C.S Ng said...

一定會引起一些不必要麻煩, 因為一種米養百種人, 但, 管他的....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放工回家 .
今晚還要做"水喉佬" .

謝謝這之前有到這的貓友們勇于發表個自的看法 .

GOOD DAY 20090503 6.25PM

Adeleide Lim said...

言重了。。。但对我还是很受用!!! O(∩_∩)O哈哈哈~

Adeleide Lim said...

这番话绝对受用!谢了!!

Adeleide Lim said...

肥水不流人田,倒是望你同时清了“心里油迹”。嘻嘻。。。

C.S Ng said...

哈哈..祝君好夢...

☆Jěnn ☆ said...

老实人。。。跟我一样!呵呵!

wesley wong said...

哗!这篇稿真的是高人所写~~~

让我对你的敬仰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XD

KL的SMART Tunnel开了又关、关了又开,都收不完你的才华 =P

Adeleide Lim said...

校长!您这番话可让我笑爆肚皮了!!!! 哎哟。。。。。

宋 老 said...

这篇帖子构思新颖,题材独具匠心,段落清晰,情节诡异,跌宕起伏,主线分明,引人入胜,平淡中显示出不凡的文学功底,可谓是字字珠玑,句句经典,是我辈应当学习之典范。就小说艺术的角度而言,这篇帖子可能不算太成功,但它的实验意义却远远大于成功本身。正所谓:“一马奔腾,射雕引弓,天地都在我心中!”鸟神真不愧为无厘界新一代的开山怪。。

(我抄来的)哈哈哈哈

wesley wong said...



好帖

很好帖

确实好帖

少见的好帖

真 *** 好帖

难得一见的好帖

千年等一回的好帖

好得不能再好的好帖

惊天地且泣鬼神的好帖

让人阅毕击掌三叹的好帖

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的好帖

让人奔走相告曰须阅读的好帖

让斑竹看后决定加精固顶的好帖

让人看后在各论坛纷纷转贴的好帖

让人看后连成人网站都没兴趣的好帖

让人看完后就要往上顶往死里顶的好帖

让人不间断地在各种场合重复引用的好帖

让人一见面就问你看过某某好帖没有的好帖

让人半夜上厕所都要打开电脑再看一遍的好帖

让个读过后都下载在硬盘里详细研究欣赏的好帖

让人走路吃饭睡觉干什么事连做梦都梦到它的好帖

让人翻译成36种不同外语流传国内外世界各地的好帖

让人纷纷唱道过年过节不送礼要送就送某某帖子的好帖

让国家领导人命令将该帖刻在纯金版上当国礼送人的好帖

让网络上纷纷冒出该帖的真人版卡通版搞笑版成人版的好帖

让人在公共厕所里不再乱涂乱化而是纷纷对它引经据典的好帖

让某位想成名的少女向媒体说她与该帖作者发生过性关系的好帖

让人根据它写成小说又被不同导演拍成48个不同版本的电影的好帖

让某名导演跟据此帖改拍的电影在奥斯卡上一连拿了11个奖项的好帖

让人大代表们看完后联名要求根据该帖的内容对宪法做适当修改的好帖

让人为了谁是它的原始作者纷纷地闹上法院打官司要争得它的版权的好帖

让各大学府纷纷邀请该帖作者去就如何发表优秀网络文学为题目演讲的好帖

让人为了该帖而成立了各种学会来研究并为不同的理解争得眼红脖子粗的好帖

让美国警察于今后逮捕人说你有权保持沉默还有权阅读某某帖子要不要啊的好帖

让本拉登躲在山洞里还命令他手下冒着被美军发现的危险去上网下载来阅读的好帖

让萨达姆被捕时被发现他随身携带的除了一把手枪之外还有的就是它的复印件的好帖

让比尔盖茨在懂事会上发给与会者人手一份该帖命令仔细阅读后才讨论其他事宜的好帖

让诺贝儿奖理事会破天荒地因该帖的出现而开会讨论一直决定今后设立最佳帖子奖的好帖

让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将它译成宇宙语由中国神州六号升空后不断播放看有没有外星人的好帖

让人看完后ie锁死连瑞星诺顿都没法修复只好格式化硬盘重装启动后主页显示的还是它的好鸟的帖

宋 老 said...

校长。。需要这样吗?? 昂??

宋 老 said...

鸟神的话真如“大音希声扫阴翳”,犹如“拨开云雾见青天”,使我等猫友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
晴天霹雳,醍醐灌顶或许不足以形容大 师文章的万一;巫山行云,长江流水更难以比拟大师的文才!
黄钟大吕,振聋发聩!你烛照天下,明见万里;雨露苍生,泽被万方!透过你深邃的文字,我仿佛看到 了你鹰视狼顾,龙行虎步的伟岸英姿;仿佛看到了你手执如椽大笔,写天下文章的智慧神态;仿佛看见了你按剑四顾,江山无数的英武气概!鸟神,你说的多好啊!


(我也是抄来的):-P

wesley wong said...

曾经有人问我。。。楼主的帖子算不算好贴。。。我没有回答。。。因为我想起了一位传说中的大师---古龙先生的一段话:“。。。

天涯远不远?。。。天涯其实一点也不远。。。因为人已经在天涯。。。天涯还远吗。。。”

(我也是抄来的):-P [这也是抄来的]

宋 老 said...

鸟神的帖子,就好比黑暗中刺裂夜空的闪电,又好比撕开乌云的阳光,一瞬间就让我如饮甘露,
让我明白了永恒的真理在这个世界上是真 实存在着的。
只有鸟神这样具备广阔胸怀和完整知识体系的人,才能作为这真理的唯一引言者。

看了鸟神的帖子,让我陷入了严肃的思考中,我认为,如果不把鸟神的帖子顶上去,
就是对真理的一种背叛,就是对谬论的极大妥协。
因此,我决定义无返顾的顶了!

鸟神,在遇到你之前,我对人世间是否有真正的圣人是怀疑的;
而现在,我终于相信了!
我曾经忘情于汉廷的歌赋,
我曾经惊讶于李杜的诗才,
我曾经流连于宋元的词曲;
但现在,我才知道我有多么浅薄!鸟神的帖子实在是写得太 好了。
文笔流畅,
修辞得体,
深得魏晋诸朝遗风,
更将唐风宋骨发扬得入木三分,
能在有生之年看见鸟神的这个帖子。实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看完鸟神的这个帖子之后,我竟感发生出一种无以名之的悲痛感──
啊,这么好的帖子,如果将来我再也看不到了,那我该怎么办?那我该怎么办?
直到我毫不犹豫的把你的这个帖子收藏了,
我内心的那种激动才逐渐平复下来。
可是我立刻想到,这么好的帖子,倘若别人看不到,那么不是浪费鸟神的心血吗?

经过痛苦的思想斗争,我终于下定决心,我要把这个帖子一直往上顶,往上顶到所有人都看到为止!我现在终于明白我缺乏的是什么了,正是鸟神那种对真理的执着追求和鸟神那种对理想的艰苦实践所 产生的厚重感。

面对鸟神的帖子,我震惊得几乎不能动弹了,鸟神那种裂纸欲出的大手笔,
竟使我忍不住一次次的翻开鸟神的帖子,每看 一次,赞赏之情就激长数分,
我总在想,是否有神灵活在它灵秀的外表下,以至能使人三月不知肉味,使人有余音穿梁,三日不绝的感受。

鸟神,你写得实在是太好 了!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把这个帖子顶上去这件事了。
鸟神,我永远支持您!


(哎哟。。我抄到三更半夜阿。。)抄到很累。。要睡了。。  

Hor junior said...

我也看到好累~

rbang ... said...

有时候别人的赞美一幅照片,可能在你的眼中不屑一看,但在给于赞美人的眼中可能他觉得自己拍不出那样的照片,所以觉得好,就赞美了。。。。。又或许每个人的审美眼光有别。。。。。。。。。。。。

只要是真诚地赞美那就行了。。。。。。。。。。。。

Alger Ling said...

實話實說最好.
讚美留需要鼓勵的人
實話就給認真求知的人

Hing Florence said...

是人就是爱听好话,但是好话往往是骗人的。。。。

凌 鳥神 said...

對我來說 , 這可是一道我曾享用過的菜色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看觀者反應會如何 , 真的不在控制範圍 ; 喜歡就好 ........

凌 鳥神 said...

不求毎一個人都認同本身所說 / 所做 / 所為 ; 只求不騙自己 .

凌 鳥神 said...

希望大家都是真誠的 .......

凌 鳥神 said...

悉聽尊便 ......

凌 鳥神 said...

別人要如何看待 , 我控制不了 ....

凌 鳥神 said...

學才舜兄所說 ................ 管他的 . 哈

我敢在這說出這番話 , 就不會怕麻煩 .

凌 鳥神 said...

可我所說的以上這番話 , 可就對一些人來說是非常刺耳 ............... 哈哈哈哈

☆Jěnn ☆ said...

所以。。有时候得罪了人还朦查查。。。哈哈!

凌 鳥神 said...

管他/她的 ..................
如果本身真的錯 , 那還是要認 .
哈哈哈哈哈

☆Jěnn ☆ said...

对!

凌 鳥神 said...

要講到做到才重要 !!

☆Jěnn ☆ said...

谁?

凌 鳥神 said...

大家都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