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華教鬥士親授"咸豬手" ?

現代人在外尋開心 , 勾肩搭背算是平常事吧 ! 但如果勾肩搭背后 , 手繼續往下掃背的話呢 ? 會否超過標準而有"咸豬手"之嫌 ?

今天在網上看到一則有關部落客身受其害的例子 . 原本也沒甚麼 ............. 但是詳讀後發現所謂那展現咸豬手人物的身分可不簡單 ; 更何況本身友好當年也曾身受其害 , 除了過程相似 , 對方還一直用
電話攻勢 , 搞到我這友好差點患上精神衰弱症 .

當然 , 此君能一而繼續展現他那"製作咸豬手"過程 , 主要原因如下 :

1 . 有身分 ; 利用華教名義作為本身盾牌 .
2 . 年紀大 ; 讓人感覺老人都不會如此做 .
3 . 假面孔 ; 鬥士之名人人羨 , 不
知者繼續歌頌 .
4 . 正義感 ; 因為曾批判政府 , 所以很多人都會覺得對方不會如此做 .

本人向來少轉載 . 但是對於這單 case , 倒真忍無可忍 . 或許我有先入為主的主觀因素在內 , 尤其是要對一個暮年老人做出如此批判 , 真的感覺有些罪過 !!


先聲明 , 以下部落格文內內容或會讓人感覺有攻擊性 , 如果各位看過之後覺得所轉載內容有"問題" , 後果自負 :


PS : 有網友說那BLOG 看不到任何內容 , 所以我只好麻煩大家繼續詳讀以下從網主那 copy 過來的文章 .

********************************************************************************* 以下為轉載內容 !!

婷:

隔了這么久才上來,主要是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我的心情還沒有平復到可以冷靜地陳述這件事,只好暫時在日記中沉寂。事隔至今一個月了,我想我是時候,將事件的始末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同時也作為這事的一個記錄。接下來,我將陳述我遭華教名人性騷擾的過程。

11月19日,我被派去駐守第十屆國際書香日,在綠野仙蹤的書展採訪。接近午時,我正在報館的柜臺整理稿件,截稿時間剛過,我仍有充裕的時間準備下一篇報導。也因為這樣,我注意到在我左前方的華教斗士肖像區,聚集了大約三到五人在拍照,原來著名的華教斗士陸庭諭本人正站在那里與他們合照。

三座銅像,沈慕羽、林連玉及陸庭諭,三名在華教人士心目中崇高無比的靈魂人物。

其中,作古的作古,歸隱的歸隱,只剩下後者,活生生地站在自己的肖像前。

難怪吸引了人們趨前合照。

可恨的,我也是其中一個。

不管我事后如何的懊惱悔恨,當時的我,就這樣一派天真無知地,與另一名男同事趨前,要求合照。

合照了以后,該老頭輕描淡寫地把他的學生,我的男同事打發掉以後,轉過頭來,對我展開了極度誠懇的微笑,緊緊地握住我的手。

我當時有點受寵若驚,初次見面,他實在出乎意料地“熱情”,他握著我的手,從那一刻開始就沒有放開過。該老頭一臉誠懇,開始跟我談華教奮斗史,東馬的華教有多么坎坷,他個人的抗爭史,一直沒有放手,大概聊了10分鐘,我們身邊的人慢慢地越走越遠,終於剩下我與他了。

這時,他的左手搭上了我的肩膀,很大力地拍呀拍呀,外人一定覺得這是友好的表現,但是那只手並沒有離開我的身體,它貼著我的身體,從肩膀滑到了背,再下滑到腰,前后兩次。

再笨的人這時候也應該察覺到不對勁了。儘管他仍然一臉誠懇(該死的)的表情,我推說要回去報館柜臺工作了,但是他好像沒聽見那般,仍然摟著我不放。以一名年過80的老人來說,該老頭手勁出奇地大,就算要掙脫也得費一些力氣。雖然我感覺很不舒服,但是我的理智告訴我,不可能,對方那么老(80歲),又德高望重(華教斗士),怎么可能那么不堪?

陸老頭在我的右邊,他的手還緊緊地摟著我的肩膀,突然間,他話說到一半,傾身向我的左邊靠攏,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聽見很大聲的“啾”一聲——我被親吻了!

我當場呆住了。

我聽見他的聲音說,喚他一聲“爸爸”,他就放我走,他說他有很多亁女兒,要我也做其中一個……

我的確被嚇呆了,所以不記得到底我究竟是如何掙脫離開,回到報館柜臺的。

自我懂事以後,所有的父執輩都不會隨便碰我,包括我的父親。

但是現在我居然被一個80歲老頭又摟又抱又吻……

一時之間,反應原本就遲鈍的我,完全消化不到這個事實。

我。被。輕。薄。了。

甚至可以說,我被性騷擾了!天啊!對方是備受華教界敬重的陸庭諭!

我當時還不敢肯定,就告訴了柜臺內的男攝影記者,他直接就說,是你想太多了吧?人家都那么老了!

我當場詞窮,雖然肖像區是人來人往的地方,但是聰明的老頭挑了無人的時候這么做,我的確沒有證據。

因為這件事,我花了整個下午在反復思考,究竟我是不是像男記者說的“想太多“,反應太過。

但是我真的感覺極度的不舒服,若他不是老人家,我早一個耳光刮過去了,怎容他如此放肆!

我的腦袋渾沌一片,混亂,但是強烈的委屈感讓我內心越來越難受。

整個下午,我跑了三次洗手間去洗臉,用紙巾不知道搓拭了多少次臉頰,尤其是左臉接近嘴角的那個部位,也就是被親吻的地方,早已被我擦到破皮……可是,我還是覺得我的臉很髒,很髒,好像永遠都洗不干凈似的……

一直到下午4點多,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同在書展駐守的女記者,她稍稍嚇了一跳,然后就恢復冷靜,跟我說其實她聽說過關於這個老頭的事,因為她其他的同行也曾經中招,所以,她不意外。

她的話頓時讓我獲得解脫的感覺——

原來,不是我“想太多”;原來,他真的是個病態老頭,而且還是慣犯!

我立刻通過msn告訴了人在報館的同事翠璇,她義憤之極,直接就把這件事寫在了部落格裡——

http://britneychang01.blog.friendster.com/2008/11/%E5%8E%9F%E4%BE%86%EF%BC%8C%E8%A1%A3%E5%86%A0%E7%A6%BD%E7%8D%B8%E4%B9%83/

消息,開始在同事間傳遞開來。

我可愛的同事們都願意相信我,因為她們懂我,她們知道我雖有時很大頭,但卻絕對不是捏造故事的人。

部門同事雪芬告訴我,她以前在黃巧力(本地著名紀錄片導演)工作室時,曾聽去採訪陸庭諭的女同事申訴說“被抱著親了一下”

看來,我不是第一個,當然也不會是最后一個。

一思至此,我內心仿佛被點燃了熊熊火焰。我一通電話撥給兩位主任,向他們匯報這件事。見慣大風大浪的他們聽出了我的憤怒。

直屬上司A主任說,聽起來很難采取行動,他既沒有碰觸我的敏感部位(如胸、屁股),加上沒有人證、物證,這個啞巴虧我吃定了。往往這種事情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只要當事人覺得不舒服,就可以構成性騷擾。

資歷較深的B主任說,他的事跡在報館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很多同事都曾經中招,但是這種“籠罩著華教光環、被拱到神臺上的人”實在很難去動他……

一時之間,幾乎報館的高層都知道了這件事。我也陸續聽見資深的他們匯報該名老頭的非禮輝煌史——

20多年前南強華小,10多年前尊孔獨中,都曾經發生過非禮學生事件,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這些年來,到底有多少非禮事件,都被完美地隱藏在他的華教光環之下?

他知道我是記者卻還敢這么做,這不是肆無忌憚是甚麼?

就因為他知道媒體、華社人士都不會,也不敢揭發他,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地重犯。

加上他的德高望重,屢屢出席公開場合的活躍程度,像我一樣無知,自己送上門要求合照的女生肯定大有人在。他今年80歲,假設他還可以再活十年好了(以他雙手的力道來看,我想20年都不成問題),在大家睜一只眼閉一只眼時候,又會有多少個受害者出現?

也許有人會說,人家是熱情呀,你也太保守了!之類的鬼話,但是,天知道就連被全世界公認最熱情的法國人和拉丁裔人,他們對剛見面的朋友也只是碰臉頰,嘴里發出類似親吻的聲音,來表示親切,他們的嘴唇並不會直接碰觸女生的臉頰。

西方尚且如此,何況我們東方人,而且是一個知書識禮、深懂中華文化的老人?

除了性騷擾,我還能如何解讀自己被一個不認識的老頭親吻的遭遇?事發之后連續三個晚上,我一直從噩夢中驚醒,腦海裡一直揮不掉無恥老頭親吻我的畫面……

我的感受相信沒有人可以理解,知我甚深的你,可能也無法明白我事後回想時,想刮自己幾個耳光的那種懊惱之極的感覺。因為,我必須承認在這件事上,我的遲鈍佔了很大部分的原因。如今回想,抓破頭也想不明白,當時為什么拒絕去相信自己不舒服的感覺,可能我沒有防備,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並沒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勇敢。換作其他人,早就逃得遠遠的了。同事A說她被老頭上下掃背;同事B說合照的時候被他緊緊地摟著不放,只有我傻傻的,才會被他進一步地侵犯。

將來,無論在甚麼場合遇上無恥老頭,我都會退避三舍,不僅僅是預防舊事重演,也是為了避免自己一氣之下喪失理智做出傷害老朽的事情來。奉勸各位女士,千萬別讓他有機會碰你身體的任何部分,就連握手也避免,否則就會沒完沒了的了。

 這件事是一個血淋淋的教訓。小時候我們讀的寓言故事,到了最後不是都有會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一段話嗎?那么,這事件傳達的教訓則是——知人知面不知心;還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些,我會銘記。從此以後,無論是老的、少的、美麗的、英俊的、殘障的、看似無害的,只要是不熟悉的人,我都會告訴自己要保持安全距離,肢體及心靈上的,無一例外。

 By 黯淡的水晶

**************************************************************************************
這是黯然的水晶所寫的后記 : ( 也是轉載 )

後記

  “如何解讀性騷擾”竟引起了出乎意料的回響,這與我當初的預期有點出入,也讓我見識到互聯網的強大功效。事件隔了一個多月,我將其寫在自己私人的空間裡,主要是想讓這件事情從此告一段落,尤其是讓自己忿忿然的心停止繼續受這件事困擾,將之寫下、發泄,然後置之腦后,這樣我才可以繼續move on,過精彩的人生。感謝所有關心我、愛護我的朋友,你們的信任和認同我很感激,這樣就夠了。

 自此將不會再有任何的后續舉動,包括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或將之上載到任何的大眾媒體上,因為這只會讓我繼續陷在這潭泥沼裡,越來越深。我的生活在備受困擾的這一個多月內過的糟透了,現在開始,我要為自己翻過新的一頁,迎接新一年的開始!

****************************************************************************************************

我本身的觀后感 : 眼前所見的未必就是事實的真相 ; 相信或否 , 請用自己的思維來想 , 別受人誤導  . 本身極度不希望此轉載會對任何人造成傷害 . 謹此 .

所轉載內容完全100%從網主網頁裡所刊內容相符 . 謝謝 .

141 comments:

啊~ 随你叫 said...

这件事情我有听过... 没亲眼见过...

CHEN ANTHONY said...

真的有荣性,给人搞。哈哈哈

YYbee . said...

那个blog我看不到的, 空白一片

虾米企鹅 ~ said...

看了.....酱老了还.....

凌 鳥神 said...

親眼看到的話 , 會不會直接上去揍他 ?

YYbee . said...

我看不到的??? 算了..呵呵

凌 鳥神 said...

可憐的是那些被搞過的受害者 .............

木偶 諾曼 said...

很慢叻。。。

啊~ 随你叫 said...

我没那么冲动..最多拍下来...
他的'伟大'事迹在我们这里也很红....

凌 鳥神 said...

試試看這個如何 ..................... create link 了 .

凌 鳥神 said...

難道老了就不行 ? 或不會 ?

凌 鳥神 said...

難道曾經也有人受害 ?

Chemical Hydro said...

”无力”但“心还在”。。。。

eMiLy mOOn said...

出现首页,要看的看不到。。。

啊~ 随你叫 said...

当然有!.... 咸猪手不管北上南下都是咸的...

木偶 諾曼 said...

还是不能的。。。看不到。。。

啊~ 随你叫 said...

版主应该是拿掉了

凌 鳥神 said...

我將整篇文章copy 下來了 ...............
歡迎繼續看 !!

Satsukie Chen said...

是咯,我也看不到

Chemical Hydro said...

真的不敢相信。。。。是他。。。。

凌 鳥神 said...

如果本身當之是一派糊言也未必是錯 , 因為文內所發生的所有內容都會讓一些人難以想像 .

Satsukie Chen said...

copy在哪里??

凌 鳥神 said...

就在文內呀 ..........

Satsukie Chen said...

看到了,你快了一步。。.
我刚删除COMMENT

凌 鳥神 said...

我只是反應比較快 ............................................................................ ( 就讓我耗戀耗戀 )

Satsukie Chen said...

ok,好的..

鸟神很快很棒也!!

julie ng said...

想想成龙讲过的话,以及林良实的一番伟论,让人不得不相信,男人,其实大多数都是这样的.
我是说大多数,别多心了!

木偶 諾曼 said...

谢谢鸟神。。。把文搬进鸟巢。。。

julie ng said...

请可怜这个受害者,别幸灾乐祸.

Chemical Hydro said...

回去好好想想啦。。。。。

凌 鳥神 said...

可惜這些人的光環卻蓋過了一些罪過 .........................

julie ng said...

食色性也!
不关年龄.

凌 鳥神 said...

相信貓友們也不想將之當笑話看待 ...............

julie ng said...

因为这些光环,他们以为可以为所欲为,就借酒行凶.真可恶!

木偶 諾曼 said...

老色狼。。。气。。。

rbang ... said...

之前已闻他的臭名。。。。。。。

凌 鳥神 said...

可惜他未喝已那麼猖狂 , 如果醉了 , 那還得了 ?

凌 鳥神 said...

不敢說 , 也不好說他是不是如此 , 只是看不過眼他那種對女生輕薄的舉動 ............

凌 鳥神 said...

往常只是聽聞 , 可這回真的出現了文字證據/記載 ..........

eMiLy mOOn said...

今天才认识“它”。。。

凌 鳥神 said...

從未聞此人的偉大情操不成 ?

julie ng said...

当笑话看待?
记得以前那个猪脑议员讲过的话吗?
"如果一个女性被强奸而无力反抗的话,就当作是享受吧!"
可以当笑话那样来幸灾乐祸吧?

木偶 諾曼 said...

老师现在在那。。。。?

凌 鳥神 said...

如果沒有記錯 , 這句話的由來是多年前一位義大利或法國政府要員在國會裡所發表過的偉論 .

而本國那"借別人屁股所想出的東西"的那位議員是"豬" ......

以下是從網上文獻裡所得到其中一個比較"妙"于解答有關黃老師所提論點 :
http://inkcelltin.blog.hexun.com/5213422_d.html
西方特别重视人的生命权。以美国为例,美国警察就在打击犯罪的海报里宣传:女士们,当你们遇到歹徒要对你实施强奸时,请趴下,忍受强奸,保全性命去报警,剩下的事情就由我们警察来办。美国大多数的男性公民也做得很好,他们普遍给自己身边的女性——主要是妻子或女朋友准备好安全套,让她们随身携带,并告诉她们:当无法反抗暴徒的强奸时,就享受吧,但要记得递上安全套,将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美国人有一种普遍观念:生活就是一种强奸,无力反抗,就请闭上眼睛享受吧。

但是本身卻對西方文化存有一定的偏見 , 所以以上論點本身不表贊同 .

Goh Patrick said...

无耻老人。。。。丢人啊。。。。

凌 鳥神 said...

人家可是帶著大大華教光環的鬥士 ..............................

我就覺得他很丟人 , 支持他的人不知何時才會醒 !

也或許昏迷的是我們自己 !!

@lan owl said...

这个事件,昨天就知道了,向身边多人求证,绝大部分都不相信!
我个人其实也不太相信,但是昨天看了这篇亲身经历的讲述后,我开始相信了!
没到到他是一个这样的人!都一把年纪了,还要干下这样无耻的事情,真是败类!

julie ng said...

木偶,我现在在柬埔寨.

Sally Loh said...

那天在书展有看到他。。。好像是那位记者小姐看到的时候吧。。那时他就站在铜像前。。我有冲动过去和他合照。。但KLChia在DETV的档口忙着。。我又没带相机。。所以错过了。。。也庆幸没有。。不然。。。。

KC H'ng said...

没有证据,我只能选择不信。

凌 鳥神 said...

他那"光環"太大了 , 會掩蓋很多不該有的污點 ...................

凌 鳥神 said...

或許妳不會是他的選擇 .................................
也未必每個人都會是受害者 .
相信行兇者行兇前都會有一定的目標 .

凌 鳥神 said...

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 因為本身非受害者 . 而且也沒有適當的影相證據下 , 除非真的有 DNA 可驗 .

而我本身選擇相信有這回事主要原因是認為筆者本身無須刻意陷害一位頂著鬥士光環的老者 ; 而且寫出她自己的遭遇也並非有提高自己聲名之舉 . 最重要 , 我曾有友好受害 , 所以之前也說明了本身或會對此事有主觀想法 .

eMiLy mOOn said...

有机会,我要成为“它”的目标。。。然后狠狠的揍~~~狠狠的揍~~~ 咸猪手要配猪头。。。

凌 鳥神 said...

當妳知道對方會如此 , 難道依然準備入虎口不成 ? ............

凌 鳥神 said...

剛剛收到一封說我沒道德的PM .
對方說我轉載別人的部落文和網頁是低級的行為 ...................

我已告知對方 , 我既然敢轉載 , 就不怕給人說我低級 . 如果網主親身叫我刪除的話 , 到時我或會如此做 ; 但是不擔保一定會照做 . 因為 ................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journal/item/34/34

eMiLy mOOn said...

就是知道对方会如此,更要“教训”。。。

要是我真的成了“它”的目标。。。那我也是受害者咯。。。
我要为受害者“打”抱不平。。。“打”抱不平。。。可恶~~~!!!

凌 鳥神 said...

難以想像愛美麗會如此勇 ; bravo ..............

eMiLy mOOn said...

姐姐妹妹站起来。。。

鸟神哥,过奖了。。。

来个特地“装”它,把过程全都拍下更“棒”~~~~!!


woonsing ho said...


“但是那只手並沒有離開我的身體,它貼著我的身體,從肩膀滑到了背,再下滑到腰,前后兩次。”-怎么让他那么放肆呢!?

在印度时候是这辈子遇到的最短时间内最多性骚扰的一次。我在印度练就一个本领--防狼。神经敏感得很,遇到可以人物,甚至让他连跟我讲话的机会都没有。

啊~ 随你叫 said...

你即注明是转载, 也没什么低不低级的了...看来该仁兄另有议程..

超神 周周熊 said...

鳥啊。。。你的文章很長。。。。。。有“短卡”嗎~~~

ban jb said...

改名>>>咸豬教,斗士............有髒華教光環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我看完了觉得很愤怒!!!
那个死老头真的很过分咧!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
太贱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真的看完。。。 還生氣。。。。

我還是不要看好。。。。看了會生氣的。。。。

eric 888 said...

很可惜不能对付那个“老淫虫”,替那女记者感到不服!!一代华教斗士竟然做错这种事,有辱华教!

liu kimmoi said...

跟uncle Jimmy谈起此事,他说在年轻时这个人早有前科,被人家殴到满身伤后,还赖某团体组织不要他,这事在60、70年前《中国报》也有刊登。

Jessy 钱 said...

真的很难相信他会是这样的一个人....................哎........

liu kimmoi said...

uncle Jimmy 说,当时当事人在中华巷,被人埋伏的,而且对方的来头是私会党。

实际年是54年前的事,非60、70年前。

wan oon said...

当时没有CCTV拍到吗??? 可恶的家伙。。。。
不舒服的感觉皆可称之为“性骚扰”啊???
那婉婉可不就。。。。。天啊。。。。那么多年后才发觉。。。
婉我那不就是老人痴呆了~~~T.T

toto 。 said...

钓大鱼吧。。。如果是真的色老头。。要钓他不难。。

凌 鳥神 said...

那一定要策劃周詳 .................

凌 鳥神 said...

或許和那地方對女性/女權的尊重度有關係 ...........

凌 鳥神 said...

算啦 , 昨晚恢復對方pm 后 , 今天發現已經 remove 了 ...........

凌 鳥神 said...

我本身所寫的很短 ; 長的是那轉載版 .
我不能刪除所轉載內容 , 不然會出現斷章取意之嫌 !

凌 鳥神 said...

奈何這頂帽子的光環卻繼續廣大中 .......................................

難道瞎的認真的那麼多 ?
還是瞎的是我們 ?

凌 鳥神 said...

小妹要多看報紙 .............

凌 鳥神 said...

又有甚麼事是人幹不出的 ?? 尤其是頂著大光環的人 .............

凌 鳥神 said...

哇 ! 如果能找到這篇報導的話就好 ........................

我已請資料室同事幫忙了 , 怕就是怕我的得舊資料難找到 !!

凌 鳥神 said...

難道妳也曾受過他的"恩惠" ?

啊~ 随你叫 said...

你在打广告。。。

凌 鳥神 said...

沒有打上任何商標標籤 , 所以基本上不算是廣告 .

ngeh ngeh ngeh ngeh ngeh

啊~ 随你叫 said...

那你是在鼓励阅读风气。。。很好很好。。。

凌 鳥神 said...

希望大家都能閱讀愉快 .............

yong 323 said...

看这: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8397
此纯属转贴。。

sky chuah said...

没有接触过这个人(幸好~~),很难说,无可否认,他的光环不是普通的光...
不过,这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一个女生没必要这样“损人不利己”。。。
所以。。。所以。。。女生还是支持女生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其实我有看的~只是不是每一页~我是online看中国报~~看完社会和娱乐~其他那些我很少看~
这个什么老头子其实我还是第一次听他的名字~~(也许我孤陋寡闻)对这些人没有兴趣!
还记得以前在独中高一的时候~老师说起林连玉。。我们全班都不懂他是么谁~
我还跑去问那个老师谁是林连玉。。结果那老头子竟然大骂我!他说一句话我永远忘记不了!
他当着全部同学面前骂说我 : 如果你不认识林连玉就不要当华人,去当马来人!!!!
(痴孖筋,我是学生不懂不是应该问老师哦?)
不认识林连玉很可耻咩!!!到现在我还很讨厌那个老头子!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不是中国报咩~~其实我是猜猜下~因为我没有正式问过您哦~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就是~我相信没有女生会拿这些来开自己玩笑~~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就是~我相信没有女生会拿这些来开自己玩笑~~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本刊陈慧思、庄迪澎撰述】互联网上最近流传一则女记者申诉遭华教元老陆庭谕性骚扰的贴文,消息传出后,陆续有受害人愿意挺身而出,揭露她们的切身经历。陆庭谕表示无意令女生不适,如果其举止令对方感到不适,他愿意表示歉意。

由于陆庭谕是华教运动的精神领袖之一,且年事已高,受害人在性骚扰事件发生后皆自我舔舐伤口,没有据情举报,以免破坏陆庭谕崇高的形象。受害者当中有记者,也有华教界人士,当她们把切身经历告知报社或身边的社运界朋友时,他们皆顾念陆庭谕是德高望重的华教泰斗,而奉劝受害者莫采取进一步行动。

虽说她们在事发过后选择委屈自己,成全大局,但骚扰事件依旧在她们心中留下阴影。眼见事情还在发生,她们终于认为该及时挺身而出,以免下一个人受伤害,也及时让社会领袖意识到,他们需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由于陆庭谕(左图)是公众人物,而此事关系公共利益,《独立新闻在线》致电请陆庭谕回应性骚扰事件;陆庭谕解释说,他有很多干女儿,他与她们都相当熟络。

记者提出,有记者和他首度见面,就得到了热情招待。他说,他与她们之间有着一种父女情,他无意对她们造成不适;如果他的举动令她们产生不适感,他愿意向她们表示歉意。

陆庭谕也同意,日后该多加关注自己的言行举止。

年届八十的陆庭谕自1965年开始出任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副主席,直至2006年5月引退,历时40年。卸下教总副主席要职的陆庭谕仍继续担任自1996年便扛起的林连玉基金主席要职,直至今年六月引退,为期12年。今年9月27日,54个华团联办“陆遥知马力――陆庭谕老师表扬晚会”,表扬他对我国华文教育运动的贡献。【点击:五年后再说拒当华教送终人 千人赴表扬晚会感动陆庭谕】

太恶心了!!!!!!!陆庭谕是华教运动的精神领袖之一大完啊!!!!!!
这个是什么社会!!!!!



*paste from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8397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读这篇文章时真的心情愉快不下来·~很愤怒和很气愤!!!真的很想说,这么多人死不见他死!

凌 鳥神 said...

其實我也是入報界後才認識/搞清楚"族魂"林連玉的前後背景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就算不认识林连玉也不必叫我当马来猪吧~~~
鬼知道随时林连玉咩~~说真的到现在我都不懂林连玉是什么东东~~
只是大概知道他是和华教有关的~~而且,也没有兴趣知道~~
这么久的事了~~唉~
到现在为止我还是很不爽那个老头子咯~这样讲我~!

凌 鳥神 said...

細讀 merdekareview 對"陸姥"的文章 , 似乎也有意無意叫人"息事寧人"的用意 .

凌 鳥神 said...

雖然我不是女生 , 但是我依然支持洞主的論點 .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他一直逞兇的最大動力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他妈的~~就算是爸爸(亲生)都不会这样对亭亭玉立的女儿做出这种举动~更何况是一个哎丫干爹~~~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我也感觉到~~

凌 鳥神 said...

雖然很多人都知道陸姥的戰績 , 可是依然支持他的人卻也不少 ; 不然何來他能繼續逞兇那麼多年 ?

sky chuah said...

人在做,天在看,我相信报应。。。

sky chuah said...

有时候,媒体的角色也像洗脑组织。。。不管是愿意还是情势被逼。。。

凌 鳥神 said...

我也信 , 只是怕那所謂報應不知會何時才到 .............

Beh Beh said...

给我老姐看了这篇文章,他突然蛮激动的。他说,他在中学时期也被咸猪手过,而那种事后洗也洗不掉的污亵感,若非亲身经历是想象不到的。所以,他相信这名记者所遭遇的。我也是。

sky chuah said...

这个我们决定不了,没办法。。。

凌 鳥神 said...

同樣人物所施的嗎 ?

Beh Beh said...

没有啦,幸好没有酱的“荣幸”!

凌 鳥神 said...

不是好事就對了 ...........
不能姑息這類人渣 .

話雖如此 , 可是報界卻依然是靜悄悄的 ( 有刊登 , 但是卻不顯看 ) . 網絡新聞社雖也有刊登 , 但是感覺上卻又有叫人"別再追究"的味道存在 .

其實很多時候真的會讓人難以接受 . 以對方在華社的身分地位來看待 , 實在想不到他真的會如此 .

唉 !!

sky chuah said...

息事宁人,报喜不报忧,是我国特有的风俗。。。

凌 鳥神 said...

結果就變成了姑息養奸 .................. 嗚呼哀哉 !!

Beh Beh said...

绝没有姑息养奸的意思。但连当事人也不愿追究,我们也不能做什么。只能天真的希望再不要有人遭殃的!
其实,我最最最受不了的是陆老一派官腔的说如果他的举动令她们产生不适感,他愿意向她们表示歉意。毫无悔意及诚意之余,还有暗示受害者敏感了的意思。受不了!

凌 鳥神 said...

20081221 3.00pm 最新消息 : 陸庭諭通過傳真發表聲明 , 他對所有曾投訴他冒犯的所有受害者作出將毫無保留的道歉及辭去所有擔任職位 . 同時也停止一切對外活動 .

啊~ 随你叫 said...

好! 不过我有兴趣知道这是不是华团斗争的后果?

Beh Beh said...

是不是华团斗争的后果有何关系呢,重要的是陆老已做出道歉并间接承认错事。希望受害者们能因此得到一点点的心灵上的慰藉及安静。
鸟神,是哪里得来的资料啊?

凌 鳥神 said...

都是由發件者本人處所得的 .

凌 鳥神 said...

到現在為止都不是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我觉得有点假假~~~

tan hui chin said...

這些大人物都有不可告人的一面吧?因為覺得外人都不會相信他們有時會情不自盡地無恥!我朋友也被一位德高望眾的僧侶輕薄過,高僧去世了,在大馬舉足輕重,有人相信嗎?

Alger Ling said...

真假難辨的地帶

凌 鳥神 said...

報紙都刊登了 , 而且那還是他本人親自所發的聲明 , 一切都不會假 .
除非又出現一些自認是非常熱愛華教人士婉留等舉動 ....................

凌 鳥神 said...

其實很多被輕薄的人就是常有寬恕心 , 導致一些有心人會更毫無忌憚的繼續行兇 .........
而妳所說的個案 , 除非讓我看到至少有文字敘述或現場描述 , 不然我真的沒有所謂的信或不信 , 因為我只能說任何環境都會有"敗類"的出現 .

凌 鳥神 said...

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受害者願意以司法途徑解決 ...........

tan hui chin said...

嗯,了解!

Hor junior said...

真的只能说色字头上一把刀~:P

凌 鳥神 said...

喜歡攝影的朋友應該都會喜歡顏色 ; 而這色 ........................... 哈哈哈哈
我先承認 , 我絕對色 ; 而且還是一等一的色 .

Hor junior said...

喜欢是当然喜欢的啦,只是不能乱来啊。
他大概没从老蔡事件中得到教训吧。呵呵呵。。。

凌 鳥神 said...

其實他的"行兇紀錄" , 據聞早在數十年前已經有過紀錄 . 而本身親聞此事也是數年前本報同事友好中招後才得知 .
本身也覺得此人能逞兇多年 , 或多或少也是因為華教鬥士這光環在作怪 . 一而在的沒人敢用於揭發他的兇刑 , 導致他能繼續逞兇 .............

Hor junior said...

好色糟老头视乎还不足以形容之啊~:P

凌 鳥神 said...

上網觀看討論此事的網頁 , 繼續支持他的人還不少 ............
繼續討論是不是等於渲染 ? 那也是見仁見智 ......

Hor junior said...

渲染与否我就不知道了,
因为本身对华教斗士什么的都没太多的概念;
只知道他这些行为不是一个成年人该做的,
更何况是一位读书那么多的老人。

凌 鳥神 said...

老兄的見解很好 ...............
而且對方還是維護母語教育的領導者 , 應該更明白"禮義廉恥"的意思 .
無奈 ...........
實屬無奈呀 !!

rbang ... said...

他还在继续玩他的“高招“。。。。。。。。

hkhoon lim said...

华教斗士不是圣人,也许他在維護华教上的确有贡献,但两件事不能相提并论,不能因为这样而“放任”他继续“行凶”。这个年代不需要高高在上的英雄,而是平等的人权。

hkhoon lim said...

这些无耻的行为应该和读书多或少没啥关系!

凌 鳥神 said...

平等的人權人人會講會說 ; 奈何會跟隨的人卻非常少 .................. 錯 , 應該是非常極之少 !!

凌 鳥神 said...

horjunior 的意思應該是想說他飽讀詩書 , 應該很了解何謂禮義廉恥

hkhoon lim said...

哈,同样的道理,了解和去实践也是两回事。 ;)

hkhoon lim said...

只希望受害者可以尽快走出这个阴影。

凌 鳥神 said...

盡最大努力去實現 .......

SH KOAY said...

谁是谁非‘先进以下网页再说:

http://ignorant.freeblogit.com/

凌 鳥神 said...

陸佬的"怪誕行徑"就算沒讓文裡女記者爆出來 , 我依然對他的行為不恥 , 因為我的多位女同事都曾是受害人 , 我也選擇信任她們所說非假 .

任何人對此事都擁有絕對個人是或非的判斷能力 , 情同辯論也會出現正反方 .

歡迎您繼續提供"理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