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you deserve it , 你活該 !

繼數天前有位16歲馬來仔聯同兩位也是十八二十的同裔在 shah alam 打搶油站後被警方打死 ( 另兩人也同時被剿滅 ) ; 而今早 , 又有一17歲印度仔入屋打搶時被70歲屋主持搶打死 ( 另4人逃脫 ) .

年輕 ~ 能代表無知嗎 ? 
年輕人犯罪就應該被體諒 ?
年輕人犯罪就一定是被人慫恿或利用 ?

如果說少年犯罪就應獲得赦免或原諒 , 那對於受害者 ( 和未來的受害者 ) 來說是否等於傷害 ?
到底是否適合用年齡來衡量一個人的心智 , 尤其是少年罪犯 ......

因犯罪而被判刑或當場被剿 , 我只能說 : you deserve it , 你活該 !

當然 .... 對於真的被利用者 , 罪已犯 , 那刑罰也絕對需要去扛 ; 只要能活下來 , 就要學聰明別再讓人利用和要好好學好了 !



103 comments:

YYbee . said...

felix chai said...

活该.

凌 鳥神 said...

那 ........... 這一單咧

2010年4月26日 , 2名少年凌晨共乘一輛國產依絲華拉轎車 , 在途中遇上巡警截查卻開車狂逃 . 結果在數公里後失控撞牆 ; 其中一名15歲少年被指下車逃跑時 , 當場被警員擊斃 .

可是這一單卻牽出了很多的"問題" , 開搶的警方也被控 =.="

啊~ 随你叫 said...

70歲屋主什么來頭,有槍的?

凌 鳥神 said...

他擁有合法槍械 licence

恐龙妹 nicole said...

不值得可怜。。。
只可怜他们父母含辛茹苦。

恐龙妹 nicole said...

请问这个怎么念? -->> 剿

凌 鳥神 said...

" jiao " ~ exterminate

tan hui chin said...

年轻犯罪轻判。。。什么道理。。。

凌 鳥神 said...

很多時候這些父母在領屍時都會控訴警方未何開搶 ....
也會說他們的孩子是無辜的 , 都是好孩子

說真 ..... 我不敢肯定警方是否會殺錯人 , 但從案發現場跟/追蹤而殺的 , 難說會殺錯 . 一旦沒殺到 , 那些犯罪分子再幹案時 , 是否又有人敢說幹案的人還是不值的殺 ?

虾米企鹅 ~ said...

年纪轻轻, 什么不好做, 要做到这样?

恐龙妹 nicole said...

xie xie~

凌 鳥神 said...

如社會繼續赦免少年罪犯 , 那犯罪集團很肯定就會利用這一點來讓保障他們的犯罪事業 .
我也相信犯罪年齡會繼續下降 .... =.="

Hor junior said...

越来越猖獗了。

凌 鳥神 said...

當太多人為這些少年罪犯求情喊冤時 , 會更猖獗

Hor junior said...

所以千万别乱替他人喊冤,
很奇怪的是常常看到少年罪犯之后的访问时,
那些少年罪犯永远都是:乖巧,听话,懂事。
怪哉!

凌 鳥神 said...

在父母眼中 , 孩子都是:乖巧,听话,懂事。的
而且 ..... 被殺 , 也非光采事 ; deny 之也屬正常 =.="

sheep ah woon said...

射手射脚最后射小鸟

Steven Kok said...

活该. (copy fei fei)

凌 鳥神 said...

=.="

凌 鳥神 said...

很多該活的人都讓那些不該活的禽獸給褫奪了生存機會

Sally Loh said...

你说17岁的活该,可能有很多人说太残忍。但如果死的是70岁那个,或自己的家人时,他们就会说17岁的罪该万死!
还是那句,做错了,就要负责。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几岁。

凌 鳥神 said...

我才不會去理那些假仁假義扮有正氣的傢伙怎麼說 ............ !!

薛 瑾 said...

赞同!

KL Chia said...

这个protocol很考警察的枪法·······

KL Chia said...

活该。(copy芬芬)

超神 周周熊 said...

太壞了。。。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他。。。他。。。他。。。
有执照???

Hing Florence said...

这种的问题该推给谁负责呢? 可怜无辜的伤者也可怜那些无知的土匪

keidouwong li yee said...

很多事情不是单方面的。。。 偷东西是不需要死罪吧。 经济不好,社道自然不好。有时是社会的错。很多年轻人就是做错事。谁小的时候没有偷过家里的小钱。但是社会没有教育他们,不至于要死。如果他们富裕,他们需要偷 ?
处罚是一定要的。很多人的背景不是我们这样,收过基本教育。真的很多无知的人。。。

比如一些女孩子问我脱胎的事情。。。她们杀自己的骨肉,有罪? 谁 的罪?男的? 真的有人很无知。大肚子都不知道。所以,原谅他们。多加道德教育。

CK Lee said...

现在的罪犯,越来越年轻化了。我们的社会真的病了。。。。

凌 鳥神 said...

那 ....................... 沒鳥的又該射那 ?

凌 鳥神 said...

持刀準備攻擊事主 , 也不是死罪 ?
如家裡有妻小很可能被侵犯 , 也不是死罪 ?

說經濟不好就去搶 , 那就是有道理 ?
說社會的錯 , 所以就能做錯事 ?

豆豆啊 ....... 看妳這樣寫 , 我真的覺的妳非常錯 , 也假好仁義 .......... 唉

凌 鳥神 said...

如妳所說 , 不是富裕就能偷 ?
而且 ....... 又再怪社會的錯 ...........

總不能都錯怪社會太多 .
面對現實吧 !!

凌 鳥神 said...

有關墮胎這一環 ........... 說真 , 我覺對是認為該為這些人定罪的 ; 不分男女都該入罪 . 除非那女的是被姦成孕的 ...

男女在一起 , 又搞在一起 , 自然就要有懷孕的準備 ; 如沒有 , 那就連搞的資格都沒有 ......
更難聽的說 ~ 只會胡搞而不顧後果者 , 都屬沒甚道德可言之人 .

凌 鳥神 said...

當看到土匪被人毆的照片 , 我只會開心 !!

凌 鳥神 said...

病的是"人心"

超神 周周熊 said...

這社會變了。。。。變壞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們的父母。。不知道。。開心嗎。。。。

凌 鳥神 said...

妳 ........... 小時可也有偷過家裡的錢 ? 有被家人發現嗎 ? 發現後又怎樣了 ? 可說是社會的錯 ????

我小時曾拿過爸爸褲袋的錢 , 我不知當時算不算偷 ; 但後來父親告訴我 , 不問自取就是偷 ; 還罰了我一星期 ( 該是 ) 沒零用錢 =.="

KC H'ng said...

别说得太远,就算是中学纪律已经是败坏得惨不忍赌。尤其是我这区的。。。的。。。(不敢说出来,等下被说是不支持华社)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中學不算壞﹐打架﹐罵老師﹐罵學生﹐記大過﹐記小過﹐幫同學作弊﹐幫老師簽名。。。

但沒有逃學﹐逃課﹐抽煙﹐幫別人收保費。。。因為來不及學﹐六年就這樣畢業了。。。

凌 鳥神 said...

有如此的孩子 , 父母會開心嗎 ?
會開心的定很有問題

凌 鳥神 said...

有好定有壞 ...
有黑定有白 ...
不敢求天下太平 , 只望自身先平安 !

超神 周周熊 said...

1) 他們開心﹐因為被打死了。。。
2) 他們開心﹐因為小孩不要再做壞事了。。。
3) 他們開心﹐因為上報了。。。
4) 他們開心﹐因為不要給人知道他們傷心。。。

凌 鳥神 said...

好樣的 !
我小時也不太壞 , 但打過人 ( 不算打架 , 因為打架該是打來打去的 )
沒罵過老師 , 但卻和不少老師辯論過不少回
罵過不少同學 , 但之後一樣可耍樂
沒被記過過 ;-P
但也自簽過父親的名在成績單上 ...................... 結果被打了不少頓 . 哈

凌 鳥神 said...

聽印度報的同行說 , 住那撕家附近的人都為了他之死而開心 ; 因為那撕連家附近的住戶都不放過 ~ 都去搶 !

說真 ....... 我不知何時身邊會有如此朋友親人會因為使壞而命喪 , 但我很清楚一回事 : if you done something bad , you deserve it ....
deserve it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也有自已做家長學簽名。。。。因為我媽媽不在大馬。。。。

我大哥不在CHERAS....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真的很嚴重。。。。小孩學打搶﹐大人勸不到。。。看來在他們那裡還會有。。。。

凌 鳥神 said...

hahahaha ..............
現在則很怕 cheque book 被冒簽 =.="

KC H'ng said...

我。。。帮同学买“参考书”。。。

超神 周周熊 said...

說真的。。。。cheque book 很容易被偷簽。。。。

發生在我的身上。。。

要講故事了。。。。很長的故事﹐可以出書。。。

被好朋友出賣。。。

凌 鳥神 said...

然後自己復印來賣 ?
.
.
.
阿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有的被出賣 , 等於有價值 . 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

我以前寫字體很小﹐小到比米更小﹐之後幫我的同學寫考卷答案。。。。哈哈哈

幫他們考到好成積。。。。哈哈哈。。。(有點流汗)

我以前拿粉筆刻成自由女神。。。。哈哈哈﹐給我媽媽收贊起了。。。。之後不見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拿了所以的錢出來要跑掉﹐但給他老婆勸回來﹐但沒有還錢﹐也沒有講對不起﹐還要拿電燈泡打我﹐我沒有報案﹐我看到他很可悲﹐也同情他老婆因為是我的好朋友。。。。(現在沒有聯絡了)

以前時常在南洋進進出出。。。。他在南洋有人認識他。。。

凌 鳥神 said...

哇 ! 刻粉筆 , 可不簡單啊 !!

凌 鳥神 said...

如當時打了你 , 我也沒機會認識你這熊了 . 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是的。。。。我覺得很流汗。。。。

以前很得空到﹐這個地步。。。。花很長時間弄。。。。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有可能變石黑龍。。。。

當時真的很怕但又不能打他。。。有可能我會控制﹐不要沖動﹐不要沖動﹐不要沖動﹐不要沖動。。。

(心想﹕打人不對) 哈

凌 鳥神 said...

的空 ...................... 就刻支給我做紀念啦 ! 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不能。。。我肥了。。。

凌 鳥神 said...

control ~ 控制 ............. 思前想後 ! 好對策也 !!

yunyann 昀燕 Lee 李 said...

新加坡近期也发生类似的少年(无故)伤人案, 看来整个社会的风气的确需要再检讨和改进!

凌 鳥神 said...

刻粉筆和肥有關係的咩 ?
你說眼痛更好啦 !
對了 , 今午 12nn , 我家有 nasi lemak 吃 . 木偶莎莉等會來 . 雪人也可能會來 . 但我有工作 .

超神 周周熊 said...

自從做了生意。。。控制導很嚴。。。﹕P

但老婆還是說我﹐脾氣壞。。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社會的風氣因人心而變 ...... 人心需檢討 ; 人心需改進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她們去找貓女郎和游泳啊。。。。。我要問問燕子先。。。。。




nasi lemak 正。。。。。今天才吃。。。。

凌 鳥神 said...

怎麼我老婆也這樣說我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好的事要從我們開始做起。。。。生多幾個來traning﹐進好的系統。。。

超神 周周熊 said...

=.="

(有可能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隨緣吧 !
反正這星期六就再見面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這樣也是。。。。。我明天整理家務先。。。。我的廳變大了﹐要謝謝KENNY媽媽。。。

凌 鳥神 said...

她很快就要搬到 oug 了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要 ZZzzzzzzzz 了
good day

超神 周周熊 said...

幫他弄小。。。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OK。。。。我要看帶了。。。

凌 鳥神 said...

死者的母親去報案說為何那老者不對天開搶示警 ? 而是直接開搶射他孩子胸部而不是手或腳 .......

說真 ..... 我覺的者母親很有問題 . 即然不去報案查和她孩子同行的同伴 , 反而去查差點死在她兒刀下的受害者 .

是否在下次被搶時 , 要乖乖讓那些悍匪走近身1尺才可反抗 ?

請容我說 : 她的孩子覺對是該死的 . 而她這個母親 , 也該被判思想勞役

toto 。 said...

真是活该~!!!!!!

凌 鳥神 said...

死者的一同伴已被扣 , 但尚有另3人在潛逃中 .
希望這批狂徒不會在這段期間繼續犯案和傷人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不 知 道 她 媽 媽 會 報 復 嗎 。 。 。 。 。

凌 鳥神 said...

請容我這樣說 : 我已歸類這為母者為無腦之人 , 至今尚未為她孩子的惡行而悔過 .
( 我從印度報記者口中得知此為母者一早已知她那兒子是打搶/劫慣犯卻又不曾"大義滅親" , 以至她兒命喪 ; 最可恥的是還敢去報警要求查老翁為何射斃她兒 ..... )

Sally Loh said...

我不止冒充父亲签名,还帮哥哥和妹妹签 --成绩册而已。签到很熟了。现在还会。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真的超有问题。。。

有可能她儿子打搶LV给她,还有零用钱花。。。我看还赞她儿子有出息。。。。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来要开一个POST:“在中学有干坏事吗”。。。。。。。。流汗

凌 鳥神 said...

那 ................... 學會了妳老公的簽名了嗎 ??

凌 鳥神 said...

不錯的建議 ..........
只是不知多少人願如實"交流"

Sally Loh said...

这个嘛。。。。。要偷偷进行。会了也不能讲。哈哈哈~~~~

KC H'ng said...

噢。。。。我也会刻粉笔。作品还留着呢,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以后小的,也学到。。。。

超神 周周熊 said...

原来我们是一伙的。。。拍出来。。。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POST。。。

凌 鳥神 said...

那 ................. 就 diam diam 的好

凌 鳥神 said...

哇 ! ..... 那就真的需要好好留著

凌 鳥神 said...

由你 post 啦 ........... 我定支持 ! 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不要啦。。。。我不会写到很深入。。。。我的是 “超白话文”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的。。。。。=="

Sally Loh said...

现在开始胎教了。。。哇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還好不是超級白 ....................... 話文 !! 極之白的那類 !!

凌 鳥神 said...

教她打 Wii

超神 周周熊 said...

嘻嘻~~~~~

超神 周周熊 said...

她在羊皮书上面写字:到此一游

超神 周周熊 said...

学打BOXIN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