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我就是不買/賣你的帳 ~ 吹咩 !

每行各業總有一些"特定"可憎人物 ; 而幹我這行 , 則更能常看到一些可憎嘴臉 ....

雖然現在已極少在外採訪 , 但卻還會不時接到電話 , 開口閉嘴就說和我那個誰誰誰上司很熟 , 幾時又和那個誰誰誰高層吃過飯見過面 ; 之後就會進入正題 , 要求我給照片或甚麼的 .

另一些則喜用"錢"來壓逼 , 會說何年月曾刊登廣告 , 何時又會再繼續刊登等的 , 所以希望在選用照片時 , 會用上他們的寶號或甚麼的 .....

對我來說 , 這類口吻都是屬於"攀關係"和"意圖恐嚇"的手段 , 期望我買/賣帳 ? 我 .......... 呸 !!

說真 ..................... 我雖在公司位低身微權又輕 , 但也別期望能用上甚麼關係來壓我 ; 當我還有能力不賣你帳時 , 就別妄想能借用位高于我者名字來壓我 !

當然 .......... 我還是會給對方指點明路 ~ 不妨先聯絡你所謂認識的誰誰誰來親口和我說吧 ! 但 , 請也要先確定 , 他是位有能力叫的動我的人 , 並親口叫我"賣帳"的那位 !!

不然 .............. 我就是不隨便買/賣帳 ~ 吹咩 !



36 comments:

YYbee . said...

吹哔哔

Susan Chow said...

咩咩咩~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好。。。

大牛 叶 said...

报界黑暗的一面...

凌 鳥神 said...

行行都一樣 ......
只是幹我這行 , 則更能看到一些"外頭"絕不使橫手 , 背後就手段多多那類

sky chuah said...

以前的老總一直跟我們說,不必去理這些人...
順便多嘴....買帳才是正確的(這也是她指導的)

tan hui chin said...

被廣告員氣倒? 或商家?

啊~ 随你叫 said...

飞飞不用打电话给你就可以用上他的照片,你偏心

凌 鳥神 said...

那 .......... 我就用買/賣帳 . 哈哈哈
更多時候說不用理會的人 , 其實卻常叫我處理這類事的人 ( 別對號入座 )

Chai Yuen Wong said...

不过,好像没有稿费收的哦。。。哈 ;)

凌 鳥神 said...

甚麼都有 ........... 最好笑還是一些"組"就常借我管理的照片去應酬人 , 但那些人卻又不應酬他們 , 不給堅料他們 !

凌 鳥神 said...

=.="

等未來看有沒機會用上你(們)的

tan hui chin said...

(>_<)

sky chuah said...

嗯...字典是沒有賣帳 ;p
不用理會的理由很簡單,做人夠現實囉...
新聞要刊登顯著版位,照片多/大張,內容天花亂墜都可以,給錢囉 ....登廣告
如果每個人靠關係,員工全部吃報紙好了

凌 鳥神 said...

更重要是別用報紙蓋 ................. 大吉利是

啊~ 随你叫 said...

希望没有机会。:P

凌 鳥神 said...

哈 ............ 看題材啦 !!

虾米企鹅 ~ said...

就是有这样的人。。。

凌 鳥神 said...

也好 .................. 讓我多些題材 ~

恐龙妹 nicole said...

这个标题我喜欢~~~

C.S. NG said...

跟这只老虎有什么关系呢。。。哈

凌 鳥神 said...

標題黨 ~

凌 鳥神 said...

咬住問題不放 !!

恐龙妹 nicole said...

XD

凌 鳥神 said...

剛又接到通電話說要拿照片的 ........
有工不去做 , 等我給照片 ; 就讓他等到報紙印出來後才給 .

Jason Goh said...

狐假虎威。。。叫他/她弹远些。。。^_^

凌 鳥神 said...

等同做官的一樣 , 以為自己真的有兩個口 .......
遲早鎖他們入地宮中

Sally Loh said...

我以前的老闆就是喜歡攀關係。說他認識這個拿督,那個部長。。。。每次還特地在我們面前打電話給他們。
為了一個license,還搞到去Najis那邊。Najis在紙上寫幾個字(也不知是不是他寫的),就拿來給我們看。問我們有沒有看過Najib寫的字,Najis的簽名啦。真的頂他不順。
不過,到了今時今日,license還是沒有拿到。他就掰說因為那個license凍結了,誰也申請不到。真好笑!

凌 鳥神 said...

我有馬哈迪和伯拉親筆簽名的報紙 ...
但我卻未涉身于政治圈

( 有關係嗎 ????? ) 阿哈哈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哈 我叫首相 uncle哦
都没乱乱用

天使 安琪 said...

有性格。

Steven Kok said...

吹阿吹。。。

Jason Goh said...

是真的有两个口。。。袋。。。呵呵!

凌 鳥神 said...

uncle ..... 我這星期六早午晚和星期日早午都有事情幹 ; 您何時 balik ??

凌 鳥神 said...

但最高壓下來 , 我多有性格都好 , 還是要照做 ; 只是我還是能做些手腳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聽 leslie 的風繼續吹 ................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