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漆上半世除二的記憶

以年份來算 , 如果我有70歲命 , 還有4天我已算過完了半世 .

在還未過完這半世之前 , 還是非常感激上天保佑 , 因為我已娶的好妻子 , 有兩位好寶貝 , 也有好家庭讓我有好回憶 , 除此 , 我也為自己家漆上了新漆 . 再想想以往幹過的種種事 , 無論好事壞事或憾事 , 也算對自己的記憶有交代 !!

而3天后將踏入2009年 , 農曆計算法 , 也正是肖牛者的本命年的開始 . 根據通書 , 我犯太歲 , 所以家人都叫我明年記得萬事都要注意 , 一切都要小心 ................ 謝謝家人的關心 !!

將36除2 , 18年前的我 ....  此刻正在幹著甚麼勾當呢 ?

FORM 5 學子時期 , 已是我邁入經濟獨立的第3年 . 當時 , 學校生活對我來說不比賺錢重要 . 就連考 SPM 都趕著考 , 因為要趕著去上班 . 那個時候 , 我的主要收入是靠"修照片" , 副收入是到酒店當兼職侍應 .

一切都過得很快 , 轉眼間畢業了 , 成績還不錯 , 可以直上中六 , 可惜當時志不在學業 , 所以放棄了 . 至今可有後悔 ? ...... 或許暫時沒轉換工作 , 所以沒有 . 哈哈哈 .

************************************************************

18除2 , 9歲的我呢 ?

只記得當時家裡很窮 . 父親兄弟間的關係很不好 , 所以鬧分家 ; 當時的屋子是板屋 , 所以就將好好一間三千多方呎的屋子一分為三  .

為了籌集那筆錢 , 媽媽只好去標銀會 . 為了償還標頭會的款項 , 當時候我們一家5口 , 無論吃的還是穿的 , 都比別人來的艱辛 . 豬頭皮削肉 , 買爛菜再將好的部分弄乾淨再煮的滋味我們也試過 , 所以現在的我對食物總是不浪費也就是因為如此 .

當年 , 比較好命的或許就是每次苦等父親騎著腳車從貴都酒店回家時 ; 當掃漆工人的父親認識一些"好廚子" , 他們知道我家困境 , 常會適當將一些好料食材給父親 , 讓他帶回家給我們分享 , 所以當時雖然過的辛苦 , 可是卻又不缺酒店好料 . 哈哈哈哈 .

***********************************************************

9除2 , 4到5歲 ........

這個時候的記憶很模糊 ...... 最記得還是父親非常疼惜我 , 每天放工回家無論多累 , 都會先燒材煲熱水為我沖涼 . 當時無論怎壞蛋 , 還有健在的婆婆為我頂 .

***********************************************************

4除2 , 2歲 ..........

聽媽媽說 , 當年的我其實不壞 , 就是在吃飯時就比較糟糕 , 因為我的飯可以從霹靂江沙吃到和豐 . 哈哈哈

***********************************************************

2除1 , 1歲 ...................

抱歉 , 記憶真的欠奉 !!

.

.

************************************************************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 , 希望大家都擁有好回憶 . 祝大家安康 .

 

104 comments: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sofa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其实什么是sofa呢?
我看到很多人一个回复就一定写sofa...
哈哈~~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鸟神祝你一切如意顺心~
合家平安~
也祝猫友们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
新的希望~~~

Adeleide Lim said...

鸟神认真起来还真的让我感动不已。原来你的过去那么艰辛。
就祝你与家人永远幸福快乐!

KC H'ng said...

我也在忙着打扫屋子。。。

凌 鳥神 said...

其實是甚麼意思 ? 可有人知道 ?

凌 鳥神 said...

每個人都有過去 , 那些過去也是現在及未來的經驗 ..............

凌 鳥神 said...

哈哈 , 好好努力經營自己的家吧 !!

Satsukie Chen said...

家的颜色廷出色的,
本人也喜欢深颜色的漆,
木偶的家也是这个色。。

过去让它过去
一切还在未来。。
新年快乐

凌 鳥神 said...

哈 , 原本只是想漆兩幅牆 , 可是上漆時手工不好 , 漆過界 , 所以就變成一大幅了 .....

Satsukie Chen said...

哈哈,油过界。。。
有机会到你家参观参观。。

sky chuah said...

很感性的回憶錄....
看到你一再除二,我也不禁去回想當時的自己是怎樣的....
謝謝分享...
祝福大家:新年萬事如意,全家人身體健康平安

Zee Fang said...

Couragging story, important is now and future, wish u and family all the best. Happy New Year.

fps chu said...

如果可以活超过七十岁,那你的半世还很遥远..

sky chuah said...

那你現在不就住在"青樓"?

fps chu said...

过去的回忆固然怀念,
但前面的旅程会更加精彩,
向2009挺进..加油。

KC H'ng said...

哈哈哈~

sky chuah said...

"沙发"一词的由来(百度找的)

解释一:在某成人论坛上,有人发了美女图,回帖的人说好正点,要坐沙发打飞机,然后,凡是发了好图得到支持的都说坐沙发。后来,许多智商低下或者所谓思想高尚的人不理解沙发这个词,然后就认为沙发指的是第一个回帖的人。

解释二:看过《情深深雨蒙蒙》的人都知道,依萍瞒着母亲到舞厅当歌女,那时人们的娱乐消遣主要都在这种场所,第一排都是达官贵人等重要人物,所以座位都是沙发,坐在第一排的人有什么好处呢,可以近距离看到美女。

解释三:SF是 Stand First的英文简称,而“沙发”的汉语拼音的头字母恰巧是SF。但事实上,这个“沙发”的真实意思是second floor。简称sf,被英盲们误以为是sofa,后来就更直接说沙发。

解释四:“一群人在看贴,突然很新的一个资源出来,第一个回帖的感叹了一句:so fast,之后所有的新资源都有人上去感叹so fast..沙发就是so fast的谐音,然后就这么流传下来 。

解释五:“沙发”一词本身的发音与“舒服”及其接近。网络上有一个特点,就是大家喜欢用同音字、近音字来传达一种周知的信息。这个词此时就表明的是该创作者的现实感受。

现在就拿来说明是抢到了第一位坐着沙发看帖。

凌 鳥神 said...

曾到鳥巢的人一定會發現有所不同 .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除二 .............. 因為懶惰去想更多 !! ahhahahahah

fps chu said...

这个我有听说过,所以我从不在留言时用“沙发”这个字眼。

凌 鳥神 said...

this is truely who i am .
i heard wesley say we stay nearby , maybe next time can go kuchai lama there eat XO fish head bihun .

凌 鳥神 said...

時間不到你我控制 , 過的真的很快 ...............
當年我還是父母孩子 , 今天已經是兩小父母了

sky chuah said...

我也是,何況我每次都是遲到那個,哈哈~~ ;p

凌 鳥神 said...

青樓下工作 , 青樓裡生活 ..........

felix chai said...

时间真的很快,我也将近三张了。haihzz//

fps chu said...

图片中的鸟神,

又肥了不少窝.....

Satsukie Chen said...

今日的鸟巢犹如大自然充满绿色的鸟巢,
以前的鸟巢比较传统。。

sky chuah said...

在青樓工作,是很多人都想的,福利好嘛....

凌 鳥神 said...

這是我一直等待的 ..............
大家都笑著面對吧 !!

sky chuah said...

這個月是狂歡月,吃了不少...

凌 鳥神 said...

原來 .............
不過解釋四會比較貼切 .
解釋一的意思不是很好 , 還有些下流 .

無論如何 , 還是要謝謝洞主不嫌麻煩為我解答 . thanks a lot .

凌 鳥神 said...

鏡頭問題 ....................... 鏡頭問題 ........................................... ( 這是我唯一不願面對的事實 )

凌 鳥神 said...

不是已經超過了嗎 ? ..................................................................................................... hahahahaha

凌 鳥神 said...

hahah , 一些時候真的需要適當改變 !!

凌 鳥神 said...

此時此刻 , 我也是正在吃 ............... 想不大只都難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哈哈哈~好一个“青楼”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原来如此~~
我看到很不多人(第一个回复)的~都会放一个sofa....
不过我就不懂什么意思~~
原来是这样~~
以后还是不要写sofa....解释一哪里写的让我觉得自己很笨哦~~~

谢谢~~

sky chuah said...

不客氣,只是在google打幾個字而已 ;p
我也覺得解釋4比較貼切...1的真的很下流,之前還猶豫要不要貼出來....

sky chuah said...

能吃是福........如果發福不要罵我....haha

sky chuah said...

我們這行最流行說"青樓名記"....

廣羽彡人 ε(‧""‧)з said...

good summary :) nice reading.

sky chuah said...

不好意思,讓你尷尬了....

凌 鳥神 said...

我還是享受曲身共產的國度 !!

凌 鳥神 said...

you`re welcome

凌 鳥神 said...

資訊共享的時代 , 沒關係啦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没有什么啊~~谢谢你的分享~
要不然我都不懂什么是sofa。。。hehehe =D

sky chuah said...

我也不習慣"黑暗"...

jusung ng said...

我也是苦过的人.....

宋 老 said...

鸟神的回忆录。。那天回Pg。。妈妈带我去看我住了 20+年的老家
也想和你一样写出来。。 我还在构思着。。到底改如何下笔写我的童年。。

凌 鳥神 said...

黑暗之後總會出現光明 , 路怎走 , 還要看自己如何踏出第一步 !!

宋 老 said...

我那个年代也是很苦 。。 
很相信“苦尽甘来” 这句话 。。
最重要是“人穷志不穷 ” 。。

凌 鳥神 said...

人或都曾苦過 , 但要在苦中尋樂卻不是每個人都會 .

凌 鳥神 said...

哈哈 , 這只是突然心血來潮之作 ; 也是典型懶惰的做法 . 哈哈哈哈哈
如果真的要構思寫自己的35年 , 那真的會很煩惱 , 也不知如何開個頭 !!

sky chuah said...

老師,記得貼照片出來...
那房子很有味道....

jusung ng said...

对...“人穷志不穷 ”
我到中五毕业后才第一次去KL呢...还被朋友的男友笑我"山芭出城"
因为家里穷,每当假期朋友去玩,我重来没去的,我不敢开口要钱去旅行....还要赚钱准备买开学的书和文具.

sky chuah said...

小時候蠻苦的,但童年過得很多姿多采,很快樂....

jusung ng said...

当时倒不觉得苦,过得蛮开心的..

宋 老 said...

如果你看到我以前住的家。。。 你就会更了解什么叫做“山芭” 了。。
我没第一次去KL做工时。。也是与你一样被人欺负+看不起 。。
她也是吃了很多的苦。。

宋 老 said...

OK..我那天拍了很多。。 会Post上来

凌 鳥神 said...

這也和我小學時期很像 . 放大假 , 學校舉辦去新加坡旅行 , 差不多全部學生都參與 , 自己卻只有羨慕的份 .
後期後中學時代 , 為了去玩 , 就自己主辦假期團 , 除了可以去玩 , 還可以賺錢 !

sky chuah said...

到現在,比你更"山芭出城"的也有...........







就是山洞那隻蜘蛛....

宋 老 said...

小时候。。 很怕学校假期。。
因为学校假期。。必须到山上去帮爸爸。。7am- 6pm 才可以下来 。。
那时是“丁香”季节 。。要採丁香 。。和拾被风吹下的丁香。。

凌 鳥神 said...

現代兒童或會說沒有電腦遊戲是非常可憐 ...........................

jusung ng said...

说我"山芭出城"的那位,到现在最远去过泰国而已.....

但我没笑他,因为我怕有一天他突然有钱..

sky chuah said...

對囉....其實也沒甚麼好笑的,但有些人就是很奇怪...
有時候,即使有錢,也未必能夠去多多地方....haha~~

凌 鳥神 said...

別說妳沒來過吉隆坡 ...........

凌 鳥神 said...

老師以前是山寨公主 ........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 , 這也是一種因果 ..................

jusung ng said...

对,我不敢笑他也是因为我怕因果报应.我怕我的下半世没机会旅行.

Hor junior said...

算术不好不算,
祝您新年快乐~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人恆之 ...........................

sky chuah said...

別說你不知道為甚麼?

KC H'ng said...

我懂。。。
鸟神该不懂。。。。

凌 鳥神 said...

有誰願意告訴我 ???????

sky chuah said...

也不重要啦....哈哈

KC H'ng said...

最好还是不要懂啦~

sky chuah said...

好像很壓力那樣 ;p

宋 老 said...

我是当年的“苦心莲”啊。。

toto 。 said...

生命力就是酱‘噗’出来的~ 大家加油~!!!!

凌 鳥神 said...

搞到我很tension .........

凌 鳥神 said...

當年苦心蓮 ,
今日宋艾聯 .

凌 鳥神 said...

能夠遵著自己所設定的路線走 , 那是最理想的事 ...........

won lek said...

原来阁下也是属牛的……

凌 鳥神 said...

1973年 , 雙魚座 .

won lek said...

1985年,狮子座

凌 鳥神 said...

哇 ! 足足一個圈4個月有多 .................
願老弟在英國一切安好 !

won lek said...

呵呵呵呵……好说好说。愿老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凌 鳥神 said...

6.17pm : laptop 壞了 , 明天休息 , 現在離開辦公室 ; 也正式宣布免電的開始 . 88

虾米企鹅 ~ said...

新年快乐....

你, 真的没什么遗憾了, 恭喜~!

YYbee . said...

也祝你安康 .

恐龙妹 nicole said...

过去已经过去,未来还未到来;把握现在,快乐为上!!!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把幸福塗在牆壁上。。。。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nice sharing, bro nelson....

Steven Kok said...

写回忆录来卖。。。
呵呵

Lokman Lim said...

不怕了。。。。大哥家油得绿绿的, 代表有草吃!
牛有草=鱼得水~~~~~有转机!
还油一大片。。。。

凌 鳥神 said...

希望未來能如妳所說的 . 謝謝 !! ......

凌 鳥神 said...

去和我女兒搶位子吧 !!

凌 鳥神 said...

可有人願意投資 ? ............... hahahaha

凌 鳥神 said...

很多人都和我說 , 73年肖牛者今年非常不好 , 希望一切能如六萬老兄所說 , 一切皆有轉機 . 無論如何 , 我會儘量笑著面對 !!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我向來的目標 !!

凌 鳥神 said...

thanks for reading .....

rbang ... said...

我找到一本独排众议的风水书,说明年73肖牛者是好年......我只相信这本.............

凌 鳥神 said...

能否將資料upload 讓我看看 ? ............. hahahahah , 也順便讓其他肖牛者安心安心 !!

rbang ... said...

抱歉,我连书名也忘了,在杂志店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