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 ?

有以上可能嗎 ? 有可能屬於自己的回憶 , 但回憶裡的自己卻不屬於本身的嗎 ?

回憶是很奇妙的 , 也一定是已成為了過去 , 那才能納入回憶境界 ; 可以是很溫馨 , 也可能是夢魘 ......

小學畢業寫在記念冊上的千言萬語又有幾人尚記住 ? ( 很抱歉告訴大家 , 我那記念冊早已不知所蹤 .... ) 冊或已失 , 但在回憶裡的她/他 , 是否還存在你回憶裡 ?

我依舊記得很多名字 , 也依稀記得模糊面孔 , 可卻無奈還需承認 , 或許你/妳某日身邊過 , 可是妳/你我互相已遺忘彼此面孔而忘了問候一聲 ; 畢竟歲月磋跎 , 眼前人來人往不停流動 , 也不知妳/你已變得如何 .......

也不強求曾在身邊的人回憶裡一定有我 , 但卻還是要告訴大家 , 謝謝曾在我那消失的回憶或尚存回憶裡頭曾共同度過的每一個人 ; 當然 , 這也包括未來會新加入那些 ......... 哈

***********************************************


我有一個壞習慣 , 那就是每天早上聽到很喜歡的第一首歌 , 本身就會連續不停的聽 ; 而且某時候還會進一步去 download ~ 看 MV ~ 歌詞 ....

聽著歌曲 , 回味著歌詞同時 , 也希望能推薦給大家 ........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

更希望我留給大家的回憶並不只限於妳/你我 ; 而更希望也包括他/她 ................ 祂 ..........牠


合唱版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泳兒 / 海鳴威
( upload 不上此首 mv , 就請看 comment 3或5 的另外 upload 版本吧 !! )

作曲:朱其民
填詞:周耀輝
編曲:德正明
監製:周峰/包胡爾查

女:傷心的總會任性 灰心的總會用氣力
將最好的過去 將最多的細碎 鎖到屬於你的眼睛

男:失戀的不夠耐性 失戀的不信是注定
於最黑的世界 於最光的剎那 感到屬於你的氣息

合:即使很多一起過的 想起的通通你的
為著是浪漫的愛情
男:通通都可再見 但承諾可再聽
合:什麼可不變色 Oh baby
當晚與你記住蒲公英 今晚偏偏想起風的清勁
女:回憶不再受制於我 我承認
今晚站在大地自己傾聽
男:難道送別你 回頭總是虔誠 誰能怪我 總是太感性

男:失戀的都有惰性 失戀的都記住約定
女:當理想的世界 當理想的剎那 因愛 無分你的我的

合:即使很多一起過的 想起的通通你的
為著是浪漫的愛情
男:通通都可再見 但承諾可再聽
合:什麼可不變色 Oh baby
當晚與你記住蒲公英 今晚偏偏想起風的清勁
女:回憶不再受制於我 我承認
合:回憶也許你的 當晚與你記住流水聲
今晚站在大地自己傾聽
男:難道送別你 回頭總是虔誠 誰能怪我 總是太感性

合:當晚與你記住蒲公英 今晚偏偏想起風的清勁
男:回憶不再受制於我 我承認 (女:不再受制於我)
回憶也許你的
合:當晚與你記住流水聲 今晚站在大地自己傾聽
男:難道送別你 回頭總是虔誠 誰能怪我 總是太感性


93 comments:

jusung ng said...

怕失亿??

toto 。 said...

失心疯~

啊~ 随你叫 said...

宋老师也喜欢这首歌, 你们可以合唱

天使 之恋 said...

广东的啊。。。。不懂。。。。。

凌 鳥神 said...

我這36年來最擔心的事 , 這也是其中之一 .......

凌 鳥神 said...

哈 ................ 就看彼此機緣如何 ............

凌 鳥神 said...

有華文版的 ....

華語版 我的回忆不是我的/你的承诺(国语) 海鳴威

天使 之恋 said...

谢谢鸟神

hkhoon lim said...

回忆永远都是最美的,因为回忆里加入了我们自己所希望的元素。。。所以,回忆不可尽信。。

hkhoon lim said...

之前听过这首歌,很喜欢但不知道歌手和歌名。。;p

herbal candy said...

我也会那样。。哈哈
可是有些人会受不了像我们这种一直重覆的听同一首歌的。。。哈哈

herbal candy said...

我也那样想。。哈哈

hkhoon lim said...

以前有个housemate,喜欢上一首歌是可以连续几天听到她在重复播着同一首歌。。^_^

fok angela said...

我之前就是聽到這歌,很歡喜.謝謝鳥兄.

herbal candy said...

我会不会是你的Housemate? haha 被吓到了吧? 不可能啦

我可以一整天都听同一首歌
几天好像没试过 ^ ^

宋 老 said...

好的回忆要常记住。有空是要拿出回味回味
不好的回忆就让它如烟消失

我的回忆不是我的
你/妳/他/它 的回忆也不是我的。。

那么
到底
哪个回忆才是我的呢?? :-P

宋 老 said...

谢谢你还记得我喜欢这首歌。。

啊~ 随你叫 said...

你喜欢的广东歌不多... 难得有一首是你喜欢的... 容易记啦...

Alger Ling said...

有~ 紀念冊裡邊的文字記憶猶新

Adeleide Lim said...

很抱歉,我都忘了很多很多。。。

KC H'ng said...


现在有数码玩意儿(翘舌)的时代,要留着回忆太简单,太容易。。。。

但,大家的记忆也好像全都交了给数码玩意儿!

凌 鳥神 said...

大部份人都會儘量"美化"能公開的回憶 ............

凌 鳥神 said...

總不能要求人人皆能接受自己喜好 ............ 別騷擾到其他人也別讓其他人騷擾到自己就好了 . 哈

凌 鳥神 said...

我也很感激告訴我歌名以方便自己找出此歌詞的同事 . 哈
不然自己一直都兜著"浦公英"這三個字在兜圈 . 哈

凌 鳥神 said...

希望下次聽到這首歌時 , 會回憶起原來喜歡這首歌的貓友友好中也包括了妳/你 .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宋老師的廣東話有待繼續努力學習 . 哈

凌 鳥神 said...

哲兄有心 ..........
我則比較無良心

凌 鳥神 said...

也難怪 , 畢竟很多回憶都只"短期性質"的 ; 哈 ........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最起碼的回憶記錄 . 哈
說真 , 我不期待自己能長久保存腦袋的記憶功能的正常操作性 ........
因為近數年 , 我發現自己有退化的跡象 ...........

Hing Florence said...

还好我的纪念册还有在~ 哈哈。。。

Adeleide Lim said...

嗯。。。选择活在当下嘛。。。。。嘻嘻

凌 鳥神 said...

我總覺得能保存紀念冊的人理應也特別喜歡回憶 ................

凌 鳥神 said...

總有值的回味的回憶 ; 就算當下不如意 , 也要展望未來 ............

Hing Florence said...

嘻嘻~ ^.^ 怀旧啦~

凌 鳥神 said...

以往我總鼓勵友好展望未來 ; 可是我卻少告訴大家 , 未來也需要回頭看自己那一路走來 ...................

Steven Kok said...

不明白。。。

凌 鳥神 said...

那 ................ 就當看爽就好 . 哈

Miracle Miracle said...

原来你也喜欢这首歌~~~呵呵。。我很喜欢。。。。=P

凌 鳥神 said...

我向來聽歌都慢很多拍 ...........
同事告訴我 , 這首算舊歌了 . 哈
還好的是好歌不怕舊 .

Miracle Miracle said...

这歌有几个版本的。。=P

有华语, 广东, 合唱 和 单唱。。=P

如果你喜欢。。。我可以送给你做RINGTONE。。=P

凌 鳥神 said...

先說聲謝謝 .
其實我也已 download 了這些版本 . 哈
但說真 , ringtone 就真的沒有 , 而且興趣也不那麼大 .
無論如何 , 還是要感謝您

凌 鳥神 said...

合唱版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泳兒 / 海鳴威


個人版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海鳴威


華語版 我的回忆不是我的/你的承诺(国语) 海鳴威

Miracle Miracle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很好听~~ 我听着睡觉。。=P

好了。。。要搞搞猪了。。。晚安。。骨奶~~ ^^

凌 鳥神 said...

祝妳無夢 .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天使 之恋 said...

晚安咯,鸟神,睡觉去了

凌 鳥神 said...

我也差不多了 ; 但 tv2 的 knight rider 還沒播完

felix chai said...

这首歌在K房是热门歌。。。

felix chai said...

真是佩服你对“电视机”的忠诚度。。。呵呵

tan hui chin said...

我失憶了!:p

Alger Ling said...

哈哈
鳥神言重啦

啊~ 随你叫 said...

你酱讲, 她会杜兰的

Chai Yuen Wong said...

原来不久前搭同一辆电梯的他。。。真的是我的表弟。。。
我们都没打招呼。。。很久不见,记忆中尽然没他。。。

Hing Florence said...

这一句话我赞成,如果没有过去和来未来呢?

cy tan said...

你也唱过吧。。。。。。。。。。。。放上来给大家听。。。。。。呵呵

Erin Foo said...

这首歌我很喜欢啊.....

但是...回忆怎么可能不会是自己的呢?发生过的事情怎么可能能当没发生过呢?

肯定会在心中留下那点回忆的....

凌 鳥神 said...

我對螢幕真得很忠誠 ..................

凌 鳥神 said...

對友好真心乃出自我的誠心 ...... ;-P

凌 鳥神 said...

表 ................................... 媽媽那 side 的 ......... 算很親的咧 ...........

凌 鳥神 said...

就要看自己如何走 .........

凌 鳥神 said...

我 ........................................................................................................... 體重就有太多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叫他去 k 房再唱 !!

凌 鳥神 said...

人生旅程中 , 或真會出現"忘我境界" ......... ;-P

Alger Ling said...

解放它們, 鳥可以飛得自在些

凌 鳥神 said...

多少年來的等待 ................ 那一刻似乎又那麼的遙遠 .........

cy tan said...

听说他很会唱歌。。。。。。。。。。。。

Chai Yuen Wong said...

爸爸那side 的,姑姑的儿子更親呢。。。

Alger Ling said...

哪怕就是輕一點點也開心

Erin Foo said...

那不就等于失忆了吗?

凌 鳥神 said...

聽了再說 .....

凌 鳥神 said...

哈 .............. 也為健康著想 ..........

凌 鳥神 said...

我就是擔心如此 ....

Alger Ling said...

當然, 當然
照片看到你的白髮
還有面頰稍微腫
要開始關注一下

凌 鳥神 said...

還好不是被打腫的 .........

Erin Foo said...

可是人...如果没发生什么重大的事情的不会无端端失忆的啊...

凌 鳥神 said...

間歇性的更夠力 .......

Erin Foo said...

怎样说是间歇性的呢?

mic peng said...

某某人說;當你開始回忆過去當年的時候,就代表您,‘老‘了。。。

heng lih kiang said...

谢谢!
好听。。。。。。。

heng lih kiang said...

No matter how good they are, some memories need to forgotten....
无论曾经多么美好,有些回忆必须被遗忘。。。。。。

cy tan said...

好像很深酱。。。

sounds like very deep like tat....

凌 鳥神 said...

一轉眼就忘 ; 突然間忘 ; 不經意的忘 .....

凌 鳥神 said...

年紀再增加 ; 未必是老 ............ ;-P

tan hui chin said...

我會有這種現象喔!怎麼辦?

Erin Foo said...

我会的....偶尔想说一些东西....但是会一下子不记得的...

Alger Ling said...

可以練功防身之用

heng lih kiang said...

哈哈。。。。。。摘自CSI 片段

Hing Florence said...

我盲了,不知如何走

凌 鳥神 said...

讓人牽著走而覺幸福的話 , 那或也是最好的選擇 ...

Hing Florence said...

-_-llll
可是我还是选了~ 嘻嘻~:D

凌 鳥神 said...

別懷疑自己選擇 ; 就算真的出現錯誤 , 也要相信那是妳未來的經驗談 , 而不是挫折 .........

Hing Florence said...

你说得对。我是不会质疑我的决定的^.^

凌 鳥神 said...

拇指向上 !!

Hing Florence said...

哈哈!~是的,只要自己不要再想以前。。。。我们要学会向前看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