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泰王干政 ? ~ 關我鬼事咩 ......

對於黃衣軍 , 我只有這種感覺 : 有紀律的目無法紀者 !!

看見泰國反政府示威落幕 , 除了替即將到泰寮柬旅遊的黃老師一家感到開心以外 , 亦讓我見識了泰國司法是何等獨立 ; 能夠連續三次做出判決將泰國首相轟下台的 , 除了泰國能辦到 , 這個世界上還有那個國家 ?

必須要澄清 , 我個人並不認為新任首相頌猜的倒台和示威者有關 . 本身認為泰王才是最終決策者 ; 尤其是由親泰王色彩的司法機關所做出的判決 , 已表明了這點 .

看著電腦螢幕上圖片 , 示威者從進佔機場到撤退都是非常有次序 .

這些示威者在8天霸佔行動裡 , 除了口號 ............... 醫療膳宿全都有策劃性在進行 . 更嘆為觀止竟然還有能力設立檢查站及策略性封路行動 . 如果示威者背後沒有強大的背景支撐和經濟支持 , 能如此精密策劃霸佔行動嗎 ? 難道泰國警方和軍人皆無視這類舉動 ?

8天過去了 . 而這被霸佔的泰國國際機場 , 黃衣軍從昨夜 (2 DEC) 到今午已陸續離開 . 機場重開後 , 今日下午3時最早一班低達機場的航班是從普吉 ( PHUKET ) 飛往曼谷的這趟班機 . 而那些被逼滯留的旅客也陸續離開 . 無奈 , 大家對泰國這次的"政變"又會帶甚麼眼光來看待 ? 其實 , 這又關我鬼事咩 !!

或許黃衣軍表面上看起來是勝利了 , 可是別忘記的是親政府的紅衣軍依然一樣能以彼之道還彼之身 ; 依葫蘆賣藥 ............... 看不到任何前景 .

看來 , 唯有一直受泰國人民愛戴的泰王自己論政 , 才有望解決泰國一路走來所面對的政治問號 . 


PIX BY : INTERNET


44 comments:

啊~ 随你叫 said...

我本身觉得泰国很民主...不过黄衣军的示威还可真伤了国家元气...

凌 鳥神 said...

這類民主是福或禍 ? 真的不好說 ............

啊~ 随你叫 said...

好像亚洲近代的民主都少不了街头运动....看看台湾, 泰国...

toto 。 said...

果然是王上王~!!!!

凌 鳥神 said...

馬來西亞的烈火莫息就讓我受不了 .................

Hor junior said...

开了先例就是坏事了,
谁不爽谁就去推他下台。
永远没完没了。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典型的泰國政治 ...........

Satsukie Chen said...

过于民主,结果受害的还不是是人民。。

凌 鳥神 said...

要談民主 , 就要先從教育和文化方面開始 ...............

Hor junior said...

这我赞成~

julie ng said...

“除了替即將到泰寮柬旅遊的黃老師一家感到開心以外 ”

真叫人感动!
泰国人除了僧侣,最敬重的就是泰王了!
其实在这样的情形之下到泰国,好像有点偏向虎山行,除了小心为上,我们还得见步行步,希望局势会趋向和平。

凌 鳥神 said...

奈何 ............. 咱們可落後別人太多了 . 如果我們這裡發生這類示威 , 後果不會多 ......... ISA !

julie ng said...

对了,你还叫黄家定特别关照我,真是多谢你了!

凌 鳥神 said...

其實到那都該一樣 ; 好好照顧自己 .

凌 鳥神 said...

莫怪我多事就好了 . 哈哈哈哈哈啊

rbang ... said...

泰国政治。。。。我们外人不明其中。。。。。。很难懂的。。。。。。。就如巫统的选举,内幕的事情外人是看不明白的。。。。。。。

凌 鳥神 said...

關我鬼事咩 ....................

rbang ... said...

也不关我的鬼事。。。。。。。。纯粹是被鬼推。。。。。。。。。

jestan oilian said...

泰国执政没完没了。。。

凌 鳥神 said...

如果緬甸也這樣的話 , 看來就會死不少人 ............

上回也死了不少 .

或者 , 民主的代價就是要人死才罷休 !!

rbang ... said...

没鬼。。。。。。成不了事的。。。。。。。

凌 鳥神 said...

那到底是支持多些鬼的出現好還是等待的好 ? .........

rbang ... said...

有需要时,就会有鬼的出现。。。。。。。。。。

凌 鳥神 said...

向錢看的多 ............

rbang ... said...

有钱使得鬼推磨嘛。。。。。。。。

julie ng said...

这种侠义心肠怎么可以说是多事?

凌 鳥神 said...

我假假的 , ............... 就是希望老師說成我有俠義心腸 . 哈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再來一個﹐再下一個。。。。。

換首相最快的國家﹐日本也是。。。

凌 鳥神 said...

其實多次的政變 , 還不因為錢

cy tan said...

上上下下。。。。。。。。。。。。。 比做床上运动还快。。。。。劲!!!!

凌 鳥神 said...

你的速度我不知道 ..........

Hor junior said...

民主之路太遥不可及了。。。比我买D3更遥远~呵呵呵。。。

凌 鳥神 said...

雖然我反對你所說的民主之路太遙不可及 .............. 可是卻要恭喜你D3夢不遠了 !

Hor junior said...

sama sama...呵呵呵。。。

凌 鳥神 said...

民主開放是重要 ; 濫用民主不可要 !

cy tan said...

開放是好的。。。。。。。。应该多開放点!!!

sky chuah said...

至少這個我們 tak boleh....很多時候,別說人民,政客也只懂得說"椰子"跟"瓶子"

凌 鳥神 said...

政客那會說真話 ?

sky chuah said...

政客是"不會",人民是"不能"....

凌 鳥神 said...

馬來西亞呢 ? 不 ............... 不 ............................... 不 ................................................... 不

woonsing ho said...

我上过的关于有机农耕的课程在那么多主办单位中,在泰国上的算是能用最少钱做出最多事的。是最受益,最有效率,最开心,最感动的课,也最少花费的课。(最糟糕的一次是在印度)

而我在泰国两周的课,其中一个负责人便是此次示威的领袖之一 --卢金河,或称 : 参隆 (前曼谷市长)

他当时已经辞去军官的职位。把所有的财产,地产捐献出来。

他是佛教徒,守五戒,过午不食。他说他每日伙食费约1美元。生活中最大的花费是电话费,蚊帐算是最奢侈的用品。上课的地点正是他捐献出来的地,并成立基金会,凡是要在那里种菜的农民必须种有机蔬菜,首3年有津贴(少许的金钱和油米等日用品,逐年减少)

他的妻子在课程中帮忙准备膳食。他亲自洗厕所。

我还有一张与他的合照。

凌 鳥神 said...

最無奈這類看起來和平的示威還是常常會有發生流血事件 . 到底這類示威該或不該 ? ............. 我也迷糊 .

woonsing ho said...

"示威者從進佔機場到撤退都是非常有次序 . .....這些示威者在8天霸佔行動裡 , 除了口號 ............... 醫療膳宿全都有策劃性在進行 . 更嘆為觀止竟然還有能力設立檢查站及策略性封路行動......"

这都不让我觉得意外,包括离开前清扫场地。。。。这就是我所了解的他们。。。

意外的是他们会搞這類示威,意外的是他们的坚持。。。

凌 鳥神 said...

所以我一直堅信一定有職業示威者的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