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他們問我 : 你認識他嗎 ?

我當然認識他 ! 也沒什麼好否認或故意迴避的 .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至今還是單身 , 但為何至今還單身 ? 這是很個人問題 ; 而至於他的性取向 ~ 說真 , 並無任何的不妥 . 最起碼當大家碰面時 , 都不會感覺到他有甚"問題" . 只是不敢否認 , 他的性格確實有些古怪 , 但還不至變態 !

***************************************

從前晚至今 , 我接了不少過30通的電話來詢問我是否知道"他"是誰 ? 其中數通 , 還是屬於不是很熟悉那類 ... 又想"八"的朋友所打來 ; 比較氣的是那些"不會想及文化水平有問題"的 , 當說不肯定是誰時 , 他們就說 : 你們攝影記者怎這麼變態 ?

Walau ..... 簡直就是一竹竿打翻整艘船的說法 , 況且 , 涉及此案的人已是位退役攝記 .


****************************************

說真 , 至到昨天 4pm 為止 , 我都不肯定
是不是他 ; 但 4pm 後 , 就已確定所猜的人物就是正確的答案 .

我和他認識至少有17年了 . 從入行那天開始 , 就已知曉此人乃公認的偷拍高手 ; 從扒手到偷車賊的各種干案手法 , 都逃不過他的部署和耐性 , 讓他一一攝入鏡內 . 在當年 , 可謂是其中最傑出採訪作品 .


數年後 , 突聽聞他改行從事 IT 行業了 . 從一位攝記突轉變成一位 IT 人員 , 在90年代來說 , 可說是大轉變 . 往後日子 , 他雖改行 , 但彼此之間還是保有連繫 ; 尤其是當"同行有紅白事時" .

而昨晚看到也肯定他有涉及此宗案件的新聞上報後 , 我不否認本身情緒有些許影響 , 怎說都是相識一場 ......

可是說真 , 連他自己本身都去自首了 , 一切我也不便評論 , 只能讓警方去調查和看他的因果 . 而未來 ...... 身為朋友的我 ( 我會繼續當他是朋友 ) , 只能祝福他未來能有全新的健康生活 .



56 comments:

Jason Goh said...

不认识。。。呵呵!

felix chai said...

我不认识。

凌 鳥神 said...

就算是很多現任的攝記都少認識他 .
而有15年以上的"老"攝記 , 或都會知道 !

julie ng said...

我也不認識。。也不知道這新聞。。

Sally Loh said...

哦。。原来是这个case。。。。不过,不懂他是谁。

凌 鳥神 said...

在新聞線上 , 我則必須要知道這新聞和新聞來源 ...

凌 鳥神 said...

剛巧之前又有一宗智障兒被打致死的新聞 , 難免會有些 impact

☆Jěnn ☆ said...

他干了什么坏事?我没买报纸看。。。。

凌 鳥神 said...

看我 post 的照片不就懂一二囉 !

☆Jěnn ☆ said...

非礼小男孩啊?!!!!晕~~

凌 鳥神 said...

實在難明白 ..... 唉 !!

☆Jěnn ☆ said...

去采访他就会明白了!嘻嘻

啊~ 随你叫 said...

人會變。。。

啊~ 随你叫 said...

給華哥的新聞影響了?

凌 鳥神 said...

這句真 ....
人真的會隨著年齡和環境而有所變

toto 。 said...

唉~

超神 周周熊 said...

夠力。。。。。。。人不可貓像。。。

凌 鳥神 said...

我到今天也還在嘆 ~

chong voonchung said...

我的看法是 先别那么快下定论 !

chong voonchung said...

嫌犯的定义是 还没被定罪!

tan hui chin said...

華人? 我以為是其他種族

凌 鳥神 said...

這裡並沒有人下了定論 ;-P

凌 鳥神 said...

是華人 ....... 沒錯 !!

tan hui chin said...

肯自首也不是太壞,希望那些孩子獲得安頓才好

凌 鳥神 said...

我看了一封不知是否發自他的 email .... 讓我覺得有些難受 .....

tan hui chin said...

報上說他發給朋友的電郵,是指"那一封"吧?

算了吧。。

凌 鳥神 said...

我嘗試了call 他 , 但電話不通 ........

tan hui chin said...

如果他接到無數只想諷刺他,詆毀他的電話,他也會把電話了吧?

凌 鳥神 said...

先說明 ....... 站在新聞的立場上 , 我覺得此新聞有曝光的必要 .
而站在朋友立場上 , 我覺得他信錯了傾訴對象 ~ 也就是那記者 .

tan hui chin said...

那朋友去報警。。。

凌 鳥神 said...

根據報導 ~ 是 .

tan hui chin said...

=.=""

tan hui chin said...

如果你是那位朋友,你會怎麼做?

凌 鳥神 said...

不報導 .... 會有知情不報之嫌
報導了 .... 則有出賣之意

現在 , 我的這位朋友很需要輔導和關懷 . 當然 .... 即然他本身都去自首了 , 那就唯有等看警方那邊怎做 .

凌 鳥神 said...

我要去接我們的朋友了 . 88

tan hui chin said...

到了?

Alger Ling said...

可否允許好奇一下, 他偷拍哪種類型的攝影呢? 哈哈

天使 之恋 said...

我没注意到这则新闻。。。=_=

bie ong said...

人非圣贤。。。

CK Lee said...

無言。。有時人的潛在慾念不知几時會爆發出來。。

超神 周周熊 said...

namo...namo...(第二音)

凌 鳥神 said...

扒手扒錢包的經過和偷車賊偷車的經過

凌 鳥神 said...

他在知曉事件即將曝光後即去自首及配合警方所有的調查工作 ....... 現在只看過後會怎樣了 .

凌 鳥神 said...

人皆有黑暗面 .....

CK Lee said...

希望他能有如自己所言:reconstruct 自己

凌 鳥神 said...

有機會見面 , 你再念給我聽 ....

凌 鳥神 said...

我不斷重複看那封信 ..... 我發現我們身為他的朋友 , 竟然都沒發現他一直活在"痛苦"當中 ..... 也幫不了甚麼 .....

Alger Ling said...

嗯...這些對警方和新聞來說應該是良性的表現啊
難道....

凌 鳥神 said...

這些都是在職時的表現 ...
他離職後就少拍照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還好他會自首。。。。。。


這部很好看 “sleepers”
Robert De Niro, Kevin Bacon and Brad Pitt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7665/

凌 鳥神 said...

很擔心他會做傻事 =.="

謝 !

bie ong said...

只能传达让他感受朋友还是关心他这个人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擔心受害者會做壞事 =.="

殺了他 !

凌 鳥神 said...

今早再遇上數位認識他的同行 , 大家都有同感說他人是怪了些 , 但想不到他會涉及這類事件 ..........
比較好笑的還是那類年資不長 .. 也該不認識他的人 , 竟然說的比我們還精彩 , 好像被侵犯過般似的

凌 鳥神 said...

中心負責人也同樣被扣留了 !

bie ong said...

所以孔夫子说:谣言止于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