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Marley & Me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Kids & Family
"This guy here is not like other dog , i`m not sure he really is a dog" ........... 刻畫出整齣戲的賣點 , Marley 實在是好狗命 .

友好皆知我怕狗 , 就連哥哥家養的都感覺有些怕 . 去到友好家 , 未入門前也總會先問清楚 ........... 可有養狗 ? 綁住了嗎 ? 哈

Marley 嚴格來說是從來未受過訓練的拉布拉多犬 , 所以牠和一般狗狗一樣 , 喜歡咬這翻那 ; 但戲裡的 owen wilson 和 jennifer aniston 在領養牠後的生活點滴卻又離不開牠 , 更待牠如家人般 , 從不將"麻煩"視作問題 ( 看此戲時 , 太座就對我說 , 這是我不可能能容忍的 ...... ) , 反而卻因為牠存在而讓兩人關係更為密切 .

雖最終 Marley 還是逃不過"老死"這環 ( 還是因為貪吃惹的禍 ? ) , 可也刻畫出愛狗人的心 , 看著自己"家庭成員"老死離去的哀傷 , 我雖不養寵物 , 卻也讓我感動 .

此戲最後一幕是兩夫婦帶著孩子前往房子前的 Marley 墳墓 , 讓孩子在 Marley 墳前唸悼文兼送上牠曾吞食的記念項鍊這段戲 , 這不竟讓我感慨常給主人打 ; 一直讓狗鍊鎖著和四處流浪的那些狗兒 , 際遇也真分別太大也太悲哀了 !!

我雖怕狗 , 卻不會因為怕而討厭狗 ; 此戲帶給我的感覺雖不至於像"導盲犬小Q "般讓我差點流淚 , 但此戲確實讓我看過後值得寫上貓地派推薦給大家 ( 雖然已是年頭的戲了 ) . 哈

這齣戲 ~ 4星


81 comments:

Steven Kok said...

还没有看。。。

凌 鳥神 said...

哈 , 那就可"找"來看了 , 很不錯 ; 也很溫馨

toto 。 said...

mari mari sini~

宋 老 said...

BOBO & Me

凌 鳥神 said...

sini selalu welcome lu orang .......

凌 鳥神 said...

宋老師的 bobo 幸福還是宋老公比較幸福 ?

宋 老 said...

BOBO

Constance Bi said...

人那么大只,居然怕狗哦。。。

Steven Kok said...

哈哈
大象怕老鼠

Hor junior said...

看过片头,兴趣不大。

tan hui chin said...

鳥神為何怕狗?

liu kimmoi said...

3 6吃得多,身体会附带一股狗骚味,永远也洗不去,尽管刷肥皂两次,还是于事无补。狗儿闻到便会和“同伴”打招呼,由于这打招呼的情况过于激烈,倒把那个“同伴”吓着。

tan hui chin said...

真的?夠力囉。。。。。哈哈哈哈哈

薛 瑾 said...

我觉得我这儿应该不会上演。。。

Hing Florence said...

它让我想起我以前的狗狗。。。。

超神 周周熊 said...

還沒看。。。

凌 鳥神 said...

好狗命 !!

凌 鳥神 said...

不怕認 ............ 怕就是怕 !

凌 鳥神 said...

真的怕嗎 ? ................
好像都是編出來的故事

凌 鳥神 said...

這類片子 , 說真 ....... 也必須要有耐性/興趣去看

凌 鳥神 said...

已很久很久沒碰了 !!

tan hui chin said...

可是還是怕狗?它們見了你,還是很激烈歡迎你?

凌 鳥神 said...

mean 在沙灘上溜狗那類情節嗎 ? 還是人狗情未了的感情故事 ?

凌 鳥神 said...

現在沒養了嗎 ???

凌 鳥神 said...

是非常怕 ........... 哈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喔!真的?幸好那天你沒去中秋燒烤會!

凌 鳥神 said...

擔心我會將之烤來吃 ......... =.=!!

tan hui chin said...

擔心你被四隻狗吃掉!哈哈哈哈哈

Erin Foo said...

是新戏还是?我很喜欢看类似的戏...

我家有三只狗...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一年了 ........... 算新還是舊 ?

凌 鳥神 said...

狗的弱點 ~ 鼻子

tan hui chin said...

我知道,可是你能一敵四嗎?

凌 鳥神 said...

看到一只都會嚇到 ........... 哈

tan hui chin said...

叫貓女郎保護你

Erin Foo said...

嗯.....一半半吧......

你是CD来的 ?

凌 鳥神 said...

去哥哥家看到了就拿回家看 . 哈哈哈哈阿

Erin Foo said...

哦...还以为跟你借..

@lan owl said...

有专家建议大家吃掉自己养的宠物,这样比较环保!
鸟神不知道会不会是这样的人?

凌 鳥神 said...

如能的話 , 正養著的5尾孔雀魚或可以蒸來吃 ............. 哈哈哈

@lan owl said...

woooo小心大小尾巴追着你来打,竟然吃了她们的孔雀鱼。

凌 鳥神 said...

那可是我的孔雀魚 , 非她們的 .........
當年我的打架魚就是死於大尾巴的手 T.T

tan hui chin said...

這爸爸在控訴了!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當年 , 那打架魚也真的死得很無辜 , 因為大尾巴看到牠肚子漲漲的 , 所以就用手撮牠肚子 ........... ( 流汗 )

tan hui chin said...

大尾巴幾歲?

凌 鳥神 said...

沒錯的話 , 是4/5歲時 ..

tan hui chin said...

認命囉,小孩總是好奇的!她肚子痛/漲風時,你們也幫她撮肚子吧?

@lan owl said...

haha,她会有这样的举动,看来是来自老爸的遗传。

凌 鳥神 said...

還好沒有滴如意油下魚缸 . 哈

凌 鳥神 said...

怎又關我事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下次見到大尾巴,我會跟她溝通的!

凌 鳥神 said...

那我要收好如意油了 .....

@lan owl said...

因为这看起来,像是你小时候会做的事情,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雪人:姐姐,魚肚子漲漲時不用撮的,滴如意油快點好!去風哩!:p

凌 鳥神 said...

我只會下鹽 .................... 當年所養 , 死時都變成了鹹魚

tan hui chin said...

(>_<)

凌 鳥神 said...

鹹到了嗎 ? ............... 不如試試由 sally 老爸親手泡製的鹹吉看看味道如何 ?

tan hui chin said...

我有留言,這星期日或下星期日清邁回來後到你家一趟!小罐的是像照片中的喔?

凌 鳥神 said...

normal 豆鼓罐

tan hui chin said...

夠了!:)

我一人沒辦法吃太多!

凌 鳥神 said...

可以帶回公司分享 ........... 或帶回馬六甲 ( 可能妳家更多 ....... 哈哈哈哈 )

tan hui chin said...

家鄉確實有,讓我媽知道會殺了我!哈哈哈

一罐就好!:)

恐龙妹 nicole said...

难以想象妹妹归老时我会怎么样。。。

凌 鳥神 said...

祝願牠未來別再做狗狗 ........
要不就取代嘯天犬的位置 , 做三界中的狗皇/后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不信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我媽是拿酸柑搾汁,加糖煮成濃缩果汁,叫莎莉爸爸試看!:)

恐龙妹 nicole said...

她现在在我家已经是皇后了。。。
哈哈哈哈哈~~

养了她,看到别家狗狗。。。觉得他们好可怜。。。

凌 鳥神 said...

不如帶瓶上來給我 ....... 哈

tan hui chin said...

這才是重點!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太疼愛的話 , 牠就會失去"自生"的能力

友好也有養了只西施犬 , 牠常和我們分享其中快樂 . 一次 , 她說買了個雞腿給牠吃 , 結果牠只是舔了舔就不吃了 . 真當發覺如此情況後 , 她就拿了拿那雞腿 , 結果那西施犬就咬住了那雞腿 ........ 但也只限咬著 . 她就好奇的使了些勁 , 而牠就順著那力道扯開那雞腿肉 ..... 當她將雞腿放在碗裡時 , 牠又只舔了舔 ..... 拿上手後 , 牠又再吃 .....

餵奶也是 , 放入碗的牠不喝 , 必須要用湯匙或奶瓶餵才喝 .....

去到骯髒的地方也是 , 不能放下牠 , 不然就不走動 ...............

如果有一天牠走失了 , 看來就必死無疑 . 哈

tan hui chin said...

這狗完全沒自生能力!

恐龙妹 nicole said...

这个。。。呵护得有点太过分了。。。

凌 鳥神 said...

其實很多寵物都是如此 ........ 但這只就過份了些

tan hui chin said...

我發現一些小孩也會這樣。。。。。

凌 鳥神 said...

溺愛 .......... 終會讓愛溺死

tan hui chin said...

(>_<)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最近有什麼戲看。。。。2012

tan hui chin said...

law abiding citizen..........不錯看

ong ting said...

要等到2012年才看????不是吧????

凌 鳥神 said...

那應該是戲名 . 哈哈哈哈

Steven Kok said...

的确是戏名

凌 鳥神 said...

還沒看 .......... 要去哥哥家找了 .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