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殺人犯 . MURDERER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Horror
很久沒看這一類難消化的港產片了 ......
仇恨能讓人墮入罪惡深淵 . 戲裡頭很清楚告訴了所有人這個 MESSAGE . 當凌光"誤"推阿鬼那幕 ; 再加上凌光不讓阿鬼打電話 ...... 兇手還有誰 ? 凌光又能怪誰 ?

劇情如何 ? 我不多說了 , 自己去看吧 !!
~ 天下文章一大抄的原理下 , 此戲的內容也很似曾相識 , 但又說不出是抄自那部 ...... 有人說是抄 ORPHAN , 但我還未看 , 所以不知是否真 , 哈

演技如何 ?
~ 我只能說此戲真的是為郭富城再度競選影帝而拍 ; 但也有幸能在戲中看到一些久違的面孔如陳觀泰 ( 泰哥 ) ; 葉璇 ; 何超儀等 . 老戲骨張兆輝的演技是不能挑剔的 . 而飾演仔仔的譚真一 , 雖然在配音方面有所遜色 , 但無損他身為主要角色的"驚喜"

而導演周顯揚的功力 ...... 我應該從未看過他的作品 . 但戲裡某些部分 , 的卻拍出了攝人的境界 !!

再說回此片 .......
一揭幕即出現驚嚇 , 陳觀泰高空墮下 , 以為死定了 , 但他卻又在抽畜中站立 , 無奈腿骨已斷裂再倒下了 ; 加上他墮下的姿勢和滿地的血 ........ 整個佈局仿佛也很像本地一剛發生的高空墮樓案般的多問號 .

郭富城演的凌光從開始盲頭蒼蠅般到中段卻越查越恐懼 , 當最後揭開了謎底時那歇斯底里式的多層次演譯 , 說真 , 我個人感覺他處理的很不錯 , 也覺得他很有機會再度獲得提名影帝 .

劇情的佈局方面在開始驚嚇之後至中段略嫌有些悶 . 還好在音樂配合下 , 也將整部戲邁向極度不安的空間 .

整部戲我猶喜歡破邊州這個地方 , 而選擇破邊州為整個案情的終結 , 也讓我感覺看此戲時能邁入神秘疑幻氣氛之中 .

如果硬要挑整部戲敗筆 , 或者戲裡所訴說仔仔那"不會變老的病症"也是整齣戲裡比較耐人尋味的 . 除此 , 末段郭富城那瘋癲演譯也嫌略為過火了 .

無論如何 , 此戲還是值的一看 ~ 三星半


68 comments:

shipng chng said...

有没有免费票?

☆Jěnn ☆ said...

儿童不宜

Erin Foo said...

我要去看.......之前看到preview已经觉得不错了....

hkhoon lim said...

那张海报的眼神很吓人~~

Satsukie Chen said...

不错不错的电影。。值得看。。
谢谢鸟神

凌 鳥神 said...

免費票都在昨天看了 ......... ;-P

KL Chia said...

后半部,郭富城的笑,异常恐怖!!!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真的很驚嚇一下 !!

凌 鳥神 said...

所以我換了這張驚嚇度沒醬高的 ............

虾米企鹅 ~ said...

我赞成你讲的,在破邊州拍, 真的可以邁入神秘疑幻氣氛之中...

虾米企鹅 ~ said...

其实他真的走向实力派了, 不再是偶像派~
喜欢~~~~

hkhoon lim said...

where is it?

KL Chia said...

看的时候,有点反胃,幸好看完后还好·····


反胃程度,还没有Sweeney Todd那么高··········· Sweeney Todd我看完了后,反胃了几天········

Erin Foo said...

很想念他以前唱对你爱不完的那支舞..

☆Jěnn ☆ said...

看戏名就知道了!

hkhoon lim said...

有同感!我一向来都很喜欢他,看他迈向实力派也替他高兴^_^

Satsukie Chen said...

我也有那种感觉,还好不很久

凌 鳥神 said...

我還發現他的鬍子真的和開場時有分別 , 有長了些 ......................
但凌光睡在醫院手理還帶著手錶那幕不知道是否有收代言費咧 ?

凌 鳥神 said...

都沒瘦到 .................. 哈哈哈哈

julie ng said...

horror片我不喜欢看。。。
我比较喜欢看轻松温馨的喜剧片。

KL Chia said...

很久以前了,瘦了又胖了~哈哈~~

虾米企鹅 ~ said...

你看了这戏吗?

虾米企鹅 ~ said...

嗯, 我还有他的海报呢....当时真的帅呆了 =)

虾米企鹅 ~ said...

看得还真仔细呢~~~~

凌 鳥神 said...

香港 ................... 呱 !!

heng lih kiang said...

自从自己一个人住后就没再看恐怖片,不想吓自己!!!!!

凌 鳥神 said...

那 ............. 這種環境已維持多久了 ?

hkhoon lim said...

还没有。。。。我很少进戏院看horror片的。。。。因为我怕看完后我会疑神疑鬼地..;p

虾米企鹅 ~ said...

看了这套应该不会疑神疑鬼的, 因为我也怕看恐怖片的, 这我可以接受

heng lih kiang said...

哈哈。。。。。大约4-3 年吧!

凌 鳥神 said...

別想我啦 ......................

hkhoon lim said...

不会。。我怕发噩梦。。;p

凌 鳥神 said...

=.=!! ......... 祝妳無夢

tan hui chin said...

有三星半,鳥神評價很高喔!

坦白說,沒那老人精,我會給四星的。。。。但那老人精,讓我將之扣分了!

Chai Yuen Wong said...

johnny deep 的戏也是蛮另类的...喜欢他的戏...^^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也來給星星。。

凌 鳥神 said...

給星 ~ 也是經過綜合其他因素下才決定的 .......... 哈
以個人口味而言 , 有想像空間的戲 , 都還會給予不錯的評價 .

tan hui chin said...

我覺得電影音效沒你做得好!:p

哈哈哈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看你写, 感觉有点像

凌 鳥神 said...

像甚 ?

啊~ 随你叫 said...

像 c+侦探

tan hui chin said...

也是郭富城演的喔!

凌 鳥神 said...

他演"父子"很不錯下

hkhoon lim said...

好像得到影帝,对吗?

凌 鳥神 said...

越看越有意思的戲 ...

C.S Ng said...

好, 等DVD出租來看...

Steven Kok said...

看到一半就睡觉了。。。

凌 鳥神 said...

先給 tips ........... 很嚇人一下的 . 哈哈哈阿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其實我也是分多次來看 .

C.S Ng said...

很久沒被嚇了, 刺激一下感官也好...

凌 鳥神 said...

阿哈哈哈哈哈哈 ........... 刺激心血的速度 ......

tan hui chin said...

一開始就被嚇了,哈哈哈哈

Erin Foo said...

你还收着哦...我那时还小.....所以都没有..

tan hui chin said...

鳥神,真有破邊州這地方,靠近西貢

虾米企鹅 ~ said...

我的年纪比你大嘛 =P
我没收了, 妈妈丢掉了.. T__T

凌 鳥神 said...

那邊也太偏僻了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oh...
worth to watch....

KC H'ng said...

我等softcopy。。。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會再看一次。。。。。。。。。。在家看。。。。。。

看他演技。。。。。。自己也來演一演。。。。

凌 鳥神 said...

周熊看來會 download ........ hahaha

KL Chia said...

啊~~~~~ 不好吧·························很吓人的喔~~~~

hkhoon lim said...

你们是在什么戏院看的?我找GSC和Cathay都没看到有上映的?

tan hui chin said...

是拍照及"行山"的景點喔!但不鼓勵自己單獨行動

tan hui chin said...

我們去看preview.............應該快上了啦!

凌 鳥神 said...

GSC ..... MID VALLEY , KL

KL Chia said...

今天上映!!!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上了。。。
可以在GSC看。。。

hkhoon lim said...

要先问问我男友要不要陪我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