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我 ~ 放不開 !

別是傷感的
節該同慶的 
人男人都好 
過別問對錯


前些日子我祝賀友好 : XX的老婆 , XX的媽媽 ~ 生日要快樂外 , 天天都要快樂喔 !

對方開心回覆我留言後的數日 , 我突又收到封 email
: read back the birthday message you left on my wall post the other day, i have to amend your text...i am XX mom, but may no longer be XX wife!

另外一封 ~ how do u aspect me to handle and solve the issue if i am facing someone who does not talk?

我 .............................. +.="

昨午另一友好致電告知 , 這個星期六將是他們第二個孩子滿月 ; 身為好友 , 雖在這段日子很忙 , 但無論如何 , 還是得想方設法恭賀一番 !

于此同時 , 我們還在聯絡中互通了一訊息 ; 原來我們都接到類似同樣訊息 ~ 他們真的極可能面對婚姻問題 ...........


我們雙方都不知該怎開口了 ........... 因為這狀況也已非首次 ............. 況且 , 兩人都是擁有足夠成熟思想能力的大人了 !

我只能說 , 一對男女能從普通關係昇華至有婚盟再當人父母 , 這種緣份不簡單啊 ~

要珍惜啊 !!


******************************

或有人會說我大嘴巴 , 這是好朋友的私事 , 沒必要在這 post .........
我只想說 .................. 就當我放不開 ! 唯有借此舒解本身的納悶 !!

難到不怕友好看到此 post ?
敢 post 出來 , 就那有怕的意思 ........

只望兩人能好好談 ....... 咱們這些雖稱友好 , 最終也難解家庭事 !!
唯借這祝願彼此/大家都幸福 .



113 comments:

Jason Goh said...

当真要考虑清楚才婚,婚了就要好好维持。勿面对挫折就轻言放弃。惜缘。。。

p/s: 有了孩子更要考虑孩子的未来。大家共勉之。

C.S Ng said...

人说婚姻是有几个大劫的,只要跨过的话便能快乐幸福。。。

Hor junior said...

当事人自己决定了就好,旁人说再多也没用。

啊~ 随你叫 said...

缘分够了

凌 鳥神 said...

身邊也有一些友好是好來好去的 ......... 但孩子這一關 , 則怎都難 !

凌 鳥神 said...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
多次參與的共聚會 , 他們雙方都無事似的 ; 但相約個人見面時卻真的曾互相透露一些"先兆" .
其實也證明了兩者間確實存在不可預見的矛盾 , 只是兩人都"死硬頸" , 不願好好攤出來談 ....

看來這次 ........... 跨的過 , 也必會留下很深的傷痕 .

宋 老 said...

缘分已尽
命中注定
局外人无法参与及理解

相识 - 相恋 - 结婚 - 离婚 (感情连)
我想他们当初也不会想到会这样
我想他们也不想结局是这样

但往往在感情连里就是这样

老套的一句话“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是你的怎样留也留不住”

P/s : 这样的结局, 最可怜的是孩子。。孩子的小小心灵就是他们必须好好关注和顾及的
两方要好好谈谈孩子的将来。

凌 鳥神 said...

兩邊都是相熟友好 , 也沒的說幫誰或誰 ......
只望兩人能好好將問題攤出來談 .
而身為友好的我(們) , 也實愛莫能助 ~

凌 鳥神 said...

如不幸真的夠了 , 看來也有排煩 .......
孩子 , 房子 , 車子 ..... 等都聯名的東西大堆 , 要處裡也需花很長時間 !

都成年人了 , 希望不會在新聞線上看到他們的出現就好 ~

凌 鳥神 said...

這實是個問題重點 .........

toto 。 said...

好事来的。。。。。起码没有‘拖’。。。。勇敢的面对。。。。

凌 鳥神 said...

對囉 ! 快快解決總比拖拖拉拉的好 .......
最怕最後又將問題掃入地毯下在"積"

宋 老 said...

拖着拖着
简直就是“人间地狱”

eMiLy mOOn said...

爱莫能助。。惟有这样。。无言。。

宋 老 said...

是不是应该提倡
每一对夫妻必须在婚后三年才可以生孩子
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无辜的孩子

大人离婚了很快就会找到新伴侣
但孩子就很可怜了

在这2010 年
我手上的Case都是来自破裂家庭的孩子
不管用了什么方法
我还是无法帮他们找到心灵平衡点

我有一个学生
星期一到五住在(爸爸+阿姨+ 同父异母的弟妹)的家
星期六及日住在 (妈妈+ Uncle+ 同母异父的弟妹)的家

这个孩子我辅导了接近2年
他还是无法改变态度
心理很不平衡。。

Miracle Miracle said...

Hmm....感情,婚姻,真的很难理解的。。。很难搞!
所以现代女生不想结婚,迟婚也有所原因。。。
即使不懂他们双方的问题是什么。。但是既然有了孩子。。我觉得还是要三思而行啊!

凌 鳥神 said...

剛又收到封 email .....
10 June at 01:57 well, once you are used to it, you will not feel sad any longer. he and i are very close friends now ratheer than a loving married couple.

不知算是好事嗎 ! 另一友好也打電話來問說要不約其中一人出來談談 ......
我真的不知要不要約好 ....

Miracle Miracle said...

这一点,我很了解老师的说法。。孩子们面对父母婚姻破裂的阴影真的会很大。。很严重的!要真正长大到一定的阶段后才会平衡!

Miracle Miracle said...

我觉得女方现在是很需要朋友们的关心和慰问。。。对于决定,还是让她自己决定咯。。。

凌 鳥神 said...

很複雜下 ......

凌 鳥神 said...

剛巧最近自己又開始邁入"不多說不多講" ........ 見到面也難開口 . 唉 ~

凌 鳥神 said...

我這對友好 .......... 女的比男的還"強悍" ......
男的一直工作麻醉自己 =.="

Miracle Miracle said...

这样做也是好的。。。好过他去喝酒消愁。。

凌 鳥神 said...

不知會不會約我去喝咧 ........... 因為我和他曾是酒 kaki . 哈

YYbee . said...

清官难审家庭事....

凌 鳥神 said...

希望最終不會用到"官" ........

tan hui chin said...

我家鄉的朋友,很多不是分居,就說要鬧離婚。。。。還勸我不婚好。。。(>_<)

Miracle Miracle said...

这点。。。赞同!哈哈

Chai Yuen Wong said...

发现现在的人对离婚来说是件很容易的事酱。。。
昨天遇到一位旧住客,他也说他跟老婆离婚了。。。
以前我的housemate,他俩夫妻一吵架就说要离婚的。。。=.=!!!

凌 鳥神 said...

不試又怎麼知道不好 ??
總來說 , 馬來西亞的離婚率還好 , 不會太高 .

還是別為了結婚而結婚 ........

凌 鳥神 said...

等妳婚了才說吧 !!

凌 鳥神 said...

兩者分別是一已離 ; 一只說說而已 ..

木偶 諾曼 said...

要维持一段婚姻。。。真的酱难吗。。。

Miracle Miracle said...

哈哈哈。。。。。几十年后吧。。。:P

Miracle Miracle said...

是咯是咯。。。无论情侣或者夫妻。。有时候吵架喜欢拿分手或离婚来吵。。。吵下吵下就会变真的。。。

liu kimmoi said...

男的不是因为工作而迟回的吗?原来是用工作来麻醉自己?

tan hui chin said...

所以雪人還是慢吞吞,就不想為了結婚而結婚。。。。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我不是不婚主義者,只是未找到想"昏"的對象!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離跟結婚,都只是一紙之約

只要沒有利害關係,沒兒女牵絆,結了婚要離婚是很容易的事!

恐龙妹 nicole said...

如果男人有能力让女人依靠,女人还有必要强悍吗?

Sally Loh said...

对咯~~~我们都希望做个小女人。哈哈

凌 鳥神 said...

要再問清楚才知道了 !!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所謂的依靠是指錢財或心靈 ?

凌 鳥神 said...

我也很希望做小男人 ......... 我老婆主外我主內 .........

凌 鳥神 said...

別在外頭昏倒了而因為某些原因而婚就好

凌 鳥神 said...

就看如何去經營 .........
我們則比較幸福 , 因為有 green light 了 . 哈

天使 之恋 said...

清官难断家务事。。。

恐龙妹 nicole said...

两者皆是。。。

木偶 諾曼 said...

那。。。几时要出发呢。。。

凌 鳥神 said...

等 klcc

凌 鳥神 said...

一般家庭 ; 超過50% 都是雙份生活的 ...... 指都需要工作

rbang ... said...

希望不要为了孩子而勉强在一起,委屈自己~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緊記。。。。

凌 鳥神 said...

但也要為孩子安排好未來的好 ........

恐龙妹 nicole said...

现在。。。可以当全职家庭主妇是一种福气。。。
女人到外头工作,经济独立能帮助家庭,也是一种福气。。。
那么。。。何来强悍之说?

Chai Yuen Wong said...

離婚那位已有一女...

tan hui chin said...

如果沒人爭孩子,如果不去考量孩子在父母分開後會不會難過。。。。

還是可以離婚的

Albert Mah said...

我自己也看到朋友们的婚姻问题,不是谁能预备到将来会发生的的争执和问题。。。但还是希望每对夫妻看到一日夫妻百日恩的情份上,能多多沟通和了解彼此的需要和困难,找寻解决的方法。。这样两人的关系才能更上一层。。。但看到朋友夫妻离异,或离婚,我难免就很伤感。。。。自己对婚姻的信心难免动摇了。。。纳闷了很久。。。。

Chai Yuen Wong said...

所以说啊, 婚姻好像经不起考验似的~

liu kimmoi said...

就是因为女的不喜欢男的做到三更半夜不回家,是女人都会滚的啦!

虾米企鹅 ~ said...

我赞成~
女人也是希望有个依靠,什么都不用烦,有个男人来帮我们顶。。。

tan hui chin said...

可是為何一些人可以長久到老?

婚姻要經營要維持的,輕言說婚及分的人,怎能長久?

Chai Yuen Wong said...

是咯, 都不认真的~

tan hui chin said...

你幾時要"昏"? 這星期有去瀑布?

恐龙妹 nicole said...

方向也未免转得太厉害了吧?
哈哈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想到就問!哈哈哈

Chai Yuen Wong said...

我也不"昏"啦...
应该没去瀑布, 还想休息休息先...^^

tan hui chin said...

^^

凌 鳥神 said...

性格上 .........
友好說她洗腳不抹腳 , "買了才算" ; 用不用到是另外一回事
另就是只會說老公
這是個很大的毛病

toto 。 said...

应该是拖鞋还穿不够。。。:P

恐龙妹 nicole said...

性格上的问题,相信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难道开始在一起时对方就没有这样的缺点吗?
为什么当初可以选择包容,现在却再也无法忍受呢?

其实啊。。。
当两个人喜欢上了,爱上了,什么理由都是多余的。
当裂痕出现了,什么小事都可以成为理由。

toto 。 said...

他们没有沟通吗?还是要经过友人传达?

Sally Loh said...

这种男人,绝种了~~~~

Sally Loh said...

要到什么程度才应该离婚?
我的一位好友老公在外偷腥。因为工作关系station在泰国。养了个十八岁的泰妹。我朋友发现后,他没有要离开那女人的意思。也没有想离婚。想享齐人之福。这种男人,是不是要捉去打靶??

凌 鳥神 said...

相戀時都會很大方接受"很多不好" .......

凌 鳥神 said...

女方很想我(們)醬做 ......

凌 鳥神 said...

可能想 "3P"

;-P

恐龙妹 nicole said...

有些女人可以为了家庭忍下一切。。。
外人看了通常比当局者更激动。

恐龙妹 nicole said...

所以咯。。。

虾米企鹅 ~ said...

好像讲到要去瀑布昏~~XD

虾米企鹅 ~ said...

童话里面吧。。。。唉~

凌 鳥神 said...

有些男人會為家庭而忍下一切 ......
外人看了也會很激動

Sally Loh said...

他说我朋友性冷感。但我朋友每天要上班到八点多,回来都累死了。还要顾孩子。哪来性致勃勃?
他说外面那只野猫不知多温柔体贴。当然啦,她干那一行的!
%?&¥#@

凌 鳥神 said...

性 ~ 在婚姻生活上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

就祝此男今天起陽萎 , 為他在外有女人負上責任
;-P

YYbee . said...

哈哈哈...

Sally Loh said...

很多因为性生活不和谐而离婚的也大有人在。

恐龙妹 nicole said...

知道你是绝世好男人。。。 XD

Miracle Miracle said...

很多案件都是这样。。
不能只是怪男人会偷腥。。。。有些女人更不介意踩个脚进去人家的婚姻生活。。。可悲!

凌 鳥神 said...

我否認...... 因為還未到我人生最後一刻 , 還不知自己會怎樣 =.="

凌 鳥神 said...

在面對陽萎的日子裡 , 還好妻子也冷感 ~ ( 有醬巧合嗎 )

虾米企鹅 ~ said...

女人性冷感,男人就说去找女人,那么我们是否可以说有一天我们的男人不行了,我们也出去找? =.=

恐龙妹 nicole said...

那么。。。那么。。。
诚实的男人。。。如何?

凌 鳥神 said...

更有女男"不介意"自己破壞人家庭和當人家"第三者"的 ......

凌 鳥神 said...

我也正在想這問題 .......

toto 。 said...

这个~ 我是赞同的。。。。你可以做。。。为何她不可以。。。。

凌 鳥神 said...

我也否認 ... 因為也未到人生最後一刻

凌 鳥神 said...

總來說 .............. 看個人 !!

恐龙妹 nicole said...

。。。。。。

toto 。 said...

两个人在一起, 要心比心。要公平对待, 互相尊重。

虾米企鹅 ~ said...

男人做,没有什么会讲,女人如果这样做,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一定被讲到很不好听。。。

toto 。 said...

对~ 所以要轻轻的。。。静静的。。。。:P

YYbee . said...

不只是男人, 女人出轨的也有很多

虾米企鹅 ~ said...

哦。。。收到。。。

虾米企鹅 ~ said...

现在的人比赛劈腿 :P

凌 鳥神 said...

diam diam main , tapi jangan nyalakan api .......

tan hui chin said...

緊記這點,哈哈哈

偷吃記得要抹嘴。。。。

YYbee . said...

人算不如天算

tan hui chin said...

只能說,敢偷吃就要有心裡準備被捉包

虾米企鹅 ~ said...

纸包不住火~

凌 鳥神 said...

我家有張防火布 ~

Miracle Miracle said...

diam diam main...tapi mahu tahu cuci mulut oh...haha

凌 鳥神 said...

saya biasa main terang-terang .....

Li Ai Jesslyn said...

看到你感性的一面。有时,自己会因为一些事情而不开心的。
那天,在新加坡经过一个十字路口,一位摩多骑士躺在炙热的马路上,满身鲜血,救护人员在急救。不远处的路面上,他的摩多零件破碎了。然后,塑胶袋里的许多食物散落满地。心里在想,他为挚爱的人打包的食物,家里有人等着他回来。祈愿他渡过这一劫。生命,有时会因为争执,而和对方有解不开的爱恨情仇。这一时刻,释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