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如何才最保險 ?

友好 klchia 家不幸在上星期入賊 , 損失了不少 , 但也慶幸人都沒事 ; 除此 , 還好大大架 42吋 LCD TV , 桌上電腦 , Wii 和 sally 相機都還在 ~ 哈 ( 這一笑絕非幸災樂禍 ) .

早到現場巡視的我(們)觀察後 , 發現竊賊都很厲害很會搜很會找很"banlai"選一般人都會收藏貴重物品的地方 .

當然 , 居家安全前提下 , 有個大"鐵夾萬"的話是最好 ; 但我又在昨日處黎新聞時看到一則來自北馬雙溪大年的新聞說劫匪不滿屋主無法打開鐵夾萬而一腳將屋主踢死的新聞後發現 , 寧願劫匪將整個鐵夾萬搬走的好 , 希望劫匪們都重視人命 , 別傷人或殺人 .

有人說 , 為何不在銀行開個保險箱 ? ......... 說真 , 此法也真很不錯 , 但要確定自己命很好 , 所存放的銀行保險箱不會讓人爆竊 , 不然損失也需自己承擔絕大部分 !!

為了探討要怎樣才是最理想收藏貴重物品的同時 , 看到太座有建議說可將金飾等用錫箔包著 , 然後放入 Tupperware , Tupperware 上方再舖些雜糧 , 然後放入冰廚 .

還有就是將貴重物品包好後 , 置入馬桶儲水箱內 ( 類似戲裡頭很多"壞份子"都愛將毒品/鎗械放在馬桶儲水箱內 ) .

我則建議不妨在夜深人靜時 , 在住家外花園處挖個洞 , 將金飾等都包好後埋在裡面 .

除了這 , 各位還有甚建議 ??


 
link :
主人家的 blog ~ http://klchia7.multiply.com/journal/item/41/41

有在現場人士的 blog ~http://ahmoi9924.multiply.com/photos/album/24/24?replies_read=30



270 comments:

1 – 200 of 270   Newer›   Newest»
liu kimmoi said...

埋地下,等下给白蚁蛀到只剩金泊。。。。

老鼠打洞把金条一条条拉走。

KL Chia said...

愿大家小心门户~

我这边有版看了······················

Steven Kok said...

用了最实际

tan hui chin said...

埋地下?有地埋才可以啊!但好像不實際哩

chong voonchung said...

可能今年你忘记打小人 建议明年大小人。
打你的小人头 让你有气没得偷。。。。

chong voonchung said...

没地下 就埋楼下咯 ;p

Alger Ling said...

最封建的裝置是牆壁後面用畫, 照片蓋著或者木地板, 磚塊地板有底下箱.
我kampung老家, 貴重的東西放在屋頂雙板之間 呵呵.
很多地方可以藏
有話說, 最危險是最安全的地方?
每個家的設計不用, 不妨自己看看提示

Susan Chow said...

买只鸡将金飾塞在肚里面再放结冰...哈哈~

YYbee . said...

这一篇会不会给那些賊看到? 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我在吉隆坡啥都沒有,不用埋。。。。。哈哈哈

Susan Chow said...

泡杯kopi "O" kau kau then将金飾放在里面再放结冰....

KL Chia said...

从来没打过,看来要试试了·······

凌 鳥神 said...

老鼠拉金的可能性有多高 ?
白蟻的話 .......... 那就要溶掉牠們了

chong voonchung said...

有心里的作用咯 试看看

凌 鳥神 said...

忘了問 , 何時會裝 alarm ? ............ ( 希望竊賊們不會來這看最新 information )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哈阿 ; 沒地的就用我老婆那招囉 !!

Ohaiyo 7 said...

不要買貴重的物品,不用怕偷

凌 鳥神 said...

快給老家地址來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曾發生竊賊在受害者家裡煮"東西"吃後才離開的 ;-P

Susan Chow said...

浸泡一些carpet or clothing... then hide inside lol....

凌 鳥神 said...

該 .............. 該 ..................................... 該不會吧 ???

凌 鳥神 said...

也發生過竊賊甚都找不到而惱羞成怒憤而傷/殺人

凌 鳥神 said...

此法和"Tupperware"藏金法相近 .....

Susan Chow said...

我同事家进賊,賊还做mask后才離開...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不會是用 skII 吧 ??

虾米企鹅 ~ said...

hm...猫女郎那招好象不错,以后我们的首饰都在冰箱里,嘻嘻~~~
带上去还冰冰的呢~~

凌 鳥神 said...

另類的享受

fenson cheng said...

我看。。。放在香炉里是最好的。。。对于。。。相机要怎么放? 放到机身放不到镜头。。。
还是很难。。。。

fenson cheng said...

我认为养多多条大狗应该没贼进来~!

tan hui chin said...

看過這類新聞!所以怎樣?很怕哩!!!!!!!!!!!!!!!!!!!!!

唉,既來之,則安之

Miracle Miracle said...

很像那个 “此地无银三百两” 的故事。。。=P

以前的人挖了個洞 , 將金飾等都包好後埋在裡面 , 然后再写个木板 “此地无银三百两”。。以为这是个很安全的做法。。。=)

sky chuah said...

之前跟一些姊妹談起,晚上宴會時,早上捧茶得到的金飾要收哪?因為家掛紅綵,會引來賊徒....
有人說米缸,有人說冰箱,有些放在鞋盒里,也有人,直接帶在身上.....

felix chai said...

放在tangki里面算了。。。哈哈

hongwei Leong said...

把钱都交给我,我帮你们保管。

凌 鳥神 said...

要包得很好 .......... 但有發生過翻香爐找平安錢的紀錄

凌 鳥神 said...

那真的要養很多條才行 .......

凌 鳥神 said...

沒人叫妳立碑刻字 ;-P

tan hui chin said...

我堂哥中招,都放家中,晚宴後家就被賊人偷光了

損失不菲,因為還包括蜜月行的外幣

凌 鳥神 said...

直接拿去"二叔公"那換 cash

凌 鳥神 said...

竊賊定想不到要爬那麼高 ........ 不錯 ; 行 !!

凌 鳥神 said...

一 call 即到 ???

凌 鳥神 said...

快結婚的 .............. 聽到了沒 ? ...........

tan hui chin said...

那天有告訴klchia.............一是叫人在家掌,一是帶在身邊

超神 周周熊 said...

家裡有金條最好買保險箱

家裡有女人最好按ALRAM

sky chuah said...

我在酒樓時也杞人憂天想過,收了這麼多紅包(5位數),回家的路上會不會給人跟蹤然後搶劫?(坐新娘車嘛)....
其實,婚宴也是搶劫最好下手地方,很多人去喝喜酒,喜歡"曬冷",把收藏的金飾都show出來,很危險下....

tan hui chin said...

我朋友都是直接用紅包錢"埋單",所以收了紅包,付賬後不至於帶太多錢在身,除非你的客人很豪氣,紅包包很大。。。。

sky chuah said...

當初我已經交代不要給我金飾,最好給cash,或者合買相機送我,哈哈...
(一)我不戴的,何況現在戴出門也有被搶劫的危險
(二)收在家中,隨時有被偷的可能
(三)收在銀行保險箱,麻煩又浪費錢...

虾米企鹅 ~ said...

是咯, 结婚后真的很怕的,快点算完红包钱,快点拿去给酒席的钱...
我们那边也是有这样的case...

凌 鳥神 said...

我很老實 , 我可以代拿 .......... =.=!!

sky chuah said...

我們這里,有人請rela 來看家...但給我,也不會很放心囉....

凌 鳥神 said...

你家的保險箱放在那 ?

Sally Loh said...

刚刚想到一个。通常我们买的药材(包好那种)都会有一包用布袋装的药粉。我们可以照版转碗,缝一个白布袋,里面放金饰,再放进药材装进plastic袋。如果有那种seal plastic的机,就更好。神不知,鬼不觉。不可能有贼去割药材吧。除非他有在看。。。。。

虾米企鹅 ~ said...

要告诉klchia了,马口那边有过这样的case, 钱最好不要那么露...

凌 鳥神 said...

哇 ..................

sky chuah said...

會不會不小心沖走 ?哈哈

凌 鳥神 said...

相信都是如此的吧 ???

tan hui chin said...

不知道哩!我是幫朋友收紅包,結賬了才知道這些

大家都是這樣喔?

sky chuah said...

45桌嘛....

sky chuah said...

要不就交一些給家人帶回,分散"投資",不至於一網成擒....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可以啊!他願意就可以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沒有金條。。。。

凌 鳥神 said...

大家自己人 , 冇好做戲 ; 直接些是好事

凌 鳥神 said...

剛巧那賊的家人有病 , 看到有藥材就順便偷 ............ 哈哈哈

eMiLy mOOn said...

家里的长辈拿去褒汤就糟了。。。

凌 鳥神 said...

sally 家族在那的勢力很大
.
.
.
.
.
.
=.=!!

凌 鳥神 said...

十多年前我那婚宴已使用此法了 !!

凌 鳥神 said...

親朋戚友夠大棚 .......

凌 鳥神 said...

保守一人rm50來算 X 400 人就好 = rm20000.00 ; 夠埋單有餘了

凌 鳥神 said...

金毛 ................... 艷女郎頭上很多 . 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雪人出席婚禮都沒碰這些禮金的,除了今年五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怎忽略了這點 ................ sally ar .......... 要三思啊 !!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 我知道你儿子厉害啦

凌 鳥神 said...

恭喜 ; 終於有人信任妳了 ;-P

恐龙妹 nicole said...

=.="""

tan hui chin said...

金好像煮不溶吧? 一般的高溫溶不了金

eMiLy mOOn said...

有个老板娘把两万真钞跟死人钞混在一起,哪里知道在盂兰节给她的年老的母亲烧了一大半。。。

eMiLy mOOn said...

有个老板娘把两万真钞跟死人钞混在一起,哪里知道在盂兰节给她的年老的母亲烧了一大半。。。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你還有機會再娶嗎? 我幫你保管禮金!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這好痛哩!燒真鈔

eMiLy mOOn said...

我也替她心痛。。。

超神 周周熊 said...

- 非賣品 -

CHEN ANTHONY said...

各位事事难料,贼盗难防
你有过墙梯,他有飞天毯
今天偷不到,明天就用抢
有个朋友交代过
家里要两个保险柜
一大一小,一在明一在暗
大的放文件与一些现金一点金饰
小的就,,,,,,,,
为何呢?
因为他们的时间宝贵
看到大的就流口水了
就主攻这老大
那就能给小钱而保大财。

凌 鳥神 said...

亦哭無淚 ...........

CHEN ANTHONY said...

看来你家满地都是金哦
因为它会掉头发嘛
哈哈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雪人试过了对吗?
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放心你没机会的
这事会秘密进行的啦
哈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如果有天我富貴,也不會燒真鈔!哈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你有很多吧,我可以帮你容掉他哦

凌 鳥神 said...

擔心貓爪 ; 也相信不會有人願意跟我這"空洞"

Erin Foo said...

我是藏在被单里面的咧...

tan hui chin said...

鳥神要宴請我們這些貓友嘛!不可以靜悄悄進行

凌 鳥神 said...

印度人都會在祭拜親人時燒真鈔 .........
問問妳身後的看是不是

凌 鳥神 said...

改次帶來看看如何藏 ........

凌 鳥神 said...

貓臉要靠過來了 .....

凌 鳥神 said...

用送的方式 .....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 你够力了
以后有猫友到你家时
第一件事就是先,,,,,,,,,
找,,,,,,,,,,,,,
哈哈哈哈

Erin Foo said...

我的床上很多公仔的....然后有大有小啊...然后有很厚的被....

我都会把东西....塞进我我被单里.....
因为床上很多东西..不易被发现..

Erin Foo said...

无所谓...今天回家换地方...哈哈哈哈哈

eMiLy mOOn said...

哈哈哈~~~你是不是睡在床上的。。。???

KL Chia said...

在survey着价钱····

Erin Foo said...

我是啊...但是公仔比我还大..比我还多..呵呵

KL Chia said...

我家的香炉被賊翻过了!

KL Chia said...

哈哈~可以,不怕鸟神走了我的,信得过!

超神 周周熊 said...

國寶來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先偷公仔。。。。

凌 鳥神 said...

昨天說的價錢已經夠便宜了 ......

tan hui chin said...

我不喜歡金!哈哈哈

我應該只有一條婆婆買給我的金

媽媽卅多年前結婚後的一個晚上,家裡就進賊,嫁妝都沒了。。。。所以雪人也沒有傳家之寶了

凌 鳥神 said...

睡在人身上 ......... ;-P

sky chuah said...

但是沒有人睬我,我還是收到了一些金飾,理由是,不給金,怕人家講閒話....

啊~ 随你叫 said...

有一个朋友, 他妈妈把真金饰品随手乱放, 假的饰品就收在柜里头...
来一个真假难分....果然给她过了一关, 损失稍微少了一点..
只怕小贼真假通杀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妳才一個而公仔多個 , 當然比妳多 . 哈

sky chuah said...

女方只有三分一....

凌 鳥神 said...

看來也不安全 ....

tan hui chin said...

她說沒有喔!只燒死者要的東西,但不是真鈔

凌 鳥神 said...

結果當晚就有了妳哥這個寶

sky chuah said...

這裡的宴會紅包,行情一般是 RM30 - 50,好朋友就更多

凌 鳥神 said...

那 ............ 現在金價高 , 可去溶了換現金 . 哈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貓女郎進來了? 哈哈哈

Erin Foo said...

对哦...做末我酱笨的..

凌 鳥神 said...

還導亂那些更可怕 .......... 四處小便大便還弄倒弄壞傢俬的花就更夠力

Erin Foo said...

睡在bear身上...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還有卅的行情?

Erin Foo said...

不能..我的命根来的..呵呵

凌 鳥神 said...

看來獅子真的是萬獸之王 .......

超神 周周熊 said...

難道有口水印了。。。。。

Erin Foo said...

嗯.....呵呵...

凌 鳥神 said...

可能不是興都教徒

凌 鳥神 said...

所以我使用保守估計法 . 哈

凌 鳥神 said...

好命熊 ...........
此熊不姓周吧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小小聲。。。小小聲。。。不是我

凌 鳥神 said...

心意的東西就別計較了 ........
有心請 , 就別算包多包少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是不是很大個印~~~~~~

凌 鳥神 said...

此地無銀三百兩 .......... ngeh ngeh ngeh ngeh

sky chuah said...

我怕她們溶了我...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她是Punjabi........

tan hui chin said...

嗯,這點我明白!因為聽過很多朋友辦婚宴時,都想拿回本。。。。

凌 鳥神 said...

用肚子來反抗 ..........

凌 鳥神 said...

難怪 ........

tan hui chin said...

沒燒真鈔的族群?

Hor junior said...

把钱捐出去~

sky chuah said...

有....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很少會虧的 .........
當然 , 不能將婚紗/度蜜月等的費用算在內
酒席而言 , 少虧

Chai Yuen Wong said...

挖个洞埋了, 怕往后找不到, 因为地壳会移动怕移走了...XD

sky chuah said...

獅子王的王,才是真正的王....

tan hui chin said...

我五月那單是虧的,女方得付五千多,但收到四千多而已

凌 鳥神 said...

因為我說的是印度人/興都教徒

tan hui chin said...

有聽說過

sky chuah said...

有些人則想藉此賺錢.....

凌 鳥神 said...

馬來西亞沒醬 "sai lei" 的地殼移動吧 ?????????

tan hui chin said...

我都把她歸類印度人,雖然她常強調自己是貴族那層次,但我不會分

凌 鳥神 said...

因為酒的關係 ? 還是人數算不好 ? 或 .................. 一賀儀全家到那類 ?

凌 鳥神 said...

我當年賺了去渡蜜月的旅費 . 哈

Chai Yuen Wong said...

隔壁印尼震动有到这里哦...

tan hui chin said...

因為請親戚居多

凌 鳥神 said...

地殼沒大改變 .....

凌 鳥神 said...

這 ................ 就當是圓父母和親戚共聚的夢吧 !

tan hui chin said...

見人見智!如果一心想賺卻虧了,而事前多花了就很傷!

Chai Yuen Wong said...

怕印尼会移过来相撞...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男方紅包幫補之下,其實是扯平,沒虧到!雙方可互補還好!:)

sky chuah said...

我是"賺"回"成本"....

凌 鳥神 said...

整個結婚過程要用的錢真的不少 .......

凌 鳥神 said...

值的再三恭喜 . 哈哈哈阿

超神 周周熊 said...

等她有了。。。。。更回本。。。。

felix chai said...

hah..如果放在电脑(desktop)里面,你说行的通吗?没有理由他们会打开蓋的guahh

凌 鳥神 said...

laptop / 電腦有價 ; 整架托走

sky chuah said...

真的感謝大家...

sky chuah said...

你的4號什麼時候出來?

sky chuah said...

曾有人建議,放在大門門框(?)上面.....

凌 鳥神 said...

周熊快的話 , 明年去了成都回來後9個月內或 dubai 回來後9個月內 .

哈哈哈哈阿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要幫我啊~~~﹕P

超神 周周熊 said...

小小聲。。。小小聲。。。成都先。。。。

tan hui chin said...

難以想像,也不會算這種賬!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唉呀 ......... 我不小心幫你張揚了 . so so so soooooooooorry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如果4號是男的!我想像不到小小熊哩,不要像爸爸就好了!哈哈哈

廣羽彡人 ε(‧""‧)з said...

這也不行, 那也不行. 怎麼辦? 我結婚那天, 銀行沒有開...

廣羽彡人 ε(‧""‧)з said...

我有建議我媽媽, 結婚那天請 security guard. 就怕他們搞內鬼.

廣羽彡人 ε(‧""‧)з said...

保險箱, ALRAM, 我家兩個都有. touchwood, so far so good.

廣羽彡人 ε(‧""‧)з said...

還好吧, 最近我開了一個, rm150/year = rental.

yang winnie said...

打包好,“丢”进家里垃圾桶!!最保险。。

tan hui chin said...

這很難預料的

廣羽彡人 ε(‧""‧)з said...

一桌那麼便宜哦? jb 這裡比較貴 :(

廣羽彡人 ε(‧""‧)з said...

我喜歡, 夠保值哦.

tan hui chin said...

seowching, 可能我覺得金飾的款式都很土吧!哈哈哈,我當然明白其價值

凌 鳥神 said...

就雇用保安吧 !! 哈

liu kimmoi said...

最怕自己忘记了不当一回事,当垃圾倒掉。

不然就是爱干净的卡卡倒掉。

廣羽彡人 ε(‧""‧)з said...

有很多不錯的款式了哦. 有些舊款式, 看了幾十年都很耐看 ^_^

廣羽彡人 ε(‧""‧)з said...

看樣子, 也只能這樣了.

sky chuah said...

我還是0號咧.....

sky chuah said...

我結婚當天,是直接放在家裡......幸好平安

C.S Ng said...

哈哈。。。这招好。。。

sky chuah said...

個人觀念...想到要特別花錢去收我不喜歡/不要/沒有用到的東西,覺得很奇怪,哈
而且,銀行保險箱也不是百分百安全,"萬一"的話,得到的賠償好像是有限的,是嗎?
對了,你的照片touch up到怎樣?順利?

凌 鳥神 said...

此法不錯 !!

C.S Ng said...

甚么是卡卡??

凌 鳥神 said...

小地方的餐席就算 350 一桌的也很好吃 .....

sky chuah said...

哇,很絕....當時你們真的這樣哦?

Tey EngTiong said...

印尼女佣簡稱

廣羽彡人 ε(‧""‧)з said...

勉強可以接受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也想不到﹐會再生4號出來。。。。。

«Oldest ‹Older   1 – 200 of 270   Newer› New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