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DETECTIVE DEE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Action & Adventure
再次和貓友們齊前往看戲 ...... 我 .......... 劇情就不多講了 !

以劉德華為主角的這一部電影 , 可謂聚集了懸疑 , 偵探 , 動作和略像武俠片的一部古裝片 .

看這一類似和歷史有關聯的電影 , 我不敢從歷史角度切入 , 以免會影響自己的心情 ~ 也怕會氣死 ;-P

劉德華這次所飾演的狄仁杰角色就像西洋大偵探福爾摩斯 , 除了頭腦精明外 , 戲裡那和劉嘉玲及李冰冰關係略顯曖昧也略帶些西洋片的味道 .

俊男配美女 ; 雖然劉嘉玲已邁入狼虎之年 , 但也絲毫不影響他只走來走去的武則天角色 , 一個眼神一個動作 , 都顯示出霸氣 . 而李冰冰那不禁風的又強悍的硬骨子 , 卻又不時顯露出溫柔 ..... 尤其是開場不久即出現她裸身騎在劉德華身上那幕 , 雖只能看到她背面 , 但已讓我想像著她前面 .

劇情方面雖說不難猜出筒中情節 , 但整齣戲勝在沒甚悶場也算是值的鼓勵的一環 .

導演徐克在此片也運用了不少"頂尖技術"來展現獨特的大唐盛世最壯麗一面 . 還好是此片最終還保留了比較熟悉的"徐式" , 就是將武打場面拍來帶著飄逸又不失經典美感對打動作 ; 或許在這方面也要給武術指到洪金寶一個鼓勵掌聲 .

除此 ... 也難的能看到老戲骨如吳耀漢和泰迪羅賓 , 為此 , 我從3 1/2星多加了半顆星 , 以鼓勵導演和製作公司在未來日子裡不妨多邀請些老演員參與 ~ 4星


36 comments:

啊~ 随你叫 said...

哈哈,形容得很妙。

tan hui chin said...

視覺效果很棒!歷史方面我書讀得少,所以也沒怎麼去比較!哈哈哈哈

Sally Loh said...

还不错的电影。至少没有闷场。但没什么惊喜。
电影里在打功夫,我的宝宝也在肚子里打功夫。

toto 。 said...

宝宝肚子饿了。。。。

Sally Loh said...

吃饱才看电影的。应该不是肚子饿吧~~~
可能是戏院的音响很大声。我在家看DVD是她也是手舞足蹈的^_^

Chai Yuen Wong said...

宝宝好好动哦~

凌 鳥神 said...

在肚子裡已愛看戲

凌 鳥神 said...

不知會不會挨告 =.="

凌 鳥神 said...

以娛樂心態去看戲是最好的享受 ~

凌 鳥神 said...

她昨晚吃"三份"

凌 鳥神 said...

妳也弄個來看看是怎樣在肚子動的 ..... ;-P

Chai Yuen Wong said...

哈哈哈哈哈~
说弄就能弄啊。。。说得容易哦~ =P

凌 鳥神 said...

快去找 felix 幫忙 =.="

超神 周周熊 said...

xia ge xin qi san cai kan...

Chai Yuen Wong said...

你们放过小弟弟吧!要不然他要闪我们远远了。。。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felix 搭彩虹走了~~~~~

Chai Yuen Wong said...

他会飞,不用搭彩虹走的~~~~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昨晚才看了 “初戀紅豆冰”﹐很不錯。。

看到我老家的後院。。。。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迷方向﹐跟著彩虹才不會迷路。。。

Sally Loh said...

以后可能会吵着说鸟神叔叔(还好不是金鱼叔叔 ^_^)带我去看戏~~

tan hui chin said...

對對對!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你確定不是金魚叔叔?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至多是大象爺爺 !

tan hui chin said...

=.=""

☆Jěnn ☆ said...

劉德華...我的偶像哦!

tan hui chin said...

show off!!!!!!!!!!!!!!!!!!!!!!!!!!!!!!!!!!!!

凌 鳥神 said...

要謝謝 JENN 給我機會 !

tan hui chin said...

=.=""

啊~ 随你叫 said...

beh tahan!

凌 鳥神 said...

and prove that 我的身高和華仔差不多 ; 況且我還未挺直腰 =.="

☆Jěnn ☆ said...

哇!!!!!几时拍的?羡慕死我了!

凌 鳥神 said...

很多年前的事了 ......
拍攝奇異旅程時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看来不错的戏。。。

凌 鳥神 said...

值得買票看

☆Jěnn ☆ said...

难怪没看到你那大西瓜!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下個星期才去看 “愚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