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收聲

此刻開始 , 我將要展開少說少講少話步驟 ........... 但我這少言行動不代表自己從此就會變啞巴 ; 而是為了省口氣和制止自己為很多人事物繼續犯口業 !

無論如何 , 我保留該從口裡說出來的話會化成文字 , 繼續在自由天空"飛舞"的權利 ~ 部落文不斷 !

這 ........... 或許無聊 , 就好像我的"半世宣言"般 ~ 半世已過就要開始多做好事 .
有人就說 : 要做好事不如先學會說好話 !

可我卻未能像很多人般好話儘說 ; 連不好的也說好讚妙那類非我那杯茶 ....... 所以 ...... 今後唯有儘量"閉起自己張嘴" , 但 ........ 卻暫時未有收手的打算 !

就看自己能耐得了多久 ; 也順道看看自己這些日子會過的如何才來調整未來的步伐 ~



69 comments:

toto 。 said...

鸟话不再~ 猫地灭亡~

Li Ai Jesslyn said...

记得之前有一次我的蜻蜓近拍,在花园里拍了大半天,照片上了,你说我拍朦。也因为你的实话实说,让我一直在摸索,终于找出一个最大的原因。那就是我完全不懂需要对焦这简单的原理。这对我以后的拍摄,是很大的助力。

Alger Ling said...

還是鳥神想放假? ^^
直話直說就好, 直話直說就好

凌 鳥神 said...

totolee 太抬舉我了

凌 鳥神 said...

而現在的妳 , 已有非常大的進步 ; 相信在未來 ....... 只要別將自己鎖在特定框架上 , 定會更好 !

凌 鳥神 said...

哈 ................ 看來我的這篇部落文讓人有所誤會 !
其實我所說的收聲 , 只是在現實生活上減少"開口" ; 非封嘴 ~ 只是會儘量控制自己的嘴巴別說太多 .
但在話題上或文字上 , 我的雙手只要能出現在鍵盤上 , 那鳥神還是會繼續"造業" !

Alger Ling said...

哦, 現實生活中的話....真的是要好好磨練了 哈哈

凌 鳥神 said...

可能在現實生活中 , 從口裡說出來的話未能像文字般更好控制 , 也容易修改 .. 哈 ( 是否一樣鳥話連篇 ? )

patricia toh said...

说得多, 并不代表什么。 反而是要看听的人如何去诠释你所说的。
往往, 说者无意, 听者有意。
有些故意扭曲你想说的话, 你想改也改不来。
事实是非如此, 只有等时间来证明。

我惨痛的经验就是:那些故意被扭曲的话, 到后来演变成谣言, 我无可奈何。

Alger Ling said...

當然不大可能囉~
但是只要無愧於心就好啦
我是不相信有無殺傷力,完美無瑕的言詞

恐龙妹 nicole said...

你。。。还是鸟神吗?

凌 鳥神 said...

文字獄在這個年代該沒那麼嚴重 .....
所以我選擇開始學習收聲 ; 用鍵盤上的代碼來取代更多的話 .

雖常說 : 謠言止於智者 .............

但現實生活中 , 智者看來雖多 , 但卻只屬於"看來"而已 .
所以 .......... 唯有明哲保身 , 方能抵消並減少不必要麻煩 !

凌 鳥神 said...

就好像我這篇部落文 ............ 當看到好像會讓人出現誤會 , 所以也馬上修改了些 . 哈

如從口中說出來的話 , 那 ...... 極可能覆水難收 ; 除非我是"政客" .

凌 鳥神 said...

這個星期六/日讓妳"驗驗" ........ 哈

Alger Ling said...

呵呵 到時在KL 可以體會一下鳥神鳥話

恐龙妹 nicole said...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到時就看咱們是否能見上 ....
也讓您看看我是否有"中毒" . ( 中毒看得出嗎 ? 還定要驗才知道 )

啊~ 随你叫 said...

是咯,是咯,有人就是因为说输一票就走,现在连部长也没了

YYbee . said...

一样

凌 鳥神 said...

勝王敗寇 ...... 菜老的將菜園批了給兒子 ; 就算番薯仔怎努力都好 , 都會讓人說是爸爸給的 .
老翁則可安心睡覺養病去 , pkfz ............. 就看那整天發夢的江魚仔會否繼續查了 .

Alger Ling said...

還是找醫師,中醫比較妥當 哈哈
好啦, 到時再觀察看看 ^^

凌 鳥神 said...

來 ..... 來杯普洱 .......
啊 .......... 怎那麼澀 ?
當然啦 ! 我浸太久了 ....... 而且還是沒年份的生普洱

或許我在說話時就常認定自己不會失口 , 就像沏普洱茶一樣 , 不會失手 . 但事實上 , 我不夠"老"

tan hui chin said...

少說多寫? 哈哈哈

天使 之恋 said...

多写就可以了,呵呵

YYbee . said...

人生的学问是一辈子都学不完, 不同的人他们的接受和对待程度都不同, 同一句话, A 和 B...甚至CDEF... 都有不同的反应.

虾米企鹅 ~ said...

我会不习惯~~

凌 鳥神 said...

當連寫都懶時 ......... 真的不知到時的我會變成怎樣 =.="

凌 鳥神 said...

也要努力學習 , 不能讓太囉嗦 ~

tan hui chin said...

我最近懶得寫了。。。哈哈哈

Alger Ling said...

成了鳥神老師~

Steven Kok said...

不写可以讲
audio reply 也可以

凌 鳥神 said...

我還想說 R 字非每個人都能 pronounce 的準 ~

凌 鳥神 said...

看看這個星期六/日如何 =.="

凌 鳥神 said...

會變成一種習慣 .......... 一段日子不寫 , 就會懶得去寫
就像跑步 ; 一段日子不跑 , 也會變懶 .......... 我是說自己

YYbee . said...

哈哈... 我是其中一个

凌 鳥神 said...

我媽曾笑說我沒工作時可擺檔 ........... 看相說名理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就是不想讓自己的聲音變成噪音 , 所以才有收聲的舉動 ......

凌 鳥神 said...

先說明 ........ 我非笑人 ; 而事實上真的很多人 pronounce 不來

YYbee . said...

xD

CHEN ANTHONY said...

危机四伏 螳螂在后
风吹草动 草木皆兵
那句刚你 ? 哈哈哈哈

虾米企鹅 ~ said...

对我们,你可以要讲什么就讲~~~~!!!!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有人逼你封口了啊。。。。。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可以開口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最近也很少講話。。。。。。後嚨痛。。。

凌 鳥神 said...

鳥語花香 ......

虾米企鹅 ~ said...

等下他不要应我咧?

凌 鳥神 said...

我 ............ 剛給同事說怎麼都不出聲 ......
結果我指了指自己的喉嚨 ~

凌 鳥神 said...

沒人逼 ; 乃"考驗"自己

超神 周周熊 said...

用手語。。。。

超神 周周熊 said...

用寫。。。

虾米企鹅 ~ said...

还没学。。。

凌 鳥神 said...

我正在考慮要不去學手語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來我教你。。。。

fps chu said...

不讲“鸟“话就不是你了,
不讲会憋到抽筋,
还是讲比较好,我们会比较习惯,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就當自己在修行 ~

凌 鳥神 said...

比中指即 DL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你還要參賽的!快去跑

mic peng said...

長期會口臭的喔。。。

Chai Yuen Wong said...

少说多用手作~

凌 鳥神 said...

喝些花茶 ; 多漱口 ~

虾米企鹅 ~ said...

那你身边的人也要学,不然不明白你要什么哦

凌 鳥神 said...

醬子 .............. 還是用眼神好了 ( 但就因為我的眼神都會讓人覺得我很色瞇瞇 ; 實再那些人不用覺得 , 因為根本就是 =.=" ) .

哈哈哈哈

Steven Kok said...

下次我会叫飞飞不要穿背心了。。。

凌 鳥神 said...

經過今天的首收聲日後 , 發現自己的口沒那麼乾 ; 心情也沒那麼緊崩 ......
不錯
看看明日又會有些怎樣的新發現 !

宋 老 said...

收声可以
不要收身或搜身。。 哈哈哈哈

没有你的声音。
我们会很寂寞de lah

凌 鳥神 said...

我非完全變"啞巴" ; 而是儘量少說少講 ......... 留口氣暖肚

Amanda Phoon said...

为你的积口德加油!

凌 鳥神 said...

同事 copmplain 說更可怕 , 因為醬子 , 怕我一開口就訓的更夠力 =.="

Amanda Phoon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