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事不關己 , 己不勞心 ~ 沒所謂的對或錯 !

這是一篇數年前剛升任主管後的心情記憶 ~

**************************************

職場上也許太盡心盡力並不是好事 . 而為別人想太多 , 也似乎無必要 ; 因為常做了好人 , 別人也只當你在使壞 , 更不用說別人會感激 .

但 ~ 就過不了自己一關 , 雖明知一些來自最上頭的 order 是不清不楚的 , order 也有問題 , 若由它繼續下去會失控 , 但過度的責任感 ( 其實是 kiasi ) 加上強烈執着追求完善的性格 ( 實是 kiasu ) , 就只覺得不能讓它這樣 , 唯有勞心勞力去做 . ( 現在的最上層很照顧下層 , 卻忽略了中層 )

當一個部門內有同等級的主管時 , 我也許應該學會 "隻眼開、隻眼閉" ! 同時 , 還要擁有 "事不關己 , 己不勞心" 的心態 , 反正只是打份工 ; 上頭說一我便應不理好醜執行之 , 不然 .... 則推給其他的主管囉 !

可是最終還是扛下了 ..... 卻又看到有些人就算 "事關己也不勞心" , 甚至乾脆不做 , 可也過得好好 , 或簡直可稱是風流快活時 , 我又會想 : 干嗎做得那麼辛苦勞累 ? 卻又甚好處都沒有?

老油條說 : 老闆都不緊張 , 你又緊張甚麼 ? 緊張也是多餘的 , 不如就由他吧 !

說到底 ~ 是否是我蠢 ? 就像我的生肖一樣 ~ 牛 ; 或都只是我一廂情願 ?

或許以上可應證地球是圓的 , 而人生也更是圓的 ; 所以人才總是活的團團轉 , 沒法超脫 .

****************************************

致正在為工作而煩惱的貓友們 :

所做的一切別強求回報 , 也別認為做了好事也一定有好報 ; 但要清楚一點 : 做不好事就肯定會被舉報 . 就算此刻無事 , 也只是時辰未到 !

35 comments:

恐龙妹 nicole said...

但求无愧于心。

wan oon said...

凡是做好自己本分,心安理得~即使累也开心~~

tan hui chin said...

做好本分最重要。。。我们又到年终评估了。。。。

凌 鳥神 said...

最重要是別心裡有鬼 ....
該殺就殺 ~

凌 鳥神 said...

老闆看你 , 你看下屬 , 下屬又看你 , 你又望著老闆 ...
本分就等於薪酬

凌 鳥神 said...

我們中層的至今還未給最上層評 =.="

tan hui chin said...

我的经理忙着她的婚礼筹备,也没时间评我们。。。。

凌 鳥神 said...

那就祝願他在這段期間不會發生甚大件事 , 不然 ...... 受氣的是你們 ;-p

tan hui chin said...

已经努力受气了。。。。

唉。。。

凌 鳥神 said...

當消業障 !

tan hui chin said...

YYbee . said...

别以为人人一定会感激, 别天真了..哈哈 :p
但是, 还是有少数人会的 xD

凌 鳥神 said...

我有試過面對蠻嚴重的問題 .... 整個部門的人明知不關我事 , 卻還是需要我來扛 ; 而肇事端的上司卻能不當一回事 . 當事件平息後 , 才說 : "怎麼會這樣" /

哈 . 所以到現在我都看不起那廝 .

Jane yu said...

你看我唔到

kelly neoh said...

不要杀人放火就行了...问心无愧嘛~

凌 鳥神 said...

最高層說 : "你不要以為我甚麼都不知道"

凌 鳥神 said...

呵呵 ..... 又有誰能真的問心無愧的 ??

wan oon said...

hhaahahahaah ~~~无言~!!!流汗·!~

wan oon said...

人心比鬼可怕~~

wan oon said...

无处不在~~~~~~

凌 鳥神 said...

我沒碰過 , 所以不知道 ;-P

Jane yu said...

隱形術

Alger Ling said...

盡本份就好, 我們不是天生的超人

凌 鳥神 said...

但 ~ 總會有超人的出現 ..
我的辦公室就有一位 =.="
他 ~ 曾試過半年都沒休息過一天 .....

Alger Ling said...

至少你自己不是吧. 哈哈 別拿自己的健康跟人比較 :P

凌 鳥神 said...

我可是5天制的支持者 ..... 雖然我公司是5 1/2 制的 , 但我常都用我的年假/補假用在堅持休兩天上 . 哈

Alger Ling said...

那就好. 那就好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有人說好時就定有其壞之處 . 對很多資方來說 , 5天制可說是個負擔 =.="

Alger Ling said...

同等的, 長期過於操勞不就是大賺了一筆貼大了一筆養病錢?
但是要補負擔應該有其他的管道的, 門路要自己找出

凌 鳥神 said...

很慶幸公司有給醫藥津貼 ......

我還是不希望能用盡 =.=" 哈

Alger Ling said...

以後醫藥的費用會是天文數字, 最好還是買幾分可靠的健康保險免得家人夫人擔憂

凌 鳥神 said...

比較起以前 , 現在的醫藥保險的保費價也提高了 ..

Alger Ling said...

總好過出問題時一下要你吐出6-7位數的$$吧

Alger Ling said...

真好. 紐國只有政府工作安全補貼而已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真的很慶幸公司有給醫療津貼 .