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問題總還是要解決 ~

有沒發現很多懷孕時期的婦女脾氣會顯得特別爆躁/緊張 ? 一些時候甚至還會出現怨恨感 ...... 這或許是因為得不到足夠關心 .
當然 ...... 我想更多還是快樂的 , 畢竟所懷都是愛的結晶 .

又有沒發現很多老公在老婆懷孕期間都會眉頭深鎖 ? 一些時候甚至也會出現怕回家情況 ...... 很可能這是因為擔心面對亂發脾氣的老婆 .
但 ...... 也不能不說 , 更多是為了賺更多的錢 , 好好為未來籌謀 .

是否也發現很多夫妻在老婆懷孕期間都會為家人而煩惱 ? 更多時候 , 還會讓身處"中間"的老公面對手掌手背都是肉情況 , 在為人子為人夫和將為人父的時段下 ~ 很為難啊 !
而為人媳婦的 ..... 最擔心莫過於怕夫家家人以為是搞屎棍

此時 ........ 能否好好談一談 ?

懷胎十月的苦與樂 , 我不能100%了解 ; 因為我怎都非懷孕那個 ! 可我卻很明白 , 在等待孩子出世前的那段日子 , 夫婦所做所想 , 無非都只想為孩子提供最好的呵護 .

當一切順境時 , 夫婦間的關係會比未婚前更親密 ;  可一旦談到不歡而散時 , 也極可能會讓彼此關係面臨緊張 . 回首問題所在 , 雙方無非全都為了想給肚子裡那個出世後能有個絕對的幸福 .

從懷孕禁忌到生產 , 坐月至孩子長大 ~ 對夫婦來說都不是小問題 , 而是必須依賴雙方好好商量和鋪排才能祥和度過 .

許多夫婦或都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方式 , 這也不完全措 ! 最起碼 , 這能讓彼此情緒都"穩定" .

而不能用此法的呢 ? 輕則小吵 , 至到最終一方讓步 ; 重的話 , 很可能就會讓彼此的關係趨向惡劣 , 甚至到達無可挽救地步 .

我非"灰" ......... 而是太多現實例子在面前不斷的發生 ......

問題始終要面對 ! 當問題出現在面前時 , 能否好好談談 ? 別想著將問題掃入地毯下 , 因為待問題越積越多未解決 , 就會越嚴重 ......

有人問 : 那要怎解決 ??
我則說 : 先將問題攤出來囉 ! 定要找到 SOLUTION .... A 不能則選 B ; B 不行就選 C ; 連 C 也解決不了時 , 就要 D ........ DO THE RIGHT THING .
當然 .... D 之後還有 efghijklmnopqrstuvwxyz ..........


而D ~ DO THE RIGHT THING : 問問彼此甚麼才是雙方都存共識的吧 !






問我 ? 最 RIGHT 的就是一人讓一步囉 ! 問題總還是要解決 ~



28 comments:

toto 。 said...

以大局为重。。。。

凌 鳥神 said...

互相體諒 , 別僵持不下 >>>>

超神 周周熊 said...

just do its~~~

天使 之恋 said...

经验之谈

凌 鳥神 said...

慶幸有位好太太 ......

Susan Chow said...

学习中,吸取你的经验~
好好发挥在我自己的人生。。。

凌 鳥神 said...

個有精彩下 .......... 看看就好 ; 也不望會有發生如上的一天 . 呵呵 .

有問題的話 , 千萬別掃入地毯下 .........

Sally Loh said...

有些事情,不是说要摊牌就摊牌的。你说的,不是每个人能赞同或接受。
不容易啊~~~

啊~ 随你叫 said...

知道了,如果有人有问题,我会叫他找鸟神

Adeleide Lim said...

这句教我拍案叫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kelly neoh said...

我赞同。。

凌 鳥神 said...

還是要 ~ try .....
although u just have 1% if u try ; but if u no try ........ mean just 0%

凌 鳥神 said...

等我開間事務所先 =.='

凌 鳥神 said...

那妳就是我的潛在顧客了 ..... 謝謝

凌 鳥神 said...

總要去試 ...... 不然就肯定沒成功率 !

凌 鳥神 said...

不敢妄求所寫都獲認同 .......... 何況是接受 !
although 1% 成功率 , 有試 ~ 最起碼還有那最低巴仙率 ; 不試 .......... 肯定等於 0 .

凌 鳥神 said...

懷孕本就是不簡單任務 ~
祝妳好運 !!

CK Lee said...

包容,包容,包容。。

凌 鳥神 said...

蓮蓉包 , 蓮蓉包 , 蓮蓉包 ; 那裏有好吃的蓮蓉包 ?

虾米企鹅 ~ said...

2个人里面一定要有一个很能让,不然一定越吵越僵。。。

Jessy 钱 said...

我觉得怀孕要开心的...毕竟才那9个月...很快过的呢....~
嗯...两公婆...有什么谈不妥的...自己EQ也要高(我不是讲我)嘻嘻~

Chai Yuen Wong said...

退一步海阔天空...

凌 鳥神 said...

那就是講妳老公 ........... 好 ........... 好 ............. 好

凌 鳥神 said...

有很多"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故事 =.="

虾米企鹅 ~ said...

不直也要弄到直,对吗?

凌 鳥神 said...

彎彎斜斜根基不穩的話 ~ 很危險 ..........

Jessy 钱 said...

是的..老公是好好人...(这是我说的)~嘻嘻

julie ng said...

怀孕吧了,别想太多,别钻牛角尖。。。
好好享受怀孕的过程,感应生命的奥妙。。
人生你,你生人,代代相息。。。
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