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得饒人處且饒人

在選擇將事件鬧上報或只置放在"鳥神說鳥話"之間 ~ 我選擇了后者 !

友好
( 也是媒體人 ) 在網上看到我之"氣"后 , 就通過網絡和我連繫 , 並在之後作出了協調 ( 麻煩她了 ) , 讓我和 Ahimsa 負責人也通過 email 互相交流 .

而我在推搪過一次的飯局後 , 最終還是為以下誠意于 24/5 晚赴約 : -


Nelson 你好, 

谢谢你的海量包含 ,君子风范 .

无论如何本公司领导层的诸位 还是希望能够有缘和你吃餐便饭,结个善缘. 

若不嫌弃请在下个星期二傍晚 8.00pm Ahimsa 餐厅吃餐家常便饭.

恭祝商祺 

小弟 
Andy 

 

Regards,

Gerald Yang 

Business Development

Ahimsa Vege Health Food Industries Sdn Bhd



當日赴會的是總經理 Andy 和業務發展經理 Gerald . 楊姓老闆因為身體不適而未能與會 .

我在飯局上很清楚表明自己立場 ~  誠如我通過 email 回應友好有關事件 :-


對於餐廳的解釋 , 如真的能用上"不幸"這個字眼的話 , 我能體諒他們的"困境" ; 但對於當天服務員們的態度和應急能力 ~ 我只能說 , 那是顧客們的不幸 ....

 

我不否認 Ahimsa 為老字號素餐廳集團 , 諸如 Jalan Kelang Lama , Taman Desa  MAMA SAYANG 餐廳 , 也曾是我每一回需招待素食朋友的選擇 , 可這一回 , 因為 Endah Parade 健康煮的壞經驗 , 就讓我不得不先考慮才再去了 .

 

對於健康煮餐廳當日出現食客因不滿而不付錢情況 , 我只能感嘆 ......... 是否有那樣的服務態度就有那樣的顧客 ? ( 抱歉 , 我似一竹竿打翻整艘船了 )

 

而我在當日最大遺憾 , 乃是要我媽那82歲老人家餓肚苦等 , 雖怎不滿都好 , 當日我可是真金白銀付足 RM 354.17 去吃那滿肚火的一餐 

 

至於對餐廳說願賠償一席來彌補誠意的說法 , 說真 , 我和家人都不需要 ; 但我願意接受 Ahimsa 的解釋 . 只希望如還有下一回再蒞臨機會 , 希望 Ahimsa能以更妥當的方式來處理 , 而非在那緊急時刻未能順利出菜時 , 還不斷招待新客入室 .

 

怎都好 , 再一次感激您 . 也歡迎您將此 email forward  Andy Low .



而這次赴會 , Andy 和 Gerald 也就問題而對健康煮進行了一定改革 , 就此 ~  我須先說明 , 本身並非那類一餐飯就能搞定的人 , 但就他們的誠意 , 我接受 Ahimsa 的解釋 .

至於那篇部落文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journal/item/722/722 的內容 ~ 我還是不會刪除 , 因為所寫確實是真實個案 , 也並未誇大個中內容 . 但本身卻對 Ahimsa 負責人的 immediate response 感滿意 , 並誠心祝願未來會到健康煮用餐的人都能安心 .

******************************

赴會后的同一晚 , 我還去拜訪了一位不時去幫襯健康煮的熟客 , 並對之說了我和 Ahimsa 之間的事 . 哈 , 對方說和楊老闆很熟 , 可能是老闆不在 , 所以就有人亂來 ;-P

說真 , 那可不關我事 , 但我了解得饒人處且饒人的道理 ~ 此事就算了 !!

 

 

44 comments:

KC H'ng said...

愿意为失误道歉-精神可嘉也.

大牛 叶 said...

很好,至少对方没有逃避责任。

啊~ 随你叫 said...

如果是麥當當,你就有百萬零吉的賠償了。呵呵。

YYbee . said...

嗯。。

凌 鳥神 said...

我也願意為此而給機會此餐廳 ( 集團 ) ~

凌 鳥神 said...

經過理性的溝通很重要 ~

凌 鳥神 said...

我非借機撈一筆那類 =.="

凌 鳥神 said...

ya ~

啊~ 随你叫 said...

當然了解你,為三義

凌 鳥神 said...

何解 ??

啊~ 随你叫 said...

忠義、孝義、情義

凌 鳥神 said...

我不是凌雲長 ;-P 哈哈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 文字与网络的威力

凌 鳥神 said...

也要實事求是 ;-P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好!够大量。。。
赞。。。

凌 鳥神 said...

也要"雙方"都夠誠意

fok angela said...

態度正確,和解有理

fps chu said...

鸟神鸟到人家头低低...哈哈..
对方也识时务者,
已及时道歉,值得原谅。

凌 鳥神 said...

本身亦滿意對方的態度 ~ 所以我也展現會讓對方滿意的態度 ;-P

凌 鳥神 said...

字眼上或真的重了些 ;-P .......
但我向來認定是事實就不怕說出來 , 攤開來說總比馬后再放砲的好 . 哈

fok angela said...

我去年尾時,曾遇上類同遭遇,那時是吃午飯(只有一小時).
當時現場一片混亂,又是店長只接待新客入坐,忘了在席上只吃了前菜和餐湯的客人.真係呆等到頸都長埋.
我當時很有良心,未上主菜就主動埋單走人,因為實在無法等下去.打工仔下晝還要趕回去辦公室呢!

事後也有跟其他同事分享(當然不是唱衰佢),只是感到餐廳的前菜(沙律)和湯(好多地方都係二選一),面包也新鮮很好吃,價錢合理.
我個同事竟然走去同個老細反影....真意外地老細很年輕(只有20+).

結果,意見接受,
半年後成為差不多每天滿客的西餐.(係中環蘭桂芳黎講算係好叻,因為對手也很強勁.)
我也差不多每個月至少去兩次光顧的熟客了!

凌 鳥神 said...

我們同屬有良心的顧客 ~ 老闆賺到 ;-P

我就比妳大動作了些 , 將事件 post 上 blog ; 也引來了友好們的關注 . 哈

fok angela said...

我也有點影響力,
中環總部東座同事,無人不曉該餐廳.
口耳相傳千萬里.

凌 鳥神 said...

間接宣傳 . 哈哈哈

fok angela said...

係呀,老細仲對我好好.
我每次帶人去幫襯,都送甜品.

老細年紀輕輕,真懂人情細故.

凌 鳥神 said...

此乃真生意人也 .......
我也相信很多時候服務行業會出現問題都非老闆的問題 , 而是老闆手下的問題 ;-P

fok angela said...

今午再遇老細,見佢落手落腳,搬東西,預準慶祝開業一週年.
後生可畏也

凌 鳥神 said...

自己落手落腳 ~ 好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东西好吃吗?
下次我有去香港。。。记得带我去。。。

凌 鳥神 said...

我有機會去香港的話 , 定去是街邊牛雜和臭豆腐 !

sky chuah said...

店家肯认真看待问题,算是好事。而且真正受益的,也是他们本身。

凌 鳥神 said...

這是最值的鼓勵的 !

fok angela said...

東西有水準,你一定要跟我去.

fok angela said...

一定要去掃花園街
才叫去過香港
跟過我吃的貓友必月巴才回國.

凌 鳥神 said...

我未曾月巴過 ;-P

fok angela said...

唔信.

凌 鳥神 said...

哈 ! 放心 ~ 就算妳唔信 , 我依然有充足信心 ;-P

fok angela said...

下次黎香港,我負責儲月巴你.

凌 鳥神 said...

多謝 ~ 多謝

hkhoon lim said...

hehe..i feel their sincere..still can give a chance;p

凌 鳥神 said...

i do feel the same ~

tan hui chin said...

^^

kianwui ng said...

會不會是你的身份的關係才得到他們的關注?呵呵~~

凌 鳥神 said...

在會面前 , 我都沒透露甚麼 ; 友好也該沒透露過 ( 保護新聞法 ) .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