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大廟別院小和尚

共產國度裡 , 不會因為多一人或少一人就會將共產連根拔起 ; 反之依然能順利操作 .

擔任圖片編輯一職也是近幾年的事 . 外人看起來 , 這或許是份高職 . 可是說真 , 那只是工作性質的一個稱呼吧了 !

工作的日子 , 就必須過濾同事拍回來的照片 ; 還需要過濾所"訂購"外國新聞社的各類照片 . 當然 , 看到有"色"的照片 , 還是會會心一笑 . 

除了這 , 就是每天開會 ................ 看/聽新聞配圖片 . 工作就是如此 .

如果硬要將自己的工作環境比喻成 Title 所說的 : 大廟別院小和尚的話 :~

將公司化身成為大廟
將部門化身成為別院
將自己化身為小和尚
將善男信女比喻同事


用五月天寫給楊宗偉演唱的那首洋蔥來比喻 , 一層層剝開來分析 ~ 原來這所大廟擁有的別院還真多 . 協助大廟主持管理別院的小和尚也不少 . 當然 , 只要香火鼎盛 , 善男信女也一定多 .

大廟有大廟的規矩 . 可是大廟依然附屬在廟組織內 . 但和其他廟比起來 , 那又顯得寒酸多了 .

大廟大住持掌管了整所廟的命運 . 大主持想行甚麼路線 , 別院的小和尚也只有依照的份 . 當然 , 小和尚也有機會搞怪 , 畫符解簽和善信結緣也就各憑本事了 .


125 comments:

Hor junior said...

要保养眼睛啊~

tan amber said...

ic...

Satsukie Chen said...

了解。。

啊~ 随你叫 said...

如果你转去杂志做, 你会开心很多..

Hor junior said...

怕会麻木不“能”吧~

YYbee . said...

哈哈哈...会不会生眼珠针

虾米企鹅 ~ said...

我是小灰尘~

凌 鳥神 said...

我的其中一個眼睛已經在很多年前出現的毛病 ..................... 當光源太強時 , 我的瞳孔會收縮不及 , 所以會很刺痛 .

雖然檢驗過 , 但是平常的日子卻又非常正常 ; 也非"散光" .

凌 鳥神 said...

那就要看陳亦迅那齣"豪情"了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我算有在现场吧。。。了解

做你这个位置真的需要经验,别人教不来。

Hor junior said...

这世间的奇难杂症还真多。

凌 鳥神 said...

no 咧 ?

凌 鳥神 said...

我會不會好像在hard sale 自己 ? hahahahahahah

啊~ 随你叫 said...

no ic.. ikut saya balik balai...

凌 鳥神 said...

一粒塵或足以讓整台機器 jam ...........

凌 鳥神 said...

這個星期六就讓妳們看看有沒有囉 .......

凌 鳥神 said...

也是 , 妳曾說過是 masscom 畢業的 .......

rbang ... said...

有和尚做很好了啦。。。。。。。。。。。有人想做信徒都难啊。。。。。

凌 鳥神 said...

尤其是"背鍋"時 ...........

凌 鳥神 said...

有頭髮的誰又想做禿頭佬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除了“背鍋",还有所谓的“办公室政治”,这就不是一般人可以胜任的啊~

啊~ 随你叫 said...

所以我们这些打工仔羡慕你这个自由人咯...

rbang ... said...

做秃头也很好啦。。。。至少还有头。。。。。。。

凌 鳥神 said...

這是最難以避免的 ............
只要有人 , 即有政治的出現 !

rbang ... said...

也要有资格背得起。。。。。。

凌 鳥神 said...

去看看他這些自由人吧 , 要做到chen1221這樣 , 或許你就會覺得並不簡單了 ...........

凌 鳥神 said...

昨晚才和大批老中輕攝影一起聚餐 , 原來大家最怕的還是"背鍋" .............

Hor junior said...

找到喜欢背锅的动物记得通知我们去参观。:P

凌 鳥神 said...

到水族館買幾只金錢龜來養不就成了嗎 ................ 哈哈哈哈

Hor junior said...

凌兄,那是壳不是锅~

虾米企鹅 ~ said...

我..没有酱的本事.....
只是负责在office 飘来飘去.....

凌 鳥神 said...

那又是 ..................
那就不妨來看我吧 .
長年累月我都有這種機會 !

凌 鳥神 said...

這個星期六等待妳表演 !!

toto 。 said...

几时才可以真正发威?

Hor junior said...

虾米她们即将代访了。呵呵呵。。。

虾米企鹅 ~ said...

在office才能发挥的....~~~~~

凌 鳥神 said...

其實一直都在努力著 .
其實已經找到了定位 .
其實威或不威最重要還是看薪水行事 ; 話隨如此 , 可是卻又放不下該行使得責任 .

唯有 " 嘆三聲 " !

Satsukie Chen said...

英雄不用武之地。。
浪费也

Satsukie Chen said...

嘆。。。嘆。。。。。嘆。。。。。。。。。。。

sky chuah said...

鳥神也是一人在"特別崗位"上嗎?相信你的別院好過我很多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來打和尚~~~

Satsukie Chen said...

我和你一起打,可以吗??

超神 周周熊 said...

好啊.... 你要打那裡....他不會還手的...

Satsukie Chen said...

有高见吗??
那里比较适合??

sky chuah said...

不要打臉...haha~~

rbang ... said...

和尚最好打头,犹如敲木鱼般,或许可以打出一个佛头。。。。。。。。。。。。。。

Satsukie Chen said...

周大侠的暗语

Satsukie Chen said...

可以考虑,一起参与好吗??

sky chuah said...

他最愛美了...臉這麼白(用SK II)

sky chuah said...

放蚊子叮他的頭,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Satsukie Chen said...

chew大哥,意见如何??

rbang ... said...

不了,我怕打出一个凹。。。。。。。。。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們意見是我的意見...



我的顧客的keyboard 真是難按 >0

凌 鳥神 said...

20人的別院 ; 三四十人的"大雄寶殿" ..........
冷氣4架 , 間隔房三間 .

Satsukie Chen said...

我可以打回凸,放心。。

rbang ... said...

哪我又何必费力打凹呢?/。。。。。。。

凌 鳥神 said...

那個和尚得罪你了 ?

凌 鳥神 said...

你的顧客都很好 , 都standby 電腦讓你隨時用 ...........................
果然是好主顧 !

Satsukie Chen said...

享受那种过程

rbang ... said...

费力事。。。。。。叫费力丝做吧。。。。。。。

rbang ... said...

他硬抢。。。。。

Satsukie Chen said...

费力丝是不是无辜一点

凌 鳥神 said...

如果是為了妳而無辜 , 我看他或也願意一直無辜下去 ...................

rbang ... said...

他...他...他... 吐饭应.............

Satsukie Chen said...

=.=II

在猫地派被人冤枉最多
绯闻的第一名
sukiechen

虾米企鹅 ~ said...

短时间红, 好事~

凌 鳥神 said...

原來妳的目標是想第一 .........................

凌 鳥神 said...

剎那光輝不代表永恆 .....................

虾米企鹅 ~ said...

sukie的曾经拥有~

凌 鳥神 said...

大家都曾擁有 , 只是不知道是否曾珍惜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我在黑凤洞附近......

虾米企鹅 ~ said...

这句话真的让我想到很多......

Satsukie Chen said...

认输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在专心驾车...不谈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在专心驾车...不谈先....

rbang ... said...

在黑风洞敲头吗??

Satsukie Chen said...

专专专。。。前面有交警

啊~ 随你叫 said...

看了你比喻, 我发现我是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

凌 鳥神 said...

星期六慢慢告訴我 ............

凌 鳥神 said...

此話從何說起 ?

啊~ 随你叫 said...

我现打工的公司没前途, 我只是得过且过而已...

凌 鳥神 said...

前途這東西還要看你本人如何看待現在的你自己 .
公司品牌出現危機 ?
工作沒的突破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回家了。。。。。真想偷睡先。。。。

凌 鳥神 said...

你呀最好駕車別online ; 很危險的咧 ....................... 不只是你自己 , 還有別人 !

rbang ... said...

够力。。。。。

啊~ 随你叫 said...

唉.... 一言难尽....公司品牌和方向都有问题.....
工作倒是有突破的... 3个月前刚换了新岗位... 现在还像菜鸟在学习....

超神 周周熊 said...

是的。。。 我會記得了。。。我睡覺前要做一件事。。。。

凌 鳥神 said...

從蛋蛋開始孵出變幼鳥 .
長羽毛學飛翔就像菜鳥 .
會飛了能自找吃是老鳥 .

凌 鳥神 said...

快去大便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不是。。。是敲和尚的頭~~~ 88 :P

KC H'ng said...

广告时间
猫地派茶聚:宋老师与你有约
http://khangchan.multiply.com/calendar/item/10006/10006?replies_read=175

超神 周周熊 said...

辛苦你了。。。

不用錄太多他們。。。。。多休息。。。。

凌 鳥神 said...

黨員招收到如何了 ?

KC H'ng said...

人数不重要。。。



老师要报效50粒大包。。。流汗!

超神 周周熊 said...

包大人一人兩個

KC H'ng said...

鸟神至少是大庙別院小和尚
我是个倒粪夫。。。。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不要這樣講自己。。。。你還是你。。。你有用武之地。。。你看

凌 鳥神 said...

那總數一定會超過 ...................... 如果加上 ........................ 的話 !!

凌 鳥神 said...

非常偉大的工作 ; 能人所不能 .................

凌 鳥神 said...

KLCHEW 問的問題 : 這個我我你你的 , 到底是我還是你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章兄。。。。。最近章兄很忙。。。

KC H'ng said...

我也是担心着这问题。。。


随缘吧!

KC H'ng said...

的确很忙。。。
前数天“发滥查”不去上班,不接电话。隔一天回来时没人敢和我说话。

凌 鳥神 said...

我的最愛 ........

凌 鳥神 said...

全部人對你唱歌 ?

KC H'ng said...

哈哈哈~连老板都不敢出声。。。


现在还可以吊高来卖,以后就另当别论了。。。

凌 鳥神 said...

一些時候適當耍脾氣真的會帶來效果 ; .................................................................... 好壞就不知了 !!

KC H'ng said...

老板一直都在叫我改我的脾气。。。。




叫我“坏”一点!

凌 鳥神 said...

看來此老闆有特殊喜好 ...............

KC H'ng said...

也不是啦。。。

是我的职责所在。。。大部分的时间,我真的必须这样做。

凌 鳥神 said...

我分的很清楚 ..........
time kerja = kerja
time makan = makan
time minum = minum
time marah orang = jangan kasi chance orang fight back

啊~ 随你叫 said...

Khangchan.. 还好你不是我老板... .:P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比老闆更老闆。。。

啊~ 随你叫 said...

说得也是.... :D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拍video 也很認真....。。。。。。。。。。我沒有跟他講過話

啊~ 随你叫 said...

我有和他说过话... 哈囖, 我是hyneoh...
他也有和我说过话 : 我是khangchan..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太過認真做事﹐你吵他﹐他打你才知道。。。。。





。。。。。。。。。。。。。。。。。。。。。。。。。。。。。。。。
你禮拜有給去ROCKSON的家嗎。。。。。

你要去熱浪島嗎。。。

KC H'ng said...

T_T .....

啊~ 随你叫 said...

禮拜不行.... 有约了....
熱浪島也不行.... 2009年我忌水,忌熊,忌鸟,忌神.......
Soli 啦.... 这次不能参加.....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來啦。。。。早安。。。。 (嘻)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們很怕人嗎。。。。。。。。。。。

凌 鳥神 said...

我是了解你的 ..................... 乖 ........................... 別哭 ................

凌 鳥神 said...

沒說甚麼熊 , 甚麼鳥 , 甚麼神 .....................................
所以他怕的可能是別的東西 ......

啊~ 随你叫 said...

我怕老婆....

凌 鳥神 said...

那就老婆一起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