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三司三比零 ; 國陣暫贏

今午近4時 , 上訴庭三司一致裁決國陣霹靂大臣贊比利才是合法大臣 .
民聯霹州大臣尼查聞訊 , 將針對上訴庭裁決 , 向聯邦法院尋求最后上訴 .


法官宣讀簡短判詞時說 , 霹州蘇丹擁有絕對權力批准或拒絕解散州議會 . 蘇丹可在州憲法第16(6)條文下 , 行使其權力 , 即蘇丹拒絕尼查解散州議會的要求 , 所以尼查必須辭職 . 同時 , 未有明文規定對大臣投不信任動議是必須在州議會通過 .

霹州蘇丹也在是否批准解散州議會前 , 正確詢問了以瞭解尼查是否已失去多數議員支持 . 同時上訴庭也認為 , 可以通過其他管道 , 證明尼查已失去大多數議員的支持 .

此項判決 , 是否已證明蘇丹正確委任贊比里為霹州合法大臣 ; 而高庭已錯誤詮釋霹州憲法 ?

這場法庭"戰" ......... 看來還有排玩 . 唯有等待最終帶到聯邦法院的最後裁決後才能結束 .





115 comments: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没完没了

人民的金钱在浪费着

C.S Ng said...

唉~~等下一屆大選吧...

fierce momo +__x said...

haiz~

廣羽彡人 ε(‧""‧)з said...

又是國陣 -_-|||

Chemical Hydro said...

裁不完的裁決。。。。

hkhoon lim said...

No eye c..=(
all their people..sure they will win lah..

fierce momo +__x said...

下一屆大選...我認为不是很顺利...

廣羽彡人 ε(‧""‧)з said...

連印尼都比我們好了 6_6|||

felix chai said...

要问神了。。。

KC H'ng said...

马照跑,舞照跳。

Hor junior said...

人民继续看他们表演。

Chai Yuen Wong said...

没完没了。。。sien!

凌 鳥神 said...

人民樂見 ? ......
尤其是霹靂子民

這次國陣暫時佔上風 , 如果民聯在聯邦法院最終裁決裡又勝利的話 , 不知道到時又會如何 .

其實照我說 : 就讓國陣執政霹靂吧 ! .............. 如果幹不好 , 下一屆就讓國陣將整個國家政權也一併輸掉 . 當然 , 如果幹的的卻比以往好 , 那選票自然會回流 .

當然 .............. 更佳方式就是解散現時的州議會再重選 . 問題是 ......... 有可能嗎 ?
而且別忘記 , 重選的代價就是要花你妳我她他的錢 .

唉 ! 政治 .......... 真是的 .......... %&@#?#

凌 鳥神 said...

根據紀錄 , 上一次是民聯 ; 一人一次論 , 下一輪會是 ........................................ 哈 ; 我可沒說 !!

凌 鳥神 said...

這邊判 a 贏 ~ a 說我相信法律
那邊判 b 贏 ~ a 說司法存在漏洞
又再判 a 贏 ~ b 說這是司法死亡的證明
再次判 b 贏 ~ b 說司法是絕對公正的

話都是人說的 ; 只是所詮譯的意思不一樣 .

凌 鳥神 said...

那上一回在高庭的裁決民聯獲勝那次又如何 ?

Alger Ling said...

蘇丹干涉政事和法庭, 亂了亂了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说起马来西亚的政治
我这个小女子, 也很想要骂@#%%^&*(*&&^%$$#@!!

凌 鳥神 said...

下一屆大選未來臨 , 現在本南地和吉蘭丹某州席因為回教黨州議員病亡又要再次補選了

凌 鳥神 said...

章兄說了 ......... 马照跑,舞照跳。

凌 鳥神 said...

這句話不適合在這裡說 ............ 我會將之刪改一些 . 抱歉

hkhoon lim said...

但上诉庭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批准了他们的申请..
以为还有正义, 隔天醒来又是另一回事了

Chemical Hydro said...

那邊掌握它,那邊就是法律。。。。

凌 鳥神 said...

根據所做出的裁決 , 那是為了霹靂州的行政和人民的需要 , 所以才有此裁決

Chemical Hydro said...

上山一起跳 : o

凌 鳥神 said...

法律精神下 .............. 頂袋需要加紗已證明大公無私 .

如果詢問對我國的司法可有信心 ? .............. 我的答案乃不能信之下還是要跟從 .

Ohaiyo 7 said...

应该等下届大选。。。。
好像08大选前夕,全部报纸评论谁是槟州首长酱

最后全部 bungus

tan hui chin said...

他們就一人一次,繼續上訴到沒完沒了?

hkhoon lim said...

我觉得还是应该尽力争取重选..如果花钱可以让人民作主,那值得嘛!
怕只怕给老马说中了..人民的记忆是短暂的...那就太悲哀了........

Chemical Hydro said...

人民的无奈。。。 心口难开。。。。

hkhoon lim said...

自从308 后,人民开始比较关心国家政治发展..希望可以透过人民的力量让我们国家能做到真正的三权鼎立..

凌 鳥神 said...

根據上訴程序 ........ 聯邦法院的裁決乃最終 .
如果沒記錯 , 很久以前 , 所有英聯邦國家再很久以前如果對任何法律存在疑問 , 還能上訴到英國 " 枢密院司法委员会(Judicial Committee of the Privy Council ) "

julie ng said...

网上消息之前都透露了占霹雳会胜,据说是要让他去向苏丹寻求批准解散州议会,这样才可挽回国阵的颜面。据说老纳骑虎难下,为了第13届全国大选,他会孤注一掷。

tan hui chin said...

:(

鳥神,有最終決定時update雪人一下!

我真的越來越看不下去這些新聞,累!勞民傷財

凌 鳥神 said...

口講的還是佔絕大部分 .........
三權鼎立 ........ 暫時還是個夢

但相信會有這一天 . 希望明天會更好

凌 鳥神 said...

慢慢等待吧 !

政治 ............ 甚麼都有可能發生 .

凌 鳥神 said...

其實我如不是因為工作關係 ; 我才不理 .
還是找錢比較重要 .




慘了 , 不知道這裡有沒"正義之士"會出來義框直言來說我的不是 . ;-p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可能喔!

不是不關心,但雙方沒共識地繼續拉扯,多精彩也變悶了!哈哈哈

希望沒人暗殺雪人。。。。我先下了,你們茶聚愉快!周末快樂!

凌 鳥神 said...

有沒發現霹靂憲政問題 , 有很多民聯大頭都沒甚出來說說話和亮相 ?
尤其是身為回教黨員的尼查 , 回教黨很多阿頭都不曾出聲 .

凌 鳥神 said...

謝謝 .
祝願大家都一樣 .

hkhoon lim said...

为什么呢? 因为牵涉苏丹,皇室?

Ohaiyo 7 said...

因为玩臭。。。。就是不给你做,,,吹么

就是酱

凌 鳥神 said...

我非政客 , 要問政客才知道為何了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如果這樣的話 , 那吉打檳城雪蘭莪吉蘭丹一早就不到民聯話事了 .

Ohaiyo 7 said...

因为PR在霹雳是多赢几个人而得到政权的

其他两州都是大胜

hkhoon lim said...

槟城人一定会"死守"槟城...至少十年,八年吧! "污桶"滚远远..

凌 鳥神 said...

只要趨向更成熟 , 到時應該展望馬來西亞國會和向布城邁進 ......

啊~ 随你叫 said...

太开心了!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没天理!!!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说的好!!!
滚远远!!!!!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说的好!!!
滚远远!!!!!

Gemini sky said...

如果打司法战,国阵一定不会输,败一两次也是做做戏给我们看,告诉我们司法是公正的。但到最后,也是国阵赢。
现在,宪法,司法,执法,立法都是国阵的棋子;要判谁,要逮捕谁都是国阵自导自演,自己爽。
要拿回霹雳。。。下一届大选吧!
有可能下一届不会大选了,因为国阵说:输定的就不用选了,劳民伤财。 干脆废除掉蓝眼,火箭和月亮,判它莫须有的罪名,再逮捕进ISA。使马来西亚成为一个国阵 !!
政治,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一个国阵,再过50年人民也记不起什么是民联了。。。毕竟,马来西亚的人民是。。。善忘的。

啊~ 随你叫 said...

哈哈.. 你是老马的粉丝?

凌 鳥神 said...

唯有成熟的選民才有成熟的政府 ; 現今政府不成熟 ........... 人民 ............... 哈哈哈哈哈

( 別對號入座 )

Gemini sky said...

毕竟姜还是老的辣。
很多人都是做一套,说一套。输定就不用选,伯拉敢说吗? 老纳敢说吗?他们还不是说我们不怕输,只是不想玩把戏。人民都是善忘的, 会有谁敢说。。。他们还不是只说没有人能超越法律。
如果老纳敢敢站出来说,霹雳老子是要定了,你们不爽就ISA见。补选国阵就是怕输,输定的你们自己玩。 那么至少我还能写个“服”字给他。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到要睡覺。。。。。Z

Chemical Hydro said...

去冲凉就不眼睡了。。。。

heng lih kiang said...

哎。。。民联要夺回政权,难也!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眼睛關着冲凉~~~還是很眼睡。。。。Z




跟政府一樣~~~冲~~不~~醒~~~

超神 周周熊 said...

算了啦。。。。四年再來。。。。贏到票票亮亮更好~~~~~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到兩邊的政府。。。。有點想嘔~~~~~~~

Chemical Hydro said...

很难~~~~~~醒~~~~~继续~~~~~~~冲~~

Chemical Hydro said...

难道还有第三选择?

超神 周周熊 said...

投貓地派一票~~~~ 一起去沖喜~~~

超神 周周熊 said...

等四年再來攻吧。。。。。。。。


以 “人民服務” 為中心。。。。。。

heng lih kiang said...

只怕那时????? 人民是散忘的。。。

Chemical Hydro said...

哈哈哈。。。。。猫地派要去register才行。。。。

heng lih kiang said...

我投。。。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那是活該~~~~ 民聯做不好才會給人民散忘~~~


有只馬講過﹕人民容易散忘。。。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們要有五十萬人才行。。。。

Chemical Hydro said...

你~~~你~~~~你~~~现在有几人?

超神 周周熊 said...

貓幫 ~~~
有人報名了。。。。

1) 興兄

超神 周周熊 said...

六百多~~~

Chemical Hydro said...

利害。。。有六百多个家族支持。。。很快就会有五十万的咯。。。要开始南下拉票咯。。。

heng lih kiang said...

我投周熊。。。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這次下去拜票~~~ 難關重重~~~ 要派名片才可以。。。。。

超神 周周熊 said...

周熊~~~~ 下海了。。。。

heng lih kiang said...

潜水,我要去。。。。

Chemical Hydro said...

不会吧?没过桥应该没事。。。

超神 周周熊 said...

要等明年了。。。。。今年九月去langkawi......沒有潛水。。。。沒有buddy~~~:(

超神 周周熊 said...

可是有過TOL~~~~

Chemical Hydro said...

小事啦。。。。有神在。。。。飞过去。。

超神 周周熊 said...

被關~~~

mirage works said...

-_-|||

凌 鳥神 said...

如果民聯成為馬來西亞政府 , 你說會否取消 ?

凌 鳥神 said...

我的感覺也是如此 ; 其實誰主霹靂州政府都好 , 對我還是影響不大 ........ ;-p

凌 鳥神 said...

其實那是"慣性"善忘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這時出來。。。。。。我。。。。。。。。。。。

凌 鳥神 said...

都叫你找50個支持者給我囉 ............ 每人每月500-1000支持我到下屆大選 , 我會打入國會 , 糾正偏差 ; 為貓服務

超神 周周熊 said...

其實我看到他們這樣。。。。。。。。對霹靂州的人民有點可悲。。。。。。。。

“這部真的還要看下去嗎~~~”

凌 鳥神 said...

請我去就有 BUDDY 了 ............ 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們會拿來用。。。。。﹕P

凌 鳥神 said...

被逼看下去 ; 還要放長雙眼看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你POST BLOG~~~~~ 我來幫你點人數。。。。。。。。

凌 鳥神 said...

毎個政府都需要武器在身 ................. 就算取消了ISA ; 難不了就不會出現另外一個名堂 ~ 同樣功能的 .

凌 鳥神 said...

看看這趟南下收穫如何先 . 哈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買報紙只看。。。。。。。。

1) 病況 (豬事件)
2) 體育 (看很慢) 喜歡看中國寶的排法
3) 國際 (看很慢) 喜歡看中國寶的排法
4) 娛樂 (看很快)
5) 小版的
6) 經濟
7) 國家發展
8) 政治政黨 (走馬看花﹐加速看快快)

超神 周周熊 said...

LMF

超神 周周熊 said...

好像是我們捐出去。。。。。

凌 鳥神 said...

的空去喊喊也不錯 . 哈哈哈
小寶幾點到你那 ?
我和 JEFFERY 說了約9am 到他那 . 在我這出門前會call 他先 .
小強則會8.30am 前到我這 .

凌 鳥神 said...

那個給willian 的由你我分擔 . 我出雙份啦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小寶 8.30 - 8.45am才到。。。。。 ﹑我忘了她樣子。。。。會載錯嗎﹖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明天再談談。。。。

凌 鳥神 said...

這樣的話 , 我看我還是載了婉婉後直接去吃一些東西好 .......
別讓她好像豆豆一樣上錯車 . 哈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被問﹕那裡做的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夠力 .................... 不能讓她看到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問 婉婉﹕ XXXX

凌 鳥神 said...

我不會載錯她的 ............ 放心 !!

xiao shi huang said...

黑暗的。。。。。。。

凌 鳥神 said...

天亮了 ...........

hkhoon lim said...

嘿嘿,这句话曾似相识。。好像n年前咱们的前首长许博士,郭洙镇,(还有两位忘记了)打着董教总的名号,“打入国阵,纠正国阵”进入了民政党。。可现在却被国阵给纠正了。。

hkhoon lim said...

哈哈,我现在看报纸的次序是...
1. 娛樂
2. 體育
3. 副刊
4. 其他
5. 国内政治 (翻过算了,费事反胃)

凌 鳥神 said...

=.=!! ............... 其實我也很想讓國陣纠正我 ...................

hkhoon lim said...

纠正脑袋就免了吧, 但如果可以纠正"口袋"到也蛮不错叻..嘿嘿! ;p

凌 鳥神 said...

有本事有能力左右一些事務的政治人物又會有誰不會假公濟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