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突發現 , 原來我又再踏入了此笨局當中 !

再次看到一篇我會轉載的文章 ~

原文 :
http://www.nanyang.com/NewsCenter/articleDetail.asp?type=N&ID=179713&SID=29&CID=1037

当大家都在热烈讨论黃明志的创作,是粗俗还是駭俗?是敢怒敢言还是哗众取宠?是言论自由还是煽动诽谤?是该力挺他还是对付他?

我有兴趣的,却是黃明志的“道歉” 。

翻查新闻记录,或只要上网鍵入“黃明志 道歉”,就会出现许多条资讯,他最轰动的道歉,是2007年改編国歌引发的争议,后來在馬华领袖的协调下,他的父亲代他转达了道歉之意,由馬华领袖带入內阁,然后內阁原则上接受他的道歉。

但一年后,他接受媒体访问时却说,他是看了报纸才知道自己原來己经“道歉”;言下之意,他根本没有道歉,就如同他后來的制作“邱老师的ABC时间”,虽然饱受争议,也令母校很火大,他却说:做事从不后悔,因此不道歉。唯一要道歉的是,没有申请就借用校景拍短片。

再來,今年,他的“KL的查某好好野”,由于充斥太多贬低女性尤其是吉隆坡女性的字眼,而引发讨声浪,结果,他竟然戏剧性地又上载了另外一部短片,题为“黄明志公开道歉 泪洒记者会(KL的查某,对不起!)”,不但有激动假哭场面,而且不是真心道歉,反而穿插更多低俗至极的反讽字眼。

说到底,这不是道歉,而是揾大家笨!

这一次,又有掀起争议的最新创作“吶”,或许这是他“內心很热”的真心之作,又或者是为“椰浆饭”炒噱头的安排,但是,不累嗎?

当然,人都有创作及言论自由,只是每一次引发争议之后,欣赏他支持他的人都纷纷力挺,但他又來真道歉或假道歉一番。

或许黃明志就如他自己所说的“才能引起注意”而乐此不疲,也或许他的父亲绝对支持他的创作而不会累。

不知大家累不累,但我很累了,真的。


***********************************

當原諒一個人后 , 沒人會希望所原諒的人會重犯同樣錯誤 ! 當一個人求原諒后卻又再犯同樣錯誤時 , 他是否值得再得到原諒 ?

當大眾都認為該原諒一個人時 , 那人確很不削的回應 : 我有錯嗎 ?
這時 , 到底是大眾都錯了 ? ............... 而他沒錯 ?

我不知每個人會怎樣想 , 但我很認同作者所說 : 明志正
"揾大家笨" .
或許大家對明志的關心 , 所以才造就了他今日的樂此不疲 .

啊 ! ......... 我突發現 , 原來又再踏入了此笨局當中 !



19 comments:

凌 鳥神 said...

算不算是 kurang perhatian ??
是否該推薦他去輔導 ?

CHEN ANTHONY said...

错误的典范 “老人家认为”
够敢的代表 “年轻人认为”
超鸟的败类 “政治家认为”
你又是那一类呢? 哈哈

凌 鳥神 said...

他極需得到民眾的注目 ~ 他需要輔導 !

Sally Loh said...

今天无意中听到某电台访问LMF-香港的粗口歌团体(这样说好像对他们不是那么公平)。我以前很喜欢听他们的歌。尤其是那句:diu nia sing, ham kah ling........
主持人问他们认不认识黄明志。他们说不知道他是谁。主持人和Manhand(最近有和LMFcross over)讲了一些黄同学最近的丰功伟绩。。LMF说,这种人,如果在香港早就被捉了。LMF说他们自己写的歌,也不是每首都有粗口的,只是在一些适合的歌放一些适合的粗口。那些粗口都是香港人时常挂在嘴边的。没有玩针对,也没有搞冲突。

宋 老 said...

宋他来辅导。。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和 klchew , wesley n your 老公也曾在紅盒子唱過

凌 鳥神 said...

老師可直接去他 blog 那輔導他 ....

th mei said...

这种人太自以为是了,自以为很厉害,自以为很勇敢...
我不认同他...反而对他很反感..
总觉得他的方法做了...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这首歌我听过。。。
够keng!!!

Alger Ling said...

有人欣賞他顛覆習俗翻天覆地踐踏體統找到自己的真而喜歡他
有人排斥他敢怒敢言而不願運用比較恰當的方式來表達

竟然是藝人也是愛國人
他用自己的方式來對他矚目
回想一下他還真的做得很好

KL Chia said...

那时候唱到很爽!!!

凌 鳥神 said...

他會說 : 我不需要你認同 .... 因為少了一個你 , 還會有千千萬萬個他 ...
此時 , 再談他 , 我已感厭倦了 !

凌 鳥神 said...

以宣傳而言 ........... 他做到了讓人注目這點 !

凌 鳥神 said...

豪無目地的唱 , 除了房內4人 , 絕沒讓房外的人"爆耳"

th mei said...

是的,我也厌倦....

凌 鳥神 said...

say sorry day 的倡議 , 只適合身心靈都正式要道歉的人 , 而不是一轉眼又重犯的特殊群 .
如果我說他錯 , 肯定有人會說 : 他有錯嗎 ?
假如我說他對 , 很肯定的 ~ 我會很對不起我自己 .
不涉對錯的話 , 只能說 : 我不認同他 !

wai hoong lee said...

"啊 ! ......... 我突發現 , 原來又再踏入了此笨局當中 !" 其实你缺乏思考(对不起我这样说),我们大部分都很情绪化,凡事不要马上附和或力挺,,,,,,用时间去观察再看看,就不会成为笨人了...因为80年代也有这种人...
哗众取宠....

凌 鳥神 said...

看來我這70年代的腦袋有些虛了 .....
但我還是會力挺這篇文章 !

凌 鳥神 said...

謝謝知會 , 說真 , 我也真擔心自己的思考能力會和大部分同齡人不一 ....
我實不敢情緒化去評論一些違背大部分人意願的事項 , 因為這也真符合了老兄所說的哗众取宠 ; 但我也不會違背自己所想說而不說 . 所言能否嘩暄尋眾寵 , 也實非我能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