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陸庭諭的聲明

今天下午時分 , 涉及對女性有所冒犯或不敬的陸庭諭 , 通過傳真發表聲明 , 除了對受害者作出毫無保留的道歉 , 他即日起也將會辭去所有團體職位及將停止一切對外活動 .  

有關聲明內容如下 :

陸庭諭聲明

1. 有關本人被投訴在肢體動作或言語上對女性有所冒犯或不敬 , 造成有關人士身心靈受傷害一事 , 本人深感不安 , 僅此對受害者作出毫無保留的道歉 .

2. 就此事對本人擔任職位的團體造成的困擾 , 本人深入思考後 , 決定辭去所有之為 , 以示負責 , 以免影響團體會務運作 , 因此 , 由即日起 , 本人不再是教總或林連玉基金的顧問 .

3. 再者 , 由即日起 , 本人將停止一切對外公開活動 , 好好利用有生之年 , 自我沉淀, 自省慎獨 , 靜養餘年 .

 

( 陸庭諭 )

2008年12月21日 

有關事件連結 :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journal/item/235/235?replies_read=113

寫在20081221  4.54PM : 本人對此事的突變感覺有些莫名哀傷 . 在此聲明出現前夕 , 本身正忙著處理義工前往白沙羅中華小學大掃除一事 .

白小能易名重開 , 華社最少都應該感到喜悅 ! 可是突然出現陸姥事件 , 倒讓我為最近華社所發生的數宗"混亂"感到更加心痛 .

希望過了這個冬至 , 所有不安華社的問題都能一一解決 . 別再混亂下去了 !! 

 

82 comments:

宋 老 said...

教总??
我没看这个新闻。。
鸟神。。他是谁啊??
请介绍。。

啊~ 随你叫 said...

大快人心!
鸟神, 你是对的! 群众的力量才能惩罚他..

sky chuah said...

聪明。。。自己走下台,总比被踢下来好看。。。
鸟神,行内人是否都知道女生的身分?

凌 鳥神 said...

難得有華小老師不認識此人 .................................
老師沒加入教總嗎 ?

凌 鳥神 said...

在報界這個少秘密的地方 , 很難說 ............... 其實也不好說 ...............

Beh Beh said...

看了传真才发现其实陆老也还是没有真正承认做过咸猪手,他只是针对传闻做出回应而已,辞去职位也因为是怕影响会务?唉。不过,也算了啦。

凌 鳥神 said...

老師只要在google打上此人名字 , 相信最少一千數百有關此人的介紹 ..........

sky chuah said...

希望她早日忘掉这个恶心的经历。。。

凌 鳥神 said...

馬兄心思密 ...........................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會不會發生"清朝康熙年代江南課考弊案里的學台事件"

凌 鳥神 said...

希望她們都能如此 , 也希望此事能警惕世人 , 社會裡那些借光環行兇份子還多的是 ............

廣羽彡人 ε(‧""‧)з said...

這事, 是等我看了 [雍正王朝] 之後才有印象的歷史.....

Beh Beh said...

"清朝康熙年代江南課考弊案里的學台事件"??
哇唠,虾米东东?

廣羽彡人 ε(‧""‧)з said...

在還沒有細讀 journal no. 235 之前讀小陸的聲明, 還以為他受委屈了.

讀了 journal no. 235 之后, 覺得編這聲明給小陸的人, 很厲害寫.

chong voonchung said...

不是连教总是什么团体都不懂吧?如是,只有一句,没看报纸尤其是中国报。

凌 鳥神 said...

去讀讀歷史吧 .................

凌 鳥神 said...

這可是比雍正皇朝更早的事

凌 鳥神 said...

其實到現在還不知道此封聲明是否由他人代筆 ; 不過簽名確已認證是他本人的 ..........

凌 鳥神 said...

教師沒加入教總是否和華裔攝影記者沒加入mcpa 的道理一樣 ?
而不知道教總是甚麼這回事 , ............... 說真 , 連我也比較難以想像 .

廣羽彡人 ε(‧""‧)з said...

[雍正王朝] 從康熙開始拍, 所以有拍攝到這件事.

Beh Beh said...

对中国历史的确没有多少认知,paiseh。上网也查不到什么资料,好pek cik 哦!

凌 鳥神 said...

照我看 , 大失所望者也更不少 ...........
尤其是支持華教的人 ; 一直以來都支持他維護他的人 ..............................

啊~ 随你叫 said...

是不是要看"跃龙门"才会懂?

凌 鳥神 said...

哎呀 , 是我糊塗 ................ 對 , 我也想起來了 !!

凌 鳥神 said...

哈哈 ..................
說真 , 其實我也是看中國歷史連續劇才知道這回事的 .
哈哈哈哈哈

宋 老 said...

虽然是华小老师。。
我什么都没参与。。他们的事我没兴趣 。。
“教总 ” “职工会 ” 跟我们教师职工会不一样
我只是 KPPK的会员 。。

凌 鳥神 said...

那老師是加入駱燕萍那個教專的組織嗎 ?

宋 老 said...

我是真的不懂咯。。没兴趣 。。 啦。。
教总。。老师的福利他们会理吗??

凌 鳥神 said...

看來爭權奪利比較多 ...............

啊~ 随你叫 said...

是不是和这个有关?
http://baike.baidu.com/view/210708.htm

宋 老 said...

对。。 我只是她的会员 。
老师很多福利多是他们争取的。。
让老师获益不浅。。

KC H'ng said...

今晚要谈的课题可多了!

宋 老 said...

权。。没有
利。。是KPPK会为老师争取
会为老师打抱不平 。。

CHEN ANTHONY said...

拍手叫好

凌 鳥神 said...

hyneoh 利害 ..........

凌 鳥神 said...

是不是爭取的真的不知道 ................

凌 鳥神 said...

或今晚就別談煩人的課題 ................

凌 鳥神 said...

腳也要一起拍嗎 ?

啊~ 随你叫 said...

非也非也, 我只是对Google 和 Baidu 较有心得...
那及得你饱读诗书...

jyh piau jong said...

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超神 周周熊 said...

自己拿來“吊”﹐不能怪別人。。。

eric 888 said...

今天睡醒看了中国报,头版新闻就是这个,相信日后应该不会再有同样事件发生了吧!

rbang ... said...

他高招一出。。。。。。。连消带打。。。。。。。。。。。。。礼仪廉!!!!。。。。。。。。。。。。

木偶 諾曼 said...

活该。。。

Lokman Lim said...

不管陸庭諭有沒有做過,
報導卻已對老人家帶來傷害;
今晚已有鄰居拿著相關報導,
議論紛紛。
(中国报的报道和本人的意见相符)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就此证明我当初不懂谁是林连玉一样~
不知道并不可耻~~~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hohoooo...cheersssss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DEI 死~~~~!!!!

Goh Patrick said...

大快人心阿。。。

凌 鳥神 said...

大家繼續努力學習 ...........

凌 鳥神 said...

所謂的震驚 , 是否難相信此人會為了涉及性騷擾事件而下臺或是有其他原因 ? 本人願聞其詳 ,,,,,,

凌 鳥神 said...

希望所有不安華社的事情都能快點過去 ........... 但是我看還是很難 ! 新院的內鬨已經帶上法庭了 ...... 這也是無奈 .
總之有那曾填錯表格的人在 , 到那都會繼續亂 !!

凌 鳥神 said...

雖然他有不是 , 但是卻不能否定他對華教事業的那種堅持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

凌 鳥神 said...

給他傷害過的受害者心情不知會如何 ...........
無論如何 , 希望這"遲來"的結局能帶給所有受害人心靈間平復 .
大家都能展望未來更美好的日子 .
也祝福他老人家能頤養天年 .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哈 , 貓地派應該就沒貓友就妳不認識林連玉而說妳可恥吧 ?

凌 鳥神 said...

希望這類大快人心的新聞會常出現 ..............
只是這樣的話 , 那也就證明了其實這類問題其實一直都存在 ........

唉 !!

Chemical Hydro said...

人在, 问题就在。。。。

凌 鳥神 said...

至今 , 有關陸姥為了性騷擾的問題也出現了兩極化的對立 .
尤其是在星期三 , 看到南洋有關陸姥報導的迴響 , 更是讓我覺得難受 . 其中一篇不吐不快的欄 , 真的讓我有這不吐不快的感覺 ...........
其中最讓我吃不消的還是那些繼續支持他 , 說他並沒有性騷 , 說那些女記者故保矜持而陷陸姥不義的人 , 我敢問那些人 , 如果受害者是他們孩子或太太或女兒或女性親戚的話 , 到時你們才繼續支持他 , 縱容他吧 ................

抱歉 , 實不想身邊再發生如此事情 . 本身除了有友好曾受害 , 就連自己的女性同事也一樣曾受他輕薄 . 希望她們都能在此事件後忘卻過去的不愉快 .

Chemical Hydro said...

不要往后看,只要向前“冲”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對方能一直繼續行兇的原因 , 反正都沒人會去舉報 ; 就算舉報了 , 還是會有人選擇相信他是清白的 ........................

Chemical Hydro said...

失去了指标的人是很危险的。。。。

凌 鳥神 said...

這是一篇在有關陸姥新聞見報後出現在南洋商報的文章 . 從文章看來 , 此人應該是剛加入報界不久的"熱血青年" . 而其中我最有意見的 , 還是對方所寫的第二段和第五段 .
而其中第一段所說的 , 筆者顯然的希望別再繼續渲染陸姥行徑 ............ 說真 , 對我來說 , 那不算是渲染 ; 而是警惕 ....... 尤其是對那些常掛著某某光環爾借機行兇人士 .

而第五段所說的 "被那些極端色彩濃厚的媒體得知 , 不把陸老放在封面才怪" 的說辭 , 我倒想請問對方是否正在說中國報封面報導此事存意見 ? 而那些低調報導此事的媒體就正氣昂然不成 ?

無論如何 , 在邁向媒體報導自由的前提下 , 沒有所謂的絕對對或錯 ..... 不然又如何體現媒體自由的言論 ?

Chemical Hydro said...

希望来临的一年里,华社, 华教不会有这么多凤雨。。。。。。。

凌 鳥神 said...

妳你她他我的心願都如此 ; 可惜 ............................................................................. 難如願 !!

Chemical Hydro said...

願 “变”

凌 鳥神 said...

變幻莫測 .........

Chemical Hydro said...

測探思维。。。。

凌 鳥神 said...

難與預測 ..........

Chemical Hydro said...

随~

rbang ... said...

我。。。。呸!!!

凌 鳥神 said...

呸誰 ?

rbang ... said...

呸。。。。。。。。该呸者。。。。

凌 鳥神 said...

那世上要呸的人何其多 , 只怕到時你沒那麼多口水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阿猫就没有咯~~
但是这么大的侮辱~~这么多年我还很难忘~
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讨厌老师!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这些人等着拿去喂狗吧!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相信他的人应该是脑袋有问题!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这篇文章到底是谁写的啊~~~
鸟神我很赞成你~~
我觉得那个作者很幼稚咯!!!
说一大堆废话~
但是人家是有发言权啦~
我没有权利阻止人家~~
但是我真的很想说这个人是白痴!

凌 鳥神 said...

放下這些不好 , 或許會更開心

凌 鳥神 said...

總會出現三極化的現象 .......................
一 = 相信
二 = 不相信
三 = 不關我事

凌 鳥神 said...

那是他的立場 .................. 難說明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其实也不是每天记着~
只是看到这个话题时~
脑海里自动出现当天的画面~~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那我是 “一”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对~那是他的立场~
嘴巴和脑都是他的~~
可以说一句~~“不关我的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