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黑函/匿名信飛到貓地派 ?

鳥巢熊竇都收到了 ; 希望不會再有貓友收到 !!

的確 , 網絡是最容易讓一些心存不良者擁有最好的平台去對某些人作出惡意攻擊 .

如果所寫那不署名信函內容是真實的 , 那舉報者動機就簡單多了 ; 無奈更多黑函內容都是以"莫須有"罪名充作控訴 , 除了惡意 , 實不知該如何形容了 !!

可以很肯定 , 發送/傳閱匿名信者知道"當事人"認識貓地派很多人  !! 除了我 , 相信還有部分貓友也收到 ...... 通過註冊一個"空殼戶口"發函的目的也很簡單 , 主要就是想在不讓人知道自己是誰情況下去打擊/報復函內人物 .

但我可以很肯定告訴此廝 , 妳/你所發送/傳閱匿名信的行徑對我來說絕對是一種人性虛弱的表現 .

只見這次所收到黑函內容文字流暢 , 撰寫者/修改者擁有很好的"筆功" , 應該也受過正統中文教育 ; 無奈 ......... 信函內容卻涉及無良 ; 甚至 .... 含靠害成分 , 還會讓人身敗名裂 , 似乎也有違良心 !!

信內指名道姓行徑 ( 不知是后期修改或有心靠害..... ), 肯定是經過精心策劃 . 除非當事人真涉及 , 不然所指乃指虛烏有的話 , 想必很肯定撰寫人對函內所提人物存一定認識和憎恨 . 而能清楚記錄函內人物舉動時間地點者 , 也肯定是常在身邊的人才得如此神通廣大 . 而為何會出現如此大反應 , 可能性我只能想到個 .......

(一) . 因愛就成恨
~ 愛男或恨女 ....... 這無從得知 ; 只知此人動機不良

(二) . 對信函內人物存嫉妒心
~ 感覺自己受冷落 , 馬來文叫 kurang perhatian

(三) . 低燬為爭功
~ 鞏固自己地位 ; 可能是公事或其他領域

(四) . 存心靠害
~ 如果是毫無理由的匿名攻擊 , 這此行徑絕對有資格叫恐怖 .....

(五) . 缺乏安全感
~ 攻擊弱者以尋求本身的安全感 ; 自己得不到的東西也不希望其他人得到

(六) . 故意製造/創作故事低燬內容的所有人事物
~ 準備一竹竿打整船人 ; 也希望信函內人物有其中不能忍者作出激烈反應後就正中下懷 .

*******************************************************************

受到惡意的匿名信/黑函攻擊 , 肯定會對受害者照造成心理打擊 ; 但某個程度上或許能告知並反思自己以前行為 . 如果因為一封匿名信而讓自己失去理性 , 做出錯誤和失態舉動 , 那則就正中了對方下懷 ; 所以還是冷靜些 , 以清者自清的態度應對 . 如果身邊有人會因為區區一封黑函而對本身有所懷疑 , 那也能乘這個事件讓自己長大 , 也讓自己認清一些人的面目 .

而對於撰寫者 , 我只能奉勸一句 : 一昧封閉自己 , 只會將怒氣存留心底 , 不能適當舒解內心所壓抑的話 , 最終更受傷的將會是自己 .


20090819  5.38pm PS : 以上文章不含對任何人事物的針對性 ; 只感傳閱一些不知所謂黑函/匿名信者 , 兼接也破壞了這裡的和諧及歡樂 . 不理是撰寫者 , 傳閱者或信函內容人物都好 , 大家應該適時反思自己行為 , 別讓己和其他人都陷入互疑狀態之中了 .



198 comments:

mic peng said...

經一事,長一智。

julie ng said...

你所说的是匿名信莫非是也出现在我哪儿的那封?

Jessy 钱 said...

没管事的..别管咯..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multiply 红了。

Toy Soldier said...

本人非常赞同。。。。

Ginny Khor said...

什么信???

tan hui chin said...

貓地的人除了互相認識,都沒直接利益衝突,為何有這種信函出現?

Alger Ling said...

這種"隱形人"的留言
我都置之不理 呵呵

Steven Kok said...

很久没check email 了。。。

felix chai said...

什么,既然会发生酱的事情!!!
大佬呀,都多少岁人了? 要这样来攻击别人么?
一些东西,拿的起,就要放的下。不然以后的路会更难走呀。

kelly neoh said...

信里是关于什么的内容??可以分享吗??

sky chuah said...

莫非是.....

hkhoon lim said...

难道。。。

chong voonchung said...

还是~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原来。。。

sky chuah said...

看來....應該...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不过。。。

herbal candy said...

同意!! 我真的没办法理解这种人。。。。。我只能想到他很自私, 不理别人感受。

C.S Ng said...

害人者人恆害之...

凌 鳥神 said...

出現在那都好 , 匿名信肯定是不敢面對現實人之作 .

凌 鳥神 said...

借題發揮呱 .........

凌 鳥神 said...

奈何是直接 post 在某些 post 的reply 裡 .

凌 鳥神 said...

其實乃一封不關己的黑函 , 但對函內內容 , 本人閱讀後發現含不良成分 , 所以就借提書寫了此文 .

sky chuah said...

策劃很久了吧...

凌 鳥神 said...

既然是匿名而且還有故意陷害成分的 , 那就不好再傳閱了 ................. 抱歉

凌 鳥神 said...

腹能撐船者就少理會這類事 .
我則心生性多事 , 也愛惹事兼八卦多事 .

julie ng said...

如果所说的是一样的,我要说的是那是大同的悲哀。。。
请把它都删除了。。。。

事情并不如你想象的那样。。。

Jason Goh said...

赞成。就让它在此结束吧!不好再傳閱了。

凌 鳥神 said...

路還長 ; 因為小事而傷身 ~ 不值的 !!

toto 。 said...

pm吗? 还是Email?

YYbee . said...

喔...

julie ng said...

其实受害者是那篇文章的作者。。。。
不是文章内的猫友。。。。

凌 鳥神 said...

也為必要經事才能長智 ........... 哈
取別人經驗長智會更好 ; 雖然非本身遭遇 , 但用心體會則能得個明白 .

Alger Ling said...

我想只要越是無動于衷, 看你沒有作出什麼反應, 久而久之但願找麻煩的人放棄囉.

凌 鳥神 said...

也希望發黑函者能開放自己的心胸莫壓抑 .............

凌 鳥神 said...

人恒之雖是我最愛說的 , 但說實再 , 我更希望別有之 ............. 哈
因為害來害去 , 最終這節骨眼會一直輪迴不息 !!

tan hui chin said...

我知道鳥說的是什麼一回事了,剛才看到那信就感莫名其妙。。。。。

Jason Goh said...

意图不良者在很多人的 post 的reply 裡post了相同的讯息。现在应该都删除地七七八八了吧!
事情是如何也好,让有心人污染了猫地派的清净之地是让人共愤的。

凌 鳥神 said...

雖然我非當事人 , 但從文中可得知撰寫者本身很壓抑 .........

felix chai said...

好像很多人都知道哦,除了我。。。

julie ng said...

不是。。。。非也!

tan hui chin said...

費兄,你是最幸福的!:)

Ginny Khor said...

不知道是谁吗??

凌 鳥神 said...

我已刪除了 ...
只是覺得此 topic 也適合時下壓力大的貓友看看和提提意見 .

說真 , 實非 post 上此文來為誰或誰站台 , 只有感黑函/匿名信不應該在這讓大家開心的地方出現 .

凌 鳥神 said...

我不會透露 , 也不會書寫半句黑函內容 ; 更不會透露所涉及人事物 ....
當然 , 傳閱 ............ 我更憎恨之 !!

凌 鳥神 said...

直接在我某個 post 裡 ; 但不需要找 ........... 我一早 delete 了 !!

凌 鳥神 said...

誰受害都好 ; 都是傳閱者的錯 ...........

Jason Goh said...

对!谣言止于智者。 ^_*

凌 鳥神 said...

算了吧 !! ........... 不希望這類不署名的黑函/匿名信會在這裡流傳開來 ................

凌 鳥神 said...

或許書寫者不存壞意圖 , 但傳閱者絕對是錯誤示範 ..........

tan hui chin said...

嗯,我都忘了!直到看到你的黑函才想起

julie ng said...

她。。。惟恐大同不乱。。
还好今天的我们,相安无事。。。
此事没在大同传开来,所有牵涉到的人都已明白整件事的由来。。。。都没事了!

Toy Soldier said...

是的。。。。。我决不会被烦恼摆动。。。。

julie ng said...

你有什么烦恼?
摆什么动?

Toy Soldier said...

julie姐。。你说的“她‘, 难道你已经知道她是谁了??

Steven Kok said...

有人眼红。。。

julie ng said...

我只知道这个她不是那个她,也不是另一个她。。。

julie ng said...

也不是。。。

凌 鳥神 said...

就當我大嘴巴吧 !!

凌 鳥神 said...

希望如此 !!

凌 鳥神 said...

算了吧 !
希望他/她/牠都好 ......... 當壓抑時 , 去找友好舒解情緒 , 莫讓自己墮入黑暗之中 .
如大家有認識這一類/號人物 , 也必須要好好開解對方 .

凌 鳥神 said...

我就是愛借題發揮 . 哈
尤其是書寫這一類爛臭文髒 , 也是讓自己舒解壓力的方法之一 . 但 ................... 我可沒匿名傳閱 . 哈

julie ng said...

唉,校丑不可外扬。。。算了吧!

CK Lee said...

竟然有酱的事??

凌 鳥神 said...

看來老師乃最了解筒中人物人士也 ; 老師可要好好輔導輔導對方 .......

Toy Soldier said...

在大同太多好吃的东西而烦恼。。。。烦恼自己会变胖。。。。

怕被食物摆动。。

哈哈哈阿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那就希望各方不會染上紅眼症 .

凌 鳥神 said...

甚事都有發生的可能 ........

tan hui chin said...

我還以為那人上錯回應了!:p

凌 鳥神 said...

我那知道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她 and 她
他 dan 她
他 & 他

超神 周周熊 said...

ai & heng de 信..

凌 鳥神 said...

哈 ............ 那上載者的貓戶口也冇野看 . 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1-90岁

超神 周周熊 said...

ni huan xiao bu ke yi ting....

tan hui chin said...

我沒過去看!老實說,我看了前兩段,就不再看下去了,因為不關我事!:p

超神 周周熊 said...

klchew2000 wrote on Aug 18
希望這位人兄﹐可以光明正大站出來講嗎。。。。。
你在暗她在明。。。。。她會很傷的。。。。。

凌 鳥神 said...

看來又是在那沒 install 中文系統顧客那上網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則為了"創作"而看了兩次 . ;-P

超神 周周熊 said...

xi xi shi luo... wo jiao ta men ISTALL le........

ta men de sytem ka zhe...

凌 鳥神 said...

你的顧客對你很不錯 ..........

KL Chia said...

呃?雪人你有中?

我应该没有。

虾米企鹅 ~ said...

你们太红了, 他嫉妒你们, 所以是不用管他的~!

Ginny Khor said...

哇~~没有爱就没有恨.....就情信嘛...

CHEN ANTHONY said...

我要38一下 pm给我
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wo huan zai gao.... liu han dao shui jiao....ZZZ

超神 周周熊 said...

wo da bu chu le....

超神 周周熊 said...

shi heng 信

恐龙妹 nicole said...

竟然还有这么无聊的事。。。

shipng chng said...

都已经扬了。。。
我没事做,看了两三次, 把那几个人名查了一查。。。
果然惊天地,泣鬼神。。。
个中爱恨情仇,眼红妒嫉, 春情奔放, 感情澎湃。。。年轻人的理想, 年轻人的纯情, 年轻人的热血沸腾, 年轻人与老人家的代沟, 一部写实派的作品, 可以上那个15malaysia 短片了, 绝对不比yasmin 的巧克力差。。。
哦。。年轻真好。。。。
大同世界,卧虎藏龙。。。

Hor junior said...

嗯~我果然是小人物啊!
呵呵呵。。。。

julie ng said...

猫大哥英明。。。。还不欠闲情雅致。。。。。
还研究了两三次。。。我也copy起来慢慢欣赏。。。。果然是文学巨作。。
不关老年人或年轻人,是一部感情的抒发,呵呵。。。桃花依旧笑春风啊!
大同,真的是热闹!

felix chai said...

阿哈哈。。。妙极妙极。。 算了吧

herbal candy said...

我终于懂你说的是什么了
我有看到。。可是没去读。。。好长一段啊

我还以为他神经错乱 乱Post

julie ng said...

飞粒屎,谢谢你的提醒和提点。
现在应该没事了!

shipng chng said...

要给年轻人一点支持。。。
我再不研究这些东西, 就很很很脱节了。。。
人面不知何处去阿。。。

felix chai said...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其实帮不到什么,希望对方现在停止。

felix chai said...

情。。为何物?? Haihzz...

shipng chng said...

情- 心十二月
有效期最多一年。。。。

Adeleide Lim said...

宽恕。。。。宽恕大家。。。

Hor junior said...

药材你也有收到?

felix chai said...

OOo...原来可以酱写的,我又学到新东西了。

julie ng said...

呵呵,老的嫩的我都支持。。。
我不止研究这些东西,我还写这些东西,不然我会不知情为何物。。。
人面。。。换张猫脸吧!

julie ng said...

十二月不是有效期。。。
是每十二个月要更新。。。然后慢慢地细心地经营。。。

shipng chng said...

心土一月,心青, 心主月, 小十二月, 小青。。。随你喜欢。。。怎么解,自己再加啦

shipng chng said...

十二月最好,
十月和二月最好/坏,
心中12个月亮。。。

shipng chng said...

你天天都在和年轻人一起, 还和少年人一堆。。。
猫脸还不是时候换。。。

herbal candy said...

我没收到。。我是在鸟神的其一Blog看到的。。因为刚好就在我的下一个Reply
写的都是别人的故事s。。。我没去读啊。。我只记得好长。。。。

toto 。 said...

唉。。错过了。。。。。

julie ng said...

你没有读。。。你错过了一部文学巨作。。。。

herbal candy said...

哦 我还以为是八卦新闻来的 哈哈
我想应该还会再看到的。。。如果他真的有心写给人人欣赏他的文学巨作的话 呵呵

啊~ 随你叫 said...

有资格提名花踪奖吗?

heng lih kiang said...

你的BLOG 太红了。。。。。。人家妒忌!

KC H'ng said...

我想我有看到。。。
我可怜的是那作者。。。
希望他/她早日脱离苦海吧!

☆Jěnn ☆ said...

那人也太无聊了!无聊人做无聊事。。。。

shipng chng said...

她/他。。。很有聊。。。
她/他。。。很压抑。。。
她/他。。。写的东西比很多人有料。。。 爆了很多料。。。
只不过, 呈现手法比较不够料。。。

廣羽彡人 ε(‧""‧)з said...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最重要的是, 大家都安好~!

wesley wong said...

刚刚九点看到蝠王...

keidouwong li yee said...

(六) . 故意製造/創作故事低燬內容的所有人事物

是你自己造的故事?

不要生气。。。讲笑的
谁敢欺负我们的大哥哦 。。。
还是你包着那个猫女拍照,人家不爽啦?

七月份是否用木屐来打小人的日子呢? 哈哈。。。
没有木屐。。借你紫砂来打茶饼。。。 爽嘛 ?

julie ng said...

我猜想是人家妒嫉大同。。。。

tan hui chin said...

沒啦,我在鳥家逛時看到的!

Ginny Khor said...

深!!!

凌 鳥神 said...

我都開聲說過不傳閱了 .............. 哈
況且 , 我也將之 delete 了 !!

凌 鳥神 said...

還很用心咧 ........

凌 鳥神 said...

大同世界本就是為同歡共樂 .....

凌 鳥神 said...

非關大小 , 只是一些曾和函中主角有過接觸的人或都有可能收到 ...........
沒收到的 , 還要恭喜大家 !!

凌 鳥神 said...

很多貓友以為信函內容是涉及本尊的 .......... 哈
其實我只是接收者之一 ; 但有感此風不可長情況下才有了此 post

凌 鳥神 said...

看來此信也讓人有所研討的效能 ............

凌 鳥神 said...

沒試過戀情者 , 我真的不知該如何解釋 .......... ;-P

凌 鳥神 said...

那就繼續等待下一個天亮 ............. 吧 !!

凌 鳥神 said...

還有 ? ......................... 怪哉 ! ............ 我以為 delete 完了

凌 鳥神 said...

草叢獎 ........

凌 鳥神 said...

章兄的慈心善意 , 希望作者能看到 .......

凌 鳥神 said...

很多專業的犯罪集團都很有料到 ............... 哈

凌 鳥神 said...

希望發生事端的人物都能平安 !!

凌 鳥神 said...

和蝠皇有關嗎 ?

凌 鳥神 said...

我有友好剛收到一批橙標方圓牌的壺咧 ; 只是沒什款可選 ...

凌 鳥神 said...

非關我 blog 事啦 ............... 哈

herbal candy said...

放心。。你已 Delete了。。希望不再出现了 :)

Hor junior said...

心痒痒想知道内容咧~:P

凌 鳥神 said...

好奇心人皆有 ............. 哈哈哈哈

Hing Florence said...

神,你收的了什么迷函?。。。。难道是要想你挑战?~

凌 鳥神 said...

非關係我 ........... 哈

tan hui chin said...

有人被炸到了?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又 .................................................................................................................................. 炸了誰 ?

shipng chng said...

試過戀情者, 好像也不知道点解。。。

jusung ng said...

哎~~~~都说是素质问题咯。。。。

shipng chng said...

啥米素质??

jusung ng said...

这“素质” 不能在这里讲。。。。。。。会得罪很多人。


shipng chng said...

来。。。悄悄讲。。。打上一些格子就可以了

jusung ng said...

你要害我掉入陷阱?
我只能说这是大马XX素质问题。。

凌 鳥神 said...

莫單戀 ~

shipng chng said...

你看, 大大xx就可以了。。。。
好像不太跟大马有关吧?

jusung ng said...

可以买给韩剧导演。。。

凌 鳥神 said...

興都片也不錯 ........

jusung ng said...

讲一个XX跟你分享。。
几年前,有个XX 看到我罗浮宫照片,XX问我这是那里?我说是罗浮宫。XX说她没听过。我问XX蒙娜丽沙那幅画在哪里知道吗?XX说不知道。这XX戴过四方帽噢!。。她是XX,不是阿猪阿狗呀!
这难道不是大马XX素质问题吗?我妈常讲一句话就是“没吃过猪肉,也看过猪走路吧!”

shipng chng said...

你不要这样啦。。。
我都几个四方帽, 三角帽, 鸭舌帽。。。。我。。。好像没有看过猪走路。。。倒是有看过鸟啦, 猫啦, 狗啦, 鳄鱼啦跑路。。。
看来真是大马x x 问题。。。不过我好像没在大马戴过帽喔。。。

凌 鳥神 said...

這裡很多都是本地 xx 教出來的 ; 總不能一竹竿翻一船 XX

jusung ng said...

我们同行,个个不做XX生意,个个怕XX,我们算输他们。。。这只竹竿差不多要翻一船的XX。


凌 鳥神 said...

証明還有異數的存在 ......... 所以決不能打翻一船 XX

CHEN ANTHONY said...

383838.383838383838
我要看看
383838383838383838

凌 鳥神 said...

我 delete 了 .........

shipng chng said...

要翻船, 就要翻全部。。。
其实要这样讲的话,以我和多国(大部分先进国)n 年经验所接触的yy, zz, oo比较, 好像大马普遍上xx还不错喔。。。
各人术业有专攻, 兴趣不同, 背景不同, 很难以单一项目做准绳, 也不能要人家十项全能(虽然十项全能也大有人在, 还有不少是大马xx)。。。
总不成我问MIT的金发物理博士不认识巴金, 就说美国xx没文学常识, 问NUS的博士铁木真是啥, 就说新加坡xx不懂中欧历史, 问中国清大博士不认识槟城, 就说中国xx没有地里常识吧。。。(注:我真的问过了)
我也曾经给一个中国同事在9月18号问我不记得是什么日子而被笑没有关心祖国。。。有人可以不查网页跟我讲答案吗?
他给我答案后, 我只记得我跟他说, 我的祖国是马来西亚,我们华侨先辈在助中国抗战时期已经尽力了, 918对我来讲并不是很大一件事, 我们当时已经自身难保了。513倒是我们的大件事, 他又不知道什么是513了。。。  
Note:Common Sense is NOT common to EVERYONE.
以己度人, 也是没什么素质的表现, 宜慎之。。。(好像又要得罪人了)

☆Jěnn ☆ said...

谣言。。还是别相信好!

shipng chng said...

eee....你是当事人之一???

tan hui chin said...

"沒試過戀情者........................."

這一句會炸到很多人的!哈哈哈哈

☆Jěnn ☆ said...

哈哈哈!不是啦!

shipng chng said...

猜猜看。。。我要讲什么?





不是当事人,你怎么知道是不是谣言呢?:P

☆Jěnn ☆ said...

因为。。。我没亲眼看到!

凌 鳥神 said...

突然出現很多 delete 痕跡 .........

凌 鳥神 said...

智者很多 ; 不知者也不少 !!

shipng chng said...

你终于蛇来了。。。

凌 鳥神 said...

解決了手頭上工作 , 自然就能蛇 ........... 還能蛇得很自在

julie ng said...

那你可是当事人之一???

julie ng said...

你亲眼看过鸟神成亲吗?
他说他有妻子有女儿,不知道是不是谣言?

凌 鳥神 said...

這裡有看過我"成親"的 , .......................................... 應該就沒幾個 . 哈

shipng chng said...

我不是。。。。呱。。。

julie ng said...

猜猜看,我要讲什么?




不是当事人,经过你的分析,这是不是谣言?

shipng chng said...

可能是, 也可能不是。。。
谣言,是有真也有假的传言。。。
未经过证实, 任何信息, 都有可能是真, 也有可能是假。。。
所以,除了当事人, 不能说是谣言, 也不能说不是谣言。。。

julie ng said...

果然是博学多才,分析得头头是道。
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
经过证实后的消息也可能是假的,何况是谣言。。。。
所以,就算是当事人,也可以说是谣言,也可以说不是谣言。。。。

shipng chng said...

一口咬定谣言, 或一口咬定一定是真的, 那就肯定绝对会成为谣言。。。
八卦之心, 人皆有之。。。
一传十,十传百,传千之后, 什么都是真的了。。。不然大公司打那么大,那么多广告干什么??
这个题目可以收工了。。。

shipng chng said...

一口咬定谣言, 或一口咬定一定是真的, 那就肯定绝对会成为谣言。。。
八卦之心, 人皆有之。。。
一传十,十传百,传千之后, 什么都是真的了。。。不然大公司打那么大,那么多广告干什么??
这个题目可以收工了。。。

shipng chng said...

一口咬定谣言, 或一口咬定一定是真的, 那就肯定绝对会成为谣言。。。
八卦之心, 人皆有之。。。
一传十,十传百,传千之后, 什么都是真的了。。。不然大公司打那么大,那么多广告干什么??
这个题目可以收工了。。。

shipng chng said...

一口咬定谣言, 或一口咬定一定是真的, 那就肯定绝对会成为谣言。。。
八卦之心, 人皆有之。。。
一传十,十传百,传千之后, 什么都是真的了。。。不然大公司打那么大,那么多广告干什么??
这个题目可以收工了。。。

julie ng said...

谣言有什么好咬的?

好,收工。。。不谈了!

凌 鳥神 said...

終於甘願收工了 ........... 哈哈哈阿

凌 鳥神 said...

好奇心人皆有 .........

Viewing History
This Blog Entry has been viewed 405 times by 83 people, most recently on Aug 22, '09

☆Jěnn ☆ said...

这谣言跟那谣言怎么一样?害人的谣言还是别相信的好。。。。

凌 鳥神 said...

hahahhaha ......如何看待謠言 , 見仁見智

☆Jěnn ☆ said...

也对!事不关自的谣言我没兴趣知道。。。。

凌 鳥神 said...

但 .................... 想 818 的心總是有的 ;-p

☆Jěnn ☆ said...

我没你那么8啦!

凌 鳥神 said...

還不是很熟悉 , 所以也不清楚 ............

☆Jěnn ☆ said...

日久见人心

凌 鳥神 said...

只怕更多時候會因為時間流長關係下 , 自己會更蒙蔽 ...........

☆Jěnn ☆ said...

@@ 你还是认老吧!

凌 鳥神 said...

我還是比 klchew 年輕兩歲 .......... ;-P

☆Jěnn ☆ said...

哦。。。知道了!牛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