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大家一起為目標而"奮鬥"

我在同事面子書上看到的 status :

加班四小時RM60,加班六小時也是RM60,哪倒不如做四小時算了。親愛的老闆們,員工們不休息再怎麼辛苦的加班都是為了賺取更多的錢來應付每一天的衣食住行和應付已經老了的父母親生活費,而不是在做義工,希望你們了解我們的心聲。如有得罪請原諒。

。。。。。。。。。。。。。。。。。。。

Nelson Lin :如找到份不需要背黑鍋又兼分分鐘ot錢都算到足的工作,記得介紹埋我。。。。我也做到很累了!

。。。。。。。。。。。。。。。。。。。

媒體行業沒時沒間的上班時間其實都是"騙人"的,因為一切都依據勞資合約行事;朝十晚六的上班時間,假如10.30am 才有assignment ,員工該6pm 就放工,還是6.30pm 才能離開office? 假如當天是8.30am就上班的話,很肯定的一到4.30pm ,就急急腳走人!分分鐘下午2.30pm的工做到3.30pm結束后就直接回家。。。。

。。。。。。。。。。。。。。。。。。。

我的這個行業,還是難適合喜計較的人!而現在的我,也很想開始點點滴滴的計較;看來。。。。我也開始不適合這行業了^_^"






45 comments:

Steven Kok said...

环境所逼。。。
要就接受
不然就另某高就

恐龙妹 nicole said...

这里也有相同的情况,Executive Level 加班两个小时补 $20,只有在公休假日加班超过4小时才能补半天假。
问题是,很多时候我的工程师需要熬夜,甚至连续36小时开跑!!!
长久下去,谁愿意随时候命??
要怎么让老板明白,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

KC H'ng said...

每个行业都有各自的苦衷,就算每天可以准时上下班的“那个行业”,也一样是说自己的工是如何如何的不是人做的。

恐龙妹 nicole said...

哈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我們私人機構,在某薪水以上的員工就不可要求加班費,近來我員工在趕工,我告訴他,你可以加班,但你如果每天到九點多,兩個月後跟我投訴加班沒錢收,那後果自負。

工作是要完成,但不是加班來完成,是要自己調整工作。。。我不確定自己的說法可否正確

但昨天一群高層就逼著他說,你就努力點趕工吧。。。意思是叫他拼命加班

KC H'ng said...

对于executive level(多过RM1800?)的来说,其实公司有权不给OT吧?

不过很多人就去吃呀走啊,等到时间到就回来刷职员卡。就这样赚到了。
也有不少人讲工很多的很多做不完所以要OT,不过又好像很多时间都在面子书。

凌 鳥神 said...

我就是那個超時工作不能claim ot 那個。。。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儘量將工作"做好",準時回家!
無奈很多時候,我卻需要為那些工作做不好卻又要計較的人執手尾而被逼超時;可是我沒的怨,因為那就是我的工作。。。。

凌 鳥神 said...

我就在那同事那留言說:快去找一份超時工作分分鐘都算足超時津貼的工。。。

tan hui chin said...

我叫他自己執生,他如果把一天抽煙的時間都減為午餐一支,也許效率高些

凌 鳥神 said...

"假期多過人的那個行業中人"~ 怨言也特多

KC H'ng said...

怨言多。。。也就算了。

一边埋怨又一边promote自己多伟大的那个才令人“敬佩”。

恐龙妹 nicole said...

有这样的工作,前提是薪水很低。

凌 鳥神 said...

去打人雞店做,分分鐘還有雞免費吃!

tan hui chin said...

如何可以消除怨氣?好像在報界時反而心甘情願,在私人界這些年都怨聲載道

恐龙妹 nicole said...

可以省下膳食费。。。

啊~ 随你叫 said...

做泥水佬,计时薪

Steven Kok said...

这个是肯定的
我以前的大学朋友
每晚都拿鸡回来吃

toto 。 said...

要奋斗的有理才是上策。。。。。

YYbee . said...

打工吧了,不是卖命。

凌 鳥神 said...

想想自己每月所領薪水是否能等同消除自己的怨氣。。。。。。
假如認定所領並不能消除那怨。。。。換!

凌 鳥神 said...

一些工作並非一些人可勝任的。。。

凌 鳥神 said...

有沒有"吃到怕"?

凌 鳥神 said...

我最近就為裝修鳥巢而奮鬥!

tan hui chin said...

上司也是因素嗎?跟著文輝工作時,我真的無怨無悔。。。可能當時又在家鄉,顧慮少很多吧!

KC H'ng said...

其实有得claim ot也很不错了。
不是每间公司都有的claim,尤其是这两年,很惨。
不过我想最近开始好转了吧?

felix chai said...

我可要做4 小时才能 claim 半天假。。。做六小时也是半天假。。。

Steven Kok said...

我们每小时rm10
每超过3小时,可以claim rm20 当meals allowance
一天最多claim rm 120 (8小时+40 meals allowance)

不过。。。我没有的claim...

凌 鳥神 said...

我也是沒得claim 那個。。。

凌 鳥神 said...

歸屬感。。。。。。

凌 鳥神 said...

真好!

tan hui chin said...

这些年总是找不到归属感。。。放不开心怀接受新同事,新东家

凌 鳥神 said...

我曾將報館當家。。。。。
奈何現在我已沒了這種感覺

Jason Goh said...

當“義工”是要員工心甘情願的,被上司要求當“義工”則有被剝削的感覺。
當然,不甘當義工則唯有另謀高就 :P

凌 鳥神 said...

當遇上和我計較的人,我也會知道怎樣做。。。。

tan hui chin said...

家。。。我多久都沒把公司當家了。。。曾經有過

虾米企鹅 ~ said...

我已经很久没有加班了,以前那件公司加班还包括帮老板,老板的情妇打包晚餐,买香烟,哼~!

凌 鳥神 said...

還好不是加班當老闆情婦的替身。。。。。哈哈哈哈

恐龙妹 nicole said...

我从来没有。。。

恐龙妹 nicole said...

对工作的责任感,热爱,被认同,还有成就感。。。这些因素都会造就员工的“心甘情愿”指数。

tan hui chin said...

我。。。有时忘了自己在公司,迟迟不回家。。。。

朋友都说我是office鬼。。。。夜半都在公司晃。。。

恐龙妹 nicole said...

改次我有机会当老板的话你来帮我打工吧~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好的。。。。。。。希望你快快当老板,因为我快失业了

rbang ... said...

原来office有鬼是真的。。。。。。。

Steven Kok said...

介绍大家看看 Carrots and Sticks

http://www.amazon.com/Carrots-Sticks-Unlock-Incentives-Things/dp/0553807633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以前会呆在公司,现在巴不得准时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