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09

21餐感想

一日三餐來計 , 二十一餐就是七天的總食糧 ; 但我 ( 們 ) 兩天就解決了這七日糧 .

我很少有吃不完紀錄 , 但必須說明本身"非人出食糧我出命"的食法 , 而這二十一餐又如何在兩天內解決呢 ? 難道只看/拍而沒吃嗎 ? .......... 當然不會醬 ! 哈 .

說真 , 吃對我來說並不是困難事 , 而面對一樣樣美味食物在面前 , 當食慾大動時 , 肚子裡的感受也特別大 . 尤其是將食物一啖啖往嘴裡送 , 美妙滋味就此在口腔內順著舌頭的味覺慢慢吞入喉嚨那刻 , 再順著喉道往肚內吞 ; 當腸胃慢慢蠕動時 , 就讓我腦神經感受到食材的美好滋味 .

除了口腹得滿足 , 更難忘還是廚師們的用心 ; 畢竟用心烹煮的食物入口後 , 怎都會比"機械化"或"沒感情"的制作來的可口和溫馨 .

此次所品嘗的食物中除了一些特定的食檔/店 , 也有一些是既時所定的 .  而一些友好知曉我此趟行程後 , 也有提供一些推薦檔/店的資訊 . 本身看來 , 只兜著古城市區走的話 , 要吃盡所有美食 , 看來沒三五七天可不能完成任務 . 哈

說真 , 在吃方面我倒也算嘴刁 ; 但也會用平常心來應對 . 了解到很多所為"真滋味"的口味菜都會適當融入地方口味而制 . 而這次在馬六甲也品嘗了不少道的地道娘惹菜色 .......... 各家各法的 , 名稱雖一樣 , 但口味卻大不同 ; 可卻又不失娘惹口感 .


就好像一道黃梨蝦 ..... 湯汁看似咖哩帶辣 , 但入嘴時卻滿口椰香黃梨甜香味 . 而同一道黃梨蝦在不同娘惹食店內享用時 , 帶著鹹魚香的湯汁卻又讓我更難忘那好滋味了 ! 單那濃鬱的味道 , 就讓原本已半飽的肚子突然變成全空般 , 猛將淋上那"汁"的飯往嘴裡送 !!

還有一不大起眼的阿利哥滷肉飯檔 , 總行在 Alor Gajar , 分行就在牛頓文化小食村內 . 雖是第十六餐 , 可吃入口內那三層肉所帶來的震撼可不是蓋的 . 但最終 , 我還是忍下口和不讓肚皮撐破情況下 , 就只吃了半片 ; 但我定會在未來吃上5大片才能滿足自己 . 哈

吃 ........ 除了要飽肚 , 更要珍惜在面前的每一餐 ; 更重要 ~ 莫浪費 .



42 comments:

Hor junior said...

凌兄在搞美食介绍特报?

heng lih kiang said...

能享尽每个地方的当地美食,人生之乐趣也。。。。。

tan hui chin said...

我下次去試那黃梨蝦!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流。。。。口水

恐龙妹 nicole said...

天~~

tan hui chin said...

下次去吃,我知道是哪一家,鳥神報料了!哈哈哈哈

恐龙妹 nicole said...

好~!!!

rbang ... said...

吃得是福~~~~~~~~~~~~~~~~~~~~~~~~

Chai Yuen Wong said...

你很利害吃... ;)

Erin Foo said...

鸟神...你是最厉害的.......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好料。。。
棒~~~

Li Ai Jesslyn said...

我要去kl找你带路,尝尝你的推荐。

啊~ 随你叫 said...

肚皮被撐破才有看头... :)

Li Ai Jesslyn said...

而同一道黃梨蝦在不同娘惹食店內享用時 , 帶著鹹魚香的湯汁卻又讓我更難忘那好滋味了。
在马六甲吗?

tan hui chin said...

每家餐館煮法都不同,這家的汁看起來好濃喔

Li Ai Jesslyn said...

麻坡的美食,哪里好吃?

Li Ai Jesslyn said...

麻坡的食物,可知道?

凌 鳥神 said...

去幹了趟美食訪 .............. 多年來首次 , 因為也太久沒幹這種"勾當"了 , 感覺也很棒 . 哈

凌 鳥神 said...

一些美食加上地緣性的改良後 , 味道也大不同 ; 但更重要是不能失原本該有的真滋味

凌 鳥神 said...

這道很適合配飯吃 , 單撈汁就已能送飯了 ....

凌 鳥神 said...

也很久 ( 兩三星期 ) 沒一起吃餐了 ....

凌 鳥神 said...

吃娘惹餐 , 點菜"不撞味"很重要 ....

凌 鳥神 said...

pon teh 也很不錯 .

Steven Kok said...

马六甲阿?

凌 鳥神 said...

更要惜福 ........... 其實8餐之後 , 我們都用小酌方式來享用 . 哈 .......... 除了那海鮮拼盤

凌 鳥神 said...

哈 .......... 其實我嘴巴很簡單應付 , 能入口的我都願試

凌 鳥神 said...

別太張揚 , 不然會讓人覺得我很"囂" ...................... 雖然這是事實 . 哈

凌 鳥神 said...

我只會帶人去吃泰國餐 ....... 哈

凌 鳥神 said...

哇 ............... 你好毒 , 你好毒 , 你好毒毒毒毒毒 .........

凌 鳥神 said...

所 post 照片這家是在雞場街的 ; 而有鹹魚香的是 makko

凌 鳥神 said...

ya ......

tan hui chin said...

緊記緊記

tan hui chin said...

麥哥好吃點?

CHEN ANTHONY said...

哇哇 大开杀戒 看来身体大好了哦

超神 周周熊 said...

大家都忙:)

凌 鳥神 said...

各有拿手的 ........
黃梨蝦的話 , 我會推薦 makko

凌 鳥神 said...

剛剛才吃了 8kg 的登加蘭和鯰魚鰾 . 哈

凌 鳥神 said...

今天下午可來我 office 了 ...........

啊~ 随你叫 said...

MAKKO是卖娘惹菜的?

Alger Ling said...

兩天二十一餐???
哇, 我在馬時....兩天十餐已經要我掛了 :P

凌 鳥神 said...

yes .........
現在馬六甲有不下15家有些規模的娘惹菜館

凌 鳥神 said...

等你回馬時 , 我們試看能否助你破紀錄 ............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