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在割與不割之間

會反對"割"廣告的呈現方式嗎 ?

會 ; 因為有意淫感覺
 
 3

會 ; 因為就是不爽 ( 請寫出理由 )
 
 0

不會 ; 因為覺得沒甚麼
 
 20

不會 ; 因為覺的反對者都存偏見
 
 5

寫這課題時 , 我突感前路灰暗 !

真想不到 , 不割之間 , 其實問題真那麼嚴重嗎 ? 這除了是兩個商業集團的斗法以外 , 現在竟然變成了淫課題 . 但對我來說 , 此割的出現卻讓消費者有更好選擇便利 .

看到一些衛道人士
( 請別對號入座 ) 為了這"割左沒"而大作文章 , 其實我倒想問問他/她們 , 這一割 , 讓他們連想到甚麼了 ?

不否認電視廣告中 , 一些人物表情和語意會讓人有意淫感 , 但再看下去直到完畢 , 我倒覺沒甚的 , 因為我只將之當是突破性的廣告手法 ; 更積極面來說 , 這可是我們邁向進步開放的一大步 .

而在這 , 還想再問問那些反對"割"廣告的人
( 再請別對號入座 ), 看的時候 , 真的讓他們想到那麼多嗎 ? 小心壓抑過度而讓自己變態 ( 又再請別對號入座 ) .




108 comments:

tan hui chin said...

沒看到廣告,只聽了電台廣告而已

我沒啥接受不了,因為都是在copywriting行業!點子"受"得了最好!溜了

hkhoon lim said...

没什么的啊,反而觉得他们很创意,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其实会联想到什么什么的都是成年人了,那这一点点只能意会的广告没什么大不了。
至于小孩,他们都不会联想那么多的啦,所以也没什么影响的啦!

hkhoon lim said...

赞成!

hkhoon lim said...

这些东西,听了,笑了,就算了。。。一直把它放在心上的反而有问题了~~

凌 鳥神 said...

idea 很重要 ; 乃 creative 也

凌 鳥神 said...

此廣告最起碼比聽 namewee 那首"屌" 好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他们大惊小怪。。。。

凌 鳥神 said...

投那 ??

Hor junior said...

只看过平面广告,
的确让我有想歪的情况。
但。。没看过电视广告,
所以不投票。:P

凌 鳥神 said...

多少人因為所謂正道人士的反對聲下 , P1 被逼下冊那充滿創意的廣告 ?
為此 , 我要在這為這倒退默哀 !!

Steven Kok said...

比起天平大选前的广告(請別對號入座)
来的好
至少不会有恐吓的感觉

宋 老 said...

鸟神。传到这里了啊。。哈哈哈
不错。
我本人的确是觉得“语法”是粗俗。。不达意
虽然只是一句那么简单的话。
觉得于”超级白“ ”草枝摆 " 同类

这类的说法。难免都会让“大多数”人听起来不舒服 (尤其是第一次听或看)
当然。这可归类为“创意”的一种。。 (创意也要有一定的水准)
低俗的话语。就会变成没有水准了。。

还是老话一句。。要让公众不分层次的人(尤其是小孩)听或看的广告。。 不是那么的恰当
特别是“ 電視广告中 , 一些人物表情和语言让人有点乍舌
这不是淫意。。 而且人物表情就是明显是表达割包皮手术。。

还有。。这一句话。不会让人有壓抑而变变态的啦。。
想法只是在于 “喜欢”和 “不喜欢'或 ”适合“”不适合“罢了

toto 。 said...

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创意万岁~!!!!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其实,没什么对或错
看个人的接受程度
马来西亚文化可能还不是很开放
很多人都不能接受
对我来说,没什么

凌 鳥神 said...

老師可曾看過類似手術 ? 我拍過很多會 , 所有參與的人 ......... 可以很清楚告訴您 , 表情不是醬的 .

凌 鳥神 said...

我是參考過香港雨夜屠夫林國雲的個案才敢如此妄為的寫 , 因為他本身就是常壓抑自己的感覺而至最後不能控制自我 , 所以幹下了不少"轟動"大案 .

凌 鳥神 said...

語法確實粗俗了些 , 但卻非常達意 ( 這或許因為老師的廣東話水平有所限 , 所以不明白 ) .

HA

凌 鳥神 said...

某些人眼中 , 那可是千刀萬剮的 ......

凌 鳥神 said...

據我說 , 很多人乃假不開放就真 ..........

~ 前衛生部長不就涉及不正當性行為了嗎 ? ( 別對號入座 )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说得有理
当我们指正别人,有4支手指指着自己

hkhoon lim said...

其实,除了割包皮之外,还可以割双眼皮,割盲肠,割鸡眼,割眼膜。。。。。

凌 鳥神 said...

不敢指自己所說的是否真道理 , 但我很不喜歡"假假扮正經"那類 .

凌 鳥神 said...

一些人就喜歡將自己的髒硬套在起他人身上 .....
明明自己先"邪"想 , 確又說人"斜" .

說真 , 廣告一剛開始"或"會讓人想多了 , 但看完之後 , 即馬上明白多一個道理 : 要看到最後

Lokman Lim said...

我明白当中滋味。。。。不是这样的!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看来误会了
我指的是那个部长,每次指正他人

凌 鳥神 said...

結果他難指讓自己能起身了 ...........

凌 鳥神 said...

要寫一感受篇來看看嗎 ?

Steven Kok said...

麻醉后
什么都不知道的
醒来后
就知道痛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做事不要先做assumption

凌 鳥神 said...

我拍過七八十個年輕人的割包皮活動 ......... 沒有人會有心情意淫的 ........ 因為都怕的要死了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那就要問喜一開始即做 assumption 的人了 ........



也包括了我自己 . 哈哈哈哈

Beh Beh said...

很赞成!namewee 那些是假内涵真粗俗, 这广告则是假粗俗而看出一些人的“真没内涵”!哈哈哈!(别对号入座)

啊~ 随你叫 said...

割包皮也没什么大不了.. 还很卫生... P1也顺便宣传鼓励割包皮..

凌 鳥神 said...

還的看看官本身如何看待"某"些事 .......
人也各有志 ; 喜割或不愛割 ........ 也無從強逼

我說出本身觀點 , 主要想和貓友們分享及學習

凌 鳥神 said...

sunat 的歷史久遠 , 但很多華人卻視之如禁忌

felix chai said...

小事情罢了,他们想扯开话题罢了吧。

felix chai said...

我没错的话,犹太人也有进行这项手术。

凌 鳥神 said...

可能為了"佔領"麻花版為 ......... 哈哈哈

Alger Ling said...

只要內容前端或者後端有呈現清楚真正的涵意, 哪怕只是.
一齣回顧解答分析, 一張圖還是一段文字都可以接受.

(讓我想起泰國的Pantene廣告, 猜不透在作什麼. 到最後才明白, 哈哈)

Alger Ling said...

健康研究還是無法斷定這個手術的好處, 所以世界多數男子還是選擇保留
(除了宗教和民族習俗的因素)

宋 老 said...

根据心理医生的说法
一个变态或心理问题。。
压抑自己只是占了少八仙。。
真正是从他的童年经历和家庭背景造成。。
简单的说是“生活历史”
没有早发现或得到正确管道的纠正

我有两个心理变态的同学。。是两兄弟
他们就是压抑不了自己而做出了变态行为。。
两兄弟一样喜欢偷窥女人冲凉和喜欢打电话说入骨的脏话 。。

而割不割问题。只是个人的看法。。语法上的不认同而已。。
就如我常说“杜兰”。。给一些人听来。。我是很粗俗。。
但认识我的人就不觉得这样。。 只是个口头禅。。

总觉得。人多多少少要懂得压抑自己。。不然会做出很多坏事。。

个人见解。。别见怪啊。。 :-P

宋 老 said...

割包皮只是个小手术。。
是个人的喜欢。。
与意淫完全扯不上关系。。

那则广告。。只是要大家选择品牌。。
不需要用“割”来表达。。

宋 老 said...

如果只是字眼的表达。没有人物表情还OK啦
加了人物表情。。难免会让人做出assumption了。
因为太明显了

啊~ 随你叫 said...

犹太教和回教本是一家... 源于同流

sing hwa mee said...

贊同 !!!!!!
這是個創意年代,那堆"茅塞"的人,都不知自己"out"了,
試問,你會記得一支廣告多久?
若干年后,你我就靠"割左沒"的創意,來回味人生囉!
為了晚年精彩一點,我還想請廣告創意人,繼續"加油"呢 !

宋 老 said...

已故Yasmin的广告。。令人毕生难忘。。
无须创意。。而且非常达意!

sing hwa mee said...

每個人對創意的解讀都不一樣,
所以對事情的看法也不一樣,
就看你我要如何"選擇性下載"而已囉!

凌 鳥神 said...

女孩拉小提琴那個嗎 ????

凌 鳥神 said...

只要包皮能順利後退的話 , 那不割也不成問題 ; 前提 ......... 要記的清理乾淨 .

凌 鳥神 said...

沒怪或不怪的 , 這裡的一切內容純屬討論課題 . 哈

宋 老 said...

完全正确。。
重点就是你我的选择。。

个人觉得拿 “割”字来搞创意。。
不是上策

你我他她它都出现了不懂的意识

个人喜欢就好。。没有对错之分。。

宋 老 said...

没怪就好。。 我要去睡觉了。 明早还有Kursus。。

凌 鳥神 said...

生雞眼的人 , 割了也會很爽的 ..........
生痔凔的人 , 更需要割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廣告創作人讀了妳這番話 , 相信必會在未來視為動力 !!

凌 鳥神 said...

剛開始初期的 petronas 廣告不就常拿華人來開玩笑嗎 ? .......... 說的不孝 , 不團結 , 不合群的步都是華人 ? ........................ 雖然那都是事實 . 哈

宋 老 said...

生痔疮一定要去割。。
尤其是男人
搞不好。天天要穿卫生棉!

宋 老 said...

她真的讲的是事实。。
我蛮欣赏那则广告的。。 她酸得太妙了。。

凌 鳥神 said...

選擇不要/喜的人硬要將此廣告視為課題炒作 , 好希望讓人都將此當做羞事來看待 .........

凌 鳥神 said...

割左一定好爽 ..............

宋 老 said...

健康研究虽然没有断定这个手术的好处。。
但是很多医生还是鼓励割。

如果我是男人。我猜我会去“割”咯。。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每酸一次 , 油價也加價一次 ......

宋 老 said...

我想他们只是觉得用词不当罢了啦。。
现在TM也出了此类广告。。
有好戏看了

宋 老 said...

那一定。。 (瞎猜的)

宋 老 said...

没有想到。Tm会“东施效颦” 。。。
炒米粉会加辣吗?

凌 鳥神 said...

要割 , 就要從小割的好 ; 因為年紀越大 , 就會因為割之痛而影響時間越長 !!
所以長痛不如短痛情況下 , 割左沒啊 ??????? 為一正常 slogan , 只是一些人意淫 ( 或想割都難 ) , 所以就大做文章 .

Alger Ling said...

是的. 我也聯想其那個兩個壁虎情侶墬死的廣告.
就是讓人猜不透的那種感覺

宋 老 said...

从来没想过割包皮会有淫意。。
只是觉得用词方面的误导

凌 鳥神 said...

廣東話為馬來西亞華人裡頭的一大語系 , 但憑一些不熟悉廣東話的人胡亂扯 , 將割變淫 , 那都是錯誤的示範 .

覺不能因為對方那不明白 , 而埋沒那廣東話的內涵 .

凌 鳥神 said...

看來上次翻車讓她思想也翻轉了 ........

宋 老 said...

在广东话。难道割是淫?
这则广告我看得懂。。虽然广东话不好

凌 鳥神 said...

和泰過很多廣告比起來 , 割左沒就像小巫見大巫了 .......

凌 鳥神 said...

不想太多就沒甚 ..........
在廣東話裡 , 割左沒是再也普通不過的 .
如沒人住大房子 .......... 割左沒啊 , 水 / 電 / 電話

宋 老 said...

在日常生活中。。与马来朋友交谈。。如果说了 awak sudah potong ?
他们也会会错意的。。
而且会笑说。dah lama sudah potong..

凌 鳥神 said...

就是因為割非淫 , 而說此廣告淫的人 , 看來思想也真需要割一下 .....

宋 老 said...

那么真的要分清楚。。
割包皮是个手术。不是淫

凌 鳥神 said...

我剛就和馬來同事說了此事 , 正統馬來話的話 , 應該是 sunat .
但很多時候馬來人對到華人 , 就會出現擔心華人不明白 sunat 意思 ; 而且華人多也沒 sunat 情況下 , 所以華人口裡出的 potong 如都有習慣性望望下體的話 , 那他才會笑說 dah lama potong .

老師是否和馬來人說potong 時都會望望對方那 ?????
ha

凌 鳥神 said...

單單 potong , 如是經濟不好時 , 一說 potong 那還會笑的出 ?????

互連網時代 , 能夠脫離單家獨大情況下 , 有人叫 potong , 然後換無線的 , 我會笑著有反應 .

宋 老 said...

我讲的不是Sunat。。我是问他别的
但是他却笑了。回答说Dah Lama potong

我记得当时我还酸他说。 Cikgu。。itu panggil sunat ..
英文好像是叫 “ circumtion " ( 不懂Spelling对吗 )

凌 鳥神 said...

哈 ........ 他和老師交談時 , 可能蠢蠢欲動了 ............ 哈哈哈哈阿

宋 老 said...

学校的马来老师都喜欢和我开玩笑的。。 啦
我没那么有魅力啦。。

宋 老 said...

谈着谈着 “割”话题。时间过了30分钟。
要睡了。。晚安!

凌 鳥神 said...

證明老師人見人愛 , 車見車載 ; 老師學生都愛戴 .

凌 鳥神 said...

祝老師大安 . good day

凌 鳥神 said...

3/4 的人都不投票 ....... 看來我的題目設定有問題 . 哈

啊~ 随你叫 said...

那些就如特大拿了票而不投的第四势力..

凌 鳥神 said...

還好無需擔心會被罷免或甚的 .......... 哈

Steven Kok said...

佳节期间不是都有听到
Potong Harga!
怎么没有人说话

yang winnie said...

你我他已“割左没”还是未知数!最起码‘它’引起广大市民“大谈特谈”。。

(广告卖点就是创意,新鲜,引人注目)看来此广告非常成功!!
**电视电台广告都一样那么in,A1++**

至于广告商有没生意做,赚钱与否。。??

tan amber said...

potong potong potong~
kasi potong mayak mayak~

Jason Goh said...

投了“不會 ; 因為覺得沒甚麼“一票。^_^

商家为了突显“割线“的讯息而用上三大民族都会“会心一笑“的“割左没“来表达,以广告成效方面来看是达到了效果(已成广大市民讨论的课题)。

但本身觉得人物表情有点over了,尤其那看似基佬的一角并配上台词“割左好爽ga, en?", 会有点毛毛的感觉。其他scene 如拿起菜刀问“要不要我帮你呀!“,觉得还好。

总括来说,这可说是马国尺度最宽的广告了。是前卫还是低俗,应该还有地辩个没完没了,但商家已在背后偷偷窃笑,因为目标达成!!

凌 鳥神 said...

他們會說 , 後面加上了harga , 所以沒問題 ....
而且 , 說的人 , 都希望自己能以大家長方式來希望能得到其他人都以孩子式來附和 .

凌 鳥神 said...

就效應而言 , 肯定是空前成功的 .

告訴大家一個小故事 :

當年華仁控股收購南洋報業期間 , 很多"華團大家長"都發表了要 boycott 期下報章和呼籲全民罷買及希望在報官工作的員工展開工潮 . 除了這 , 還反對這和那的 , 說甚擔心政黨控制 .

中間的發展不說 .

後期 , 當新聞有甚對那些"大家長"有甚不妥時 , 還不是比政黨人物更喜干涉報章的操作 ....
說要被葛的人 , 當館方不派人去採訪他們新聞時 , 又說這說那的 .
而現在 , 說被葛的人 , 就放長雙眼看 , 看看他們當時所說和現在所做是否真的有做到 ?

利益在前頭時 , 說和做 , 都只是表面讓人看看的而已 .

誠如此廣告的出現 ........ 所要被葛的 , 分分鐘就是用著它來上網的人

凌 鳥神 said...

或 ........ 某些馬來西亞廣告演員 , 需要以較收斂式的方式來呈現 . 哈

天蝎 の女 said...

每观看一次,都会让我会心一笑,很有创意嘛,只有心邪的人才会想歪。。。哈哈

vinci chin said...

越有争论性的东西。。 人家越记得。。。。 最后受益的还是那个出钱拍广告的人。。。。。。。。。。

衛道人士在争辩的时候。还不是一样把割与不割挂在嘴边。。。。。。。。。。。。。

Rachael Lim said...

应该谢谢他们,至少可以让老百姓放个轻松,天天对着那些政治新闻,细胞死了不少。。

wan oon said...

做为一个创作的工作者~~
婉婉欣赏他的大胆手法和概念~~

Chai Yuen Wong said...

有创意的廣告手法,而且也很成功吸引观众的注意。有问题吗?

kk lee said...

做廣告要有創意,但更要有社會責任感。不可教壞小孩。

凌 鳥神 said...

而且我也感覺是這類所謂的衛道人士在提醒大眾原來此廣告是可以"想到醬的" ........

凌 鳥神 said...

可能平時都在裝衛道吧 ......... 所以一有機會想斜就儘量發會想像 .........

凌 鳥神 said...

~ 新陳代謝

凌 鳥神 said...

也要看是不是/能否接受 ..........

凌 鳥神 said...

幾歲才算小孩 ? 幾歲才算大人 ? .... 人小鬼大的算大人孩是小孩 ?

kk lee said...

你我也曾經是小孩,少年,青年到現在中年。........也曾經人小鬼大過.
答案在你心中。

凌 鳥神 said...

我心中的答案難不成就是其他人心中的答案 ???

kk lee said...

我心中也有個答案,難成是其他人心中的答案???

凌 鳥神 said...

那就要看所謂的答案能否服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