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別忘記對方好 !

別為了不願意看到自己所選有問題而將問題拋向對方 ; 但 ............. 如原本就已有問題的 , 那為何還要去選 ?

戀愛沒結果絕非一個人的責任 ; 雙方都肯定有付出 , 沒說誰欠誰的 , 除非真的有借錢給對方 .

情人眼裡出西施/潘安情況下 , 秘戀時 , 對方都是最好的 ; 散了分手了 , 也莫言對方不好 ....... 要厚道些 !!

情到濃時 , 身邊或真出現眼明之人道知雙方存在問題 , 但聽的入耳的又有幾人 ? 等戀愛失敗了 , 再來痛哭或言悔 , 這個時候是不是已經有些遲了呢 ?

關係密時糖黐豆 ; 散時水沟油 . (20090803  1.30pm 附加) 分手後一直數落她/他人時可有想想對方也一樣會如此 ? 數落人者人恒數落之情況下 , 不如就大方些感謝對方讓自己成長不是更好嗎 ?

本人非扮戀愛專家 ; 也非稱的上是戀愛高手 , 但很多實際案例告訴自己 , 失戀為何會痛苦 ? .............. 因為妳/你已忘記對方好 !!




*** 本文純屬即時創作 , 絕無意取笑或貶低任何人之意



86 comments:

宋 老 said...

三更半夜。。鸟神谈失恋。。
人家才回味初恋往事呢!

宋 老 said...

要睡了。。晚早安

凌 鳥神 said...

就是看到妳們正談的興起才突然出現靈感 ........
尤其是看到有人彈人時 . 哈

ps : 剛在外回家 ; 招待兩位外坡到 kl 上課的同事 .

宋 老 said...

有人被弹吗》 我吗?

Albert Mah said...

我本身认同你的想法。。。喜欢你这句话。。。關係密時糖黐豆 ; 散時水沟油。。:)

toto 。 said...

两个人在一起。。。。谁也没对。。没错。。。

宋 老 said...

马哥也还没睡啊。。哎哟。。我要睡了。。
不能8 了

宋 老 said...

我的是我的错。。我变心而抛弃他的。。

toto 。 said...

世上只有适合自己的情人。。。没有完美的情人。。。

toto 。 said...

小孩不懂事。。。。。算啦。。。。

凌 鳥神 said...

哈 ; 能有共鳴都會值的高興 !

凌 鳥神 said...

婉婉那用心看自然能看到 .................... 哈

凌 鳥神 said...

除非出現暴力或金錢問題 .........

Albert Mah said...

呵呵~~谢谢你的分享。。。 :)

凌 鳥神 said...

如果本身選擇沒錯 , 那也非妳的錯 ; 而是對方錯過了 !!

凌 鳥神 said...

即時的創作 ; 尚存在改進部份 . 歡迎多提供意見 .

Albert Mah said...

我那天帮朋友拍人像照片,她的丈夫一直在她身边数落她,我不懂该说什么,还是要继续拍照。。。其实很多人在感情的莫个阶段,都只看到对方的缺点,多余对方的好,或你说的,忘了对方的好。。。我心痛我朋友需要经历着样的对待,但不懂该如何安慰和鼓励她。。。唉。。。

凌 鳥神 said...

這或就是他們雙方的溝通方式吧 ........
我不認識他們 , 也不知道他們的相處方式 , 所以也不好發言 !

她在聽到丈夫數落時 , 可有難受 ?

凌 鳥神 said...

這或就是過度時期吧 !

wan oon said...

是婉婉那里吧 ~~??

凌 鳥神 said...

就是妳那 !!

wan oon said...

哈哈哈~~婉婉会注意的~

凌 鳥神 said...

只是我看到一些可能是友好者為了討妳開心或其它原因就為了討妳開心而損了一些人 .........
說真 , 說人者人恒說之情況下 ........... 哈 .............. 還是算了吧 !!

wan oon said...

婉婉理解~~

Albert Mah said...

对~~我这个女性朋友我已经认识十几年了,从她大学毕业到现在结婚,第一次看到她辛苦地经营这她的婚姻。。。她跟我说,丈夫已经打了她三次,也检查她跟男性朋友的简讯和电话通讯,有时会把她赶出门。。。她依然认为他是心理出现问题,所以才会这样对她。。。我劝她带她的男人去看心理医生吧,如果他“病情”严重下去的话,可能会对她带来更大的伤害。。。我不是她的家人或亲戚,但相信是我的话,我一定会劝她申请个人保护令,如果她男人再打她,可以把他告上法庭的。。。但一夜夫妻百日恩,除非没有其他方法解决,不然走上法律这条路,不是我会说的。。。

她听到丈夫数落她,在我面前,当然强颜欢笑,是那种苦笑~~开始拍照时,她根本笑不出来,我就一直逗她开心,让她暂时放松下来。。她个人很想发作,跟她男人吵。。。但碍于我和其他的朋友在,她就算了。。。当我们拍完,把照片给她丈夫看,他根本都不想看一眼。。。我和她都心里知道,他只是在敷衍我们。。我在朋友的立场,只能尽量转换话题,说些她比较喜欢开心的事情,让她私地下跟她男人好好谈谈,可能不再是心理上的问题了,而是双方真的出现了问题。。。需要去好好地谈而寻找解决的方法。。。

Albert Mah said...

她们才结婚半年~~我自己都觉得半年已经是这样了,往后的日子会是如何呢??。。不可以想象呀。。

wan oon said...

天啊~~这这~~什么原因打她啊??
无论什么事都不可以动手打人的~~

wan oon said...

婉婉要去睡了~~晚安~~

Albert Mah said...

私人理由~~不方便说出来。。。但我认同情侣或夫妻都不应该用暴力去解决彼此的问题。。。晚安啦。。。下次再聊吧。。:)

KC H'ng said...

感情问题。。。。我不会。。。


闪~

felix chai said...

问世间情为何物。。。

tan hui chin said...

這永遠是我修不好的課,哈哈哈哈哈

Miracle Miracle said...

哦。。。。同意鸟神的说法。。。有时候夫妻之间或者情侣的问题。。我们很难理解。。。只有当事人才知道发生什么事。。=P

这个问题。。我也不会。。也最好不要牵涉。。哈哈~~

天使 之恋 said...

思念总在分手后。。。。

虾米企鹅 ~ said...

其实当初也是自由恋爱,就是喜欢上那个人,你才会跟他在一起, 我很奇怪有些人分手后, 为何要一直提之前男/女朋友的缺点...没有优点, 你当初为何看上呢...?

hkhoon lim said...

失恋,有时可让人成长。。

hkhoon lim said...

哈哈,因为“鬼遮眼”。。。;p

Chai Yuen Wong said...

心不在了,怎么办?何不就在这里散。。。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我从来都没有恨过她们.......

分手后大家还是好朋友!

Erin Foo said...

恨人太辛苦了咯..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还会令人短命....

Chai Yuen Wong said...

还会令人中癌症。。。

Chai Yuen Wong said...

再见亦是朋友。。。

Erin Foo said...

对啊...所以俗语说..恨总比爱容易放下..

Erin Foo said...

而且还老得很快~~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还可做一辈子的朋友

凌 鳥神 said...

說過了就算了 ; 如果那是她的選擇 , 只能忠心祝福她快樂 .

凌 鳥神 said...

都做了孩子的爸了 , 還假假不會 .....................

凌 鳥神 said...

快樂的事 ; 只要雙方皆都好好經營的話 !!

凌 鳥神 said...

不嘗試的話 , 那能修好 ? 哈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難囉 !!

凌 鳥神 said...

因為絕大部分都希望得到同情 .......... 也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 ; 認可一切都是對方的錯 , 而不是本身 .

凌 鳥神 said...

其實更是進步及邁向經驗豐富的過程 ; 如果每一次的失戀都在同一問題上 , 那 ............... 應該叫"該死" .

凌 鳥神 said...

扇風點火的人更多 ..........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那神傷的就只有自己

凌 鳥神 said...

別藕斷絲連 !!

凌 鳥神 said...

說和做是兩回事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还在控制范围里面......

Albert Mah said...

嗯~~:)

凌 鳥神 said...

家暴是很嚴重的問題 ............. 必須要正面看待 ; 必要時 , 身為朋友的有必要給予協助 ~ 包括報警 .
當然 , 如對方認為妳或你多事 , 但至少也讓妳/你看清楚 , 那是對方不接受你/妳協助 , 未來真的再發生 , 那是他/她該死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是修了都失敗,才不再修!哈哈哈

wan oon said...

明白~~适当的时候放手置身事外~~当自己已经尽力过~~

Erin Foo said...

恨一个人很累的咧...

Albert Mah said...

问题是通常她被打后就回娘家不出来~~等我们知道后,已经几天后的事情了。。。。我已经劝她去福利部需求辅导和援助,不到最后关头,她也不想报警。。我会跟我们其他朋友们谈的,必要时,会帮她报警阻止她老公继续使用暴力来对待她。。。我觉得半年的婚姻有问题,就要快点解决,有了孩子后就更麻烦。。:) 谢谢你的劝告。。。:)

Adeleide Lim said...

我与前男友分手几年过后,要是一有旁人问起为何分手,我还是会把错误推向对方。因为我自尊很强,只会为自己想而死又不肯承认自己也有错。 我一味数落对方的缺点然而却忘了我本身正在说别人的不好。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分手后的第五年,我才发觉自己的愚昧╮(╯_╰)╭
今时今日,我是真的感谢他给我成长。。。

Hing Florence said...

幸好我还记得他的好。

Hing Florence said...

可能你的朋友还是很爱她的老公。因为只有还爱着对方的人才会那么忍受下去, 要不然一定会讲“我要离婚”。我们旁观者通常只能给一点点的意见而已,至于最后的决定还是在她的手上。祝你的朋友幸福~

凌 鳥神 said...

那麼快就放棄 ? ................ 哈
真的修不好 , 就用"換"的方式
想想自己所要求是否需要"轉換" ; mean 要求方面 . 哈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此可真的不是玩笑或遊戲 ........

凌 鳥神 said...

之所以 , 就寧願愛的累些 ?

凌 鳥神 said...

別只當 ; 而是要真的盡力過 ......

凌 鳥神 said...

謝謝您這真情剖白 ......
未來日子裡 , 更要努力尋覓能白頭的愛 .
祝福妳 .

凌 鳥神 said...

所以一切決定還是在當事人手裡 ............
意見還只是意見 , 能否聽的入耳 , 還的看當事人是否願意接受 .

tan hui chin said...

鳥神,這。。。。。

哈哈哈!最低要求,要溝通得來,這也得改了,我就慘了!:p

凌 鳥神 said...

即然口交 ( 語言溝通 ) 不成 ; 就神交 ( 精神領域 ) 吧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喔,我試試看!

shipng chng said...

建议不要看港台的爱情剧了, 也不要看台湾的爱情和文艺小说了, 太多人受荼毒了,太爱幻想了,多看一下财经啦,新闻啦, 多出来走走感受一下世界是怎样的啦。。。
不要谈爱啦, 多注重情吧。。。
没有实际的想法, 任何婚姻/关系迟早都会被现实敲碎。。。

凌 鳥神 said...

太用性經營而缺乏用心的話 , 那婚姻一定很脆也易碎 ....

shipng chng said...

这是迟早问题, 出发点如果早现实, 还有机会可以慢慢一起培养理想。。。好过半路梦醒就搞离婚, 尤其是有小孩后,会突然觉得非常累。。。祸延下一代。。。

凌 鳥神 said...

有了孩子 , 責任更不一樣 .
家外頭還有孩子 , 那這責則會讓人變的頭大 .

Albert Mah said...

嗯~~她也亲口跟我说过,她不想离婚,毕竟双方才结婚不久,可能对婚姻有很多不了解和适应。。。但爱一个人不是盲目地接受对方暴力的对待。。。想到以后有孩子后,当他们小小的心灵看到父亲打妈妈,对孩子的发育和思想有着不良的影响。。。我本人是劝合不劝离的,夫妻俩没有不可能解决的问题。。。除非一方或双方选择放弃。。。:) 谢谢你的祝福,我再尝试联络她,找她出来聊天。。 :)

凌 鳥神 said...

當心她老公吃醋 !!

Albert Mah said...

有些时候,我很想叫她离开男方一段时间,让他处理好他自己的情绪和反省而做出改进。。。不然,这样下去真的没意思。。。我认同你的看法,轻者受点伤,重者可能危害自己的生命和将来的孩子。。我会尝试找她谈的。。。:)

Tracy Tan said...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只要好聚好散,也是成长的过程。
数落人的当时,也是数落自己的一刻,因为当初是两人的决定走在一起。
不管你是扮演哪一个角色,就让结局完美一点吧!
忘记对方很难,但原谅一个人更难。
拿起当初的勇气,好好感激他/她陪了你走过的日子。

凌 鳥神 said...

一起走過的日子肯定是充滿喜怒哀樂的 ; 不再一起走時 , 也要祝福對方的對方都愉快 .

Albert Mah said...

我也担心过,但我只在午餐时间跟她吃饭聊天。。。就是避免让她老公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