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恐怖照片 ......

新朋友都愛詢問同樣問題 ~ 拍過最恐怖的照片是甚麼 ? 看到死屍會不會怕 ?

從詢問中 , 我得知原來很多人都將往生者 ; 尤其是死於意外 ( 天災人禍等.... ) 的死難者都歸類在恐怖這一環 .

說真 , 其實這也讓我發現 , 也得讓我重新評估自己對恐怖這字眼的定義 !! 因為我發現詢問者原來也很恐怖 . 哈 !!

其實如真要答 , 我只能如此說 , 三言兩語 , 實難解釋恐怖這字眼 , 也難以形容 , 因為每個人對恐怖的定義都不一樣 ............

我曾拍過屍體"捲包著"整個羅里輪 .....
也拍過"霉"到當警方人員將屍體反轉時 , 先是眼睛掉下 , 然後整個頭部頸項都掉離身體
更拍過滿身皆傷痕血流滿地 .......
當然
更不能忘記在台灣身處數百具地震死難者遺體的體育館

浮著不知有多少具因為大海嘯而葬身超市停車場裡頭的場面


恐怖嗎 ? ......... 我不知該如何行容 .............. 我只能說到今日 , 本身都未能忘記認為最恐怖的都非以上 , 而是當年發生在昔加末蛇吞人的照片.

除此 , 也拍過撞了逃遇害者 . 對方當時躺在路上 , 身邊圍繞著很多人 ,
當我趨前拍攝時發現遇害者似乎未斷氣 , 而且當我鏡頭對準拍攝時 , 受害者還突然將雙眼睜的大大的看著我鏡頭 ....... 期間 , 還從口裡吐出了大堆血 ......
 
這一幕 , 到現在我還不能忘 ; 但幸好這未成為我夢魘 ......

拍攝所謂恐怖照片時感覺會如何 ?

我只能告訴自己 , 那時的我是在執行任務 , 眼所見 , 能拍就拍 . 眼不能見 , 就用上閃燈再攝之也 . 真的不能拍 ..............





那也沒有辦法 !!



104 comments:

Ohaiyo 7 said...

而是當年發生在昔加末蛇吞人的照片.

有机恐怖,能形容下吗

Hor junior said...

正确来说应该是昔加末。拉美士的蛇吞人。

toto 。 said...

不要发恶梦就好。。。。。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wah...
scary....

恐龙妹 nicole said...

胆量要很好。。。

YYbee . said...

不敢看

凌 鳥神 said...

最恐怖的非照片 ; 而是搶新聞的壓力 .......
我這不知是否算還原真相 ........... 只能據實說出來 .

拍攝照片者也非記者或攝影 , 而是一位警方人員 .
警方拍攝后就交了給某人並說有需要的話 , 就發給其他媒體 , 結果某人就包了 taxi 到了本報並交上菲林 , 而處理者就是本人 .
當時看著沖出來的底片 , 身邊也站滿了很多公司高層 .......
再看著一張張曬出來的照片 .......... 我的手在抖 , 心跳也加速
望著從未發生/看過的同類照片 ....

當時某報社也知道了此新聞照正在處理中 , 也派了人來商討 .....
只是當時的最高層拒絕了對方要求 , 也要求我請對方離開 .

說真 , 新聞這東西很奇怪 , 先得手得 , 肯定就是最熱的 . 我只能說 , 這事並沒有所謂的對錯 , 只有所謂的新聞競爭 .

而對那照片 , 言語很難表達我對那照片所帶給自己的震撼 , 只能說 ........ 我到今天都難忘 !!

tan hui chin said...

我對這照片也有印象,多久了?

hkhoon lim said...

做这行的都被训练成胆量很好了。。

凌 鳥神 said...

1995年 ......

hkhoon lim said...

还有softcopy吗?

凌 鳥神 said...

還好暫時都未遇上會讓本尊發惡夢的 ..........

Lokman Lim said...

哇劳。。。

如果是我看到如此镜头,我会失眠一年。。。!!

tan hui chin said...

好像有些網上仍傳著這照片吧

tan hui chin said...

14年了!

凌 鳥神 said...

曾有怕見血腥的人來幹這行 .......... 結果沒幾個月就走人了 . 哈
有些則逢災必閃的攝影記者 , 但也幹不久

凌 鳥神 said...

難聽些 , ................... 會有些冷血 !!

凌 鳥神 said...

我只能說 , copy 一定有 . 哈

凌 鳥神 said...

也不奇怪 , 因為一些真的會讓人成為夢魘 ..........
所以適當的舒解很重要 .

tan hui chin said...

聽過我當記者的人,也愛問我這問題!我也同樣回應說,工作沒什麼可怕的

凌 鳥神 said...

怕的話 , 也不會在這行醬久 !

rbang ... said...

所以鸟神现在想吃蛇来定惊。。。。呵呵

凌 鳥神 said...

背向天都吃 ; 除了駝者 ...

tan hui chin said...

坦白說,不怕躺著的,反而怕看到家屬

這是我永遠克服不了的

凌 鳥神 said...

眼不見為乾淨 .......... 哈

凌 鳥神 said...

視之為任務 ; 人有我有 ; 人沒有 ............ 真的困難 , 那就算了吧 !!

tan hui chin said...

以前次次都硬著頭皮去!那天回想,自己也曾在醫院看著意外死者"走"。。。。。

sky chuah said...

一些同事說,他們最怕的是浮著的....

凌 鳥神 said...

通常都是臉向下 ......
泡水超過6小時都會開始腫漲
超過1天 , 衣物都會撐破
2天 , 五官都會有開始腐爛
三天以上 ......... 會開始霉 .

tan hui chin said...

你繼續形容下去,以後沒人敢問你了!:p

哈哈哈哈

先走了!你們繼續吧!

CHEN ANTHONY said...

看过一个人正在被火烧着,那手上的皮肤
一粒一粒起着水泡,从小粒变到到大粒
然后爆掉,他还摇摆着手向你求救
另一边他的太太再喊着救命救命啊
快救救我的老公,快找找我的孩子啊
快快快,为何他只在那喊叫呢?
因为他的脚已断了,露出白骨一条
血淋淋的,他自己已不知道自己的痛了
而我和朋友只能看着他们
不能做什么事,很无奈啊
为什么要给我们遇到这事啊,
因为我们手上一点工具都没有
要怎样救人啊~!
庆幸还能找到他们的孩子
他被抛出车外大约离车30尺远
我朋友马上将他送去医院
留下我们在那挖泥土来灭火
但是是没有用的心里知道,
但还是要试一试
心理真的很无~奈~。
这是我的亲身经历之一,




Costner Voon said...

I will go and shoot...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我工作的項目之一 .......

凌 鳥神 said...

很多攝影師都會這樣告訴我 .....................
而我都會奉勸說 , 希望大家都沒機會拍攝

超神 周周熊 said...

namo .... namo ....

超神 周周熊 said...

namo .... namo ....

天使 之恋 said...

鸟神果然是专业!!!

Costner Voon said...

Agree...

凌 鳥神 said...

講 ~ 可以天下無敵 ................ 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你會拍還是快閃 ?

天使 之恋 said...

可以的话,我会解剖,看看他的致命伤是什么 :P

chong voonchung said...

更准确滴说 是昔加末登能的蛇吞人,明末.

chong voonchung said...

这也是我从影以来看过 ~~~~最恐怖的照片

凌 鳥神 said...

想不到連汶綜兄都認為那很恐怖 ........... 哈
不過說真 ...
寫此文時重新又再看此新聞背景 , 發覺當年發生蛇吞人后 , 往后的兩三個月 , 馬來西亞人都聞蛇色變 , 不少的蛇也因為這樣而爆光 .

超神 周周熊 said...

namo 完了﹐才拍。。。發抖發抖。。

超神 周周熊 said...

namo 完了﹐才拍。。。發抖發抖。。

凌 鳥神 said...

哈 ............. 往往精彩照片都是發生在一瞬間 , 稍有差疑 , 出來的照片就會出現差異 .
哈哈哈哈阿

Hor junior said...

这种经历真恐怖~

Hor junior said...

果然精准。:P

Adeleide Lim said...

越读越心惊。。。

shipng chng said...

我不想拍。。。。

Miracle Miracle said...

你是个有职业精神的人。。。有职在身,,在所难免。。

Miracle Miracle said...

鸟神, 想问问你,中国报出的SMARTZONE MAGAZINE, 会在那一个地区分派,,你懂吗?哈哈哈。。=P

Toy Soldier said...

无言。。真的是佩服你的胆量到无法形容。
要是我,真得晕倒了。。。。

薛 瑾 said...

身为媒介工作者需要很大的勇气去面对那些所谓“恐怖”的情形!敬佩!

Hing Florence said...

最讨厌看到这种的照片,看了都感到反胃~

Erin Foo said...

如果给我的话.....你让我看照片的话我或许还能接受...但是如果是让我亲身去看,去拍的话,....我怕我也接受不来...

KC H'ng said...

真的让我有机会见到这些恐怖场面的话。。。


我想我会当场晕倒!

Lim Li Tian said...

我是年纪越大,反而胆子越小,你这些恐怖照片,听听都够吓人的了!

Tey EngTiong said...

那案發地點蠻靠近我老爸的膠園,替死者深感難過。

小時割膠最怕就是遇上蛇,也遇過雙頭蛇,嚇到。。。

最嚇人就是約二十年前在唸書時代獨自騎電單車去水晶山,要到水壩時,碰上過江龍過馬路,站立飛著下山坡,腳都嚇軟。。

凌 鳥神 said...

還好不是心涼 ............... 哈哈哈阿

凌 鳥神 said...

會陷入"掙扎"拍或不拍局面 .........
其實人手幾乎都一機的這個時刻 , 很多時候 , 先拍的都非媒體人員 , 而是公眾 .

凌 鳥神 said...

哈 ............. 真的不懂 .

凌 鳥神 said...

所以一些時候會讓人說"冷血" ............ 哈

凌 鳥神 said...

其實現在更打的恐怖乃"白色恐怖" ......
除此
也要面對人為的恐怖
我一早就收到電話 , 同事前往拍攝疑是劉福榮岳父的舉殯禮時 , 現場就出現50多位的"黑"人大包圍 .
唉 .........

凌 鳥神 said...

但愛看的讀者卻也更多 ................ 哈

shipng chng said...

应该不会挣扎。。。
如果真的在现场, 手里有机的话, 很可能会拍连环图。。。
坐在电脑前说虽然不想, 可是机不可失, 又不是天天会有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拍了再说。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看現場和照片 ............. 分別真得很大 !!

凌 鳥神 said...

周熊在你身邊的話 , 他會馬上幫你做人工呼吸 ........ 我會拍照起來讓你們做紀念 . 哈'

凌 鳥神 said...

小妹 ............. 這裡還有很多 uncle auntie 的

凌 鳥神 said...

哇 ............. 過江龍會跳躍的咧 ............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人之天性 ....

Tey EngTiong said...

它剛好要下山坡過馬路,恰好我騎電單車經過,它受到驚嚇,但是我更怕,因為它是站立飛起衝下山坡。。。幸好沒攻擊我,不然。。。。

凌 鳥神 said...

農曆七月 .......... 還是別說了 . 哈

KL Chia said...

两个都吓到!!!!

凌 鳥神 said...

看來那過江龍也嚇破膽了 ............ 哈哈哈哈

木偶 諾曼 said...

我一见血就会晕。。。鸟神你好料。。。

凌 鳥神 said...

我或能成為不則不扣的恐怖份子 ...............ngeh ngeh ngeh ngeh

Tey EngTiong said...

不用怕啦,蛇是動物。哈哈

Tey EngTiong said...

過江龍,最好不要碰上。

Lim Li Tian said...

哈哈哈

mic peng said...

習慣了就好了嘛 。
就像解剖師,一面吃漢堡一面解剖屍體。。。。^_^

Tey EngTiong said...

哦? 嘩,厲害。

記得雙溪毛糯煙花廠爆炸時,回家時衣服都有屍味,旁人都能嗅到。

我看到整輛軍車載屍體下死人間,幸好有膽和職責在,沒有想過怕。

凌 鳥神 said...

看戲才有的畫面 ........... 哈哈哈阿

凌 鳥神 said...

我入行時是遇上淡江 highland tower 倒 ........

Tey EngTiong said...

那時我的營帳還借出來給同行用過夜。好久了。。希望死者能安息。

凌 鳥神 said...

16年了 ........ , 就這樣過了 !!

Tey EngTiong said...

是,人生只有三分一,除了工作和睡覺,什麼事都很快過。。不知不覺

wan oon said...

善哉~~善哉~~

凌 鳥神 said...

有拍到就善 ; 沒拍到則哉 ........... 哈

Erin Foo said...

就是咯...我怕等下失仪态...

Hing Florence said...

这也是~

☆Jěnn ☆ said...

死人我都不敢看了。。还看那些。。。=="
很佩服你有那么好的胆量!

☆Jěnn ☆ said...

毕生难忘吧?

凌 鳥神 said...

.......... 難聽些 , 就如一些人所說 ~ " 有些冷血 "

☆Jěnn ☆ said...

==" 是看到麻木了啦!

凌 鳥神 said...

只要所見非友好或親戚 , 心情都還能保持平靜 .......

☆Jěnn ☆ said...

佩服~

凌 鳥神 said...

別輕言佩服啦 ................ 哈哈哈阿

☆Jěnn ☆ said...

不然?是不是流汗比较适合?

凌 鳥神 said...

流汗之後 , 妳會為我擦嗎 ? ....... hahaha

☆Jěnn ☆ said...

是我在流汗勒!

凌 鳥神 said...

我可不敢為妳擦汗 ............ 哈哈哈阿

☆Jěnn ☆ said...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