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uncle , 冇工做啊 ?

唱片業裡 , 很多原本在幕後的都往前台 , 自己製作自己唱 .
電影業裡 , 更不少已從幕後走向幕前 , 也順便賺多一份吧 ! 哈

我在幕後多少年了 ? .......... 其實日子真的不很長 . 可在行業裡 , 來去的同行流通率卻也高 , 沒 5 年以上的 , 或許都不認識 .

剛開始走進幕後 , 因為人手關係 , 間中還有在外進行拍攝工作 ; 曾遇到一新進年輕小子 , 他眼斜視的問說 : 阿哥 , 冇工做啊 ?

( 或者是看我手只拿一台簡單 olympus slr , 所以認定我是新人 )

我笑笑看著他 ............. 他很無癮 !!

現在 .......... 更少出外拍攝了 ( 其實去年從中國回來後都沒再出外拍過 ) . 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再出外拍照時 , 讓人看到頭前一綴白髮 , 會否再給人問 : uncle , 冇工做啊 ? 需不需要我幫你影 ?

( 再加上看我手持相機帶抖的關係吧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16 comments:

恐龙妹 nicole said...

年少气盛。。。

tan hui chin said...

他有眼不識鳥神?

啊~ 随你叫 said...

那些年轻人没看刚落幕的Axtro On Demand : 幕后的... 都是大老爷....

凌 鳥神 said...

怪自己太久沒在外面"浦"

凌 鳥神 said...

鳥神 ~ 更多時候是自己講自己爽 . 哈哈哈哈 .
現在已變成是躲在冷氣房裡的鳥 ~ 難的飛 !!

凌 鳥神 said...

我的工作蠻高級的 ...................................................................... 高級 office boy . 薪水卻又比不上那些肯做的外勤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最近工作是少了点。。。。。

凌 鳥神 said...

其實也懶得飛 ..............

凌 鳥神 said...

我的工作就是"看和說" ; 拍就抱歉了 .

從很久以前到現在 , 拍 .......... 都不是我強項 .

tan hui chin said...

拍不是強項?那你更強,能選能說!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在我国正真厉害拍到成为富豪的没几个。。。。

还是写比较容易找吃!哈哈

Susan Chow said...

"看和說"好像蛮简单的工作哦!

凌 鳥神 said...

最怕背黑鍋 !!

tan hui chin said...

好沒讚,不好肯定中槍吧?

Hee Xueyan said...

原来你这么厉害,我知道的太少了,有空要问问我老表。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524他有来南!

Hee Xueyan said...

他刚才跟我说过了。我跟你们会觉得格格不入吧!

凌 鳥神 said...

你會是未來那個嗎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这个不是问题!

凌 鳥神 said...

可以很輕鬆 ; 卻又很多煩惱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哈哈,那会是世界奇迹。。。

toto 。 said...

蛮关心的嘛~

凌 鳥神 said...

我算起來比較好命 ; so far 都還保持清白身 ................ 哈哈哈哈哈
搶是常中的啦 , 還好都未中致命傷 .

而且真的中搶 ; 如果是本身問題還好 , 奈何卻常為別人頂的比自己中的多 .

凌 鳥神 said...

更多時候是"假利害 ..." ; 掛著名像"很厲害" .

hahahahahhahaha

凌 鳥神 said...

關心甚 ?

felix chai said...

那些年輕的小伙子有眼不识泰山鸟神你吧了。。。

Woei Hwa Tan said...

把你的名片塞给他,吓一吓他。哈哈!

宋 老 said...

uncle。。 吃饱了吗??

toto 。 said...

有没有工开咯~

julie ng said...

报业有台前幕后的吗?不是主内和主外?
久后必思前,久内也必思外啊!-------除非你老了!

tan hui chin said...

習慣就好!

C.S Ng said...

Uncle , 冇工做啊 ? 有點悽涼...

凌 鳥神 said...

不能這樣說對方 ; 是我自己不夠台型 , 讓人看穿沒料到吧了 . 哈

這裡還有很多 uncle 阿哥都是高手 , 絕不能一竹竿打人 .

凌 鳥神 said...

哈 , 你來了 ..........

我還是習慣用舊名片 . 哈哈哈哈哈哈

Erin Foo said...

呵呵...得空出来拍照..

凌 鳥神 said...

kakak 煎了魚 , 要回家陪補習回來後的大公主一起吃 .

凌 鳥神 said...

現在則得空到在這裡上網囉 ........

凌 鳥神 said...

外勤 ~ 負責採訪工作的
內勤 ~ 編輯或從事排版看版

Ohaiyo 7 said...

所以还是谦虚点好,
还记得我刚做工时,不知天高地厚
就是批评别人的作品,原来听我批评的就是个老板,

最糟的是,那些都是他做的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會否造成讓人以為沒工作 , 才來做攝記 ? ................ hahahahhahahahahaha

凌 鳥神 said...

我說比拍好 ; 看 ~ 不用拍的話 , 更棒 !!

凌 鳥神 said...

如果真的有問題就不需要怕講 ..............................

如果你能看出其中問題 , 那更加要說 .

凌 鳥神 said...

曾在這行一些日子的妳 , 相信會比一些貓友了解"為何我會頂別人的搶" .

頂搶 ~ 也是我其中最重要職務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了解。。。以前文及圖都是被批評的,雖然記者只負責文,但地方記者身兼攝影時,跑大場面壓力就來了。。。而搶不到鏡頭就慘了!

wesley wong said...

你看 我拍...

凌 鳥神 said...

那個時候 , 我應該"沒追過"妳 ............. 哈哈哈哈阿

凌 鳥神 said...

klchew 持反光板 , 章兄錄影

凌 鳥神 said...

我們已開始安排了 ....

wesley wong said...

洛神持碗盆...

KC H'ng said...

周兄。。。脱光光准备上阵!

薛 瑾 said...

幕后会比幕前来得紧张吗?

@lan owl said...

they dun dun u are god, they will know one day, he he

Lai Wah said...

哈哈 ~他可能日拜夜拜都不知道“神”就在眼前,不知者不罪。
只可惜我们这些后辈就很难有机会欣赏“神”作了。 :)

Chemical Hydro said...

初生之犊不怕鸟。。。

Hing Florence said...

啊哟~只是个称号不要介意啦。

mic peng said...

原來你來頭不小呀~失敬 失敬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wahseh.....
他很keng!!!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應該沒有吧!

Erin Foo said...

几时几时?

Erin Foo said...

呵呵..脱光光很惨的咧...给他一套性感睡衣就好了...

凌 鳥神 said...

裝口水 ????

凌 鳥神 said...

我不信 ; 堅持不信 .............. 就算是裸拍合照也輪不到他

凌 鳥神 said...

所要面對的壓力不一樣 .
就拿攝影來說 . 前線拍不到照片 , 我們幕後的除了能"責說"他們以外 , 他們能否聽下去 , 就真的要看他們本身的責任心 .
我們做幕後的 , 就算"責說"了他們 , 還是需要想方設法取的照片 . 如果那些所漏的照片乃屬于重要新聞的 , 分分鐘還要給"更高主管"問候這和那的 .

這個時候 , 反而是那些漏照片的人沒事 ; 總不能自己身為幕後卻又常常推前線的人自己去頂 . 可是一些時候為他們頂了 , 還要在外面"唱"你這和那的 , 這類 ~ 別想有好日子過 .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我說和看比拍好 . 某些時候 , 我更覺得自己想寫多過拍 . 哈

凌 鳥神 said...

算啦 ..........
年輕人如何想 , 我們自己也年輕過 .

凌 鳥神 said...

很多很怕給我鳥 ; 我鳥人是不用本的 , 哈哈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老婆就常說我頭很大 ; 戴的帽子都需要extra big 的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聽說這傢伙最近好像曾給人搶了整套相機 . ................ 可憐 !!

凌 鳥神 said...

現在已些地方記者很怕聽我聲音 . 哈

凌 鳥神 said...

妳穿 .......

Chemical Hydro said...

你一定是很长气。。。。。从开工鸟到放工。。。XD

凌 鳥神 said...

所以他們都儘量不讓我有機會開聲 .............. 哈哈哈哈

Chemical Hydro said...

要让鸟不開聲都几难。。。。:P

凌 鳥神 said...

更重要是別讓鳥打噴嚏 ............ ;-P

☆Jěnn ☆ said...

阿哥,你好!

凌 鳥神 said...

阿姐 , 好 !!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 老老鸟神
现在就好多多出来来亮相一下
不然就会变成真的了。

Erin Foo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算啦 ........
反正自己還是講多過拍的 . 哈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 自己招认 是 炮仙

哈哈哈哈哈哈

Chemical Hydro said...

鸟还会打噴嚏 ?危险。。。。。

凌 鳥神 said...

要砲到有紋有路也不見的人人皆行 .................................
更何況 ........ 要砲到有人願意選擇相信這下才是最高境界

我 .................................................................... 尚在學習

凌 鳥神 said...

還好這段日子沒去過任何 h1n1 疫情國 .............. 不然就大條了

虾米企鹅 ~ said...

当他知道你是谁的时候, 已经太迟了 =P

啊~ 随你叫 said...

"《中國報》5心車隊與LG聯手呈獻《微笑,生活美好》競賽 ", 这个也是你的工作?

凌 鳥神 said...

非直接負責 . 但因為position 問題 , 也因為如此 , 自己的女兒照片都不能參加 , 錯失了得獎機會 .

不過卻又剛剛在3min前選了大獎照片 ..............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雖然同一集團下 , 但是卻擁有個別的行政管理 . 哈
何況 , 這些小孩子就只有這樣 , 未來才會長大 .

Chemical Hydro said...

自我隔离七天咯。。。。哈哈哈

虾米企鹅 ~ said...

挫挫他的锐气 =P

啊~ 随你叫 said...

即使你不在其位, 也好像不能参加吧?
不是说亲属不得参加自家公司举办的活动吗?

对你的专业有信心...拭目以待.. :)

凌 鳥神 said...

何必跟"小孩子"計較 .............. 哈哈哈 . 就當是工作上點綴的好 .

凌 鳥神 said...

其實選擇這類比賽照片很痛苦 , 因為所選的照片 , 口味很重要 .
我選擇了一張家庭照 ; 贊助商會選那張 ? .... 那就真的不知道了

啊~ 随你叫 said...

家庭照? 哦? 是母女照吗? 一个妈妈和两个女儿...

Gwen Tan said...

小伙子,有眼不识泰山啦!!

凌 鳥神 said...

有4個人的 , 兩個吻媽媽 , 一個在旁邊笑

凌 鳥神 said...

也不奇怪 , 自己看起來也不像會拍照的人
哈哈哈哈

Gwen Tan said...

拍照的人,有样子看的吗?哈哈!可能你样子不够艺术?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穿短褲戴個bag 時很像賣"老翻"了 ...........
穿牛仔褲加軍裝很像黑社會

Gwen Tan said...

很好啊,证明你可塑性很高!哈哈哈哈!

虾米企鹅 ~ said...

哈哈哈, 他是多面的鸟神~

凌 鳥神 said...

會不會讓人覺得我是多面人 ? ............................. =.=!!!!

啊~ 随你叫 said...

像这样的人当卧底最适合... 哈哈..

凌 鳥神 said...

可惜馬來西亞不是香港 ; 不然 laughing 哥都沒地方站 . 哈哈哈哈

Gwen Tan said...

那么你不就来个大马版的LAUGHING哥啦!可能分分钟,也莫名其妙的爆红起来!哈哈

凌 鳥神 said...

低低 ......................... 低................................... 低調低調

Gwen Tan said...

低调的鸟神。。。。有点。。。不可思议!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很想如此 , 奈何卻沒人願意放過我 ..................... ( 這樣說會很耗戀嗎 ? hahahhaha )

Gwen Tan said...

我不知道可以怎样回应你。。。







语塞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妳的反應不錯 . 哈哈哈哈

Gwen Tan said...

哈哈!太抬举我了!

kelly neoh said...

原來你已到uncle的年紀了...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GOOD NITE ..........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kelly neoh said...

那么迟才睡....

凌 鳥神 said...

am .............. 早睡 ! ........... hahahahaha

kelly neoh said...

-.-III 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