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按九 ?


這數目字對華人來說可意義非凡

而九九這孖字
在喜慶節日中 , 人皆愛說祝願美好日子長長久久

可是九九九 ,
這雖然是人皆知的號碼 , 但這一碼字卻又常讓人受"氣" ; 尤其是遇上緊急狀況下 , 能否成功接通還是個問題 ......

九九九九
聽說寫黑市萬字的 , 都將此組號碼列為紅字 , 中了會賠不足 .


而 ......... 按九呢 ? 又有甚麼特別意義 ?
按 = press ; 九=nine ~ 借斜音而言 , 將 nine 變 nite , 對媒體工作者就存在不同意思了 . 

當經濟好時 , 幾乎每月兩三輪 ; 可現在 ( 最近幾年 .... ) 每月有一次已算很好了 , 但事實上卻三四月都等不到一場這類 Appreciation Dinner .

或許
會讓有心人說 , 這些 Appreciation Nite 都是黨團公司或擁有個人議程者所用於"收買"人心的手法之一 ; 可說實在 , 別以為醬就能輕易收買到媒體人員的尊嚴 .

就 Pressnite 而言 , 不外有吃有喝 ! 各媒體人員也會借此機會互相連繫彼此感情 ; 某些較大方的主辦者 , 還會準備一些禮品供抽獎之用 . 席間或還會有小遊戲和集體同慶的節目 , 更重要的目的還是同歡共慶為主 .

我(們)會參與 , 就只想到那輕鬆輕鬆 ~ 就這麼簡單 ......



47 comments:

tan hui chin said...

今晚誰主辦的? 沙灘派對?

凌 鳥神 said...

高祥威 , 馬青雪州團長 ; theme 是沙灘派對 . 哈

YYbee . said...

enjoy yr 9

toto 。 said...

记得穿泳裤进场。。。。

Steven Kok said...

我要99

tan hui chin said...

我要看比基尼美妹!:p

凌 鳥神 said...

我已穿了條很花的"孖煙通" ....

凌 鳥神 said...

hopefully tonite can leave early from office , coz budget day ......

Joseph Teo said...

hahahha
999 "nombor yang anda dial, tiada dalam perkhidmatan"

凌 鳥神 said...

betul dah dial ? .........

Joseph Teo said...

joking only :D

凌 鳥神 said...

i baru dial ........... ada orang jawab dan tanya ada apa belaku .........
i cakap ini adalah testing call .
nasib baik , if not , authority will going to catch me up for false dialing

tan hui chin said...

我的天,你打九九九?

恐龙妹 nicole said...

记得别上大红花~~

Chai Yuen Wong said...

你就好了...
又有得吃又有得玩...^^

rbang ... said...

今晚鸟神有按九
沙滩派对加啤酒
各方同业来叙旧
谁是主人莫追究。。。。。。。。

felix chai said...

很爽。。

凌 鳥神 said...

就看看有沒人接聽 ........... 結果是有 .........

凌 鳥神 said...

?? ...

凌 鳥神 said...

我只去輕鬆輕鬆 .......

恐龙妹 nicole said...

沙滩派对啊~~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有人接的,但不是接去分局,如果你人在蕉賴出事,要聯絡分局,卻打九九九,要等連接很費時。。。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其中人"杜蘭"的原因 ..

@lan owl said...

今晚是高祥威的“按九”,又是财政预算案公布的日子,我今晚临时被调派夜班,祝你们“按九”愉快。

凌 鳥神 said...

未能聽你唱情歌了 ...........了 ...........

tan hui chin said...

馬來西亞的效率!

@lan owl said...

明年,还是有机会的,haha
不然,找天我们再去卡拉OK,我也好久没有听到大哥开腔唱歌了。

凌 鳥神 said...

klchew 最近忙著賺錢 ..... 很忙很忙很忙

@lan owl said...

等大家得空再去。

Constance Bi said...

我只知道九把刀 :)
看来很好玩的样子,当媒体人员很幸福。。。

凌 鳥神 said...

妳已有了27把 ...... ;-P

啊~ 随你叫 said...

九?
当今是九皇爺最红!

凌 鳥神 said...

還有幾天 ..........
為了祂 , 我還會準備版位來助興

kelly neoh said...

爽死..可以去沙滩派对...

凌 鳥神 said...

也要幹完手頭工作才能離開 ...

CHEN ANTHONY said...

999 救命用的
哈哈

凌 鳥神 said...

991 = pertahanan awam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蝠皇很严肃。。。
呵呵。。。。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我的电话,我的车都有九字,我喜欢。

凌 鳥神 said...

典型外冷內熱 ........ 哈哈哈哈

liu kimmoi said...

脱离了,没有勇气去了。

Erin Foo said...

原来你真的偏爱"孖煙通"。。。

凌 鳥神 said...

我尚記得咱們還有一個 "孖煙通" 之約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昨日振國小霞也有去 .......
很多妳夕日戰友也在 .......
當然
更多是我不認識的 .

Erin Foo said...

就是咯...这么久了....

凌 鳥神 said...

總有機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