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今年的學校假期特別長

不少低年級學生在昨天放學後就開始這悠長的年終假期了 . 該算是無端端多賺的吧 !!

****************************

超神 ‎11月學費照收。。。。﹕(
Nelson Lin 某些私人校車還有收12月的車費 =.="
Felix Chai 我始终都不明白,为何没做工还要收钱?幼儿园的学费也是酱。。。

****************************

老師 ~ 該算是政府公務員中福利最好的 ; 因為學校放假 , 無論長短 , 薪水照舊支 . 這看來該是政府感恩老師們對國家未來棟樑的辛勞栽培而給予的特別獎勵 . 而私人學府的老師們或許福利沒政府老師的好 , 所以就將學生父母當成是政府般 , 也想有同樣的福利吧

而一些校車司機也看到如此 , 也想和老師們一樣好福利 , 所以就敢敢開口向家長討12月的車資 . 我也曾面對過如此的校車業者 , 當時即然他敢問 , 我也照給了 ....  就當是可憐老人家 ! ~ 但新學年開學後 , 我家孩子就再也沒坐那輛校車了 !

其實不少幼兒園也是如此 , 12月沒上課的日子 , 孩子的學費卻照收 . 問到為何要給時 , 負責人說 : 雖然放假了 , 但租金一樣要給 ! ~ 咁都的 ????


109 comments:

YYbee . said...

讲不通咯!

宋 老 said...

我也不明白。。。 
我三个孩子读幼稚园的时候。。 也照收11月的学费。。 

宋 老 said...

到了我的女儿。。 从4岁到6岁。。 12月都收。。 
他们的解释就是如果你这3年还要继续在读。。好像小学那样。。 
到了6岁毕业。。

天使 之恋 said...

十二月,租金,老师的薪水,还是要照给,那时没错啦

YYbee . said...

他们的老板给啦

宋 老 said...

说是好听。。 老师有那么长的假期。。
前面的两个星期老师都必须留下来补习
(虽然有津贴,但是老师们都不想。。因为希望可以有长假)

后面的两个星期必须回学校处理开学前事务及开校务会议。。。 

pekeliling 有一条说,在假期里,教育局或校方有权利要老师回来工作。。 
如果被派去Kursus或回校。。 都必须回来。。 

宋 老 said...

对。。 就和学校一样就是了

天使 之恋 said...

他们的老板,会说,老师的薪水,是从学生的学费来的啊

宋 老 said...

他们的老板不要当“政府” 
所以要幼稚园的家长当政府。。 哈哈哈

天使 之恋 said...

哈哈哈,对,对

felix chai said...

我哥哥问幼儿园的负责人为何十二月也要收钱,他们说他们也要钱吃东西。既然是收钱的话,倒不如开课教书咯。我只是说幼儿园及驾校车的相关人士hoh...

julie ng said...

学校今天过后就放长假了,到明年才开学。。
老师,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做工也有薪水拿。。

YYbee . said...

你要吃饭你的事啊, 没理由要别人给的嘛, why need to pay without any service given?
好像"合法" 的流氓 :p
我们没去上班, 可不可以也对老板说"我们也要钱吃东西", 要照出粮...哈哈

我只是说幼儿园及驾校车的相关人士hoh...(copy)

啊~ 随你叫 said...

如果收半價還說得過去。

凌 鳥神 said...

11月的還好 , 起碼還是有上到課 .

12月的都照收 , 就很過份囉 !!

凌 鳥神 said...

那 ......... 沒去 kursus 的老師就賺到 ...... 囉 =.="

凌 鳥神 said...

如幼兒園直接將一年學費分兩季來收 ~ 這樣的感覺會否來的"軟肋"些 ?

凌 鳥神 said...

看來這句真 =.="

sky chuah said...

校车假期不载学生,还是可以去载游客赚外快滴。。。

天使 之恋 said...

分两季收,一季收6个月的,嘛不是一样??

凌 鳥神 said...

屬公務員的老師們 ~ 政府 ( 老闆 ) 關心和體諒老師們的辛勞
而非屬公務員的老師們 ~ 請別將家長們是"政府"般

天使 之恋 said...

校车也有收12月的车费么?

凌 鳥神 said...

我該也沒說/寫錯 ............. 吧 ??

凌 鳥神 said...

如果我是私人教育界負責人 , 我會安排每月都有的上課 ; 那要收錢也比較有道理和理氣直狀

凌 鳥神 said...

很多校車都"不是那麼適合"載客的 ;-P

凌 鳥神 said...

所以 ......... 也要調整上課時間 ; 未必就要和政府學校一樣 . 哈哈哈哈

天使 之恋 said...

但是,如果要小朋友一年到头都上课,也很可怜一下。。。。

凌 鳥神 said...

except govement servant

天使 之恋 said...

每个月都有上课,有些家长又会呱呱叫。。。

天使 之恋 said...

这个确实,但往往他们都会自认自己的是适合载游客的,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一些獨中會在年尾放假前會收"學位保留費"

天使 之恋 said...

GS always get pay without given any service....

天使 之恋 said...

要是不给,意思是,明年就滚蛋??

凌 鳥神 said...

又不是天天上 .... 怎會可憐法 ??

bie ong said...

要监考 SPM 、STPM 的老师就惨了。。。考到 12月 20号。。。。。。

凌 鳥神 said...

我對妳這話有所保留 ~

天使 之恋 said...

Always have exception also lar....

凌 鳥神 said...

我剛問了朋友 ..... 還是可以補付 ; 但就不知是否需要多付

天使 之恋 said...

嗯,就不能像哥哥姐姐酱,有长长的假期啊。。。

天使 之恋 said...

但还是要付的咯。。。嗯。。。。

凌 鳥神 said...

是否會有津貼一類的 ??
看來中學老師和小學教師有分別 ..

天使 之恋 said...

考到12月20号,放假12天,一月三号开学。。。。>_

sky chuah said...

有啊, 在我读书的年代, 每年12月还是要"供奉" 校车叔叔的...

bie ong said...

最后一个星期都得回校开会了。。。。。。

天使 之恋 said...

看来。。。你是“受害者”之一??

bie ong said...

SPM RM 225,STPM 好像高一些,另外有津贴车油费。。。。

天使 之恋 said...

一天 RM225啊? 呵呵

bie ong said...

我们学校 2年轮一次。。。我今年 监考 PMR。。。过了

bie ong said...

我要负责新学年 minggu orientasi ,所以最后一周会很忙。。。。

bie ong said...

整个 SPM。。约 一个月吧

凌 鳥神 said...

看來有不少"受害者"

凌 鳥神 said...

總津貼 ... 還是 perday ??

bie ong said...

總津貼 .。。。。。。。

凌 鳥神 said...

有考那麼多天咩 ???

凌 鳥神 said...

改考卷的是否也有特別津貼 >???

bie ong said...

考考停停。。。约 20多天吧,有些科目有人考有人没考。。。但监考老师每科都得去。。。。。

凌 鳥神 said...

這也很像一些獨中 , 需要付保留學位費

宋 老 said...

对。,没被派到的。。赚到。。
但是最后两个星期还是要随时准备回学校。。 

bie ong said...

有。。。。。以份算

bie ong said...

我没监考 SPM 但间中得回校监护。。。。

凌 鳥神 said...

學生假 ~ 7星期
老師假 ~ 5星期

我的馬來同事老婆這5年來就放假特多 ~ 超會預算生產日期

凌 鳥神 said...

批改作文 karangan 一類的老師會否因為改太多而太累 , 有可能誤給錯誤分數嗎 ? ;-P

bie ong said...

有 5次这样的假,每一次老公也可享有 7天可陪同假。。。

bie ong said...

karang 有 批改的skim可以依据,但短时间改太多也可能眼花缭乱

宋 老 said...

我和你一样。。也是负责minggu orientasi..
你校的辅导老师不用负责吗?
我们学校是辅导老师和一年级的级任老师负责。。 

我在12 中就必须每天开始帮忙编排老师及班级时间表了。。 
这是最头痛的事。。 

bie ong said...

呵呵。。。辅导老师 ----我就是咯

宋 老 said...

噢噢噢噢
有眼不识泰山。。
你也是全职的吗?? 

bie ong said...

是,老宋,我们同行哦

Sally Loh said...

我要做政府~~~~~~~~工!!!!

凌 鳥神 said...

bbsal n bieong 相互輔導

凌 鳥神 said...

以妳現在的年齡 ...... 看看政府軍部等要不要請特務吧 !!

Sally Loh said...

特务这个名字好像不错。
你认识人多,帮我搞个位子应该不难。到时有什么好处,肯定少不了你。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得小心 MACC ..... 不能太張揚 =.="

CHEN ANTHONY said...

我今年脱难了 以后不用给年中和年尾的费用了!
不过说真的给钱给到很不爽咯
好像今年 教育部讲要加课一个小时 我们就要加给35块
但其实只是加不够40分钟 , 都是目油叮搞出来的好事
车费我就没问题 因为 是我自己载的 更贵 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家兩小自從沒給老人家私家車載後 , 每月省 RM120
但就要兩小更早起身 , 更遲回 ~ 還是有代價的
可是也好 , 因為她們都會很自律早睡早起 . 哈

Steven Kok said...

当作1个月半 bonus

凌 鳥神 said...

那 ~ 也算是拿最多 bonus 次數的政府公務員

tan hui chin said...

学校假期了?

凌 鳥神 said...

明天 datin 會帶孩子到我家 , 說好像要煮板面 . 哈
但卡卡說要煮 nasi lemak 喔 .
隨她們喜歡啦 !

tan hui chin said...

下午?晚上?我拿东西给你们。。。

凌 鳥神 said...

該是早上就來 . 小的會先游泳 . 哈

tan hui chin said...

我中午有约。。。再联络你。。。

凌 鳥神 said...

我 ................ 有上班 .
聯絡 datin 吧 . 哈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好的。。。。

Sally Loh said...

如果你有去鸟神那,就拿阿斗的咖啡粉去吧。我有过去。

凌 鳥神 said...

看來鳥巢明日會很熱鬧 . 哈

tan hui chin said...

KL Chia said...

我也想游泳······木偶家几点到?

keidouwong li yee said...

雖然放假了 , 但租金一樣要給 ! ~ 咁都的 ????
因为吃饭是天天的事情。。。。就算放假,也要吃饭哦。。。

Hing Florence said...

幸好我没小孩,haha... 可以省了:P

凌 鳥神 said...

8.30am 吧 !! 向來都是差不多這個時間 .
我老婆說如可能的話 , 請帶 yoga mat 來 .

凌 鳥神 said...

叫那些傢伙 .......................... 吃大便吧 ;-P

凌 鳥神 said...

能省則省 .....

bie ong said...

辅导是有这一环的哦。。。

bie ong said...

明天开始。。。
雪人回来了?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代表我沒亂哈哈哈 ..... 代表我沒亂說哈哈哈 ..... 代表我沒亂說 哈哈哈 ..... 代表我沒亂說

shipng chng said...

年薪和时新的分别啦。全职拿全新, permanant就当然放假时也有薪水, part time 或 contract 就另外算。

不过幼儿园和校车实在是没有啥理由收第十二个月, 因为在开始“买” 他们的服务是, 都没有欠一年合约。可以找消费人协会谈谈。

不然下次你去吃炒粿条, 他也有理由要你付接下来三盘的钱, 理由是一天要吃三餐嘛。。。

凌 鳥神 said...

hahahahhaa

toto 。 said...

把十二月的車費分成十一份就有说服力了。。。。

凌 鳥神 said...

還好現在兩小所坐的校車都沒收12月份的車資 !

天使 安琪 said...

Holidays Start :)

凌 鳥神 said...

妳 ................ 就好好培養情緒等婚吧 !!

KL Chia said...

结果我睡到9点多,十点多跳下水,十一点多跳出来,吃了nasi lemak(饭好香!!)后,就因battery low 去睡觉了·········

凌 鳥神 said...

再睡到 4.51pm 啊 ? 哈哈哈哈哈
我還在辦公室 ..
Florence 這星期五/六會住雪人那

Sally Loh said...

换了?怕你吃了她?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看來 ............... 我要好好 meditation 一番 !

tan hui chin said...

星期一晚上抵达。。。星期二上班。。。星期三假期。。。今天又上班。。。

tan hui chin said...

之前不敢答应,因为我周末排满了。。。

但是住我家,我送她去回合婉婉比较方便。。。

Sally Loh said...

还要抄经一百篇。。。。哇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