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兩碼心情

媒體行業 ~ 無事擔憂 , 有事無休 ..............  

我是1993年8月入行 . 4個月後的12月 , 即發生淡江高原高峰塔 ( Highland Tower ) 坍塌事件 . 舊人說我這新人"命水"很好 , 馬來西亞難得一見的新聞竟然會讓我碰上 .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否叫"好命" , 只知道他們道我的"好命"是用很多條人命所換來 .

15年後這個月的今天 ; 又再發生在同樣地區不同地點另外一宗嚴重土崩事件 . 處理著照片當兒 , 自然就想起"當年情" .

安排人手前往採訪當兒 , 自己則在辦公室內看著電腦熒幕裡的圖片 ; 心情七上八下 ....... 但並不是為了現場人命傷亡而擔憂 , 反而是擔心照片能否趕上截稿時間和能不能處理好這則新聞所有配圖問題 !

抱歉 .................... 或許從事這行時間久了 , 也不想說騙話 ~ 很多時候對於意外事件中的生離死別並不會覺得有所謂的哀愁 , 或許已練就了一身鐵石心腸 .

話雖如此 , 當自己處理完截稿前手尾後 , 細心重看一遍所有圖片 , 感覺和之前忙時的心境是兩碼子的事 .

夜報出版後 , 發現自己處理的照片在還可以程度下 , 本身應該開心 ( 因為沒有漏照片也沒有給老總"問候" ) , 可是卻又笑不出來 .............

祈願這場災難帶來給所有死傷者和家屬的傷痛都能儘快撫平 . 


PHOTO BY : PDRM AIR UNIT

106 comments:

啊~ 随你叫 said...

媒体工作者的专业总是少不了那么一点冷血....没什么好抱歉的...

sky chuah said...

站在工作崗位上,沒有東西比截稿前完成任務重要,職責所在,當時的冷漠也無可厚非...

sky chuah said...

站在工作崗位上,沒有東西比截稿前完成任務重要,職責所在,當時的冷漠也無可厚非...

凌 鳥神 said...

不是我自命清高還是看不起人 , 現代很多媒體工作者 , 專業的又有幾人 ?
而且 , 就算媒體真的專業 , 但在薪金方面卻是"嘆三聲" ; 華文報業和外語報業比起來就遜色很多了 .......

凌 鳥神 said...

曾經在多年前一個嚴重水災採訪中 , 當時車子motor等都不能通行了 , 而本身卻之前已在災區裡面 , 接近
截稿時分 , 當年一位"權高火大"的上司打電話來了 : 我不理 , 總之截稿前 , 你游水都要游回來 ............

wesley wong said...

不是媒体工作者的窝也很冷漠。。。

凌 鳥神 said...

冷的話 , 就喝幾杯茶暖暖吧 .
你的東西依然還在我那邊 , 只是這個星期無休 , 再約時間 ......

wesley wong said...

我工作也无休,再约。。。

凌 鳥神 said...

恭喜你 .
無論如何 , 還是要適當休息 .

其實我也蠻擔心的 , 為你保管著那麼多財產 . 哈哈哈

sky chuah said...

這行就是這樣的...如果游泳不幸溺斃,他會說,那是你家的事,誰叫你那麼不小心...

sky chuah said...

還這麼公開講,不是更危險嗎?哈哈~~

tan boon siang said...

我的flash壞了...
賺來的薪水都不夠用...
這就是我這個小記者的悲心聲...

凌 鳥神 said...

話雖如此 , 可是卻讓我明白了一個真理 : 不論照片拍到多麼好 , 如果趕不上截稿時間 , 那就是等于無價值 .

凌 鳥神 said...

聽說你是馬州通訊員之中月月領最高薪的喔 ............

sky chuah said...

時間是金錢嘛...

凌 鳥神 said...

最後通牒時分都是最緊張的 ........

tan boon siang said...

還要供屋子..供車子..給家用咧...

凌 鳥神 said...

年紀輕輕已經有車有屋 , 難怪在馬州女人圈那麼受歡迎 ..........

sky chuah said...

編輯那邊更加緊張,畢竟他們算是最後一關...

sky chuah said...

你也很受歡迎,,,,,,,,,,,,,,,,,,,,,,,,,,,,,,,,,,,,,,,,,,,,,,,,,,,,,,,,,,,,,,,,,,,,,,,,,,,,,,,,,,,,,,,,,,,,,,,,,,,,,,,,,,,,,,,,,,,在貓地派

凌 鳥神 said...

其實都息息相關 ; 前線工作做不好的話 , 下線也會很難處理 .

凌 鳥神 said...

大家賞臉了 !

tan boon siang said...

年輕美眉都很喜歡約我喝茶

凌 鳥神 said...

應該找一些會對你付出的 , 也讓你會真心付出的 ; 付的千萬別是錢 .........

toto 。 said...

土地公。生气了。。。

凌 鳥神 said...

最近天神哭的利害 , 土地公也要大幹一場給大家看看 ....

toto 。 said...

这块地。。。已经不适合给人住了。。。

凌 鳥神 said...

小小聲講 ............... 那邊豬比較多 !

toto 。 said...

都是有钱人啊~

凌 鳥神 said...

一些被困在 FLAT AREA 的就未必是 .
政府預備的收容所原本可收容60戶人家 , 可是至今卻只有三兩戶登記而以 .
看來大部分都去酒店或親戚家住吧 !

jusung ng said...

十五年前是菜鸟,十五年后是鸟神.

凌 鳥神 said...

如果這是茹珊預言 : 那未來15年將會變成甚麼 ?

jusung ng said...

我不会預言....但我想再十五年后鸟神变鸟精."共产"报您是大佬.....(赞一下,让你暗爽)哈哈!!

凌 鳥神 said...

如果 ...................

from the beginning = 菜鳥 cainel .............. ( i`m more prefer "香奈兒"~ CHANEL )
過後 = nelson ............... 鳥神 , 有神化的預意
再來得15年 = 鳥精 ; neljin ...............

還是覺得 NELSON ; 鳥神會來的比較適合自己 .

felix chai said...

大马虽没有火山和地震,却有这些所谓的 “天灾“。

凌 鳥神 said...

一些人常將一切不好怪罪于天 , 天總有一天也會去"收"那些人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來住那區的人。。。。。。睡不安。。。。

凌 鳥神 said...

5000多人被疏散 .............. 那一帶的屋子都空liao liao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5000多人被疏散。。。。。去那裡了。。。。




還有 你還在 公司。。。。。

Adele Ang said...

接这下去, 就是小偷光临....

凌 鳥神 said...

政府有設定臨時收容中心 , 可是至今入住的只有去取二三戶 .
誠如totolee所說 , 都是有錢人 .......... 可能那帶的hotel 都爆滿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連白粉佬 也來 定居

凌 鳥神 said...

雖然說 PGA 會駐守在那些地區 , 可是卻沒人敢擔保不會有任何財物上的損失 ..........
一些人的家或多或少都會遺留下不少價值不菲的東西 .......... 看來定會有人忍不住誘惑而犯法 !

凌 鳥神 said...

差不多了 . 10PM前會離開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也有 可能 正在 住“第二家園計劃”

凌 鳥神 said...

除了遭受土崩破壞那14所房子 , 其他的是歸於當地這個時候土質不穩定而需要暫時搬離 . 我相信未來的日子 , 少則2星期 , 多則1月 , 那些居民一定會重回 .
白粉道友還是需要另找地點吧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這個 .......... 這個 ....................... 這個我沒聽說過咧 !

Adele Ang said...

住在那一区的, 非富则贵, 一定留下不少东西.

凌 鳥神 said...

那帶還有一些FLAT 啦 ............ 不過價錢也不會便宜到那裡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guess 吧了﹕P

啊~ 随你叫 said...

你的心酸, 我都明白...
不说外语报, 即使同一个集团的星X和贵包的员工待遇也有差....

felix chai said...

melawati 山暂时别爬,怕它到下来。。。

wesley wong said...

你还不快些过去那边顶着。。。

凌 鳥神 said...

現在還好 , 差距已經拉近了 . 未來希望會更好 .

凌 鳥神 said...

一些路段真的比較危險 ...........
尤其是近來雨季的日子更需要多家小心 .
呼籲長年行走 bukit tabur 的 locus members 往那邊鑽時 , 多關照其他隊伍 , 大家也需要多加小心 .

凌 鳥神 said...

加上我的重量 , 擔心會更進一步危害當地安全 ..........

宋 老 said...

这是真的。。 好像不认识宋老师了。。

宋 老 said...

应该是“老”鸟咯。。 :-P

宋 老 said...

那真的是。。“人在天堂、钱在银行”咯。。

这两个星期。。发生了两起灾祸
那个北部巴士的巴士车祸。。也令人心疼。。
唉~

jusung ng said...

那辆巴士公司是我时常座的....
http://photo.sinchew-i.com/node/536 -->""另一輛長途巴士司機沈友源見到同行巴士發生意外,立刻停下車施援。""沈友源我认识他的

薛 瑾 said...

is this what we called fate? condolences to those victim...

凌 鳥神 said...

根據15年來統計所得 , 年尾意外都比較多 .......

凌 鳥神 said...

老師也要諒解他 , 他真的很忙 ................... 差點忙到連茶都忘了喝 ! hahahahha

凌 鳥神 said...

相識滿天下的原來是jusung .........

凌 鳥神 said...

how many peoples can remember what happen nearby there 15 years ago ?
雖然意外發生後曾有建議停止山坡建屋 , 但是現在全國各地不也很多高級住宅區都是位於山坡上嗎 ?

批的人 , 建的人 , 賣的人 , 買的人 , 住的人 ~ 都是在意外發生後才說危險的 ...........

toto 。 said...

赚钱在眼前, 危险在后面。

凌 鳥神 said...

等清理過後 , 那些房屋計畫依然會繼續 .........
其實那一帶依然還有很多房屋計畫繼續進行著 !
買到那邊房子的人 , 希望你們好運 .................
打算買那邊房子的人 , 希望你們好好想好才買 !
未買房子的人 , 位於山坡的房子 , 還是別考慮了

jusung ng said...

如果和鸟神先生比起来,我算得了什么.

凌 鳥神 said...

我是男 ; 妳是女 = 大家都是地球人 , 馬來西亞籍 ............................ 除非妳已經脫籍了 !!

jusung ng said...

我没脫籍,也不会脫籍,也不想脫籍,也不可能脫籍........................
我时常骂你的政府但我很骄傲的拿着馬來西亞护照.

凌 鳥神 said...

既然沒脫籍 , 那也是妳的政府 ........

jusung ng said...

因为不喜欢这些政府,所以说是你的....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如果我是政府 , 到時這個世界必會出現另外一番不一樣景象 ......................
我會很貪污 ; 娼妓合法化不講 , 而且還會施行軍法統治 .

啊~ 随你叫 said...

政府和国家扯不上关系的啦... 不要被天枰洗了脑.....我好久以后才明白这道理...:P
政府可来可去... 国家永远就只有一个.. :D

jusung ng said...

好呀!!!
枪,毒品合法化.....
肤色较黑的派去当苦工,名字有"宾或宾地"不可以住城市,也不可以受教育...

啊~ 随你叫 said...

如果这一届大选你不是投给在朝政党, 那就不是你的政府了.. 哈哈...
这样的逻辑, 州政府是我的政府, 中亚政府就不是我的政府了.... 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鸟神, 如果你当了政府, 我要报名成为担任朋党101号..

jusung ng said...

鸟神当政府............他将会是位暴军.

jusung ng said...

我不是一位好公民.....因为我从没投票过....

啊~ 随你叫 said...

你是的..因为你还会骂政府... 如果不关心, 也不会在乎, 更不会浪费力气来骂政府了...

充其量, 你只不过是没履行公民的义务而已..

啊~ 随你叫 said...

鸟神, 你会很.......粗暴....吗?

jusung ng said...

我问你.....政府花的钱是谁的?

啊~ 随你叫 said...

你的, 我的, 他的, 她的, 妳的..
最重要是不是部长自己的...

凌 鳥神 said...

我和jusung 也沒提到是那一個政府 .............. 但是馬來西亞的政府就是有問題 . 關他國陣或替陣 , 都是問題政黨 .

看來除了在貓地派 , 才會出現公平的政府 .

凌 鳥神 said...

放心 , 最少也會分的一官半職 ; 最少也會讓你繼續駐守貓地派 ...........

凌 鳥神 said...

我會學習希特勒那套 .......

啊~ 随你叫 said...

哈哈... 官职为猫不管部长....

凌 鳥神 said...

未投過票的國民未必就不是好公民 ; 那只是未盡國民義務 . 反之曾投票的也未必全都是好國民 .

凌 鳥神 said...

政府可以罵 , 政府也可以換 . 國民甚至連國籍也可以不要 .

凌 鳥神 said...

我陰暗的一面35年來尚未爆發 ; 未來的日子我不敢肯定 .

凌 鳥神 said...

所有人都有份 , 只是絕大部分人沒得分 .......................

凌 鳥神 said...

官職這東西的名堂 , 隨時可以套 !

jusung ng said...

我们有很多不公平的待遇,我们只有默默的.......

貓地派起码可以让我们发泄心中的不满...

凌 鳥神 said...

民主程序下選擇出來的政府就是馬來西亞國民的政府 . 雖然州執政政府或不是中央政府旗下管理者 , 但是依然很多程序需要依賴中央 , 所以說到頭 , 你我還是活在國陣政府下的國民 .

凌 鳥神 said...

別只宣洩不滿 , 快樂興奮酸甜苦辣喜怒哀樂也一併分享 , 那才符合貓地派準則 !

啊~ 随你叫 said...

赞成! 早就知道州政府的权限是有限的...

凌 鳥神 said...

這一類的討論是依據貓地派自由言論守則守則下進行 , 所以大家可以無所不談 ; 只要線不會被"勾"就一定安全 .
哈哈哈哈哈阿

啊~ 随你叫 said...

本来想和你讨论希特勒的.. 不过就是担心线被钩, 只好作罢...不好害了自己又害了你...

凌 鳥神 said...

hahahha .
希特勒精神 , 不言敗 !

jusung ng said...

话说回来....我们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每次旅行到先进国家,我会心里不平衡.
到了落后国家,心里还是庆幸自己是马来西亚人.

啊~ 随你叫 said...

其实我们的国家还好...
论文明, 论进步, 论经济, 论教育, 论腐败, 论贪污....通通在世界排名内.... 哈哈...

jusung ng said...

Malaysia boleh !!!!!!!!!!!!!!!!!!!!!!!!!!

凌 鳥神 said...

從1到284 ................. 總會在排名內

啊~ 随你叫 said...

要从前面或后面算起也可以....

凌 鳥神 said...

排名不會是最後已經很好了 ............

啊~ 随你叫 said...

如果可以, 腐败和贪污排在最后我可是大大欢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